WOW!走马观花的桂林团游!

啦啦啦 (咸阳) LV.16
2016-03-10 19:54 1789/4
  • 出发时间/2015-09-07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米粉吃到嗨

小时候有篇课文叫《桂林山水甲天下》,我知道了象鼻山,有了一种憧憬;成年了有一首歌,叫《我想去桂林》,知道了渴望旅行有心无力的遗憾;还有那个人民币上印的“黄布倒影”,才知道桂林不只有象鼻山,这个才是漓江精华中的精华……今年公司的团游是桂林,所以我来啦……

从咸阳桂林大概要飞近二个小时,降落的两江国际机场看着挺小的,但是乘客还挺多不乏很多外国人,看来这个地方的人气几十年了,还是旺旺的么。这边的天气阴阴的没有蓝天白云,湿度挺大闷热的很,但是和西北迥然不同的地貌风光还是让大家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瞬间进入各种和“桂林”两个大字的合照模式,我么,当然也不能例外了。

出发前我就臆想了好几遍我来桂林要吃什么,对的,我没操心怎么去逛,逛有导游领着呢;我就是来吃的,我要想办法把想吃的吃肚里去。首先我要吃广西的米粉!!我从小听我姨说,听我哥说,后来又听我妹和我朋友说,桂林的螺丝粉是非常好吃的,怎容错过?要知道我在广州住那几天,吃不惯当地饭,天天早上都要跑到铺子里吃辣辣的广西米粉来解馋的呀,这次来桂林了,一定要吃最正宗的。嗯,我还打探好了我要吃椿记的酱爆白螺什么什么的,阳朔漓江啤酒鱼什么什么的,我都忘了我是参团游的,怎么吃到嘴里还真不好说呀
机场到酒店一小时多一点的路程,搁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就近的米粉铺子去。正是饭点儿,这里一家接一家的小饭铺中米粉铺子最多,整个马路牙子上都是支起了小饭桌,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凑在一起吃米粉,干的,汤的,红油的,凉的热的自己选。我们选中一家人特多需要排队等吃的螺丝粉,入乡随俗四个美女一人二两加个卤蛋,开吃。为啥二两呢,因为导游加米粉店老板都说,他们这里男的也就是二两!!

呵呵,我们四个是黄土高原来的女汉子呀,二两螺丝粉吃的太婉约了吧  。吃到一半儿果断在隔壁店家又要了二两红油的米粉。这种红油米粉白汤粉细而筋道配上红油火辣;螺丝粉粉粗没有米粉质地紧实却更易汤汁入味,虽然也辣味十足,但恰因有了酸萝卜和酸豇豆的调和,更加酸爽可口一些。亲爱的朋友们,这就是乐声TV在广西桂林七星区朝阳路小饭铺中认真品尝了两种风格各异都具有本地代表性的米粉后的实地报导。

米粉吃完,四个人还顺便逛了个菜市场近距离了解了当地百姓的厨房供应。结论是广西桔子甜死了,老奶奶说的话难懂死了 ……最重要的是又发现了看起来很不错的荷叶蒸饭,咱们再来一笼吧   ,刚放下碗(盆)也就十分钟,挤一挤胃君还是可以腾出点地儿的。

这笼米饭端上被刮的一粒米都不剩,这下胃君可以好好在后台工作了,回酒店稍做休息后,当天下午俺们在导游带队下开始逛公园了。
桂林市区多奇峰,一山一水就可以建成一个城市公园,我们整个行程一共去了三个公园还都是主题型的。
第一天下午去的南溪山公园,因山得名,主题品茶、茶点和带上他们回家。旅行社拼行程坑爹景点之一。

旅游城市的公园都是配免费导游的, 领着我们公园里散散步喝喝茶讲讲民俗,虽然对远道而来的我们有点不值但也是挺惬意的,和桂林的第一天亲密接触就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晚上吃的是团餐啊,幸亏我中午吃的多。

第二天 漓江与遇龙河 玩转水上漂

第二天呢,就是从桂林乘船至阳朔漓江啦。团队游的没有那个坐竹排的安排,都是统一乘坐观光游船,包餐的。游船的包餐他们叫豆腐饭,果然除了一两米饭,就是一撮撮少的可怜的豆腐干,叫豆腐饭还真没委屈它。坐游船游漓江,话说只能坐在底舱里看看山脚。如果你愿意升级为二层可以坐到6-10人的价值700元的VIP包厢,就可以独占三层整个的观景甲板。因为这个船大部份都是我们团的,大家一致没理会船上的销售,结果在开船二三十分钟后,三楼的观景平台就可以随便出入了。嘿嘿,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
都说漓江水秀,可是我们看到的漓江水快媲美黄河了 ,江水黄的不能再黄,因为上游泄洪带来泥沙所致。

还好山还是青的,没有变色,且山姿各异。有大名鼎鼎的九马画山,据说能看出五匹以上的是天才,能看出全部九匹的可以做国家总理。目前是基本没有人全部找出的,那么有没有九匹,俺打个问号,我自己只能把导游讲的三匹挖出来。

有看起来呆呆的羊角峰,我们还都在附近照了几张头上长角的傻妞照儿,就不放了

兀立的拇指峰,还真的有那个我为老大的气势呢。

到了漓江精华中的精华,二十元人民币的图案,“黄布倒影”。可是说好的倒影呢?倒影呢?只见黄泥汤啊!!

