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日之行(华山-兵马俑-陕博-城墙-大雁塔-壶口瀑布-曲江-音乐喷泉)

_DongmiDuo (宁波) LV.8
2016-03-10 21:55 2056/29
  • 出发时间/2015-08-17

古都

2015.08.17~08.25

借着上一篇游记的劲,渐渐码下去年的陕西之旅。
一个典型拖延症晚期的人。电脑上早已打下,几经想起蚂蜂窝,一直未果。
最先提起西安,是因为华山华山上有长空栈道。
宁波-上海(动车)
上海-华山北站(动车)
华山-西安(火车)
西安-兵马俑、华清宫(西安火车站有公共大巴)
西安-陕西博物馆、城墙(公交)
西安-大雁塔、回民街(公交)
西安-黄帝陵、壶口瀑布(跟团游)
西安-延安、曲江、音乐喷泉(公交)
西安-上海(动车)
上海-宁波(动车)

2015.08.17
在既定城市之后,那就是定下来回的交通工具,相比火车,选择了乘坐动车,夜晚从上海出发,次日便可到达华山。下午搭乘动车去上海转乘动车去华山北站(上海车站太多,南站、火车站,差点坐错站),我们买票时所剩不多,所以上车时才发现是最后一车厢的坐票。上车前,在车站洗簌好,第一次坐过夜动车,还是带点惊奇,反正怎么也没睡好,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默默希望快点天亮。

08.18
天渐渐明亮,这是一趟旅游专线,沿途经过的站点都是景点城市。下车之后,在动车站乘坐免费大巴来到华山风景区,然而离我们订的华山华驿青旅还有蛮长一段路,其中一段仍是坑洼的路(现在估计应该修好路了吧),拖着行李箱,深感不易(所以才滋生了要有一只大包)。夜爬华山,看日出,所以用白天来补觉,结果怎么也睡不着。下午开始下起小雨,到晚上八点依旧没有要雨停的意思,而我们也是既定行程的人,刷着最新的华山天气,到11点的时候,雨渐渐小了下俩,天气预报说凌晨2点雨便会停(还蛮准的),最后我们三一拍桌子定了今晚就上山。买了手套、头灯、雨衣、干粮、水,依旧下着毛毛细雨,对于夏季来说,很凉快。台阶多而又陡又窄,望不到头的,幸而夜晚周围漆黑一片,你也看不到外边有多险,走着台阶便好。即使是下雨,夜爬的人不在少数,路上畅谈,其乐融融,台阶再多,走着走着也就过去了。

08.19
登上北峰之后前往东峰,在东峰看日出。大概凌晨三四点就已接近东峰,然而山顶上的大风不容小觑,呼呼如冬日寒风,租了一件军大衣,仍抵抗不了(50元一件)(对于山上的大风毫无防备)。吹着寒风,盼望日出,无奈云层一直散不开,仅看到一丝红霞,还有远处的天际线,在山顶吹了半小时的大风,幸而还有翻滚的云海,远处的山峰环绕着云海。等待日出时间过会,退还军大衣,前往南峰,鹞子翻身实在是看着吓人,况且风大,手伸出来都是丝丝凉意,我们没有敢去尝试。大家一致前往长空栈道(之前在攻略上看了太多,没走就把自己先吓着了),刚一下去,还不到木板上,脚就不自觉地陡,第一次尝试这种危险的活动,现在想来倒也不害怕,只是可惜当初没走完。由于我们到时时间早,我们悠哉的随自己走着,后来回程时,人流量特别大,木道上站满了人,与管理人反映,结果他们一副很无所谓的态度,也不管下边人多不多。接着继续前往南峰,是华山海拔最高的山峰(2154.90米),一览周围风景,米白的山体,翠绿的树木,还有随处可见的红绳与锁。去往西峰的路,是一条在山脊上凿出的,走时没发现,看大图时,才发觉路险。趁着学生,索道也打折了,索道很长,有点过山车的感觉,高处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可能日后的牛背山索道也会是一种很棒的感觉),特棒。坐索道到山下后,必须坐景区大巴回到山脚下(索道+大巴140元,比门票90元还贵了)。这一路从东峰到南峰最后到西峰走得时间不多,差不多九点我们就结束了攀爬,只有从山脚去往东峰的路上是漫漫台阶。下午回到青旅想补觉,可是睡眠质量仍旧不高。傍晚时分,决定改签,晚上就去西安,火车晚点近一小时,第一次坐火车,吃泡面,听着周遭我不懂的言语。晚上住在酒瓶儿,床铺海绵超级厚,是这些天来睡的最香的一晚了。

