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东南亚(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四国 20days背包之行!!!!

宣言人 (天津) LV.5
2016-03-10 20:45 1741/15

本文长文,多图预警!慎入慎入!哈哈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

越南河内

越南顺化

越南美奈渔村

越南胡志明市

柬埔寨暹粒

马来西亚马六甲

新加坡

马来西亚槟城

本人旅游白痴一个,平日基本上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蜗居宿舍的宅男一枚!有一天刷朋友圈,看到本科室友,要招人去东南亚旅游,本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态,联系了我的室友,然后就一拍即合。趁着研究生期间还有时间,去国外长长见识。

因为我是旅游小白,所有的一切行程,包括机票、住宿、景点,全是我的学霸室友一人制定的(当然也都询问了我的意见),因为我们还都是穷学生,旅游经费并没有太多,基本上都是背包穷游路线!本人吃货,把大部分的经费都投入到了美食上,所以后面的照片多以吃的为主,一趟美食之旅!我室友一直说去越南去享受海滩,去柬埔寨享受文化,去马来西亚享受美食,去新加坡享受娱乐场!!!

因为是出国穷游的,所以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是第一次出国,所以还没护照的我,首要大事就是先要把护照搞定。护照办的很顺利,直接去出入境大厅填表办,顺便把港澳通行证、入台通行证一口气都办了(省的以后再去)。然后东南亚这几国的签证直接在淘宝办就好(找家靠谱的店),相当省事。
以下是觉得去东南亚必带的物品:
1、背包、伞、药(消炎、感冒、创口贴)、纸巾、手机防水袋、整理袋
2、洗漱用品、防晒霜、驱蚊
3、个人衣服:两三套就好(多带内衣)、拖鞋
4、电子产品:充电器、数据线、耳机、相机、万能转换器
最重要的:护照、信用卡、现金

分享一下我学霸室友做的攻略和行程计划(他谋划了半年,攻略相当细致),
链接在此 http://pan.baidu.com/s/1pKyavur
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第一天 越南河内

广西南宁的琅东站,做高客去越南河内,做了8个小时!呵呵呵

客车在友谊关过境,还换了车,过关的越南边检人员会向中国人要小费,一句话,不要惯着他们,坚决say no(因为我第一次出国,啥也不知道,傻傻地把10元人民币加在了护照中),想换钱的小伙伴可以在友谊关换,汇率会高一点!!!

在去往河内路上的休息站,吃到了超级好吃的越南河粉,太惊艳了,这汤太tm好喝了,大赞!4万盾(约合12元),超值!

河内街道的路边

Tiger啤酒加法棍,这一个酸爽,这啤酒个人感觉不太好喝!!

河内给人的感觉很好,人大都很nice,但在超市买水被坑了一把,其余的还都好!马路上成群的摩托车,的确是挺吓人的,乌泱泱一片,但习惯了也就还好,劳累的一天,在国外感觉不错,就是自己蹩脚的英文,让我后悔上学为啥不好好学英语,感叹学渣的悲哀!!!ps:出国旅游会英语真的很重要,或者想我一样去抱学霸的大腿!!!

第二天 越南河内

住的青旅,早上提供的早饭,相当丰富!!

在外面溜达,看到一家粉,点了碗牛肉河粉,尝了尝,一般,感觉没有昨天在休息区吃的惊艳!

虽比不上咱天安门,但有自己的特色!很亲民,接地气!

专门去吃的一家,在《Xfun吃货俱乐部》中介绍的一家——安贡馆,是一家越南菜馆,菜很有特色,服务生的态度都非常nice,要是天气不热的话,最好坐在外面,这样逼格更高,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吃,有点小小的失望,而且并不便宜,二人差不多花了170人民币!!

火车横穿马路

新咖啡的大巴,因为要过夜,车座都是躺着,上车要脱鞋,很舒服,关键的是车上还有Wifi,考虑的真是周到!!

第三天 越南岘港

我们做的新咖啡大巴,只是途径顺化皇城,在这边我们只能呆上3多小时,就要继续坐大巴去岘港

因为时间和门票的关系,我们就在皇城外转了转,拍拍照,然而并没有进去!!!

皇城外超值的盖饭,3万盾(9块人民币)!!

