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由行之key west段

young 陳 (珠海) LV.19
2016-03-10 20:50 2489/10
  • 出发时间/2015-09-24

前言

本人因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四个月的赴美带薪实习,因此有机会在美国工作了三个月后,有为期一个月的美国自由旅行时间。
而在工作的期间,我除了合同上的本职工作外,还在公司附近的由华人开的日本料理店中兼任了第二份工作,借此机会认识了好多美国华人呢!
在我三个月的正式工作结束后,我的餐厅华人朋友们也刚好迎来了短暂的假期,因此才有了以下的游记哟。

那么我简单介绍一下Key west吧,基维斯特( Key West),又叫西锁岛,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小岛。在佛罗里达州南端,也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标志。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有一串岛链(Key Chain),基维斯特是这一串岛链中最南部也是最西部的小岛,所以英文名是:Key West。由于它的地理位置、优美景色、历史内涵,基维斯特是来佛罗里达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取自百度百科)
而我们决定去这里的原因是由两位华人大佬大力推荐,并且承诺全程他们开车的情况下而最终决定启程的。

那么以下就是正文啦!

Day 1 向key west岛进发!

首先必须说有美国华人相伴出游就是好啊!不仅出行语言问题完美解决了,连出行的交通工具啊,住宿吃饭什么的都一并不需要担心了啊!谢谢你们的陪伴啦!

小贴士

我们此程是从纽约飞到迈阿密,然后在迈阿密的机场里租好车就直接出发了。没错,租车不用出机场就可以搞掂了,而且有超级多选择,价钱也便宜。还看到甚至可以租超跑呢!
美国自己没车想自由行的话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可能是因为美国几乎人人有车的情况下,美国大部分地方的公共交通十分之差,而且很多景点离市区都相距甚远!所以想自由行一定要考虑自己租车哟。
中国驾照在某些州是可以直接使用的,连英文证明都不需要,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就是这样子的。美国每个州的租车细则都不太一样,所以还是要事先对目的地做好攻略啊。

前面两位司机大佬轮流开车,辛苦啦,哈哈。

迈阿密奔赴key west时已是黄昏了啊。

其实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车窗外的风景像蒙太奇一样切换着……随着太阳的慢慢西沉,云的颜色随着光线的变化而不停变换着,云的形状也随着车的前进而不停的变化着……这时候坐在车里看着窗外,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人生在世真的好美好啊!

不过……,太阳很快就完全下山了,除了时不时飞过的一道道汽车车前灯,周围完全陷入一片漆黑之中……

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车,在晚上九点左右,终于到了美国1号公路的尽头-key west岛了!
带着饥饿无比的肚子我们忧伤的发现…全岛的饭店都已经关门了……开着的就只剩下热闹非凡的各色酒吧了。

最后,我们在路边随机的挑了一家酒吧去解决了晚餐问题。没错!就是上图这家!整个酒吧的墙上全部贴满了签名的美元!而且还不止一层。我想这家酒吧以后就算倒闭了,把墙上的美元全部拿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补偿了吧……

标准的美式风格食物……就是各种夹馅的三明治或者汉堡包然后旁边配一坨子蔬菜沙拉之类的,和我们大中华的美食完全没法比的啊。(图为我的女朋友哟☺️)

还尝试了一直只在电影里见到的生蛤蜊,啊,那口感……以后还是算了。

是酒吧,当然就有驻唱歌手啦!我记得唱的大都是舒缓的美式乡村风格音乐,挺好听的。

终于饭饱酒足之后,临走前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找了个地方,是拿人民币哟!签上中文名字留在了墙上了。也给它们增添一丝异域风情吧。
酒吧的露天大厅那里有棵大树,我看到树的顶部都有美元贴在上面,我一直十分敬佩那些爬那么高的人…

吃饱后就在附近散散步啦,在这里竟然看见了暴走表情包系列的T—shirt!震惊了……王尼玛看见会很开心吧,哈哈。

其实这些商店大都都关门了,但美国就是有个奇怪的习惯,明明关门了也不关灯的。好浪费电啊。

Day 2 游玩正式开始!

嘻嘻,这是住的酒店内景😳,说实话这是活了这么些年里住得最豪华的一次了!但其实这也是被逼无奈的…
昨晚吃完饭逛完街后已经是晚上要12点了,然后我们完全没有提前定酒店……仗着有两个华人加自己有车,一路上总觉得像这种美国旅游胜地,酒店还不是一抓一大把的想法就直接上路了……
直到昨晚我们才知道错了!发现和找饭店一样,所有酒店都客满……找了一家又一家啊,不过这里必须夸一下美国酒店的前台服务,因为他们酒店客满而一直向我们道歉,还主动打电话给岛上其他的酒店帮我们询问有没有房间了,喂!超感动的啊!明明知道自己赚不到钱还超热心的帮组我们!感动!
因此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如上图的酒店,酒店名字不好意思忘记了……但只记得好贵,五个人开了两间房,平摊下来每人将近200美元一天吧。