08.20
清早起床去西安火车站乘坐公共大巴去兵马俑博物馆,对于历史,可能仅仅只是了解表面的东西,所以回到学校后,有狠狠的补了一下关于秦汉的历史,估计是去了西安之后,想好好地了解一下历史。一号坑是最大的,里面的人是里三层外三层,想要挤到最前方一睹全景,还真需耐心等待,只能说很震撼(后来回来看了些历史书,对于兵马俑的主人产生的疑惑,有的书上提出质疑,兵马俑的上的发髻、服饰都是楚人的装扮,所以推定为宣太后的陪葬坑,对于这些,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知道到底兵马俑的真正主人是谁)。然后坐景区大巴去秦皇陵,一座山头,一片葱葱绿绿,据说里头有很多水银,无法开采,站在中线上,视野一片开阔,带走二分灵气。在兵马俑外吃过饭后,赶往华清宫,幸运的我们赶上最后一班6D电影,一场从一楼跑到五楼的电影,在长生殿,讲述杨玉环与李隆基的爱情故事。《长恨歌》的票价要220元,我们没有买,出景区时,正打算离开,广播播报广场上唐玄宗和杨贵妃雕像处即将开始音乐喷泉表演,幸而,又看了一场表演。回去的路上人很多,市区路堵,一路开了三小时才到达火车站,回头才发现早上在游6下车,把水杯落车上了。晚上想吃顿火锅,结果太晚不接待顾客了。
08.21
这一天睡到大中午才起床,以至于青旅的人都怀疑我们不是出来游玩的。简单的吃完午饭就去陕博,免费领票的队伍超级长,我们便去买票了,看了一堆出土文物,人民群众的手工艺极其精湛。接着前往城墙骑一圈自行车,坐车在火车站北门,被告知五点就要关门,要去南门上城墙,只能坐公交去南门,然后呢,租自行车,被告知21:50前要还车,为了体验一把,14.8公里的城墙,耗时1小时20分钟,在城墙上风驰,脚也不是自己的了。
08.22
又一懒觉,出发去大雁塔,人依旧超级多,登上大雁塔,那么多人都想挤到前头,一睹窗外的风景,再一次体验到了在兵马俑的感觉。逛完已经下午两点,吃完午饭出发去小雁塔,到达时被告知已要关门,可惜可惜。之后前往回民街,吃了名小吃,各地都有一条美食街,那就是人一定都很多。晚上回去归还自拍杆,回到青旅后发现感冒的前兆开始了。

08.23
清早去往朱雀门,赶往壶口瀑布的旅行团,看了黄帝陵,我们的目标只有壶口瀑布(这是在华山青旅同住的天津老师强烈推荐,我们更改行程,去了之后确实很棒),结果只给一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一圈也没有逛完,饭后去看了大禹,不知道大禹曾经是不是真的在那里治水呀?
08.24
清早04:30起床,早饭后,前往延安,我们没有去看150元的表演,自己用这80分钟的时间在附近游玩,去了科技馆,结果大门紧闭,走了很久看到公交车站,发现了纪念馆车站,不需要门票。用仅剩的50分钟跑着浏览了一遍毛泽东抗战过程。将近傍晚时分回到西安,搭乘地铁转公交去曲江,真的没看出啥,然后前往大雁塔看音乐喷泉,仍旧都是人,坐在喷泉两侧,并非最佳观赏位子(据说现在喷泉看要收费了?)站在正前方才是对的。一座城墙,城里城外,好像是不同的生活。
08.25
中午退房,第一次用Uber,可以减免50元,坐去西安北站,动车仍旧是夜晚出发,次日到达上海,我们在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坐地铁又去了回民街。在西安的这些天,都会去钟楼,南门附近绕一下,出钟楼地铁站的广场上,每回去都会有歌手在那里唱歌,台阶上坐着聆听者,你的梦,我的梦。在动车站,刷牙洗脸,这次买到了软卧代二等座,一直很想睡睡上铺,结果这一夜下来,空调风直吹,冻了一夜,醒了一夜,听了对面大哥的呼噜声,羡慕都能睡这么香。
08.26
赶着中午的动车回宁波来了。

