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

2016-03-10 22:01 1506/29
  • 出发时间/2016-02-22

一切的起源

想不到第一次走出国门是去毛里求斯。开始本来对蜜月旅行的计划是去日本,还曾经做了功课,后来却因为觉得日本签证过于麻烦,交通路线搞不大懂,加之身边刚好有人刚跟团去,不想跟风。。。所以就开始漫无边际的物色其他地方,说来也巧,刚好看到首页推送毛球旅行的广告,说实话我之前对毛里求斯完全没概念,只知道是非洲国家,在不在非洲大陆本土都不知道。。。点进去一看,呦!不错哦,重点是落地签,这下省下了很多麻烦。于是开始做毛球的相关功课,发现是个很不错的地方,特别适合honeymoon。所以和老婆商议后,就是它了!

前期准备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蜂窝上的两篇游记给我了很大的帮助,他们的行程路线和经验给了我很多借鉴和指导。所以把他们列在下面,希望能给更多蜂蜂帮助。他们是

小眼睛大智慧 (上海)  的 :毛里求斯海陆空--2015年最完整攻略(精致到细节) http://www.mafengwo.cn/i/3348179.html

兰兰 的:毛里求斯纯自由行9天7夜超值半穷游省钱全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354484.html

~~~~~~~~~~~~~~~~华丽的分割线~~~~~~~~~~~~~~~~~~~·

既然定好目的地,就要开始准备行程,请假之类的。我们很幸运赶上了最后一波的晚婚假。从2016年开始婚假只有3天了,还好我们是15年中领的证。由于LP工作的关系,时间不能跨月,所以最终权衡把时间定在了二月最后一个星期。接下来就是酒店和机票了
关于酒店机票,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提供打包自由行套餐,比较了遨游,携程,途牛等,最终定了携程的机票+酒店套餐,因为当时有个提前15天预定每人减500的活动。北京出发返回直飞+索菲特帝国酒店5晚(half board)+拼车接送机+一张当地电话卡  共计25k RMB(含两人保险)

关于机票要说明一下,携程定套餐,酒店的确认信息收到的比较快,但机票就一定得等到起飞前2天才能有具体的订单号,在这之前只能等。时值携程假票风波尚未平息,此举实在令人忐忑,还好这次携程没有先给出假的订单号糊弄人,另外携程说定的特价机票不能在线办理值机,这个也是可以的,我在拿到订单号后起飞前一天在毛航网站上办理的check-in也没问题,到了机场一样可以打印登机牌,所以这条规矩估计是在有假订单号时期延续下来的。还有,毛航提前三个小时开始值机,去早了只能在大厅等哦。

另外,个人觉得北京直飞毛球的时间不如上海直飞,北京直飞出发晚,回来的早;同样7天五晚要比上海直飞在毛球的时间少了近8小时。机票也比上海的贵。。

酒店选择在西岸是考虑了后续去路易港可以坐公交车,加之想在西岸看日落,不过这个愿望最终也没能实现。再一个理由就是受小眼睛大智慧游记影响较深。。

携程赠送的电话卡没有大小限制,即sim,mirco sim,nano sim均可(自带不同卡套),包含85 RS话费,可让接地导游帮你设置成全部流量(400m)或部分电话部分流量。换成全部400m流量的也是可以接电话的,所以不用担心接不到电话。还有就是有效期1个月。这行卡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Emtel 的,因为后面得到的orange卡没有nano sim这个size。

下面就是LP列出的物品清单,按照这个开始准备咯。

毛球旅行必备物品清单
5 酒店订单打印及复印件
6 健康卡及入境单模板打印
7 美元现钞及VISA银行卡或者master信用卡
8 储存重要信息,毛球求救电话、一日游当地联系电话、投诉电话、酒店入住和退房时间、地址、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序号 电子类
