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臭豆腐”~ 和青山绿水~~~

• 出发时间/2015-08-22

妹妹中考完毕(2015年6月)之后一直想出去玩几天,奈何天有阴有雨,一拖再拖。终于决定在她开学前一个礼拜去玩回来的第二天就去读高一。
      8月21日在神木县出发,坐10个小时的硬座终于在下午5点到西安。收拾收拾吃吃饭洗洗睡,明天还要早起。
     8月22日,早上9:50从西安北出发15:10到长沙南站 (正好是星期六有烟花表演 专门选在这天的,大家打算去长沙的话可以算算时间,每个礼拜星期六在橘子洲都要放20分钟的烟花,特别美!)

下午3点到达长沙南站,真的好热呀!作为北方人来说真的不能理解快9月了还这么热
     我们决定先去青旅放好东西收拾收拾再去玩。
     定的是“一棵树青年旅社”榻榻米房,老板人很好也是90后,青旅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太平街旁边
    长沙南站坐地铁2号线到湘江中路(望城坡方向)2A出口出来给老板打了个电话问问路人就到了住的地方,很好找的。
  放好东西就去太平街了(妹妹惦记了好多天的臭豆腐

不过还挺好吃的
其实太平街不长,主街是一些小吃,贾谊故居也在这,
 跛子街距离太平街不远不到10分就可以走到。不过由于修地铁路比较乱。

没有去火宫殿,在门口看了一眼,妈呀,人好多,我们决定早早去坐个好地看烟花。
从火宫殿向湘江走,沿着湘江网杜甫江阁走,很快就到了,已经有人坐在台阶上等待了,夕阳西下,湘江上还有人游泳,有买报纸的小孩,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卖报纸,后来知道了,买来放台阶上好坐人的。

很快就到8点了,人好多
由于一路上拍照都是用手机,照片也没有任何处理,大家凑活这看,只是,无法将眼睛看到的震撼表现出来。

20分钟的烟花结束步行回青旅,也就15分钟的路程,一路上有当地的阿姨跳广场舞,

晚上洗漱后和老板聊天,得知正好她妈妈来看她,明天可以拼餐,一人10块,很实惠的。

我想这才是真正的长沙味道吧~~,饭菜很可口,她妈妈还详细问了我们吃不吃辣椒,由于这两天我们都有些上火所以为照顾我们阿姨没放辣椒,只放了些青椒之类的提味。中餐吃的很开心。
8月23日,一早收拾好就去了橘子洲,看着不远过桥就好了,坐公交才发现好远呀
就当锻炼身体,可以走的,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坐小火车。

回到青旅正好12点,吃了阿姨做的饭
中午可以午休,天真的是太热了,好热好热。我和妹妹都开始吃药了
大概 下午3点多我们出发去岳麓山

权当和当地人一样锻炼身体了,我们用爬的,这好像是我们做的最错的决定吧,好大呀,本就不应该在这上山的。

后悔三人行,后来6点多我们决定返回,回去休息
 8月24日   11:50长沙南到桂林15:12
 所以我们一早打算自己做早点吃,问了老板哪有超市,我和盆友去超市买了些东西,妹妹在青旅休息
 说来,长沙人都不吃面的吗,想作西红柿鸡蛋疙瘩汤,
 超市买了些水果之类的面粉 鸡蛋 西红柿,就回青旅了
她们说很好吃,很清淡,
这两天已经连续上火了,不吃清淡不行呀,(吧我的口味虾梦也破灭了
吃完收拾收拾桂林走起。

15:12到桂林火车站,步行去桂林车站,买了去阳朔的车票
 路不好走 差不多2小时到阳朔车站,(好破的车站
我们都对阳朔不喜,主要是我们去找定好的阳朔田园主题客栈,问路人蟠桃路在那,当地的路人不告诉你,天哪,问一个阿姨,阿姨让我们坐摩托去一个10块,坑你大爷呀。
 阳朔县城特别小,前后一共20分钟可以走完。由于我们到的时间还早,5点多,总觉的人好少呀,(事实证明,大错特错,晚上所有的游客,当地人都出来了,人真的好多呀~~~)
好在我们住的地方还挺好的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后面。晚上去著名的西街,真的和白天是两个世界

外国人真的好多,随着人流走动,没有目的,看看人海,会恍惚白天来的地方是不是这,这中一个地方的两种极致的反差,或许只有这里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买了荔枝,百香果(荔枝把我害惨了!。)晚上吃了些,这两天吃药,妹妹好了些,我自己比较严重。扁桃体发炎了,本想这没事。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来,打算说话才发现自己快都不能发声,牙龈也肿,扁桃体肿到饭都咽不下去,去旁边的一家诊所看,医生说要输液,我觉的吃药应该能好,就配了药,没办法,我已经定好游漓江的票,)
8月25日    配好药,在诊所吃了就去车站坐去杨堤码头,(看见吆喝去杨堤就上车,上车买票)差不多的1小时才到,马上去取票(票是前一天在网上定好的)
一个筏子坐4个人,我们是3个人,包阀多出25块钱,直接吧钱给阀工

我们是  杨堤——九马画山——兴坪   这段。
一路漂流上凉凉的微风拂面,让人昏昏欲睡,很舒服,除了让人讨厌的发动机的声音
兴坪也是一个古镇。
拿这漓江漂流的票可以免费坐兴坪码头到兴坪古镇的电瓶车。

兴坪车站坐车回阳朔
回到阳朔我已经感觉自己更严重了,盆友摸了摸我的头才发觉已经发烧了。这次必须输液了,不然明天就没办法玩了。还是去了早上去的诊所。我已经没办法说活,右半边脸都肿了,不只牙龈,耳道也肿了。扁桃体开始化脓,烧到39度。。输完液已经晚上8点了。早早休息。
8月26日,我早早去输液,盆友和妹妹去吃早餐。
  输完液本来打算去游遇龙河,但是妹妹想骑自行车。我们租了车,买了份地图,其实特别好走,只要看见一大帮人骑着车,就更这她们走就好了。一路上会有人问你有没有买门票(十里画廊的通票)早看了游记说没意思,我们不想去。只要告诉他们自己已经买好票了,他们也不纠缠。

一路上旅游团的车特别多,一定要小心。

8月27日     阳朔桂林

桂林到机场   大巴20元
                   桂林西安    飞机 562元
            再加上吃饭,公共交通,5天人均2100元
除了囧囧的上火(回来后吃了一天的药就好了,) 一切都挺好~~~~~~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1 11:56

2016-03-11 12: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35: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18:00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3-11 11:56:0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引用 一罐满满的蜂蜜 的图片:

不错,赶上烟花了

2016-03-14 09: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6:54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3-14 16:54:57 的回复:

回复wawa_cry:哈哈

2016-04-02 11:10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3-14 09:27:16 的回复:

不错,赶上烟花了

回复风之子:嗯嗯,当时准备去的时候就算好的

2016-04-02 11:11

引用 lululululu 发表于 2016-03-14 01:0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