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只欠一场风花雪月

honey (苏州) LV.5
2016-03-10 21:25 693/27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于行程

六天行程:
D1-南京-丽江(宿束河
D2-玉龙雪山(宿束河
D3-泸沽湖(下午参加家访晚上参加篝火晚会宿里格)
D4-泸沽湖(环湖,好人小吃,女神湾,宿里格)
D5-泸沽湖-丽江(大研古镇)
D6-丽江-南京

关于物品

物品清单:
1、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
2、防晒霜、墨镜、润唇膏、面膜、保湿霜。
3、一件冲锋衣。

关于花费

1机票:南京-丽江往返1100.两人合计2200
2住宿:束河两晚(阳光三地)小计380,丽江童话客栈280,里格第一家两晚240.合计900
3门票:玉龙雪山355一人,古城维护费80一人,泸沽湖门票100一人两人合计1070
4丽江-泸沽湖往返车票145一人,接送机200合计490
5餐饮:100元左右一顿
6购物:小饰品银手镯300

很喜欢咪蒙说的关于《天堂电影院》里的一句台词。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所以我决定无论如何我都要出去看一看。
于是2月份我便跟LG商议出去玩的事情,最开始敲定的是海南,后来不知怎么得目的地变成了云南,接下来便是各种网站淘机票,做攻略,本来的行程也是我心心念念的大理,由于在做攻略的过程中完全被泸沽湖的美景吸引,决定加上泸沽湖。可是由于丽江泸沽湖的车程时间太久单程在6到7小时,两天的时间完全不够,奈何泸沽湖太吸引我只好舍了大理,留了三天行程给泸沽湖
说说费用,因为南京丽江的特价票便宜,于是我们决定从南京飞,后来想想真的是蛮辛苦。不过省了一笔钱还是蛮开心的。机票是南京丽江往返1020一人,2人2040.还有苏州南京的高铁190往返一人两人380.丽江泸沽湖的车票是200一人往返,淘宝上定的话会便宜哦。我们跟的是一个车队,很棒。这是后话啦,还有就是接机和送机的费用200块。然后就是说说门票费用。玉龙雪山的门票,也是网上订的355一人,蛮划算的不包含丽江印象和羽绒服氧气瓶,因为去玉龙雪山必须得买古城维护费,80一人,如果有学生证军官证什么的可以有优惠的,丽江进入泸沽湖也是需要门票的100 一人,泸沽湖就是传说中的女儿国哦。酒店也是左挑右选的,因为我是典型的处女座,特别纠结所以酒店几乎是到快出发前才定,都说三月是丽江的淡季,所以我才敢这么淡定呀。第一晚和第二晚订的是束河古镇的阳台三地,190一晚,也是艺龙携程各种看最终才定下,不过确实还不错很安静,客栈的管家去接的机因为我们是晚上八点的飞机到丽江机场已经是快12点了,所以真的非常感谢。一路上管家非常热情的介绍好像他说自己是纳西人,泸沽湖没定,最终是阿新师傅给我们砍了价入住的里格第一家,后面会详说。
3月4号晚上八点飞到丽江已经是接近12点,不过天上的星确是非常美,到客栈已是快一点了。第二天八点束河古镇的北门停车场集合去玉龙雪山,出客栈第一眼便看到了玉龙雪山,真的很壮观,只是丽江的早晨真的很冷呀,上了大巴车,导游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地方买氧气和租羽绒服,两件好像65,因为我们在商店里买了氧气所以就没买,因为这也不是强制的,如果穿的太少还是租一个吧山上真的蛮冷的,进入玉龙雪山已经差不多十点,第一站把我们送到了蓝月谷,一下车我就开始嗨了,那水是蓝色的,导游说蓝月谷就是一个小九寨沟真的一点也不为过,虽然我还没去过九寨沟啦。在蓝月古的位置看雪山也是美的没谁了。11点半停车场集合拿大索道的票,不过这会得吃饭有自助餐48一位也可以自己备干粮什么的,最好带巧克力士力架什么的比较好。我们去冰川公园已经是一点半左右了因为排队的人还是蛮多,说好的淡季呢。到达4506米白茫茫一片,而且还下起了雪出太阳下雪对我来说好神奇的事情。只是没爬两层阶梯我就觉得不行了,明显呼吸不够,不想跟自己的身体作对,拿着氧气瓶吸吸往下走,原地停留了一会就好很多了,由于太冷加上缺氧的不适我们便做索道下去 了,4点集合出发往古镇去,到了束河收拾收拾就出来觅食,刚出客栈便看到好多狗狗,客栈老板说他们家的狗比人多,我看了一眼起码七八条够狗狗。每家每户的门前都有许多花草,慵懒的 狗狗就那么蜷在路边有车经过它们都未成动过,果然丽江的狗都随着丽江一般懒散呀。因为早上走的匆忙还未来得及欣赏这个小镇,比起江南的小镇它多了一份恬静和舒适,束河的人还是很少的也许是因为淡季的缘故,可是我却更是喜欢这种氛围。束河的路上老奶奶给我编了彩绳,10块钱6根,我大爱这种名族风的东西,为了这彩绳特意去买了头饰,于是开始了我的臭美拍照,LG成了我御用摄影师,以前我总是羡慕别人家的男朋友别人家的老公,因为人家拍的真是美呀,而我们家的LG吧不是把我拍成大饼脸就是各种丑,这次嘛发挥还不错,值得表扬。我爱束河的这种美好。下次来我一定还要住在束河
3月6号离开束河去往泸沽湖,来丽江的目的就是直奔泸沽湖,不为其他,只为了那一片纯净的湖。黑着天上了车完全没看见开车的师傅长啥样,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听说坐后面会很颠于是坐在了前面,很庆幸是坐在了前面,回程就没那么幸运了坐在了最后结果被点到吐。左右上下甩。六点半左右接齐了所有人,是11坐的江淮车有两个开车的师傅,其中一位 开始自我介绍说叫阿西,到最后我才明白他叫阿新,说不太明白呀,我们一整车的人做在后面看着他的白头发,以为是个大叔,结果人家说自己是88年的直接把我们整车人笑喷掉了,阿新师傅是个特别逗得人,因为他说车程7个小时如果不开心点说说笑笑得多无聊。他还说在他们家那边帅哥叫骚货,结果车上几位男士就那么莫名其妙的被叫成了骚货,对了丽江泸沽湖的路上回休息四五次,上厕所都要准备一元钱。差不多一点多我们便到了泸沽湖观景台,我们跟的是一个车队大概有十几辆车下车会有很多小朋友卖东西,若果想要买的话,得买所有小朋友的东西,不然还是不要买了,因为你买了一个小朋友的东西,其他小朋友会一直跟着你的。到达目的地内心一下子敞开心扉,眼前只剩下景,放下行李立马奔向湖边,开始各种摆拍,怎么拍怎么美,阳光、湖面、小船、山峰、泸沽湖的美无法言语。四点半师傅接我们去吃烤鸡参加家访,烤鸡非常好吃。这是师傅推荐的100 元一人不强制消费,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师傅带我们到了女儿村,顾名思义就是女人当家作主。是一个名叫多拉拉姆的女子带着我们参观了她自己家的祖母房还讲了摩梭人的走婚,男不娶女不嫁。他们没有结婚证,但是也是受着道德的束缚。他们信奉火神,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生死门,生死门在祖母房,所谓生死门便是当家里有人要生孩子得在这个房间里生,有老人离开人世也得在断气前进入这个房间,即是生死轮回门,因为他们相信人是有轮回的。晚上回到客栈,露天阳台上那满天星只能用眼睛来拍摄。看了一会会房间休息,等待明早的日出。
七点不到闹钟适时的想起,揉着惺忪的眼拉开窗帘走到阳台上被那一湖的水惊醒,(惊喜的惊啦环湖)美不胜收,赶紧洗漱跑到湖边去做当地的猪糟船去湖心看日出,很多游客带着相机带着孩子带着老婆,而我是带着老公,相机手机已经无法捕捉那份美,我只想静静的看着太阳慢慢升起,那一抹阳光洒在湖面上。看完日出回到客栈,客栈老板给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对于初次骑电动车的LG,笑料不断,而我坐在后面也被颠到不行,可是却很开心,一路骑行一路摆拍,骑到草海走婚桥,草是枯萎的没有那么美,可是草海边上的炸小鱼小虾好好吃呀,我们两吃了20 串,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呀,想到还要女神湾吃好人小吃,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人家小摊位。现在想起小鱼还是回味无穷呢。于是下一步便是直奔女神湾,我们的骑行路线是从里格像大落水出发的,由于两路痴错过了女神湾,而我又心心念念的女神湾和好人小吃,于是返回去就这样我们的电瓶车就这样光荣的在我们回程的小洛水没电了,当然也是因为这样逗留在小洛水,有了意外的美。

