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越南游】去岘港听海~

依然 (西安) LV.23
2016-03-10 21:41 852/11
  • 出发时间/2016-01-28

写在前面

又是一篇拖了许久的游记,其实这次可能连游记都算不上啦,就是自己的一点记录再顺便分享一点旅行的见闻和有用的tips吧~

今年的寒假可能是我为数不多可以休息久一点寒假啦,纠结了好久,最后和娘亲选择了岘港这个可能很多人没怎么听说过的城市去度假~
    岘港越南第四大城市,同时也是越南第二大的港口城市,在我看来有海的城市总是浪漫的,又由于法国殖民者曾在这里统治过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导致整个城市的一些风俗习惯和建筑特点都带有或多或少的法式浪漫风情,饮食上的影响尤为明显,现在很多越南的路边摊都会有法棍的出现,市区也不是我们想象中破落的样子,而给人的都是浪漫慵懒的感觉。
    在岘港的几天下来,整个城市的节奏都很慢,去成都的时候大家都说成都生活节奏很慢然而我除了辣其他并没有什么其他感觉,在岘港着实让我体验到慢节奏的生活,人们可以坐在路边一杯滴漏咖啡看着车流驶过,可以一家人在最负盛名的美溪沙滩上等待落日余晖,还可以在街边的大排档来一份海鲜火锅米粉和一瓶啤酒就这么和朋友谈天说地到很晚~   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的近乎都是笑脸,所以本来没报太大希望的旅程最后脑子里想的都是好想在那儿多待几天~
    岘港这个城市其实说来也不大,真正让它声名鹊起可能是美国地理杂志把它评为世界上必到的50个地方之后,众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这个城市,使它现如今变成了一个完完全全的旅游城市,整个城市本身没有任何工业,海边全都是四五星级的度假村(当然市区里也有很多背包客旅馆),酒店的房间也都会有wifi,就连出租车上也会有移动的wifi!!
     这里很多的行业围绕旅游服务开展,每个人都是很和善完全不会给人任何欺诈消费者等等那些不舒服的感觉~所有的酒店服务员见到我们都会微笑,餐厅的服务员我们见多了,早晨去了他还会跟我笑笑说morning,beauty~~还有给我感受最深的有一天在巴拿山,我和娘亲先下了山在停车场找我们的大巴,有几个人一直在招呼我们上一辆车,我拉着妈妈告诉她赶紧走肯定不是那辆车,一看就是拉客的,结果转了一圈发现我们坐的真的是那辆车,所以最后走进的时候我还怪不好意思的,可是招呼的小哥完全不介意一直笑着看我们~
     这次旅程也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越南语的“你好”翻译成中文音译差不多就是“洗澡”,哈哈想想见面给人打招呼就说洗澡也是有趣~还有很多故事,下面就具体絮叨絮叨吧~~
    还是照例先上几张照片咯~

这是酒店海滩,人超级少,感觉自己拥有了整片海岸,浪很大打在沙滩上像泡沫~~

行程预定

这次我们的行程其实定的蛮匆忙,本来准备和闺蜜自由行去泰国,机票攻略都看了好多了,可是种种原因没去成,而且我的放假之间也一直拖拖拖不能确定,所以很晚了才决定跟娘亲报团去岘港,一是娘亲的朋友刚刚去过说很不错,再有就是跟团去岘港西安出发现在越南航空可以直飞差不多三、四个小时就到了,如果自由行去的话要从昆明广州香港等等这些地方转机,很累很麻烦不说还耽误时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现在去岘港的旅行团大部分都采取的半自由行的方式,说实话,真的很休闲,每天早晨9、10点才出发,去景点逛逛一般下午三四点左右就回到了酒店自由活动,另外还有一天是完全的自由行时间,蛮喜欢这种方式其实,很多心都不用操又有了自己活动的空间;最后就是跟团包机去可以落地签,不用提前办签证,这对我们这种临时决定出去玩的人来说无疑非常棒~