晚上住的时候因为天太黑了,而且洗完澡直接倒头就睡,因此只知道是靠着海,完全不知道酒店里面风景那么棒啊!
上图为完全不怕人的海鸥……还有点目中无人的样子啊……

看了一下四周,基本所有酒店都是依海而建,每个酒店都拥有自己的一片沙滩。

酒店餐厅内景。

简单吃了顿美式早餐。

吃完早午餐后一行五人就开始环岛游了。今天给自己的主要的任务是找一个完美的沙滩游泳。

最左边那位大佬evil,打死都不愿意上镜……中间的安国也不愿意好好拍照…

还是两位女生配合啊。

绕岛一周都没有发现很满意的海滩,因为很多海滩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层海草,根本不能好好玩耍啊!
刚开始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好端端的海滩有那么多海草却没有人去打理啊,还以为是美国人民懒,直到后来在一个海滩的告示牌上找到了答案。上面大致说的是如果把海草全部移除了,那么很多的海鸟和海鱼就没有食物吃了,所以决定不予清除,希望游人谅解……好吧,心中给你默默点个赞。

美国呆久了,喝水都开始变霸气了😄。

后来我们暂时放弃了寻找完美沙滩的计划,大家经过讨论后一致决定先回酒店体验一番海上摩托的快感!
我是万万没想到的,想自己驾驶水上摩托,要年龄28岁以上或者当场考过水上摩托的安全理论考试……28岁这个年龄是怎么得出来的啊……
只是当时心中万头神兽奔走啊……
好吧,为了自己驾驶水上摩托,去考试吧。
还拉了evil一起去给我做翻译,嗯,大约有50页的一本密密麻麻的英语配各种图片的书,初略的看了一遍后两人一起参加了考试,题目超级难,书中基本没有原文对应,并且有20,30道题目吧,错五个就不合格……给不给游人愉快的玩耍啊!
嗯,在两人协力下,挂了……
做这些事情花费了大约有2个小时,然后挂了……我X。
当时所有人包括上图的水上摩托教练直接都无语了……因为能合法开水上摩托的只有两位满年龄的大佬,然后一人背后只能带一个,那就是有一个人不能玩啊!
后来,教练发了好心肠,指着两位女生说,说他可以免费载一位女生玩,问我们答不答应……
好啊,只能这样了啊。

不得不说,水上摩托真的超爽的啊!虽然我只能坐在一个男人的背后……默默冒着手机被吹飞的风险拍照…(手机是带防水套的,虽然如果掉下去也没用啊)

水上摩托绝对可以体验到什么叫速度与激情啊!

就是这位老大载我啦。我们头发飞得好高啊……

嗯,最后的决定是我女朋友和帅气的教练一起😭。

在一片旷阔的水域教练给我们大约有15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
然后…我们的两位同伴开得太过忘我,直接飞到了水里,快艇都翻了……(见上图)
大家可以想象那个画面,我们船正在飞奔着,然后远远的看见一艘船开得快到飞起!然后一个大幅度转弯!两个人影飞了出去,船翻了个肚子……
刚开始是把我们吓了一大跳,马上一边叫上旁边的船去告诉教练,一边火急火燎的赶去翻船地点。不一会几乎所有船都赶到了。
但到了我们大家就都笑了,因为穿着救生衣,加上还是有点海浪,女生也不太会游泳,只见她很奋力的想向着翻的船游去,但是越努力却飘得越远,大佬也努力的向她游去,但也是收效见微,然后女生一直大声喊他过去帮她,然后两人一直在对喊,女生慢慢越游越远……
后来当然是教练一下扎到海里把他们两个先汇合了,然后把水上摩托翻正了,最后开着他们的摩托到他们身边……
我们都在旁边为教练鼓掌的了!
然后过了几分钟…他们又翻了一次……

趁第二次翻船教练不在之际,给女朋友来了一张英姿飒爽的单人骑水上摩托照片。

快艇玩得十分的尽兴啊,几乎环岛了一圈,不仅体验到了腺上激素飙升的感觉也见到了超漂亮的海景!
总之,除开开头考试的不愉快经历,大家都尽兴而归啊。

小贴士

Key west 岛上的水上游乐设齐全到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步!
比如浮潜啊,水上摩托啊,水上飞机啊,水上滑翔伞啊,还有可以坐船去海上看日出日落啊,租船在海上体验生活啊应有尽有!
当然就算同种服务价钱也是五花八门,但基本不会相差太大,然后比如我们这次玩的水上摩托,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里提供的服务,怕麻烦也没有去外面做价钱对比了,想想应该也不会差多少的。
key west 岛上物价还是小贵的,不过风景确实好。
美国旅行时,一定要记得在当地酒店或者景区的服务中心,在一进门处选几张自己感兴趣的当地的各类打折券,充分利用这些的话还是可以省下不少钱的。

结束了水上摩托后,大家拿着手机地图专门问了教练岛上哪里沙滩最好后,终于有了个明确的目标。

就在这张地图最下方的Fort Zach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 这里!

