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去丈量山的高度。(华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4-24

华山是去年这个时候去的,今年又到了出游季节。想起去年的华山之旅心中依然兴奋不已,所以才决定补写一篇,希望对想去的朋友有帮助。
还有因为是学生,决定我出游很大的原因在于火车,以及火车时间点。本人在新乡上学,新乡到很多景点的列车运行时间还是不错的。可去的地方不少。好了言归正传
交通:K819新乡华山(14:43-21:20)K1364华山新乡(15:56-22:41)票价69元。(穷游,高铁就不介绍了)。这个点到刚好可以夜爬。
到达火车站后打的去玉泉院两个人30元,下火车后最好快点出站这样容易坐车(夜爬华山的人真是不少价格差不多赶紧坐上,不然要多等一会,还有玉泉院是徒步登山的入口,24小时开放)。下了火车很多卖灯和手套的,要是没准备的一定要买有大用处。
门票:学生票90,鹞子翻身,长空栈道另收费各30元,建议一定要去。还有景区门票是联票,可以免费参观西岳庙,仙域,值得一去。
住宿:我们住在山脚下的宾馆里,老板人特别好。我们住的房间打开窗就能看到华山。走时给我们留了电话电话预定比网上便宜,需要的可以问我哦!
吃:biang biang面是必吃的啊。文字太多了开始上图啊!

关于背景音乐:因为华山就在华阴市想用谭维维和老艺术家的《华阴老腔一声喊》,无奈没找到。没办法就换一首谭维维的歌吧
注意事项:
1.华山很险,去之前应做好体力的准备多锻炼。
2.带上手套,很多地方都是手脚并用上去的。
3.山上比较冷应带厚一点的衣服,租大衣是40元
4.夜晚带着手电筒,山下也有卖的。
5.带上雨衣以防下雨,淋成落汤鸡。山上的天气变莫测,亲身体会。
6.山上的东西比较贵,有体力的就背点,买也不亏毕竟都是人工背上去的。
7.多吃些高热量的食物补充体力。肉食最好。嘿嘿~
8.带些常用药(治疗感冒,拉肚子的,还有创可贴。有备无患嘛!)
9.要带着毛巾因为你会出很多汗的,

在路上

因为在火车站耽误了一会,买票的时候又排了很久的对,开始爬的时候就十一点了。因为担心赶不上看日出,走的快了一点,看着被我们超过的人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等待日出~
东峰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到东峰大概需要5~6个小时,这个根据个人体力而定我们大约4:30到的,然后坐等日出,这个时候是真冷要带着厚衣服,重点:另外东峰观日台不止一个往前面走一点,还有2~3个,我们爬到观景台时上面已经站不下人了,很是失望啊,爬了那么久,那么急就是为看个日出,当时心情没法说~
不过继续向前走发现还有好几个,上面已经有人了,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当时也不知道那是东了。不过人品真是爆发我们坐的就是看日出最好的位置。要是手机上有指南针看一下就万无一失了)

看完日出,才一睹华山的英俊潇洒。然后根据指示牌赶紧去长空栈道,人多了可是要排很久的,

华山松,都说黄山松有名,我感觉华山松也不输什么

指点江山

托起一片天

最喜欢这的字,感触最深的就是这句“万方多难此登临”

神奇之处,这边晴天这边下雨。这是第一次亲眼见。下山后又是炎热的夏天

第一次坐索道,被一群大爷大妈嘲笑了

第二天又到山脚下,到玉泉院看看。不是我们不累是住的地方离那太近了

陈抟,这座山就是他从赵匡胤手里赢回来的

住的地方,开窗看华山。真好!

西岳庙,因为时间原因仙域没去。
对了,西岳庙有免费的导游。

这个地方据说拍过智取华山,为了这我还把这部老电影找出来。结果并没有发现这的镜头

仔细看上面的龙头,很有讲究。

走了........

非常感谢你能看到最后!

2016-03-11 12:37

引用 雨后遇见黄昏 的图片:

西岳庙人少的可怜,相比泰山岱庙有着好多不方便。大家都是奔着华山去的,时间充足的话才去西岳庙的,毕竟离华山还是有段距离的。

2016-03-11 18:13

我也是去年二月底去的,到才知道是淡季的最后一天。哈哈   顶

2016-03-11 18: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1 18:2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8:15:52 的回复:

回复中科:我感觉还可以,看了华山的自然美也要感受一下他的人文。从玉泉院到西岳庙有直达的中巴,还是免费的。在西岳庙远观华山能看出元宝峰的样子。岱庙我还没过呢!计划过几天去泰山和曲阜。

2016-03-11 18:29

回复中科:真幸运啊,我当时感觉去的太早山顶肯定特冷,所以推后了一段时间。
我们是周五下午去的,没想到人那么多,排了好久的队

2016-03-11 18:34

引用 叶秋池 发表于 2016-03-11 18:25:29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叶秋池:那景,那石,那松,我真是无法写出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华山真是很陡很陡,但看完日出我真是没有意思倦意,因为有更神奇的景在前面等着我。强烈推荐去,不过要做好体力准备

2016-03-11 18:40

引用 雨后遇见黄昏 发表于 2016-03-11 18:29:46 的贴子:

我13年夏季去的泰山,泰山比华山还要方便一些,泰山看的是真正的文化,不建议看日出,早晨过去慢慢地走边走边看,仔细欣赏古人的墨宝,这是其它几座名山所不能比拟的,我去的时候在拱北石出租的帐篷看的日出,大衣要比华山便宜,所以说山东人还是实在的,只要10元。

2016-03-11 18:43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多呆两天慢慢体会,淡季的时候饮食和住宿太便宜了。

2016-03-11 18:4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8:43:31 的回复:

回复中科:好的,我去之前先查查资料,这样更有体会。毕竟我还算是个专业的

2016-03-11 19:0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8:45:31 的回复:

回复中科:这个很重要,毕竟对学生党来说资金有限嘛

2016-03-11 19:09

2016-03-12 13: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4 17:00

引用 蓝色の梦幻 发表于 2016-03-14 17:00:59 的回复:

回复蓝色の梦幻:

2016-03-14 20:59

引用 雨后遇见黄昏 的图片:

2016-03-17 19:33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1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18:1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