费用:
    跟团的费用呢差不多是这样:我和娘亲每人4500包括往返的机票,四星+私人海滩的酒店五晚含早餐,所有景点门票,秋盆河簸箕船表演,以及所有的午餐,晚餐全部都是不含的。(我听说不是临近春节去费用只要两千多,10月到4月份的时间都是气温适宜去越南旅游的时节,气温不会太高,所以如果有时间避开人流高峰去玩耍吧!)
    另外飞机到达之后还需要给导游交300的落地签费用,还有两张两寸的白底免冠照片,新护照的落地签签证都是一张纸定在护照里面,旅行最后一天的时候护照才会交还到自己手上,要注意的就是这张纸不要随意的撕下来,不然有可能会出不了关~
    西安的银行是不能兑换越南盾的,可以选择在西安换美金,然后去了用美金换越南盾,貌似美金的汇率高一点的样子,还可以去了当地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取款,我们是跟越南当地的地接导游直接用人民币换的越南盾,汇率是1:3300其实这样真心很划算的,导游还会很贴心给你不同面额的纸币花的时候很方便~我们一共兑了1100人民币的越南盾,最后还剩了一点没用完于是被我在机场免税店造光了....
    再有的花费呢就是自由行那天我们跟导游预定了去巴拿山的行程,每个人480/人民币~
    所以,林林总总算下来,我们每个人差不多就花了不到6000的样子,这里面还包括了我们一路上大吃大喝,打车往返,还有最后买买买的所有花费,也就是去一趟三亚的钱,当然比在三亚吃的住的都好很多....

换了钱一下变成百万富翁

这次去虽然报了团,但我还是做了一点功课的,除了在大众上到了很多好吃的地方,还有就是准备了一点有关吃的越南语,分享给大家我觉得最有用的几个吧~~(一看就是吃货,准备的东西都和吃有关~)
越南最著名的米粉就是Bún或者Pho,反正你在菜单上看到这两个词就是米粉了。只不过前面配合不同的辅菜,比如牛肉(Bò)、鸡肉(Gà)、蜗牛(Oc)。
还一种常见的食物是春卷(Cha),看见Cha基本上就是春卷了。也有用组合的说法,卷是(Cuon),前面一般加辅料或者做法,比如油渣春卷(Bi Cuon)。
Bun(米粉状) Bo(牛肉) Hue(顺化),Bun Bo Hue就是著名的顺化牛肉米粉。

好啦,下面进入正文~~~

Day 1

我们是北京时间28号晚上11点左右的飞机(28号白天还在实验室简直要给自己点个赞),越南航空包机,本来当地时间1点左右也就到了,可是飞机晚点了,于是硬生生的等到了越南时间凌晨的4点多才到,简直晚点的让人身心疲惫,最绝望的是到了海关只有大概四个检查的关口,并且越南人民貌似总有着一种不紧不慢的生活态度,过关的检查效率简直醉了,我们还算是比较早下飞机的一批旅客,排队过关至少等了40分钟,加上飞机晚点简直太折腾,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更合适的机票还是别选择这种红眼航班~
    Tips: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到了记得调表啊~~
              还有就是在岘港入关需要准备两张白底两寸的照片,还有就是¥350/人的落地签费用给导游~

岘港机场并不大,行李检查也非常的松,出来就能看到我们的地接,所有成员回合了之后我们就坐车来到了此行入住的酒店Agri Bank Hoi An Beach Resort,四星海景,有私人沙滩,酒店在外面看着还不错,内部的绿化设施也都挺好,但可能本来红眼航班坐下来就不舒服又刚到不太适应东南亚潮湿的气候,总觉得房间里整个都太潮,心情不美丽,可我还是沾床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到早晨9点,去餐厅吃了早餐,我个人觉得早餐很丰富啊,是中西结合那种,最有特色的就是当地的越南米粉,这是我每天必吃之一,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住的这几天中,早餐米粉的种类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汤头非常鲜,我最爱鸡肉的,一点都不油腻早餐吃很舒服!!
    由于早晨11点才集合,所以我和娘亲吃完早餐之后到了酒店的海边,天气超级好!!!我们到的前几天我查天气岘港还是一直下雨的节奏,本来还担心可能不能尽情玩耍,可是我们到的时候一点雨都没有,特别是前几天太阳出来的特别好,酒店海滩上人很少,海边是一排高高大大的椰子树,海浪很大,感觉要是在这里冲浪应该会非常爽,总之,第一眼看到海滩的时候感觉太美,也可能好久都不到人这么少的海边,简直有一种拥有了整片海岸的感觉,到海岸前还会路过一个小游泳池,水很干净,就是这个季节早晨去游泳会有点凉,要是太阳出来下午去就会还好啦~

这是酒店餐厅的露台上面养了一点小花,美美哒~

酒店的房间都是想这样独栋或者联排的小别墅,房间就是像国内标准间一样,房间内有小冰箱可以买饮料和酸奶来冰了喝,每天还会有两瓶水以及越南最有名的的G7咖啡供应~

Tips:记得每天出去玩之前放一点点小费在枕头下吧,我们都是每天放一万盾哒(有一天零钱花完了只有6000盾,结果第二天就没有换纯净水/(ㄒoㄒ)/~~)

