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期待·便有启程

• 出发时间/2016-02-08

行程概述。

选择春节出发大概是因为上班狗大假期可有可无的原因吧。
     从毕业到现在,大约半年的时间,是时候给自己一个小假期,出去看看,调节调节生活了。之所以选择贵州,理由呢,只能问问同行的牛叉玲了。而贵州那么大,我们选择的地点都是看别人的游记,美得令人心动,便记下。●ω●

2月8日:       广州南--都匀东--都匀汽车客运站
                     交通:贵广高铁¥228.50--公交车¥4
                     住宿:都匀汽车客运站旁的七天¥155  (双人床)
2月9日:       都匀--荔波--七小孔
                     交通:六人包车¥500
                    (鉴于春节期间,都匀汽车站初一不发车,初二发车时间为9:30,价格为50左右,时间太晚,所以选择包车前往景点,行李寄存)
                      住宿:荔波友家客栈¥98 (双人床)
2月10日:      荔波--茂兰--西江千户苗寨
                      交通:包车前往茂兰,七人包车¥300 ;前往西江千户苗寨坐黔旅通¥228(包含车票+门票+观光车)
                      住宿:西江深山所在客栈¥53
2月11日:     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
                     交通:六人包车¥600
                     住宿:杨柳湾落脚点客栈¥80
2月12,13日:镇远古城--安顺--黄果树瀑布
                     交通:火车¥53.5   包车¥100/人 (往返黄果树加景点之间,被司机坑了一笔,景点全靠自己走却收费)
                     住宿:西秀山宾馆¥210  (双人床)
2月14日:    安顺--贵阳--广州
                     交通:火车¥15.5   高铁¥267.50

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满满的行程,虽然有种走马观花的节奏,现在回想起来,给各大景点的时间还是充足的,只是贵州这种山地为主的城市,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转换还是颇为麻烦,每当想到这,都会觉得如果是自驾游,那就相当的完美啦。<( ̄3 ̄)>

┄┅┄┅┄┅┄┅┄┄┅┄┅┄┅┄┅┄┄┅┄┅┄┅┄┅┄┄┅┄┅┄┅┄┅┄┄┅┄┅┄┅┄┅┄┄┅┄┅┄┅┄┅┄┄┅┄┅┄┅┄┅┄┄┅┄┅┄┅┄┅┄┄┅┄┅┄┅┄┅┄┄

荔波·七小孔

对贵州的印象,从小七孔展开。
          寄存完行李,便去买票。(PS:重点来了,本命年出游到贵州"免门票、免门票、免门票"、各位客官注意了,你不知道是不会有人提醒的。)
          景点是采取反方向游玩的策略,先乘坐大巴到另一个门,再开始观赏。
          第一站——卧龙潭,在这里就值回你的票价,也在这里让我领略贵州水的绿。
          至于照片第一次掌机~各项技术有待提高呐~

时隔多日~现在回想来,对于七小孔,也快只留下卧龙潭的印象了,而翻看照片,细想,旅行的记忆便慢慢被唤醒。
       走完卧龙潭,在景区的观光车(非常有需要购买哟!)带领下,走进鸳鸯湖。相对于卧龙潭的人气,鸳鸯湖稍显冷清。
       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有意思游船,便转身离开。

关于天钟洞。起初,指示牌写着天钟洞约莫在500米处就能走到。于是迈开步伐前进,当看到没有尽头的公路时,我们退缩了。返程途中,偶遇一同包车的小伙伴,表示对钟乳石等兴趣不浓,于是便坚定了不去的心。就在打开地图搜路线的时候,发现天钟洞的门票仅8个软妹币,于是乎我们转身迈向无尽头的公路~(+﹏+)
       天钟洞确实性比价高~= ̄ω ̄= ,只是你走进天钟洞需要10分钟,从天钟洞前往下个景点也是需要15分钟的。中间全靠自己的双腿,无观光车。(因为淡季,某景点不开,观光车不经此处,于是我们在烈日下暴走,明明400m的路程我们觉得有4000m,这让我深深怀疑指示牌上的一定是直线距离。)
       技术渣一枚,此处的钟乳石实在难入各位的眼,具体的美请自行度娘。
      (特别献上门口图一张)

在烈日下暴走的途中,偶遇跟着贝尔去旅行的指示牌,才知道身后的瀑布是拍摄地。大约是淡季的原因,水量略小,一路走过去的瀑布都不甚壮观。但沿途的梅花开得娇艳。也是另一种补偿吧。●▂●