7 充电器,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等
8 自拍杆
序号 软件类
1 下载地图APP,maps.me及google map,离线download
2 下载翻译软件,法语助手、法语翻译官、特快翻译、有道翻译官、旅行翻译官、旅游英语必备、旅游英语天天说等
序号 药品类
6 清洁小用品,免洗洗手液、干纸巾、湿纸巾、卸妆棉、棉签棒
7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
8 护肤品,化妆品,面膜
9 防晒,资生堂anessa安耐晒、bananaboat香蕉船晒后修复
10 剃须刀
4 防晒衣
5 太阳镜3副
6 太阳帽、大丝巾
7 漂亮衣服、裙子、打底裤、男装带领衬衫、长裤、皮鞋、休闲衣服等
8 人字拖
9 便携背包

上述部分物品我说明一下,蜂蜂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需要。
结婚证复印件,这是为申请酒店蜜月套餐赠送用的,非蜜月可以不用。实际上最终酒店也没向我们要。
美元,我们两换了400美元,最终只把换成卢比的200美元都花掉了,剩下的200几乎没花。卢比还是最后走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全部花完的。
U盘,这个放到后面鸟公园说明。
万能转换插头,酒店插头大都是英规(三大脚)和欧规(双圆柱脚),所以要接国内电器,这个是一定要的。电压220V。
防水套, 如果想用手机下水拍摄,可以用这个,我在毛球确实看到有人用,效果未知。因为我们有租水下相机,故防水套并没有带。
伞,一般酒店都提供,不过都是长的非折叠伞,这次我们出行也没带。在毛球这几天也碰上了下雨,不过都持续时间不长。所以蜂蜂可以根据自己行李箱来考虑是否要带伞。这次我们只带了一个26,一个20的行李箱。

行程

Plan
02.22——北京出发(乘坐毛航00:50航班MK687);
02.22——中午抵达酒店 Sofitel Mauritius Imperial Resort & Spa Hotel,休息,熟悉周边 ;
02.23——看海豚+鸟公园四驱车  PS,看完海豚会去天堂湾浮潜40分钟,带好防晒和水上活动装备。可带面包喂鱼。
02.24——鹿岛一日游(海底漫步+滑翔伞+皮划艇)PS.去鹿岛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和水上活动装备。
02.25——路易港+大湾SUPER U
02.26——周六 泡酒店+cascavelle shopping mall
02.27——退房,毛里求斯机场

02.21晚上8点就到了机场,结果被告知毛航提前三个小时才开始值机,我们就在机场里晃了1个多小时。。值机速度不是很快,如果后面还想去免税店血拼的,还是早点在值机台前早早排队吧。

毛航飞机为A340, 座位2+4+2,从37排往后2+3+2。上飞机后会给每人发个小的旅行包,包括眼罩,耳塞,旅行牙刷牙膏,笔和一双袜子。

座椅后面有个小电视,有十几个频道会循环播放电影,也有国产电影哦。控制器在右手扶手,看着像个游戏手柄,不过这里没有游戏。

毛航的飞机餐,鱼肉饭和鸡肉面,还有甜点和小菜。吃完会有coffee or tea的选择,就用右上角那个杯子即可。
回来变成了鸡肉饭和鱼肉面,回城第二餐又变成鱼肉饭和鸡肉面。。。。毛航,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

毛球入境时除了护照、机酒行程单之外,还需要提供入境卡和健康卡(飞机上工作人员会发给大家填写),全英文的,如果担心看不懂没关系,网上模板很多,提前可以存下来或者打印好带上飞机。或者毛球航班杂志的后几页里有填写范例和说明,也可以用来参考。

D1 入住Sofitel

一夜无话。。。醒来已到印度洋上空。 不久,已经看到毛球啦。

