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勾起的出境游(2016春节度假之旅)

小智 (洛阳) LV.3
2016-03-10 21:32 849/4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中国的攀岩圣地是阳朔亚洲的攀岩圣地是曼谷
    攀岩圈的小虎哥,已经连续5个春节在泰国攀岩,每年都要向我们放“毒”,像我这种意志力差的人怎能抵挡的住
    充足的时间只有春节有,春节不和家人在一起团聚怎么合适,那就一家五口一起同行吧。
    观念上一直比较认同出门应该是旅行,不能是旅游。好好的带家人在甲米度个假,享受一下沙滩、阳光和大海。可到跟前还是觉得不能免俗,到了泰国,怎能不去首都曼谷看看。就划出了4天,尽力轻松悠闲的了解一下曼谷
    这次行程不含路途一共安排了10天。相对来说时间不算短,可回来之后感觉还是太仓促,对一个地方刚有一个肤浅的了解,准备深入就回来了。
    哎!下次再去吧。

写在前面

我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先对目的地的人文历史先做一个了解,以便对旅途上的所见所闻有所感触。
    1、彭博商业周刊公布2015年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是泰国(失业率最低等等);
    2、泰国王室自1782年起统治泰国,其王朝称为“却克里王朝”,开国君主为昭丕耶却克里(拉玛一世),目前在位国王是拉玛九世,一般称普密蓬·阿杜德国王。
    3、泰国的政党最动荡,但国王最稳固,到2016年现在的泰王(普密蓬)已经在位70年了,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泰王在国内有这崇高的地位;
    4、泰王在位的70中,发生过26次政变,但是从另一个层面上讲泰国也是最安全的国家,他所有的政变都是不流血政变。泰国人民非常温顺,96%的人都是信奉上座部佛教;
    5、中国出境游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就是泰国
    6、泰国从未被殖民过;如果你有空可以详细了解一下泰国的历史,会发现泰王很聪明,够圆滑。
    7、泰国1945年前在中国的史书上叫“暹罗”,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国;
    8、泰国有6700万人,华人占到了14%,泰国60%的财富掌握在华人手中。南亚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很多多家都发生过排华的时间,因为华人太能挣钱了,都想把华人撵出去,可是泰国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前面说过,泰国人最温顺。
    9、泰国首富--华人--谢易初,正大集团,易初莲花,洛阳的北方易初大家肯定都知道。现在已经过世。

其他说明

【取钱、换汇】
    网上的攻略都会提到国内外购汇,泰国机场市区换汇,以及各种换汇点的汇率对比,这一点也是我比较在意的。毕竟是搞财务的嘛,呵呵!但实际发现在意这一点没多大意义,泰国到处都是换汇点,ATM上可以取(收50-100B的手续费),银行柜台也可以换,一天中我所遇到的换汇点的汇率都不一样。各种方式加汇率波动最大的汇率差顶天了按0.2算,1万人民币的汇率差也就300多人民币。这趟下来在中国银行购汇的汇率是最高的,5.3几,在泰国的各种换汇方式都在5.1几,当然我到泰国这几天,泰铢一直再跌。汇率的涨跌也不是我们所能掌控的,索性你就直接在国内兑换好得了。
    【刷卡】
    在曼谷的商场、超市和酒店发现他们都不支持银联。很多看着柜台上即便画着银联,缴款的时候都告诉你不支持银联。你可以带支持VISA(维萨)或MasterCard(万事达)的双币信用卡刷卡,但这都是用美元结算的,两次购换汇是比较吃亏的,购物少这点亏不用计较,购物多肯定是土豪,更不用计较。。机场的免税店是支持银联的。
    【小交通】
    曼谷的轨道交通分地铁(MRT)和天铁(BTS),一个在地下,一个在地上。票价根据远近不同,15-60B
    出租车:打车是让人很纠结的,我们人多,打车的费用和便捷程度远高于轨道交通,我在市区打车去各各目的地,打表都不超过80B,可是他们都不爱打表,一开口都是200B。高峰期、景点附近都不可能给你打表。要看大家的搞价水平。
    TukTuk车:当地非常有特色的交通工具,价钱肯定要比出租车便宜,但你要会讲价,比出租车穿梭的要快,当然也很“野”
    公交车主要分为:橙色车/蓝黄巴士/蓝色车/紫色车,这4种为空调车,其中紫色车是小巴士,票价统一,保证有座,无人售票需自备零钱。红色车 / 绿色车 / 白色车,这 3 种为无空调车,基本上票价统一。(我没有坐)
【气候】
    泰国的气候分为热季,雨季和凉季三个季节,2 月-5 月为热季,平均气温32-38 度; 6 月-10 月为雨季,空气特别潮湿,几乎每天都要下阵雨,平均气温在28-35 度左右;而所谓凉季11 月-1 月,温度在26度左右。

