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江南烟水路-南浔

• 出发时间/2016-03-05

关于行程

周六的早晨,女票突然想要出去溜达溜达,我立马上网,上海周边好玩的地方太多啦,交通又非常方便,我们一眼选中了太湖之滨的湖州湖州属于典型意义上的江南水乡,从古至今,名人辈出,宋末元初书画诗印皆登峰造极的赵孟頫,当代物理学三钱之一的钱三强的故乡便是湖州。但是我们对城市林立的高楼并不感兴趣,我们决定去一个目前较少人探访的古镇,南浔。大家都知道江南四大古镇,周庄同里西塘乌镇,我跟女朋友加起来,刚好去全了,我们各去过其中的两个,南浔不同于四大古镇,四大古镇名气太大,以至于商业化太浓,丧失了古镇所应有的韵味。
交通:杭州东-湖州,高铁,人均37;湖州高铁站-南浔,公交101路,人均7元。湖州高铁站有直达的出租车,如果拼车要50,如果单租150,我们都是刚毕业的年轻人,所以本着节约的道理,我们选择了公交,大约1个半小时。非常方便。

这是镇上,张姓人家的宅子,祖上是民国时期的读书人。装修非常豪华,中式和西式的房间都有。

张氏祖宅,红砖非常有味道。

张氏祖宅

张氏祖宅内部

古运河,春意盎然。

这是另外一个家族,应该是另一张姓家族的住宅,巴洛克风格,是民国缫丝业的巨贾。

张氏故宅

张氏故宅,其精美豪华程度,一点也不比衡山路上的别墅逊色。

民国大小姐,如今芳影难觅,美人、巨贾都湮灭在历史的洪流之中,那个悲喜交加的时代对今天的中国人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运河,静静的流淌,恒古未变。

运河静静的流淌

阳西下,归程,湖州高铁站。

我们当时刚进镇的时候,看到一家店名叫木言木语的咖啡店,那叫一个贵啊,点了一瓶百威,收费45。这个店令我比较不爽,国内的旅游业还是乱象环生,需要整治。中午在一家叫浔菜馆店吃的本地菜,相当不错。点赞。
晚上,搭高铁回杭州
END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1 11:22

2016-03-11 12:37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3-11 11:22: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nananiuniunana:我们提前没有做什么攻略,由于南浔很小,从杭州、上海出发都非常方便。抱歉。

2016-03-11 21:4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37: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2 13: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