毛球入境免税店,可能是时间还早,并没有什么人。毛球的免税店标价都是欧元,支持银联卡刷卡,也可以用卢比结算,所以蜂蜂若有没花完的卢比可在出境免税店用掉。
PS,LP说这里的化妆品比国内免税店贵。。

毛球通关可以两人一起,应该是因为多数都是来蜜月旅行的或以家庭为单位的。通关后就是交黄卡的地方,之后往外走就在右手边看到兑换卢比的地方啦。各个柜台的人都在冲你招手“换钱,换钱”。我们兑换当时的汇率是1美元 兑换35.34卢比。当时觉得还行,就没再问其他家,直接换了200美元,7070卢比。结果小黑给我了我7800卢比!当时我还很奇怪,这是要我帮他拉客么,怎么多给了?本想问下,小黑直接说hotel!hotel!然后就去和其他人聊了。。。后来回去我才算明白,敢情把我的美元当成欧元算了了。:)

携程预订在9号柜台,到了那边找到携程的人,在一个本子上找到自己的名字,他会告诉你去外面找几号导游,我们当时是3号。在三号导游那里的名单上再找到自己的名字,签字领取赠送的地图和电话卡,导游可以帮忙设置修改流量包。PS,毛球的网络是3G的, 没有4G。所以只支持移动和电信网络频段的手机上网就要慢很多了。

上车驶向酒店,一路上大片的甘蔗林。。。也没什么高楼,看着有点像东莞的香蕉地。。。
毛球汽车是靠左行驶,驾驶位在右边,基本没有十字路口全部是环岛。个人感觉当地人驾驶习惯还好。虽然路窄,开的比较快

抵达酒店,会有人来接待到大堂,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印度裔服务生。之后会要求我们提供酒店预订单,护照。索菲特还要填一张单,就是离店时费用结算方式,可选择现金也可刷卡。选择刷卡的话,他们会先要部分金额授权,就是用信用卡刷他们的pos机,输入密码授权给酒店一笔费用,若退房时有消费项目,酒店可直接从这里扣款。从我这要得是5000卢比。说明一下,这张单子有cash,visa,master,还有个什么不记得了。但是没有银联,实际上酒店的pos是可以刷银联的。我猜当时接待我的印度服务生可能不大清楚,后来刷卡授权还是走的银联而不是master。这一点我是事后问银行才知道的。

check in完成后前台会给两张房卡,两张毛巾卡,一张wifi密码纸。毛巾卡是用来免费兑换毛巾用,上面写了你的名字和房间号。毛巾用完卡片退回,退房时卡片是要退的,不要搞丢哦。

关于wifi,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sofitel 这样,wifi每次连接成功后只有1天有效,第二天还要重新输入。至少在ios系统是这样,而且貌似它的wifi认证页面不支持搜狗输入法,在搜狗输入法下是没办法输入房间号和密码的,ios系统的手机要注意下。测试手机ipone6。

酒店大堂。。。。原谅我白天没拍。。晚上才补的。
下面就是游泳池,继续向前通向大海。。
酒店大堂在二楼,我们住在南侧,通过一道长廊可到达南侧房间。

房间在一楼,房间蛮大的,还有个小衣帽间。有个小开放阳台,可直接从阳台走到沙滩。下雨时亦可坐在那里听听雨声。wifi覆盖。

穿过泳池或房间窗外草地就可直达海滩,海滩上的躺椅,吊床什么的都是免费项目,可以自由选择。
海岸沙滩都是通的,一直向北走的话可以经过,hilton,sugar beach,La Pirogue。。。。如果想乘公交前往路易港也可以沿着海滩走,过了hilton就是车站。

接下来就是换装换好浴巾下海咯!西部海水虽比国内清,但是经过后面几天的行程,发现西部的海滩还是不如东部,至少sofitel的海滩在毛球不算好的。沙滩和海下石子珊瑚碎块比较多,鱼很少,海水也没那么清澈。所以泡酒店多的蜂蜂还是多考虑下哦。

夜色降临,虽没能看到日出,但西边海岸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云不能遮住全部的霞光,却也造就了如此美景。。。。

D2 看海豚+鸟公园四驱车

第一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早上7点20到酒店大堂接人。酒店的自助餐是6点到10点,所以不担心没有早餐吃,如果酒店早餐比较晚也没关系,有的一日游会提供早餐,一般是炒饭,不过当地的米真的很难吃。