费用

【大交通】
洛阳龙门站--西安北站   698元(4人)
西安--甲米  11172元(5人)20KG行李,不含餐
甲米--曼谷  1459.54元(5人)20KG行李
曼谷--西安   6377.59元(5人)40KG行李,5份餐
西安北站--洛阳龙门站   698元(4人)

【住宿】
甲米  Hikers home guesthouse  6晚  1200元(含接送机)
曼谷  @Hua Lamphong Hostel  2晚  894.17元
安帕瓦  At Casa Guesthouse Amphawa   1晚  361.46元
曼谷   FuramaXclusive Sukhumvit Hotel  1晚  450.06元

【其他】
签证费 5本  1290元
泰国电话卡Truemove H手机卡  2张  59.98元
平安保险(境外旅游意外医疗保险) 11天 5人 480元

行程安排

第一天   甲米   Klong Muang Beach
第二天   甲米   Klong Muang
第三天   甲米   奥南海
第四天   甲米   莱利海滩 攀岩
第五天   甲米   Tonsai海滩 攀岩
第六天   甲米   割喉岛(Hong Island)
第七天   曼谷    四面佛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Central World Plaza
第八天   曼谷   唐人街  大皇宫  玉佛寺  考山路
第九天   夜功   美攻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第十天   曼谷   SIAM广场  MBK

正文

【启程   2月5日】

亚洲航空飞泰国,离洛阳最近的机场就是西安,去甲米的这趟航班是要在吉隆坡转机的。
     在西安值机的时候被告知需要自行打印行程单,这个小插曲着实让我有点慌,没听说还有这一处呀。国内坐飞机拿着证件领登机牌就行了,要什么行程单呀。值机柜台的美女说我们不要求,是担心边防要看,后面排队的老兄也说没有行程单怎么能行。好吧,幸亏来的早,找到机场的商务中心(就是一个小柜台,一台多开一个窗口就会死机的电脑)。商务中心的小妹还不会弄,让我自己操作,好一顿找,找到了,打印机又不灵了,幸好有点电脑水平,总算弄好了,继续去排队。

领完登机牌,先来一碗西安的麻酱凉皮再走。

值机的人那个叫多,大半夜的过安检、过边防,一直在排长队。到了登机口,又是排长龙。

上了飞机才发现,这趟航班是能坐300多人的空客330.。

飞机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在吉隆坡转机,没出机场就过了3次安检,光在吉隆坡机场就走了半个小时,还计划在吉隆坡机场吃早餐呢,没戏了,继续飞。到甲米实际上是北京时间8:30,甲米时间7:30。之前看行程单还纳闷怎么只飞20分钟,没飞就要落了,原来是这样。
    在吉隆坡甲米的飞机上空姐给每人发了出入境卡(记得带笔,飞机上填好,不耽误事)

下了飞机,排队过关,提交护照和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卡。我的签证是提前办好了,落地签的走最边上的通道办理。

【第一天 2月6日】 甲米

过关后,小插曲又来了,行李传送带上空空的,没我的行李。询问之下得知,在转机的时候行李没来得及上飞机。亚航的工作人员让我填了一张表,行李的颜色样式,以及我在甲米入住的酒店信息。等行李到了给我送到酒店。
    经过这么一顿折腾,接机的小伙也一定等着急了。
   说到这,我先说下甲米

甲米(Krabi),是泰国南部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与普吉岛隔海相望。
    在甲米,游客主要聚集的地方是奥南(Ao Nang),莱利(Railay)和甲米镇(Krabi Town)。
    而我选择了一个知名度特别低的Klong Muang。

klong muang Beach是一个美丽又安静的海滩,非常适合度假。海滩上有几家高档的Resort。
我们住在上图蓝色小点的位置,延门前的马路走到海滩只需要5分钟。
老板是个四川人,一个爱玩的驴友,喜欢上了这里,就租下了这个4层的小楼,开启了他的泰国创业。
他也是刚刚开始搞了两个多月,我们也算是他的第一波客人了。所以也非常干净。