边喝咖啡,边等大巴,越南咖啡相当浓郁,价格也是相当便宜,在大热天喝一杯冰咖啡,怎一个爽字了得!!

在新咖啡遇到的小伙伴们,异国他乡,遇到国人,真是特别的亲切!!!

晚上在岘港的海边散步,惬意!

第二天的午饭,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吃,我们也就去点了一份,只能说比较实惠吧,饭配他们当地的辣酱吃,绝配!

因为离新咖啡近,顺便去教堂看了看,消磨时光!

岘港这个城市,听人说拥有越南最美的海滩,也许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三四月是来岘港的最佳时期,可以在这里租辆摩托,骑着摩托享受海滩,但就个人来讲岘港这个城市的气场,与我并不和。

第四天 越南会安

在旅游途中,总会遇到重重意外,到会安很快的就给我们一头一击,我们找到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青旅,结果人家两个月前就不干了,好在越南人真的很好,管理原来这家青旅的是一个92年的妹子,她真的非常热心,了解情况之后,帮助我们在会安又找了一家青旅,而且还帮我们讨价还价了一番,砍了砍价,订好了又带我们去那家青旅,会安的外面已下起了雨,我们却被越南妹子的好心感动了,发现我的学霸室友感冒了,还自掏腰包去买了消炎药,让我们的心暖暖的,瞬间觉得越南人真的都好可爱!也许这就是旅行的乐趣,虽然会遇到意外,但也总会遇到好心人的帮助,真的喜欢这些朴实而善良的越南人民!!!

这家餐厅是那个92年妹子推荐的,所以就来吃了,第二天晚上还带着河内遇到的小伙伴来这又吃了一顿!

会安非常有名的一家法棍店,我早起特地去买的,果然就是不一样,法棍内馅相当丰富,面包也相当脆!可以算是来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白玫瑰,春卷

这家餐厅叫老花园餐厅,是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因为他在胡同里,找他费了我们一点时间,但环境不错,据他们老板说他们这里晚上生意更好,我们点了白玫瑰,春卷,炸馄饨,炒河粉,的确不错这里,老板人也很nice!

会安吕小姐餐厅,点了他家著名的白玫瑰,冰咖啡,mango shake和mixed shake,推荐mixed shake在整个旅程中喝的最好的shake!

会安古城,被越南人的服务态度暖化了,但我感觉会安的夜景值得去看,而白天景色就比较普通,可以去找找美食,会安的吃的的确是不错的!

第五天 越南芽庄

芽庄5点多,正好赶上看日出,这是整个旅行中唯一一次去看日出!

早餐路边摊吃河粉

芽庄泥浆浴

我们去的这家泥浆浴叫Thap Ba,芽庄还有几家更好的,自己直接去,会更便宜!

逼格较高的一家餐厅

海鲜炒饭

青木瓜沙拉

芽庄的海滩,沙滩虽不如岘港,但海水超级蓝,天气一级棒!

晚饭路边摊吃的越式盖饭

越南方便面,也相当好吃!加餐加餐。。。

Hotel的屋顶泳池

芽庄住的非常好,四星级酒店,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楼顶有泳池,相当爽,每天回房间还能泡个澡,哈哈!

第六天 越南芽庄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相当赞,然后就开启了一天的芽庄四岛游

这是第一个岛,可以进行浮潜,可以看到珊瑚、各种各样的小鱼,真的太美!

游累了,然后就在船上开饭了,就一般家常菜,并不太好吃,吃得就是气氛!吃完饭,直接在船上就进行表演,导游开始炒热气氛,大家就high了也不管国籍,就是一起疯,相当有趣!

这是第三个岛,就在沙滩边晒太阳,阳光、沙滩、蓝天、白云、微风、大海,一切都是美好的,都不愿意离开这里了,太好了!!

这是在芽庄很有名的Yen‘s Restaurant,越南菜,点了汤,青木瓜沙拉,鱼的砂锅,每个人还点了各自的主食,我点了个海鲜炒饭,做的味道很大众吧,而且并不便宜,又结识几个小伙伴,他们再商量在芽庄学潜水,考ow证,真是好潇洒!相当羡慕!