酒店的私人沙滩~

下面的人要隆重介绍,我女神,女神,女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中午集合之后我们来到了山茶半岛,这里是可以看到岘港整个市区和海湾最佳之处~再往上面走呢就是越南当地人祈福的地方——灵应寺,寺里面有东南亚最高的立式观音像,观音像高达68米,据说自从观音像立在这里附近的海域就会很少遇到强台风这样恶劣的天气,不管是真是假都希望这么美的地方也能一切都好吧~

女神又出现~~

海上观音~

午餐后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会安古镇,这里因为被联合国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而大名鼎鼎,整个古镇不大,里面最有特色的就是当地的灯笼,五颜六色的很喜欢,感觉整个古镇被中国文化影响的很深,路边文艺的小店,还有阿妈在街头买着当地小吃,尽管来的游客很多却并不喧闹,夜晚古镇的灯笼全部亮起来的时候更是美~

Tips:进入古镇现在是需要门票的,镇子里面的东西可能会比镇外稍稍贵一点,镇内外通过一座桥相连,如果出去了再进来是需要门票的~
镇子里面有很多有情调的小餐馆还有咖啡馆,还有手工艺品商店,街边还有很多卖当地特色小吃的商贩,小镇的最后还有一个农贸市场贩卖各种蔬菜水果,这里提醒大家一些小吃要看清楚了再买,我就因为没注意好奇看很多当地人再吃的小摊上买了个毛鸡蛋,尝了一口恶心了一晚上....

古镇里面还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小店,在这里买了一些写好了之后可以直接拿到酒店的前台帮忙寄,wuli亲故们,你们都收到了吗~~~

古镇里最著名的日本桥边一个乘船的老大爷~

随便一个店家门口都是这种很漂亮的灯笼~

越南最有名的特色人力车——客先死~名字翻译的很有趣啊~但据说这种人力车本来也是想我们国家黄包车那样的结构,拉车人在前面,但是后来由于越南夏季天气炎热,坐车的贵族们嫌车夫的汗味随风飘到后面,所以渐渐把人力车改成了这种形式~

这是小镇街边卖的小吃啦,干拌的米粉还有春卷~其实之前我们吃了一家巨好吃的牛肉米粉,而且人家快卖完了我们是最后一碗,本来没报多大希望,结果太好吃忘记了拍照......那家米粉就在一个像是幼儿园的巷子口,靠近居民住的地方,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我用一个吃货的信誉的担保!
我拍下来的这家米粉和春卷店呢,是在古镇桥头,本来我们想选一家正经的餐吧去吃饭,可是大众点评里面说好的餐吧里面都是人,其他的感觉都不是本地人开的店所以就到了桥头的街边看着游人放着水灯吃了一点,这个呢就还行食材都很新鲜,春卷里面的鸡肉串是一个小姑娘现烤的,越南的食物整体都是偏清淡的,因为我们平常在家吃饭也是很清淡,所以接受起来很容易~

古镇后面的农贸市场~所以的东西都是摆放在地下售卖的~

这个就是我看很多当地人在吃的小摊,我好奇啊,非要也买一个吃,也不贵才1万盾,结果........

会安一直呆到暮色降临才离开,走的时候看到很多当地的小孩子光着脚丫踢足球,咯咯的笑声传到了很远,让我感到那是久违的最真挚的快乐。

会安再见~~

Day 2

早餐后来到岘港最负盛名的海云岭和灵谷湾,途中还会路过分开越南南北两地的海云关门(其实就是一个砖砌的小建筑,我们去的当天雾太大了,于是),灵谷湾还是很美哒。我看有人会骑着摩托车上来,我觉得还是蛮危险的,毕竟山里面天气变化比较大,雾很浓的情况下根本看不清路很危险,所以想去的朋友们还是选择坐车,或者我看有外国人请当地人骑着摩托带着上去也不错~

正在拍照的时候一列小火车经过啦~~

这是我们在等人的时候买的椰汁,很甜很甜~

午饭午饭~~~传统的越南米粉,番茄汤底,还有一条大鱼~~~汤底很鲜,米粉纯天然,不像我们这边都是加了明胶的,酷爱吃米粉的我当然是吃了好多....