先到这里的岩友“玩命”发现了这里,提前给了我老板的微信,来之前就跟老板订下了房间和接送机。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家可以在这里自己做饭。
    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玩命”。“玩命”已经在甲米玩了快一个多月了,走之前也跑到这个地方住了两天,可惜的是,我到的第二天是他要回国的日子。

好了,继续回到我的流水账上。
    前面说到的接机小伙,就是这个中国老板帮我安排的,要知道有个中国人沟通对于我这个英盲接下来的6天度假生活是多麽的有帮助。

甲米机场离这里很远,大概四十分钟车程。
    经过一夜的旅途劳顿,本打算休息一下再考虑去哪耍,可是“玩命”明天就要走了,他要去甲米镇采购今晚的大餐原料,加上自己的兴奋劲儿,一点也不觉得累。就同他一起骑着摩托车,奔向甲米镇。

说“奔”一点也不过分,这里交通方式就是摩托车和汽车,基本上没有走路的人。摩托车不管男女老少个个都是呼啸而过,感觉时速都80左右。
    这里的道路是靠左行驶,总是不太习惯,一转弯就跑到右边去了。右转的时候要看红灯,等灯的时候停在最左边,实际上挡住了左转不看灯的汽车,但是人家绝对不会给你鸣笛,旁边的人示意我挡住了后边的车辆,我赶紧挪开,人家才离去。(前面说了嘛,泰国人最温顺)

到了甲米镇的菜市场,摩托车都不上锁,只是锁个把锁。头盔也是放在车上,没人会拿。
    这里的海鲜真心便宜。菜市场里的泰式奶茶也是非常正点的,是用红茶现煮出来了。这也是泰国大街小巷最常见的饮品。

回到住的地方,开始准备大餐。

刚才菜市场买的这么大一盘青口贝,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

俺家朕朕和玩命家的dollar,在一个有上下铺的房间里玩的很开心。都是岩二代,就喜欢爬高上低。

一顿饱餐之后,大家约定稍作休息,去海边浮潜抓海胆。实际上中午的小憩我毫无睡意。

行李未到,泳裤也没有,不管那么多了。大海,我来了。

浮潜镜是来泰国前专门跑到迪卡侬买好的。第一次玩这玩意,塞在嘴里不太习惯,也不放心在海里呼吸。不过很快是适应了。

看到漂亮的小鱼,有点忘乎所以,追着它往深处游,去求,海水好咸

我抱上来的珊瑚。好沉。。。

玩命经验丰富,一会儿就捞上来三只海胆。

海胆去了刺儿,准备下锅。

晚上是一顿海鲜加水果大餐。算是年夜饭了。

【第二天 2月7日】 甲米

也许是海鲜吃多了,也许是喝了海水,也许是水土不服。总之,一早就抱着马桶下不来了。。。

不敢远走,溜达溜达这个宁静的小镇吧。。。

小镇虽然不大,但该有的服务和设施也都有!

这里的Tuk Tuk车是偏三,和曼谷的不一样!

出租摩托车,自行车和汽车,摩托车250B/天,汽车1300B每天。我租了两辆摩托车,搞到200B/天。

小镇到甲米机场,打车800B。标价有点贵。

有很多“马杀鸡”的门面,好生无力,挑一家进去放松一下。
    可能是因为人太少,只有一个小男孩在,他给了我一张价格表,有端来两盆水,放在我们脚边,就打电话去了。我摸了摸是凉水。便示意那个男孩是不是让我们把脚放进去,他点点头。
    一会儿,就来了两个按摩师,蹲在我们面前给我洗脚。在国内洗脚都是用热水呀,可能是这里太热了吧。
    下午发烧了,瘫软在床上,悲催呀。    一碗姜汤,被子一捂,开始发汗,很快就退了。