第七天 越南大叻

大叻,第一顿午饭,干拌粉,爽口微甜,还不错!

就是奇奇怪怪的一个屋子,把童话的建筑变成了现实!

炸芒果,口感非常奇特,并不是黑暗料理!

这家名叫Lien Hoa,是一家面包店,但也提供饭菜,东西都偏中式,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小伙伴点了一份排骨饭,我点一份海鲜炒面,还点了一个牛肉,味道较重,很好吃,所以第二天早餐也是在他们家吃的,离我们住的青旅又近,相当方面!

坐在户外咖啡厅,喝咖啡,享受悠闲时光!

大叻这个城市,靠近内陆,算是越南山区,因为刚从芽庄来,觉得没有芽庄好,去一天感受一下足矣,并不值得多呆两天!

第八天 越南美奈

酒店的私人海滩,相当爽!

美奈的烤羊肉,店名LAU DE 385,太美味,肉都提前腌制过,很入味,蘸酱类似是一种腐乳,相当有风味!太好吃了,他们家还有羊肉火锅,也是相当赞!!

第九天 越南美奈

一觉睡到大中午,相当爽,来越南睡得最爽的一天,醒来就去觅食去!

午饭小坑,一点也不好吃!

红沙滩

美奈渔村

超实惠的大龙虾

美奈这个城市,真正意义上讲美奈并不是一个城市,类似一个镇,并不是很大,但是生活在这里却相当舒适,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度假胜地,在这慢悠悠的呆一周都可以,每天去渔村转转,看看日落,在海滩边呆呆,晒晒太阳,骑车去红沙滩看看,享受异域风情,这里真的太好了!

第十天 越南西贡

打车去吃的一家牛肉粉,名叫Pho Le,据说是当地人特别爱去的一家,果然牛肉和汤头都相当好吃!20多人民币,小贵吧,但相当美味也就值得了!

西贡小姐的香水,也相当有名!

在邮局,当然是寄明信片好地方,就是据说可能会寄丢,收不到!

胡志明路边小吃,味道也是一级棒,类似炸麻团,但里面包的是肉!

大众点评找到的这家法餐Lessentiel,然后就去吃了,就是逼格高,但吃的非常一般,差不多花了150人民币左右,这家法餐选择的有点失败!

加油站不是汽车,是一群摩托车加油,场面也是非常壮观!

夜晚的胡志明,热闹,胡志明有点像中国上海,而河内有点类似中国北京,胡志明也是相对的现代,发达,越南的最后一晚,马上就要离开了,还是有点不舍,以后要度假的话,越南美奈芽庄,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淳朴的越南人民,低廉的物价,都是这个国家吸引人的地方。

第十一天 柬埔寨暹粒

过境中。。。

柬埔寨最好的高速公路,尘土飞扬,跟国内的国道差不多!

被洗脑的柬埔寨神曲

午餐,简易盖饭,好难吃!

今天是最无趣,也是最辛苦的一天,我们一共坐车坐了14个小时,从胡志明—金边暹粒,就是为了图便宜,苦了自己(有经济实力的,可以坐飞机从胡志明飞暹粒),听了一路上柬埔寨民歌,整个被洗脑,经过漫漫长路到了暹粒,最好的消息就是到了暹粒我们的青旅条件还不错,有空调,环境也很好,还认识两个小伙伴,这家的青旅名字叫One Stop Hotel,每晚才8刀,物美价廉!

第十二天 柬埔寨暹粒

第一天吴哥窟的大小圈一起转

青旅提供的早餐,但要2刀,按柬埔寨的物价,其实也还可以,也比较丰富,有A、B、C三种选择

吴哥窟的3天门票,40刀

新鲜大椰子,好喝!景区的午餐比较坑,6-8刀一份,真的不怎么样!

我们在比粒寺看的日落,在吴哥窟的第一天就结束了!

第十三天 柬埔寨暹粒

吴哥窟的第二天是在外圈转的

高棉厨房,在暹粒的酒吧街,他家比较出名的是咖喱,米饭可以免费续,超值!