下午4点左右回到了酒店休息,然后出门和娘亲寻觅好吃的,我在大众上发现一家评价还蛮好的餐厅,虽然走了有点久,但是老板娘巨美啊!!!一直宠我甜甜笑,餐厅里人也不多,所有的食物都是现做,最关键菜品味道很棒,菜单上面都会有图片和简单的英文介绍,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点不了菜,我照了一部分,后来我们有加了鲜榨的冰饮还有好多春卷(换了各种不同口味的尝了个遍都很不错~)....还有还有,酒店就在河边,可以坐在那里看日落啊,游记开头的第二张照片也是这次旅行我照的最满意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日落时分拍到哒~

以下是在餐厅里照的两张我妈全程最喜欢的照片,我总结了一下,只要没照到我脸的照片,她都是比较偏爱的,可能我真的是她充话费送的

Day 3

我本来专门拍了早餐的,可是可能不小心删掉了...只剩下这一张,靠近我的就是每天必吃的米粉!!!!酒店餐厅环境也棒棒哒,五星推荐!

今天的主题是秋盆河一日游~~早餐后到了会安码头坐船,欣赏了一下两岸的风光,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吧,船到了木头村靠岸,这是一个蛮古朴的村落,几家经营木雕工艺的作坊,看了看做的还蛮精致,所以买了几个小玩意儿回来,之后乘船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迦南岛,每两个人做一个簸箕船,船上都会有一个当地人来划~上船后首先是大家围在一起看簸箕船杂技,很棒,专门录了像!然后就是小船满满的水椰林里面行驶,我们团里面有个特别会唱歌的姐姐,所以划船过程中一路上都有歌声相伴还有别人船里都是年纪稍大一点的阿姨,我们刚好遇到了一个小哥,划船过程中给我们叠了各种各样好玩的小东西,开心

带着斗笠的娘亲~

左边这个就是会唱歌的姐姐啦~~最后熟悉了发现她们还是妈妈的同事,缘分真奇妙~~

划船的越南小哥~~叠了戒指和爱心给我们~

Tips:记得坐完船给换船的小哥或者大姐一点消费哦,他们会很开心~~

游河结束我们在河边的农家乐解决了午饭,还可以在农家乐体验钓鱼等等的项目,蛮不错~~

下午3点左右回到酒店,我们和同团的姐姐们商量好一起叫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市区,然后开始了我们的购物之旅,首先打车到韩市场,买了好多好多的腰果,鱼干,咖啡,那里是一个贸易市场,什么都有卖,再这样的市场必杀技能就是砍价,姐姐们太厉害价格貌似被砍掉了很多,这里建议去的朋友们尤其是爱吃腰果的,一定要多买一点!!!那里的腰果都是带皮的,没有经过化学原料去皮,健康又好吃啊简直!!!!

妈妈们和姐姐们在砍价,我就自觉退到一边发现市场口很多卖鲜榨饮品的摊子,买了一杯牛油果奶昔,简直不要太好喝哦还好便宜!!!所以喝完一杯又买了一个芒果奶昔~

在这个市场买东西直接指就好了,然后砍价直接按计算器,现在中国人去的多了还有些摊贩会说国语,所以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这些问题~

这个是各种奶昔的价格,一目了然,好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喝~

接下来大家拖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岘港室内最大的超市big C,里面的人真心多啊,可能是快过春节了,超市里面各种人头攒动,其实我们去逛超市也就是看看当地的物价还有买点喝的什么的,于是发现超市里面的东西折合人民币也并不是多便宜,但是日用品就会价格很低了,我们看到了一大瓶酱油差不多有1L装了,折合下来才3块钱,我妈非要买下来带回家,幸亏我制止了她这种行为,大老远从越南背一大桶酱油回家想想也是醉了....可是万万没想到,趁我不注意,她又拿了一大堆方便米粉和方便面到购物车,说是这里的米粉太好吃回去了吃不到一定要买,于是买了十几包,现在回家俩余月了,米粉被我都吃完了,方便面动都没动过.....

我们一行人逛完超市,就打车到了我心心念念已久的海鲜大排档啊!!!!
Tips:岘港打车非常方便,市内出租车管理都很正规,一共有三家出租车公司,分别是绿、黄、白,车型也有两种:可以坐6个人的大车,还有坐4个人的小车,随处都能打到出租车(完全不像在我们大西安,每次都是——不拉!)车辆管理也很正规,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就是出租车每130米一条,看着计价器上一直跳的数字简直肉疼啊~

还有就是网上盛传的幸福姐海鲜大排档其实人可少了,而且感觉网上的评价并不怎么好,我们去了网上评价很好的另一家,原谅我名字叫什么我忘记了.....总之就是大排档那条街人最多的一家就是了,这里是先选好桌子,然后去选海鲜,所有海鲜都是现活的,然后告诉服务员你想怎么做这些海鲜,一般都有白灼、蒸、爆炒、酱烧等等,服务员小哥都会说一点点中文,然后告诉他桌号一会儿就会端上来啦~~
我们6个女的要了好多好多一大桌,隔壁一桌日本大叔就要了个海鲜汤煮米粉,一个凉菜,两瓶啤酒看着我们,估计在想这几个中国人怎么这么能吃....