躺了一下午,来海滩散散步。宁静没有喧闹。

海边上有两家高档的度假酒店。

儿子捡的珊瑚,很像鸡爪。他用来充当“剪刀手”。

这周颜色的山羊在国内没见过。

【第三天 2月8日】 甲米 奥南海滩

今天该去攀岩了吧,来这儿的起因可是攀岩呀……,老妈说,病刚好,攀什么岩呀。哎!索性作罢。

上午的第一站是丛林骑大象。

骑大象的地方就在去奥南海滩的路上,三个人骑一个小时支付了1450B。其实是很小的一圈,走走停停。

骑完大象,继续驱车前往奥南。

南海滩,就喧闹多了,是甲米最热闹的海滩。大街上都是欧洲人,感觉像是到了一个欧洲的小镇。

沙滩上也都是老外在哪里晒太阳。

我也来晒晒,自己有点太白了。

沿着海滩一直向东南走,有个猴山,很多猴子会跑下来抢有课的食物。手里不拿东西就没事。

猴山有步道,可以到达另一侧。

如果赶上退潮,也可以淌水绕过去。

猴山的另一侧是被山环抱这的一个私密的小海滩,这个小海滩是一个依山而建的高档度假酒店。

接下来,就是各种戏水各种蹦。

【第四天 2月9日】 甲米 莱利海滩

莱利海滩就是甲米攀岩的主场地了。需要从奥南坐船过去。

这是买船票的地方,往返每人200B。

海岸线上都是凸起的石灰岩,非常适合攀岩。

到达,下船。

莱利海滩分为东西海岸。中间是酒店还有商铺。从奥南过来是到西海岸,要是从甲米镇坐船是到东海岸。

东海

穿过小路,来到东海岸。

东海岸的红树林。

东西海岸风格迥异。

漫步海滩

可爱的外国小孩

老外的身材和中国人就是不一样,[备注:沙滩上美女的照片都是回来后翻老婆手机看到的]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饭店,点了泰国最出名的菠萝炒饭和冬阴功汤(冬阴的意思是酸辣,功是泰语的虾,其实就是酸辣虾汤)

世界各地的人都来这里攀岩!

这里有很多攀岩俱乐部,可以提供攀岩相关的服务。

偶遇一位美女,在国内从来没有玩过攀岩,这次特地一个人来甲米体验攀岩,实在是佩服。当天下午的攀岩都是她再给我做翻译。非常感谢!

开攀。。。。嬉皮!

沿着东莱利海滩向南走,穿过长长的溶洞小道,就来到了是帕囊(Phra Nang)海滩。

海滩边上也都是攀岩的人们,正巧遇到一位俄罗斯的老大爷,在做无保护攀登,还在岩壁上作出各种高难度的瑜伽动作。引得海滩上阵阵欢呼。上图,他正坐在一个凸起的钟乳上,你看到了吗。

帕囊海滩,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公主洞,供奉的都是女人的最爱。(*^__^*) 嘻嘻……

最晚返回的船是六点,不得不无奈的返回。

此时,夕阳西下。

不舍夕阳,尽情拍照,“泰”美了!

路边上买的芒果糯米饭,浇上椰奶。这是我觉得泰国最好吃的食物。

【第五天 2月10日】 甲米 Tonsai海滩

Tonsai Beach 就在莱利海滩的北边,从莱利可以翻过小山到达。这里也是甲米的攀岩主场地。一大早赶来,就已经很多人在这里攀岩了,来晚了,抢不到好的线路。

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都是直上直下,怪石嶙峋,非常陡峭,加之由于海水冲刷形成的负角度,极为适合攀岩。而且爬到高处,俯瞰优美的海景,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的美景让我无法安心攀岩!

【第六天 2月11日】 割喉岛/Hong岛

Hong 岛离我们住的klong Muang 很近,8公里左右。

早上起来,我到街上了旅行社包了一条长尾船2500B,出发前往Hong岛。

看上图,北边的缝隙里进入一个“房间”,割喉的泰语就是房间。

船工,穿过“一线天”,首先把我们带入这个“房间”,这个“房间”就是个浅滩。

跳入大海,浮潜戏水。也许是因为他是个“堰塞湖”,海水并不清澈。

玩了一会,上船,绕着小岛来到南边登岛。上岛需要支付上岛费300B/人。

这里的啥子非常细腻洁白。海岸上还冲刷上来大量的珊瑚残片。海水也是极其的清澈,很多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围着你要食吃。