蹭手机拍照,原谅这些渣渣的像素吧,只想留个回忆。回头一看,确实需要一台好的相机,以及美人。哈哈哈。

为何有人在这黄河上漂流,有点羡慕,来往就这么一艘。

头一回出门游玩这么久,头一回住青旅。现如今要步入工作了,再没有长长的假期,感慨自己发觉的太晚,好多地方没有仔仔细细地走一遭。愿以后有机会去看那些未曾见过的风景。几年前的电影《后会无期》,渐渐明白了我所懂的道理。

时间只能向前,而不能停留。

2016-03-11 11:46

2016-03-11 12:3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1 16:25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03-11 16:25:44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有的呀 你想要哪个地方的哇

2016-03-11 18: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33: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18:2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1 11:46:5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1 18:27

2016-03-11 20:3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11 20:39:0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3-11 21:27

2016-03-12 00:5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2 00:58: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2 09:45

佩服哈,特欣赏这种人,有勇气~~~

2016-03-13 21:3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5:0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3 21:32:46 的回复:

佩服哈,特欣赏这种人,有勇气~~~

回复。:哈哈哈 再走一遭

2016-03-14 19:18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3-14 15:00: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yhsmile:咋能不留点照片回忆呢 可惜 再走一遭哇

2016-03-14 19:19

引用 _DongmiDuo 发表于 2016-03-14 19:18:40 的回复:

哈哈哈 再走一遭

回复_DongmiDuo:走哪里。云南大理,穿老挝,到邦勃拉邦。过湄公河到泰国

2016-03-14 20:3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4 20:36:26 的回复:

走哪里。云南大理,穿老挝,到邦勃拉邦。过湄公河到泰国

回复。:哈哈哈 这条线路不错啊 深度游诶

2016-03-15 19:50

引用 _DongmiDuo 发表于 2016-03-15 19:50:19 的回复:

哈哈哈 这条线路不错啊 深度游诶

回复_DongmiDuo:我还是想去,只因为一个原因,前女友走过。去追寻她的脚步

2016-03-15 20:5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5 20:54:18 的回复:

我还是想去,只因为一个原因,前女友走过。去追寻她的脚步

回复。:哈哈哈 风景依旧在

2016-03-16 20:02

引用 _DongmiDuo 发表于 2016-03-16 20:02:00 的回复:

哈哈哈 风景依旧在

回复_DongmiDuo:我也不晓得是去追寻她留下的痕迹还是真的想去看风景。反正现在新工地完了就想去

2016-03-16 20:2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6 20:29:51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走总是开心的 工作完就放松心情 很棒诶

2016-03-17 19:23

引用 _DongmiDuo 的图片:

华山云海,似乎不多见!

2016-03-17 19:27

宁波老乡好!

2016-03-17 19:31

引用 _DongmiDuo 发表于 2016-03-17 19:23:28 的回复:

在路上走总是开心的 工作完就放松心情 很棒诶

回复_DongmiDuo:确实干我们这行没法。联系方式加上嘛,以后有机会一起去,510940549

2016-03-18 21:4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8 21:46:13 的回复:

回复。:也蛮好。

2016-03-18 22:0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17 19:27:45 的回复:

华山云海,似乎不多见!

回复海风小舟:本想看日出 结果没有 倒是出现了云海😄

2016-03-18 22:10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1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18:14:27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 你的也是

2016-03-24 20:34

引用 _DongmiDuo 的图片:

恢宏大气。

2016-11-23 21:4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1-23 21:45:36 的回复:

回复匆匆:哈哈 是哟 好地方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