看海豚要擦好防晒,带上浴巾,皮肤风衣,浮潜装备,船上有脚蹼可以不用带。不过之前看别的攻略有人说船上的脚蹼不借用,我觉得可能和旅行社有关吧,我们这次船上的脚蹼是免费给我们使用的。还有在船上不可以穿鞋哦,所以人字拖就可以了。如果要下水,泳衣可以在酒店就穿好,快艇上没有换衣服的地方。不过上船前的岸边会有更衣室,也可以到时候在那边换。还有记得带面包哦,浮潜的时候拿来喂鱼。
鸟公园玩四驱车是否要带口罩,这点完全取决于天气。本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魔术头巾,结果放在酒店忘记拿了。。。不过当天我们玩四驱车时下了好几阵雨,没有尘土的问题,故口罩魔术头巾就用不上了,不过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泥浆,特别是坐后排的。。。

吃过早餐准备好要带的东西,在大厅等候导游。今天的团队共有9人,我+LP,同住sofitel的 任姐一家,和一对江苏母女。导游是johney,来毛球近一年的小伙子。

约40分钟车程到达停船海边,小黑开船很快,且越是靠近船头越颠簸的厉害。

到达海豚觅食地已经有不少船只在等候了,不久海豚就出现了,水性好的可以跟着小黑一起下水追逐海豚。由于这里是深海,LP游泳刚会不久,就没下水。

船上的小黑人很好,帮忙用水下相机帮我们拍海豚,这就是他帮忙拍的海豚。我也给他拍了一张水下照片。

看海豚大约30分钟,之后去了天堂湾,毛球西南的一个海湾,那边的水要比sofitel清澈很多,鱼也很多。这里水很浅,所以LP和我就都下去玩耍啦。还有任姐家的小emma,也和父亲一同下水。

半小时的浮潜结束后,就准备去吃午饭。这家旅行社的午餐地点应该是固定的,因为我们在那里遇到很多不同的团体,都是他们家的。吃饭的地方旁边有个超市,需要补给水什么的可以去那里买。1.25L的crystal 水超市只要18卢比。比酒店便宜多了。
午餐标配一份盖饭,一碗鱼丸汤,还有一种当地的饮料,不限续杯。龙虾是额外付团费点的,两人一份。
米饭还是很难吃。
旁边有卖冰激凌的,50卢比一杯,比我们后来买的都便宜。BTW 那杯绿色的看颜色以为是抹茶的,结果是薄荷味的,吃了煞是清凉啊。。

饭后时间还早,导游提议带我们去船模工厂去看看,因为去鸟公园会路过。任姐有提出去七色土看看,导游说不顺路而作罢。但后来从google map上来看,船模工厂并不在去鸟公园的路上,实际上要比鸟公园正门远很多,可以说是专程去了船模工厂,再折回鸟公园。这样看去七色土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看导游个人的意思了。而且后来发现淘宝上也有看海豚+七色土+鸟公园的一日游行程,如果能把七色土安排到行程中替代船模工厂,对于游客来说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希望旅行社能考虑增加这个行程。

之后就是Casela鸟公园。鸟公园蛮大的,初入感觉像国内普通的动物园,很多笼子里各种鸟,继续走就能看到散养的孔雀(尾巴比较短),象龟,黑天鹅等。由于团里只有我和LP要去玩四驱车,所以公园没怎么逛,导游johney给我俩交代四驱车相关事宜后,我们就赶去车站前往四驱车地点了。
鸟公园内有各个景点的通勤大巴(其实就是货车把后车厢改装,增加座位和防雨蓬),一共四个站点,靠近出口处为第一站,四驱车为最后一站。其他两个站点没去,所以不大清楚,看地图有一站是去看狮子的。

大厅内有个毛球岛的沙盘,标注了各个景点的位置。

公园内看到的很萌的小白鸟

四驱车先要填一份类似申明的文件,之后自己选头盔带好后就可以过去找车啦。我们选的慢了点,没赶上第一波操作讲解,后来的小黑用中文给我们说了9字箴言后就让我们开了。。。九字箴言是“油门,刹车,启动,慢点开”。。。
刚上车小黑会要你在附近的练习场开两圈,如果他觉得你开的不好,会让你再练习一圈,仍然不行就得坐他的车带你走后面的行程了。车子都已经调整好了,也不让去换挡,所以开起来没什么难度,也没有觉得转向需要多大臂力,正常情况都能自己开下来。