一只大蜥蜴在海岸上独耍。泰国是一个生态平衡,人与动物相处非常融洽的国家。动物从来没有害怕人类的时候。

船家跟我约定2点返回,为什么,他回答的我也没听懂。不过,玩到2点也差不多了。早点回去收拾行李,明天飞曼谷

站在阳台上愿望,6天时光好快呀!再见了Klong Muang,再见了Krabi。

【第七天 2月12日】 曼谷 四面佛 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飞到曼谷,我选择了乘坐火车到达市区,主要是为了体验,当然做火车也是最便宜的。每人5B。

从1号航站楼到Amari Airport Hotel 酒店的走道(过街天桥)到达火车站,廊曼火车站就是在机场马路对面。

走出机场,一阵汽车轰鸣下的燥热,和甲米的热一点都不一样。

身后就是售票处

铁道边上就是“候车大厅”,后面就是马路。

火车来了,没有列车员开关门(车门是不关的)

有小商贩会提着篮子来回叫卖,顿时感觉回到了小时候。

火车开的很慢,大约1个小时到达华南蓬火车站(也叫曼谷火车站)

预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
酒店名称: 华南蓬旅馆(@Hua Lamphong)
酒店地址: 326/1 Rama IV Rd., Mahaphruttharam,Bangrak

安顿下来以后,出门搭上一辆tuktuk车,前往人气最旺的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
建兴酒家在曼谷已经有7家分店了,山寨的也很多。我选择了去暹罗广场店(Siam Square One)
泰文地址:ชั น 4 สยามสแควร์ วัน ถนนพระรามที 1 เขตปทุมวัน กทม. (ลงรถไฟฟ้าบีทีเอส สถานีสยาม)
英文地址: 4th fl., Siam Square One Building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小贴士:
TukTuk Taxi,类似于国内的三轮蹦蹦车,但人家是合法营业的。不打表司机直接给价格,通常开口都是100B/200B,高峰期的景点区有时候开口300B,我所转的区域都应该可以搞价在100B之内,有时候打出租车跑的挺远,按表也没有超过100B。高峰期的曼谷非常堵,所以建议赶时间的可以搭TukTuk Taxi。

找到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还这么对人在排队呀。。。看来,游记的力量如此强大。

能看得出来,来吃的都是中国人。

有没有发现,之前随便拍的照片,镜头里都是欧美,接下来的照片,镜头里都将是中国人。接下来的4点要是留在甲米,也许更美妙。

曼谷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先上一张地图

先介绍一下这个购物中心:
Siam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Central World,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MBK,更像是一个百货商场,里面有手机数码、服饰、书籍、杂货特产等各类店铺。没有大牌,不属于shopping mall,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

我们在siam square 的建兴酒家吃完饭,沿上图的红色箭头向北,穿过过街天桥(见下图,向上两层是天铁BTS)。走到siam centre门口,沿着拉玛一世大街(东西走向)向东走到四面佛Erawan Shrine(上图右下角那个红色小块)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它神奇的灵验也吸引着东南亚佛教国的信徒,每年专程前来膜拜许愿。
    这里真是香火鼎盛,走到这里,烟熏的眼睛都睁不开。

拜四面佛方法 : 在最里面买香20B有4 束香4 圈鲜花1 根蜡烛 从正面开始顺时针算,第一面正面是功名(官位 学业 事业等),第二面是姻缘(婚姻 感情 人缘),第三面财富(正财 横财 财禄),第四面健康(治病 平安 亲人健康 家内和谐). 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舍。凡是信众祈求升天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 据说四面佛喜欢兰花,故通常用兰花去敬拜,分别以顺时针次序祭拜该神四面。四面佛的四个面都一定要供奉,而且每一面不可以不同或者有所偏颇。若果当偏门行业,钱财重于事业,就要逆时针方向供奉祈求。而信众许下的还神的诺言,一定要清楚仔细,言出必行,意志又一定要坚定。 每一面放一束香(3 根),一圈鲜花,在自己最想祈求的那一面放蜡烛

还可以另外付费,你在前面面向四面佛,后面有诵经祈福的表演。价格见上图。

祈福的侧重当然是发财了,灵验了,明年还来还愿。O(∩_∩)O~

穿过马路先去逛逛中央世界对面的Big C。一楼是商店,二三楼才是BIG C大卖场,四楼则是美食广场。后来总结,对于不买奢饰品的我们应该好好逛逛这里就行了。

逛了一会儿就到对面的中央世界,找到了各各攻略和游记里都提到的【令女生们为之疯狂的曼谷包专卖店"NARAYA"】

再次见到了攻略的力量,全是中国人,拎着大篮子抢包包,两个收银台的队伍都排到了门口。

小贴士:
曼谷的地铁MRT有一条,天铁BTS有两条,BTS和MRT的有换乘点,但通票,需分别购买。票价:15-40B。
从中央世界出来,我们选择了体验轨道交通,天铁转地铁。对于4个人的我们,坐轨道交通相当不划算,也不便捷。都是自动售票机,都要排长队。还不能点对点。