D5泸沽湖-丽江。大研的商业气息会比较浓,只记得排骨强的腊排骨还不错。还有88号小吃。晚上的丽江到处 可见的酒吧,我们就那么随心的走着。每次旅行是为了遇见更美的自己,在途中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景,便是我的梦想。我会一直在路上。

丽江古镇每家小店都单曲循环小倩的《一瞬间》走在石板路上,迎着阳光听着歌,十分享受。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0 22:44

2016-03-11 01:47

2016-03-11 01:48

有特点漂亮

2016-03-11 06:47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1 06:47:45 的回复:

有特点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民族风的东西确实很美呢

2016-03-11 10:01

2016-03-11 10: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1 08:53:33 的回复: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写得很好!支持一下……

回复lebo:很啰嗦哈哈

2016-03-11 10:0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1 10:02:0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3-11 10:04

引用 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16-03-10 22:44: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想飞的鱼:是泸沽湖太美啦

2016-03-11 10:05

2016-03-11 10:1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41

2016-03-11 11:47

2016-03-11 12:35

2016-03-11 13:27

我们好像是一起去拉姆家的哦

2016-03-11 17:19

引用 limimie 发表于 2016-03-11 17:19:56 的回复:

我们好像是一起去拉姆家的哦

回复limimie:真的嘛哈哈哈

2016-03-11 17:23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3-11 17:23:00 的回复:

真的嘛哈哈哈

回复honey:我记得你说你小孩还没满一岁,拉姆说你好年轻,哈哈

2016-03-11 17:25

引用 limimie 发表于 2016-03-11 17:25:37 的回复:

我记得你说你小孩还没满一岁,拉姆说你好年轻,哈哈

回复limimie:哈哈哈真的哎

2016-03-11 17:26

2016-03-11 22:08

2016-03-12 01: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4:54

引用 akiramaggiewang 发表于 2016-03-14 14:54:50 的回复:

回复akiramaggiewang:有空多上些图,都在手机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