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桂 林 阳 朔 之 行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均费用/2000RMB

A  出发时间/ 2016-3-3    B  出行天数/4天
C 人物/ 一个人   D  费用/2000RMB

记得小时的语文课本上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 , 从那时起桂林一直就是我想往的地方, 这次终于成行, 说走就走 . 在蚂蜂窝订了机加酒4日行,背着行襄带着一部单反出发了。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以下提供我行程的线路, 给有需要的朋友作个参考!

关于行程

day1 : 上海桂林, 夜宿帝苑酒店
day2:  桂林汽车总站直达阳朔的大巴(22元),行程略1个半小时. 提前订好的酒店放下行李, 坐上阳朔--杨堤码头--漓江漂流--九马画山--兴坪古镇-- 阳朔,晚上逛阳朔西街,宿阳朔君豪酒店。
day3:  上午骑行十里画廊,,下午遇龙河漂流(朝阳码头--工农桥),  晚上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
day4:   阳朔桂林  游览象山公园  正阳路步行街  两江四湖   晚航班回上海

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

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是漂流中最美的江段.漂流总时间不长,约40分钟左右吧, 竹筏都是用马达带动的,声音感觉有点大, 但竹筏工交流还是很好的,但到中段上岸拍张照片(15元),给筏工记上一分,也算是人性化的相互关照吧! 我去的这几天正好赶上雾天, 能见度不是很好,对拍出来的照片就不是很理想. 可算桂林之行的一个遗憾. 漓江的水还是很清色的, 相对来说环境保护还是很好的. 门票(90元) 我预约当地的一位莫大姐购买的. 能便宜一点也是很好啊!但杨堤码头的购票感觉还是有些乱,游客如问过当地一个人了, 别的人就不会再接待你了.

十里画廊 (单车骑行)

初春的十里画廊,开满了油菜花,租了一辆山地单车,青山绿野相映,浪漫十足。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杭战路往南蝴蝶泉---大榕树---图腾古道---月亮山。专设有骑行道,沿路风景秀丽!十里画廊的名字由来就是因为沿途风景如画,山间田头与村庄,像电影的镜头一样在你眼前慢慢闪过,犹如自然界的画廊一般。

遇龙河漂流 (朝阳码头---工农桥)

那天上午租了辆单车向着朝阳码头进发了,大约7公里路程, 在美团上订好了门票(75元), 遇龙河总长16KM,常年水质清澈, 水流缓慢, 有小漓江的美称, 遇龙河震撼我的青山绿水, 秀美如画的山 , 清澈透彻的水, 真正的人工竹筏漂流. 人工筏上只能坐2个人,撑起来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单车可以交给码头上工作人员,由他们就给你带到工农桥的,你上岸后继续骑行十里画廊回阳朔. 如果你不想竹筏漂流,也可以骑着单车沿遇龙河小道一样能感受到遇龙河的美丽(但没有漂流的感觉 )

西街 (夜 游)

西街:历经1400多年, 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区, 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西街也是夜生活的集中点,各种小吃,KTV, 烛光晚餐, 外国酒吧, 手鼓打击,桂林米粉, 饰品, 手信等尤其多. 晚上可以去西街吃饭,啤酒鱼是当地的特色菜, 几乎每家餐馆都有这道菜,我去了家"大师傅啤酒鱼酒家"口感还是很纯真的 ,一个字好吃!

桂林象鼻山 两江四湖

象鼻山公园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 象鼻山是桂林的市标, 景区外围种了密密实实的树和竹子,景区的范围还是很大的,值得来桂林的游客进入观光. 桂林两江四湖是构成桂林山水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形成桂林旅游胜地的一张天然名片. 两江(漓江  桃花江)四湖(木龙湖  桂湖  榕湖  杉湖).

出行必备

我的旅行常规带上的有: 身份证  雨具  小手电  指南针  充电器   小小的镜子  日用品等等 你呢!

(微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1 12:06

2016-03-11 12:35

2016-03-11 15:38

👍👍👍

2016-03-11 17:01

2016-03-12 01:05

👏🏻

2016-03-12 10:2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4 14:54

你的建议我会在下次的游记中细说

2016-03-15 09:35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