【第八天 2月13日】 曼谷 唐人街 大皇宫 考山路

上文提到,我们住在华南蓬火车站,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大皇宫(在地图的左上角),酒店的门口就是地铁站MRT。但地铁是向东去的,去大皇宫可以打车,tutu还有公交。我设计的方式是做公交船。

酒店出来向西又不远就是与在耀华力路相连的戴密路(Traimit Road),这里有个金佛寺,镇寺之宝为世界最大的实心金佛像,高3米,重500公斤。
    这尊闪着金光的佛像曾用灰泥覆盖在其表面,在20世纪60年代期间人们在搬运佛像时,将佛像摔了下来,灰泥脱落,露出了里面这件宝贝。大概是在缅甸的许多次入侵中,才用灰泥把金佛藏起来的吧。

走出Traimit Road, 就是曼谷唐人街所在的主街之一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这里有个写着圣寿无疆的牌坊,背面是泰文。从这里开始就进入中国城了。

曼谷唐人街像是一个小县城,到处都是凌乱的电线高挂在半空。

曼谷医院的侧面写着天华医院,里面都是烧香祈福的人,里面供奉着观世音菩萨

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全家无病无灾。

这里的寺院是可以拍照的。

沿着唐人街走到湄南河边的N5码头,大皇宫在N9码头。

非常有用的地图,地铁轻轨公交船都在里面了。

到了码头,售票员跟我说票价40B/人,我说做橙色的,他说票价13B。省了不少。

有“泰国的埃菲尔铁塔”之美称的“郑王庙”正在维修。

小贴士:
可在N8码头做摆渡船到对面的郑王庙,3B/人,郑王庙门票:50B

上船会有人检票,没到一站他都会吆喝,和做有人售票的公交车感觉一样。到了大皇宫,售票员用中文含:大皇宫,大皇宫。

N9码头是个热闹的商业小街,各种纪念品和水果饮料,商贩们都是用中文叫卖。走出小街,前方白色围墙就是大皇宫了。到处可见络绎不绝,载满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和旅行团。

大皇宫一直是暹罗王国的皇室居所。现在的皇室 已经搬到Chitralada宫,大王宫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

玉佛寺位于大皇宫内东北角的位置,又称为护国寺,在泰国地位很高,是泰国当地唯一没有和尚进驻的寺庙,庙宇内外金碧辉煌,是很神圣的宗教场所。寺庙内供奉的玉佛、卧佛、金佛是泰国的三大国宝,泰国国王每年会为玉佛更衣。
    买了门票,首先进入的就是玉佛寺。

小贴士:
进入大皇宫,必须穿长裤,和短袖上衣。无袖的漏脐的上衣都不行,女生穿的那种紧身裤还有烂窟窿的牛仔裤都不行。但门口有租衣服的地方,排长队,麻烦。
开放时间 :8:30-16:30,15:30 之后停止入内。
门票500 泰铢 (包括大皇宫、玉佛寺)。还有两个景点,一个在售票处的二楼(博物馆),一个在租衣服的地方(王妃纪念馆)。这两个地方没有明显指示牌,问了半天才找到的。

背后就是玉佛寺。

泰国第一国宝,玉佛就在这里面,进去需要拖鞋。

玉佛是整块翡翠雕刻而成。

大皇宫的照片就不多发了,网上好看的大把,我照的都是人。

在大皇宫休息的时候,有一帮学中文的学生找我们对话。跟咱们的英语角一样。呵呵,我们也是老外。

考山路聚大皇宫有1.5公里,其他周边的寺院也不想再看了,就去这个背包客的聚集地考山路看看吧。

街道不长,三四百米吧,半个小时就走完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旅游设施应有尽有,还有很多手工艺人,植发彩绘。那个头发我也想搞一个。