跟小伙伴们的合照

去酒吧做了一会儿,点了杯柬埔寨啤酒,听了会儿歌,然后送走了一位小伙伴,她的下一站就是越南,也许这就是自由旅行的魅力,能遇到好多好多的小伙伴!
本来在吴哥窟是要去看日出的,但是我们到的这几天,天气实在不给力,一直阴天,所以也就放弃了看日出的计划,柬埔寨相对来说比较穷,感觉整个国家就靠着吴哥窟这个旅游产业支撑着,来柬埔寨的游客几乎都是来暹粒吴哥窟的,还有一部分是去西港(西哈努克市),那边有海滩,有小伙伴去那边去潜水去了!
我来柬埔寨的理由就是吴哥窟!来了就达成了我们之前的计划!

第十四天 马来西亚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

我点的老鼠粉,还不错!

在茨厂街(唐人街),金莲记福建面馆,点的其他菜!

刚到吉隆坡的第一天遇到了印度人的游行,满大街的印度人真是吓死人了,这是结束之后的照片!

在青旅发现的海贼王漫画

第十五天 马来西亚吉隆坡

菜单全是马来文,连英文都没有,很是发愁!

早餐,随便找了一家马来的菜馆,点椰浆饭,炒饭等,推荐椰浆饭!

登双子塔的票

在双子塔内,小槟城吃的晚饭,马来菜加薏米水!

黄亚华大排档,吉隆坡不容错过的一家美食,味道很好,真的棒!每道菜,都好吃,他家的鸡翅必点!

第十六天 马来西亚马六甲

和记海南鸡饭

3D榴莲冰

鸡蛋冰

椰子冰沙,加椰子口味的冰激凌,好吃的甜点!

海峡清真寺的美景,远处在下雨中!

千层蛋糕,推荐原味和提拉米苏口味的,蛋糕真的非常绵密,口感超好!

晚上吃的娘惹菜!

马六甲的夜景街道

第十七天 新加坡

天气太好了,天空真蓝!

超级好吃的肉骨茶,来新加坡一定要来尝一尝,千万不要错过!为了这肉骨茶,以后可以再去一次新加坡

在牛车水的佛牙寺,相当气派!

一块新元的冰糕,还是值得一试的!

老伴豆花,原味,很好喝的甜品!

新加坡地标打卡,鱼尾狮

晚上夜市,点的沙爹串,小贵,30串200多人民币!

第十八天 新加坡

今天去的算是去新加坡一定要去的景点,排名相当靠前,分别是环球影城和无边泳池。这是我们在出发前就决定好,要去这两个地,早就在淘宝上就先把票都淘好了。注事事项:因为去环球影城的人特别多,所以我们到了环球影城时,有特地买了快速通道票,多花150元左右,就省大部分的排队时间,直接走快速通道,相当爽!推荐一定要去的是变形金刚馆,太刺激了!还有就是过山车,被吓的半死,一路尖叫!来新加坡就一定要来这!而无边泳池在金沙酒店上,淘宝的途径算是一种非法的,我们花260多元人民币,就是去上面游个泳,毕竟是穷逼,在金沙酒店住一晚,最低也要3000毛爷爷!不过就算是去游个泳也是相当爽的!一定要找个靠谱的淘宝就好!

新加坡一定要来的,圣淘沙环球影城!

无边泳池

无边

在无边泳池四个小时,就为了这片刻的日落!快冻成狗了!

新加坡呆的这几天,真心觉得这里的物价真是贵,比国内物价要规格5倍左右,国内一瓶1.5L的大瓶康师傅纯净水2.5元,在新加坡差不多要13块钱左右,真是贵啊!因为在新加坡室友学霸遇到了种种不公平的待遇,总觉得新加坡人对中国人带着一种偏见,认为中国还是比较落后的样子,民众还是不太了解现在的中国新加坡人有一点自视甚高了,但不过新加坡的确是一个发达的国家,收入水平、生活水平、消费水平都相当高,生活条件啥的的确是非常好!有机会来这,旅游和工作还是不错的!