中间会有小黑帮你拍照片,回来后可以买所有照片+U盘=1350卢比,不议价。我们出门带钱少,上午花掉一部分后只剩下900卢比,问小黑900行不,小黑问我们有没有自己带U盘,结果我们也没带,后来说留下酒店地址可以帮我们送到酒店,我们不确定是否要额外的运费啥的,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过我觉得小黑能问我们自己有没有带U盘,说明自己带U盘也是可以的,但这个价格就没有明文了,所以若有想要照片又很有砍价实力的蜂蜂,或许可以试试自带U盘,照片价格嘛。。。。就看个人能力咯。

一路上看到了鸵鸟,斑马,鹿群,象龟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鸡。。。没看到犀牛,长颈鹿,果蝠。。。

casela 公园还是很大的,个人觉得在这里玩四驱车虽然有机会和动物近距离接触,但是实际上不能真的有任何身体接触的,而且某些动物只能远远的看。四驱车路线和观光车不一样,赶上天气不好看到的动物比观光车还少,再者门票价格中包含了观光车,额外付费去玩四驱车就浪费了这部分。
看其他攻略南部四驱车比鸟公园的时间更长更刺激,所以我觉得选南部四驱车或许更纯粹,鸟公园还是纯粹的逛公园更合适。

D3 鹿岛+水上三项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早上7点50导游准时来到酒店大堂接我们。今天团队共6人,三对小夫妻,导游赖迪,一个酷酷的看着很像当地人的中国人。鹿岛在毛球的东边,我们从西边出发大约要1个小时才能到。
今天的行程为乘坐双体船前往鹿岛,午餐双体船上BBQ,下午水上三项。到了码头其他乘坐双体船的团队已基本到齐,然后脱鞋,登快艇,上双体船,出发咯。。。。
船上的饮料有可乐,雪碧,当地不知名果汁,朗姆酒,都可随便喝。。。。。。然后就是各种拍照

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艺高人胆大,站在船头的扶手上。。。而且拍照水平一流。

船上的小黑有卖海胆,就是从海里刚捞上来直接开壳生吃,100卢比一个。

午餐前有停船让我们下水浮潜,不过水下有海胆(和我们吃的不一样,更像中国的海胆),下水千万要注意不要被扎到哦。

午餐前还专程去了看了一个海上瀑布,就是这个瀑布把周边海水染黄的。。。

午餐时还有幸看到了日晕。。。午餐时我尝了点朗姆酒,感觉好像医用酒精。。。好吧,其实我根本不会喝酒的。。

午餐后登岸鹿岛,鹿岛不大,据说还是私人岛屿。因为只有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在码头附近的海湾游玩,且不知是潮汐还是地形原因,当天鹿岛海湾水流特别急,逆流根本游不动。。。水流急带动水下泥沙,视野也不好,更看不到鱼。。所以只好草草上岸了。

水上三项为滑翔伞,皮划艇,海底漫步。一开始我们一车人都没搞懂皮划艇是怎么玩的,还以为是两人一船自己划,后来到了才明白,是快艇拉着充气船在海上飙一圈,有点人肉水漂的感觉。这三项也是事先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定好的。
水上三项也有小黑照片收费的项目,滑翔伞+皮划艇是 光盘600卢比,U盘800卢比。水下漫步单算,800卢比。我们有自带水下相机,所以只选了滑翔伞和皮划艇的照相服务,还好今天带的钱刚好够用。

水下漫步下水前导游赖迪有特别交代我们在水下耳朵会难受,不过还可以忍受,以及相关事项和水下手势语言。还特别和工作人员交代我们六人是一队的,所以我们这队就是六人一起下水,等我们下去时他还下水了,下图中倒立在水里的就是我们的导游赖迪。
水下有俩个小黑,下水后会给发鱼食。我下水时特别带了面包,一直攥在手里等机会喂。结果鱼看到我手里的面包不等我喂直接过来咬,感觉力气还不小。。。我只好撒手都给它们了
水下一个小黑看到我们有带水下相机,主动帮我们拍照,人很nice。上来后本想给他小费,不过他一直在水下,等我们的船来了也没上来而错过了。

D4 路易港+super U