继续在烈日下暴走,寻找观光车。下一站是各色瀑布,气势磅礴的、错落有致的,都足够让你猛按快门。+ω+

走过错落的水上森林,到达最后一个景点——小七孔桥。据说,这座桥,一头是广西、一头是贵州。很久以前,人们就是这样穿梭这两省。据说。°○°

荔波·茂兰

原本打算游完七小孔便离开荔波,前往下个景点,奈何茂兰占据了三分之一的荔波,名气颇大,到时激起我们前往去探个究竟。
          走出七小孔的大门,拿去寄存的行李,便能看到景区通往市区的车,10元一人~约莫1个小时吧。就能到达邓恩铭广场。住宿我们选择了荔波的友家客栈,位置在小吃一条街附近,下车走约200米便能找到。很是方便。而老板不错,为我们介绍茂兰,介绍一个好的包车师傅。以及告诉我们前往千户苗寨的直通车。解决了一重大交通问题。赞~\(≧▽≦)/~

喜欢梅花的亲们绝对不能错过,虽然共同包车的游客都觉得梅花不够大,但是这里胜在数量大。满院子的梅,梅香四溢。纵使我在从化已经感受过梅的梅,也能在此处享受一下下。( ̄▽ ̄)~*
       离开梅园,由于时间的问题,师傅为我们重点挑几个地去,因为这里真的太大了,除非你有很充足的时间否时间真的不够用。驱车前往青龙潭的路上,一片片黄澄澄的油菜花田不停地吸引着你,实在惹人注目呐,不过我竟然忘记拍照了,实属可惜。 (= 0 =)y。另外,淡季来旅游,有些地方走过,得靠脑补。因为只有石头没有水。
       接下来送上青龙潭美照。这里也是一个让人不停按快门的地方(新手渣表示真的按很多。)

离开青龙潭,我们选择了登高,一眼尽览整个茂兰森林。
        눈_눈虽然每一次旅行都告诉自己下次不爬山,但还是一次次打自己的脸。
        话说,此次登高绝壁不高,只是年老力衰,眼看一名小学鸡怒跑上山。另,我和牛叉玲的重大乐趣之一,每看到下山的人儿都忍不住问问人家还有多久,回答我们还有很久的,走后都被我们吐槽就不会骗人哦。如果骗我们说快到的,同样会被我们叨念。就这样,一步一步,爬上山顶。
        ( ̄艸 ̄")当我登上观景台时。双腿竟然不由自主地抖动,再加上一阵风吹过,我软瘫在地上,久久不能站起来,实在羞耻。于是我打呼,我要自拍一百张,不然对不起我爬上来。

不得再次感叹一句,不应季啊~自己脑补两边是绿油油的山吧。(๑´ㅂ`๑)
      记忆深刻地是,下山全靠抖。一步三抖,根本停不下来。_(:з」∠)_连路过的大妈都不由地取笑。

西江千户苗寨

〒▽〒现在回想起来,对于苗寨,我的感情实在太少。
       首先,由荔波前往苗寨,山路十八弯,下午四点到晚上七点多,囧途中收获的是无尽的梯田。原本遗憾没能去加榜梯田,怕不应季,然而途中突然出现的梯田群,也够饱饱眼福。。◕‿‿◕。
       是夜,入住西江深山所在客栈,颠覆了我对青年客栈的各种幻想。发霉的地板,脏乱的空间,一踏进去,所有不好的情绪涌出。
       修整一下,便出去就餐外加欣赏夜景。
       可能是到了初三初四的样子,放眼望去,苗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景色大打折扣。
       芦笙场的表演也不过是十几个穿着苗寨服饰的人儿吹了乐器,转圈圈。
       听客栈的老板说,这里晚上也很热闹,果不其然,观景台上也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千家灯火,这是唯一能激起我游玩的景观了。

苗寨的照片将我这等技术渣暴露无遗。(つω⊂)
         木板房的特别之处在于,就算隔着一扇板,隔壁的声响依然清晰在侧。再加上一整晚的不知道哪里滴水,我们三早早起床,在客栈的大厅装装文艺。不得不感叹一下,虽然住的不怎样,但是大厅实在能拍出不少照片。_(:з」∠)_

苗寨不大,靠双腿就能走,前提得是在你无特别负重的情况下。
        清晨依旧往高处走,一眼阳光下的千户人家。

看完景,剩下的期盼在于名族特色表演。
           早早就有人排起了长龙,于是我们也加入排队大军。○( ̄^ ̄) ○
           表演呢,如客栈遇到的妹子所说,壮观。个人觉得值得去看一看。只是苦了一群老者,在烈日下。虽然他们的语言、歌曲不懂欣赏,但是,沾沾人瑞的喜气也好,据说有一百多岁的人儿。据说。 ●﹏●
           一大波表演照涌出。虽然一不小心坐了正中间位置,但是前排的情侣轮番伸出长长的自拍杆,挡我视线,实在郁闷至极。