据说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是晚上11点以后。

【第九天 2月14日】 美攻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只有周末开市,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安排在今天去安帕瓦,并且住上一夜。
   安帕瓦水上市场,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的夜功府,距离曼谷80公里左右。路上途径美攻,离安帕瓦7公里。

一大早,僧人们都出来化缘,很多人会准备好食物等待化缘的僧人。僧人来了,他们很虔诚的跪在面前布施。

安帕瓦要到胜利纪念碑乘坐 MINIVAN

从高架桥的这里下去(应该是东北角)右转的立交桥下就是。

这里是去往各地的minivan集散地。到美攻票价70B,到安帕瓦票价80B。我们先做到美攻,去看看号称全世界最危险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市场――铁道市场。

结果失望了。

这是别人游记里的。瓜果蔬菜摆在铁轨上,火车一来就收棚子。

现实是这样的,看出来有什么不同了吗?

正在铺枕木。来的不巧。

在铁道市场外侧的7-11超市门口有去安帕瓦的双条车,每人8B。

到地方了,下面就是水上市场

At Casa Guesthouse Amphawa
353 Klong Amphawa, Soi Rong J sompao, Amphawa (Samut Songkhram), Thailand

提前在agoda上预定的,周末晚上很火爆,一定要提前,否则根本订不到水边上的。

这会儿赶上退潮,水面有点低。

Check in的时候,老板为我们端来精美的冷饮和甜点。

小贴士:
泰国大部分旅馆还有商店,进入都是要拖鞋的。
酒店的房间里也不会给你准备拖鞋。

水边的感觉真好,很惬意!

出来吃美食!(*^__^*) 嘻嘻……

下午休息一会儿,晚上出来接着逛。

晚上的安帕瓦更热闹!

安帕瓦也是萤火虫的故乡,逛累了,吃足了。就坐船来到水系的远处,一个两边全是密林的地方,密林中闪烁这点点亮光。虽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被萤火虫萦绕,但是在这身手不见五指的湖面上,看到闪烁的亮光,还是引来一船人的惊呼:好美呀!

船家走走停停,让我们欣赏着黑夜中的亮光。不时有调皮的萤火虫向我们飞来。被我们扑在手心,仔细观察一下他的庐山真面目。最后我们都放飞了。

船家带我们转了1个多小时,这每人60B的费用,还真是便宜。

回到旅馆,有几对学生模样的泰国小情侣在大堂(也就是水边)聊天喝酒。

今天可是情人节呀,我们也不舍得就这样去睡了,尽管很累。出去买了红酒和冬阴功泡面。老板给我们端上冰水和烤香蕉(这个旅馆真应该赞一个)

浪漫情人节!

【第十天 2月15日】 曼谷

昨天老爸老妈游逛的时候走到我们旅馆的旁边,见到了一个华人寺院,并也和以为华侨老先生聊的很投机,还自在叮嘱老爸到儿孙们明天来吃早餐。

我不爱睡懒觉,一早便和老爸来到这里,这里的素饭做的真的好好吃。

昨天老先生和老爸小叙之后,以“耿玉生中国河南洛阳泰国观光,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夫妇俩”为头,作了一首藏头诗赠与老爸,老爸甚是开心。

回到旅馆,老婆和儿子也都起来了,这里是含早餐的,也很丰盛,接着吃,味道棒极了。呵呵。。。。

再享受一下sunshine,不舍得走呀

过了周末,这里又恢复了宁静,再见了安帕瓦。。。

走到市场外头的曼谷银行旁边,在这里等候回曼谷的minivan。

我的箱子也要买一张票,每人80B

回到曼谷,入住酒店
富饶码独占素坤逸酒店 (FuramaXclusive Sukhumvit Hotel)
27 Sukhumvit Soi 1, Wattana, 素坤逸路, 曼谷泰国

这里出门就是天铁站和去机场的高速口,非常方便,里暹罗广场也不远。

今天的行程就是纯逛街喽,去逛逛上次没有逛到的MBK和siam商圈

只有逛,没有血拼。

【回家 2月16日】

昨天在酒店大堂预定了今天早上去机场的出租车450B。出租车准时在门口等着,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按照攻略找到了传说中廊曼机场超便宜超美味的员工餐厅。可能是因为太早了,饭菜都在准备,只有一个熟食可以点,花费55B,味道真的不错。

机场免税店

好了,再见了泰国。。。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1 14:25

2016-03-12 01: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3:54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