第十九天 马来西亚槟城

槟城,是从新加坡吉隆坡再转机飞槟城,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遇到我这个旅行之中最吓人的意外,在吉隆坡机场休息的时候我把护照丢了,瞬间懵逼,之后回忆了一下,因为这次进马来西亚是过境签,需要离开吉隆坡的机票,我是在装飞香港的机票时,把护照放在候机的椅子上忘了拿了,之后直到要去槟城登记时,突然发现护照没了,瞬间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我又进候机去找,多亏了我的学霸室友,他手机告诉我在警局找到我的护照了,然后马上杀到机场警局,终于找到了护照,我滴神啊,吓死宝宝了!真是感谢送我护照到警局的那位好心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我就要去找大使馆了,所以说出国在外自己的护照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护照!
接下来,就要用美食安抚我,受惊的小心脏!

槟城的街道

潮州煎蕊

权记鸭粥粿汁和四果汤

名香泰饼家的蛋挞和咸蛋酥

街道有点七、八十代的广东的感觉!

Red Garden夜市,点的小吃!

第二十天 马来西亚槟城

云吞面和薏米水

伍秀泽海南鸡饭

去晚了,到了刚刚卖完,没有吃到他们家的桥头福建面,所以只能期待下次了!

多春茶室,点了半熟鸡蛋、冰咖啡、烤面包!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一定要来

下午骑车去找了找槟城的壁画

吃了一天,晚上我们骑着车子又去了当地人常去的新关仔角夜市,点了些特色小吃,101炒果条,09“鲜鱼”(印度的一种炸物,也是炸好浇汁,但并不是想象中的好吃,少点一点,尝尝鲜就好),沙爹串,蚝煎,还有一道黑暗料理就是新鲜水果浇上酱汁!推荐炒果条,很好吃!

这家是我们下午去找,结果人家说下午6点才开,等晚上逛完夜市,快11点了,我们抱着一丝希望去看看,这家天皇鸡脚还有没有,人品还不错,还在营业,店主是广东籍的大叔,非常热情,听我们来自中国,还跟我们聊了一会儿,他们家的鸡脚太好吃了,非常入味,可以说入口即化,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脚,果断又点了一盘还加一盘鸡胗,真的是美味!有机会大家一定要来尝尝!

总之,在马来西亚的这三个城市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感觉非常亲切,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有三分之一马来人,三分之一印度人,三分之一华人,马来的华人对中国人都非常热心,问路的时候都热情的帮助你,在吉隆坡打车,打车到我们的青旅,司机非常认真,目送我们进青旅之后,才离开,怕我们遇到什么意外,真的有点小感动,马来西亚的华人基本上都去过中国,他们都有一种寻根的情节,很是真切,有机会还可以来马来西亚来这边也没有语言的障碍,说汉语就好!这边的海滩也是相当好的,仙本那兰卡威都是值得一去,有机会下次去吧!

结束了东南亚一行,然后又在香港呆了两天购购物,吃吃美食,然后准备在深圳坐火车回老家过年,和室友在深圳吃了在东南亚一直念叨的火锅,在海底捞暴吃一顿,过了把瘾,然后就乖乖上路,回家了,这第一次出国行程也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室友学霸的行程及计划安排,行程也相当的圆满!
首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大家见谅!
有疑问,爱旅游的小伙伴们,可以加我微信:rq571880372(备注蚂蜂窝)

2016-03-11 12: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1 18:25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03-11 18:25:31 的回复:

回复kyocooool:有机会去看看,真的不错,花费也不算多

2016-03-11 19:55

2016-03-12 01:09

棒棒哒!赞👍🏻

2016-03-12 21:05

不一样的美~值得记录~棒棒棒~

2016-03-13 10: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7:01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3-14 17:01:00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就是给自己一个记忆,以后可以在翻出来品味一下!

2016-03-14 21:52

真是棒棒哒,看的我都饿了

2016-03-21 18:52

2016-03-21 19:00

比起新加坡和大马,我更喜欢柬埔寨和越南诶,风景是很亲切的美啊。以前有个小店主说过,出去玩的话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体会他们的风土人情,从那以后我对菜市场和大排档就有了莫名的亲切感啊~~说实话呢,看到阳光,沙滩,海浪~~放首自己喜欢的歌,然后跟朋友闲侃一会,对于我来说这人生就是圆满的赶脚了!

2016-03-25 10:37

自由行真好,好多吃的啊!

2016-05-26 23:22

请问你马来西亚用的是电子签证evisa吗,我准备从越南直接飞马来,只是纸签来不及,想着能不能用电子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