镇远古城

大部门游记都提及的镇远,让我心醉。当初plan行程的时候第一确定的就是镇远古城。
           从千户苗寨出发,包车前往镇远,约3个小时车程。
           +ω+温馨提醒,在我离开千户苗寨的时候,环山公路上塞满车、塞满车、塞满车。所以要前往苗寨的亲认真考虑,个人觉得千户苗寨已经过于商业化,这里的商人都认定旅客只来一次,能宰就宰。不过,你豪你随意。
           到达镇远,说是古城,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城市罢了。
           找到预定的客栈,发现世纪最哀伤的故事,停电。一开始老板说晚上七点多就会来电,结果我们逛完夜晚的镇远,十点多回去,老板说应该不会通电了,内心几十万只草泥马奔腾。景再美,也抚慰不了一位天天洗澡的广东银在大冬天因停电不能洗澡。(╯-_-)╯╧╧
           早睡早起,镇远真的小,在我看来。这里适合漫无目的的走,所有的景点你都能不经意之间走到。吃吃走走看看拍拍。
           让人惊喜的是走到祝圣桥,约九点的时候,桥上笼罩着一阵雾,特仙境。
           沿着河走,美景一路相随。再加上这里没有苗寨的人头攒动,更加为它着迷了。
           在镇远,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住的地方没电、更郁闷的是,就我入住到离开,全程没电,问老板能退点房费时,一句不能,你在网上给钱的,就转身打牌去了。(╯‵□′)╯︵┴─┴ 翻桌。恩,落脚点客栈。很好。
           anyway,镇远真的值得一走。

黄果树瀑布

ヾ(*´∀`*)ノ选择黄果树瀑布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它出现在课本、因为它,我知道贵州的原因吧。
           即使是在淡季,到黄果树的人还是不少。出行选择包车前往,略坑,原因在于我们穿梭三大景点之间全靠双腿,而包车前行的师傅照旧收我们观光车的票,前往黄果树瀑布的亲要注意了,没谈清楚可是会被强硬消费哟。
           随着人流的方向,一步一步地接近这自然大景观,远处都能被零星的水花溅到、实在令人兴奋不已。
           其他两个景区在写游记的时候已经记不起它的名字了、也只有黄果树大瀑布才能让你印象深刻。
           传闻,在旺季的时候,能创下半小时才前进一百米的记录,然而在淡季,你也得等个十来分钟才能踏进水帘洞。在这里,值得一提的便是西游记。在整个黄果树瀑布的景区里,不乏西游记的痕迹。群猴观瀑、五指山、孙悟空拜师等,各种雕像屹立景区。
          (・(ェ)・)春节到贵州,挂在口边的一句话便是,如果是旺季,水量大了,景色也应该壮观许多吧。虽然淡季的黄果树依然震惊着我,但如能再会十倍的壮阔,想必是美妙至极。
          当然,在水量并非十分充足的情况下。看到大瀑布的声势磅礴,也只能一个劲的哇哇赞叹。
          上图。(๑´ㅂ`๑)

(●-●)第二天一大早离开黄果树瀑布,中午的高铁。趁着还有点时间就跑去瞧瞧贵阳的地标建筑,甲秀楼。相比广州广州塔,实在很难让我相信这就是偌大贵州的象征性建筑。
        匆匆地看贵阳,匆匆地离去。为贵州之游画上句点。
        最后,谈谈写游记的原因,突然就想像他人的游记一样,能在我计划出游时献上一份我的心意。当然啦,简单粗暴又伴有啰嗦的话语、技术渣渣的游客风景照,都是我心有余力不足的表现。(つω⊂)

2016-03-11 12:37

引用 🐮叉玲。 的文字:

本命年出游到贵州"免门票、免门票、免门票"

这个信息好像不对吧,貌似只是黄果树有这个政策?连贵州旅游局都没说哪些景点是本命年免票的。。。。

2016-03-11 13: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1 18:25

引用 habriar 发表于 2016-03-11 18:25:30 的回复:

回复habriar:这是真的哟~本人就属猴~拿身份证就能免票了~不过我是春季去~其他时间就不知道了~问过包车师傅~他说每年都这样~

2016-03-11 19:34

引用 🐮叉玲。 发表于 2016-03-11 19:34:10 的回复:

回复🐮叉玲。:大贵州在等你哟~

2016-03-11 19:35

2016-03-12 13:53

我也是广州,这两天准备出发了~~看到楼主说本命年免费无敌开心!!?只是有点儿怀疑。。。

2016-03-12 23:18

引用 the2host 发表于 2016-03-12 23:18:40 的回复:

回复the2host:额,一开始我看了各种攻略。也完全没提,然后在荔波都有买门票,到了苗寨客栈的老板跟我说了是所有都免门票,然后我就开始没买过任何门票了,身份证就是通行证,我不知道是不是春季才有还是全年,反正你买票的时候问问,万一行了还能省下门票钱,黄果树的包车师傅说全年都免,实践才是真理。你到了才知道的,

2016-03-13 09: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7:54

引用 tooth筱 发表于 2016-03-14 17:54:15 的回复:

回复tooth筱:(///ω///)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