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怎么样,可还是有这么多大船小船顺江而下……
一路上就这么笑着闹着,欣赏着桂林山水,差不多要3.5到4个小时,才可以到达阳朔码头。

丽江齐名的阳朔,那里有大名鼎鼎的西街,我中午只吃了豆腐菜的肚子急需在那里去找找满足感,阳朔,姐来了。
这边到达阳朔,下了漓江的游船,接下来又上了遇龙河的竹排,原来今天是要玩水上漂的么。遇龙河的水比目前漓江的水好很多,水光山色映照在一起,才觉得这才应该是桂林山水的感觉。

我们玩的这个遇龙河漂流最后变成了战场,公司坏人太多了,我全身上下的衣服湿了干了又湿了几个来回快疯了,这场大型水仗谁也甭想逃过。

除了遇龙河,阳朔还可以去银子岩玩玩。银子岩实际上就是个溶洞,我自己感觉各地溶洞都差不多,就没进去,在外边找好吃的去了。 其实,洞里流光溢彩的,还是挺好看的。

而在愈夜愈美丽的西街,我一口啤酒一口鱼的心愿终于满足了。话说桂林水好养的鱼鲜,水好出产的漓泉啤酒好喝,气候好种的芒果打的芒果汁超超超好喝。也不得不承认,别人来西街是美食、购物、蒲吧的,我就是一个吃货,我就是来吃的  可恨我肚子小啊,还有那么那么多没吃到的……比如那个德国大叔的热狗看起来就不错,比如那个弥满着烤迷迭香味道的小街肯定藏着更多好吃的……

第三天 古东爬瀑布 远观大象鼻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原本是要去月亮山的,结果头一天我们因为拒绝那些太无聊的自费项目,导游脑怒了,大家较完劲后,把月亮山换成了“侗家寨子”。 这个寨子石头砌的屋,石头铺的路,在风风雨雨中存在四百年了,现在原住民已经基本外迁,把这里变成了一个民俗景点,主营银器销售。进寨子的时候由村民阿嫂充当导游,领到自家老宅开讲了侗族民俗风情小课堂,循循善诱的把最后的主题引到了他们神奇的99银上,我不感兴趣悄悄的退出来。估计所有的游客都被关起来听讲座,刚才熙熙攘攘的巷子里现在静悄悄的正好。

回到桂林,坐船又是坐船!!到江心看象鼻山去!!这就是大名鼎鼎,全国人民都知道的象鼻山!

象鼻山匆匆一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扑到了距桂林一个小时路程的“古东瀑布”。呵呵,终于领略了跟团游就是这样行程紧的让人喘不上气。
古东瀑布是由多个大小不一样的瀑布组成的森林瀑布群,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拉着附在岩石上的铁链攀爬向上。所谓走旱路就是爬台阶,走水路就是沿溪而上爬瀑布,同事们兵分两路,各自出发了,爬瀑布的都是勇士,看的我眼热的懊悔自己站错了队。一定一定要买了草鞋自己爬哦。(草鞋不要在景区门口商贩处买,爬瀑布购票时售票口买!!!)
可以爬的瀑布长这样.

一路高歌激流勇进,顺便再使使坏,玩的看的都开心。

每一个人都是了不起的勇士,完成了攀岩、自卫、反击……

遇龙河漂流和古东瀑布攀岩是整个旅途中欢乐最多的两个项目,人越多越热闹,绝对不容错过。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爬瀑布,但是下山路上的索道和小火车也不错,看着自己从森林树梢上掠过,迅速的YY了一下大侠施展轻功的画面。
桂林的最后半天,又被导游带着去了木龙湖、刘三姐大观园和两江四湖的日月双塔。
木龙湖东盟园是以东南亚风情为主打的人工景区,我觉得和刘三姐大观园一样就是专门针对全国各地慕名而来桂林的参团用户设立拼行程的。一场小型的东南亚歌舞演出之前,是拍卖书法的时段,说辞么就是吧啦吧啦吧啦全国都差不多的那一套,坑爹景点之二。

据说和这个山这个洞合影象征福禄圆满,那就照吧。

据说这园林设计是参考了《清明上河图》的。

所以,我们来这里只能是拍拍写真的。

离开坑爹景点之二后,刘三姐大观园也把我们的男士活捉了,抢人,成亲,入洞房关门,热闹完了票票要送上才能放出来,男筒子要小心为上,这可是回家要跪榴莲的节奏啊!

回到市中心,远观了日月双塔后,地接就把我们早早的送到了机场,咱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干呀,因为我要搬芒果!!这里的芒果太好吃了,我们整整订了四十箱芒果要带回家,然后就是桂林的安检惊呆鸟………连毛带皮四天的桂林团游就结束了,有开心有惊叹有遗憾,没有十全十美,期待下次出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1 18: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4 13:54

引用 啦啦啦 的文字:

广西的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柳州的螺蛳粉。

2016-03-14 14:18

引用 flodhost 发表于 2016-03-14 13:54:3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flodhost:你好,我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去了很多人造景点,不值当。你还是参考自游行的行程好玩一些。我自己觉得值得参加的项目是游漓江,阳朔遇龙河漂流,古东瀑布爬瀑布,还有龙脊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