海鲜很新鲜很棒,于是我又光顾着吃忘记了拍照,只剩下这些....

比手掌还大的虎虾~

这里都是在选海鲜的人~

专门拍下来了这顿餐的账单,一共二百多万想想感觉自己还挺土豪的!

吃完饭付账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还有好多好多现金根本不用担心,可数来数去发现每个人的现金都不够付钱的,都在市场把现金败光了还浑然不知(明明就是越南盾0太多了数不过来我们还以为剩下了好多),最后大家都凑了凑才好不容易凑够了付了单,一边等着收钱的服务员应该也是醉了,看着我们凑了半天钱不够

Day 4

这一天是完全属于我们的自由行啦!!!
我和娘亲选择了报团去巴拿山,听说在某宝上也有这种项目,貌似团费会便宜很多,我们是直接在地接那里报的团,其实还挺不错哒,巴拿山上有一个还在建的法式度假村,风景很美很凉快,听说是当时法国殖民者照到的避暑好地方~~巴拿山有着世界最长的索道,还会有两段小火车的旅行体验,另外山上有一个小小的酒庄可以参观,最重要,度假村里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室内游乐场!!!!里面还有跳楼机!!!各种游戏机!!!4D、5D影院效果也很赞,简直不能更棒!!!我们去的时候天下着雨,整个山上都是雾蒙蒙的,有着朦胧美,之前我还遗憾到了岘港没有下雨,总觉得一定要看看雨中的城市才算完整,这下满足啦~~我想巴拿山晴天去景色应该会更好,远眺岘港市区会很棒~幸运的是,我们坐索道下山的时候天忽然晴了,整个视野都开阔起来,一趟旅程总算是完满!这个度假村很不错,很多游客上山没有带伞,都会有专门的人发伞给大家,很贴心~~

Tips:大家记得上山一定要多穿一件外套啊,山上还是很冷的呢~~

这是在入口处~

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有点陡,做起来还有点怕怕的~

小火车的轨道,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

这是度假村的大教堂,每一处的工艺都非常的细致~

这次出去我们为数不多的合照啦~

下面是一个在玩超级玛丽的网瘾少女,这位少女在跟我做完跳楼机,看完4D、5D电影,完全好多游戏出了游乐场发现把自己的外套丢了,我竟无言以对。

隔着缆车玻璃拍的一个小瀑布,蛮有感觉~~

Day 5

这天就是回家的日子啦,早晨吃过早餐又在酒店沙滩完了一会儿就收拾东西准备走啦,下午去了美奚沙滩室内的公共区域,还有占婆博物馆,因为这天风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占婆博物馆也很小没多大意思所以也就没怎么拍照~

最后还有一点小建议吧,晚上的时候有空可以去岘港汉江坐船夜游,听去了的姐姐说很漂亮,市区中国援建的龙桥晚上会喷水喷火,感觉很棒的感觉!我只见到了龙桥白天的样子~

要说再见啦,这次旅行很开心~~See you VIETNAM~~

以一张我女神的照片作为结尾吧现在跟我女神出门旅行已经磨合的越来越好不会吵架啦,期待下一次出门了已经~~

哦对了,文末还有一个彩蛋,是最后一天在岘港,风太大我不要照相娘亲非要找,于是留下这个......
哈哈,供君一笑啦~

赞,这才是生活啊

2016-03-10 21:52

引用 张甲戌.Jiaxu_Zhang 发表于 2016-03-10 21:52:59 的回复:

回复张甲戌.Jiaxu_Zhang:呀,你也有马蜂窝的账号!

2016-03-10 21:53

引用 依然 的图片:

真是有少女般罗曼蒂克情怀的妈妈啊,喜欢这种逆光背影的feel

2016-03-10 23: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1 21:25

2016-03-12 01:01

引用 paomian 发表于 2016-03-11 21:25:1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paomian:我也很多记不得啦,所以趁还有些能想起来也算给将来留个念想吧~😊

2016-03-12 01: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01:01:4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01:03

引用 依然 的图片:

融入大海

2016-03-12 07:0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2 07:05:4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12 14: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13:54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03-14 13:54:37 的回复:

回复wwwxcj:是呀,记下来以后自己看看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