到达后刚好遇上巨大的游轮起航。

偶遇婚礼现场。在这种蓝天白云,沙滩夕阳的环境下结婚真的是太!浪!漫!了啊。虽然完全不认识你们,但是祝你们白头到老啦。

和女朋友在沙滩上来一张自拍。

看着太阳一点点的落下。

看我抓住它!

迎着海风,坐在沙滩上慢慢的看太阳下山……

我们真的是一直待到太阳落下了海平面,月亮高悬的时候才不舍的离去。

再次回到镇上游荡着觅食的我们。

路上几乎空无一人…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很奇怪,可能在养精蓄锐到晚上10点酒吧营业的时候后才出来嗨吧。

最后在网上挑了一家以当地新鲜海鲜出名的饭店就餐啦!如上图这家。

菜还没上齐忽然就来了一阵大雨!过了十几分钟就又忽然的停了,还好我们就餐的桌子有一半在帐篷里面(我们刚好都喜欢在室外用餐,所以这次算遭了殃,海岛上,雨总是来得太突然了……大家做好预防工作哟)。

来张五人合影!
说起合影,也就只能在吃饭的时候五人才可以安安静静的来一张了。

不过,也正是这场雨,让key west的夜晚变得更加的迷人。
一扫白天的热气,给人在酷暑中带来一阵阵的凉意。十分的舒服。

Day 3 再见了key west TAT 然后,奥兰多我们来了

原本计划是早上五点起床看日出的,但是昨晚五个人聊天嗨过了头……
早上快七点才艰难的爬了起来,看到了日出的尾巴……但还是很壮观很漂亮啊。
没有遗憾的旅行不是真的旅行!(心疼中……)

海上的日出真的太好看了!大家能起来的话一定要早起去看啊!不要学我们了……

Key west 上的屋子基本都是西班牙殖民式的别墅,整个岛上充满了浓浓的南美气息。
著名的作家海明威的故居也在这座小岛上,虽然这次我没有时间去。

美国大陆最南端的标志合影。
上面还写着离古巴只有90miles的距离。

这里推荐一个闻名全美国的当地特色美食-key lemon pie,好吃不贵哟,我当时买的是2.5美元一个。

海狮邮件箱

附上街景几张。

到此key west 之行就要结束了。
但是!最美丽的风景总是会出现在意料之外。

在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一直伴随在汽车道路旁的跨海火车轨道,而且我们还意外的发现这条火车道有几处地方还是断的。
这些引起了我们全车人的好奇,因此,在返程的路上,我们通过谷歌地图的卫星地图随机挑选了一段断的火车轨道,然后,美好的邂逅就不约而至了……

就是上图那里!大家看到断桥了吗?

到达断桥处!

在这里才真正遇到了心目中的完美沙滩!水清澈得如同一块巨大的透明的玻璃。(上图水中黑色阴影都是海草,里面超多小鱼。)

再换个角度展示断桥,图中小女孩超级汉子啊!一直在徒手抓鱼……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某大佬在此尝试浮潜,被一群人围踩,哈哈。

两人已经晒成棕色了……

离开Key west 的最后一顿饭,怎么除了我女朋友,大家都没有看镜头啊……
👋了key west,还有谢谢大家一路陪伴了!
有缘再聚。

最后的回顾时间了

美国一个月的自由行里,我和女朋友一起和不同的朋友走过了美国的很多地方,每个地方给我带来的感受和体会都不尽相同。
这次选key west写游记,是因为这次是在美国一同玩耍的朋友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应该也算得上是最开心,最随性的一次旅行了。
事先只确认了目的地,途中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是随心意而自然决定的,就是想到怎么开心就怎么玩。完全没有使用以前的查攻略,踩景点的做法,因此这也是我人生旅途中很特殊的一次体验。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稍稍帮助到大家,还有感谢我的朋友们,没有你们我就不会有这么难忘的经历啦。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在我能力范围内一定尽力解答啊。谢谢大家啦。

2016-03-11 12: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1 14:25

引用 forvicvon 发表于 2016-03-11 14:25:45 的回复:

回复forvicvon:谢谢啊。

2016-03-11 14: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36: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啦

2016-03-11 14:31

2016-03-12 01: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3:54

谢谢鼓励,希望你可以找时间出来好好玩一趟。

2016-03-14 15:15

摩托艇考试有答案的,直接抄就可以了啊,不懂路数啊,哈哈

2016-09-21 05:51

引用 朱泽宇 Leo 发表于 2016-09-21 05:51:26 的回复:

摩托艇考试有答案的,直接抄就可以了啊,不懂路数啊,哈哈

回复朱泽宇 Leo:啊!有嘛!在哪裡

2016-09-23 09:22

引用 young 陳 发表于 2016-09-23 09:22:21 的回复:

啊!有嘛!在哪裡

回复young 陳:网上搜啊,有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