来之前就打算乘公交车去路易港,选择西边酒店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如此。google map上查不到当地的公交线路,所以要用到毛球公交官网。
http://www.mauritius-buses.com/   在这里输入起点,终点会给出公交线路。再根据站名慢慢在google map上找相对位置。要注意毛球公交工作日,周末,节假日的运营时间不一样,在查询时要选对哦。 毛球公交站除了一个BUS STOP标志外,其他什么都没有,所以上车前要问清楚。
从sofitel到路易港可乘坐123路直达,上车位置就在hilton和susugar beach中间,从sofitel走过去不到10分钟。虽然是始发站,123路并不在此停留多久,车来之后没什么人再上就直接发车了,所等车间隔按官网数据差不多在20分钟,这个和实际差不多,我们几次坐都没有等20分这么久。
123路在Flic en Flac Junction之前车开的不快,因为站相对比较多,之后就快起来了。

从sofitel到路易港的汽车票 34卢比/人,车票是类似pos机打印出来。票面上会注明起点终点,票价和公交公司
路上司机也不报站,若有乘客要下车则要提前按每个位置旁的一个按钮,司机位上就会有提示音,司机就会在下站停车。

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车上的人不多。

路易港是毛球的市中心,类似北京王府井,西单,人多车多。感觉毛球比较高的建筑都在这了。下面就是有名的蔻丹广场,但里面的商场并不大,还没有一个新世界或凯德mall大,很多人慕名而去的欧舒丹店 也只是一个大约30~40平的小店。

著名的伞街,只是不知为什么伞都是白色的。。。看别人的攻略都是彩色的啊。。

实际上super U在毛球有三家,一般游人去的都是大湾那家,据说比较大。我们去的也是那里。
路易港到大湾Super U要在immigration square换成 215 express。从公交官网查询上车地点在immigration square。
其实做123路下车的地方叫transportation square,再往前走约200米就是immigration square,这两个地方都是公交车总站。

215路是快车,30分钟一班,在路易港整点发车。票价38卢比/人。中间停靠站很少,虽然官网上看似乎中间不停,但实际还是会停几站。到达super U 大约45分钟。
到super U 靠近终点站,或者跟着人流一起走,下车就会看到super U 200m的牌子。然后就能找到了。
super U 的购物车需要用5卢比硬币插入锁孔才能取出,用完后再插入锁就可以退回5卢比硬币。还有,不是所有的超市都是用5卢比硬币哦,Cascascavelle shopping mall就是要用10卢比的硬币才可以。

D5 酒店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出门,计划玩玩酒店的免费项目。顺便聊聊sofitel酒店吧。从饮食开始吧。
~餐饮~
sofitel有一个自助餐厅提供早餐和晚餐,ming餐厅提供中餐和日料,海鲜餐厅提供西餐,靠近沙滩有个餐厅和酒吧,也提供简餐。
如果是预定了half board,早餐和晚餐都可在自助餐厅享用,且早餐只有自助餐厅开放。在自助餐厅吃饭是不需要预约的,如果晚餐想在其他餐厅享用,要提前预约。half board可以预约ming餐厅中餐和海鲜餐厅,不需要额外费用,但是仅限点不用额外付费的菜(菜单上某些菜有加粗备注RS XXXX卢比,就是说若点词菜需额外付费xxx卢比)。ming餐厅的日料需要付费,不算在half board或full board里。
所有餐厅晚餐均有着装要求,男士必须有领上衣带袖,长裤,盖住脚面的鞋子,不可穿拖鞋;女士需穿包住脚跟的鞋,不可穿拖鞋。
晚餐酒水是要收费的,可不用当时付费,留房间号签字即可,退房时会一起结算。PS 我们吃了三天自助晚餐,一天海鲜,一天中餐,只有周五的自助晚餐有一种饮料可拿,其他时间自助餐没有酒水,海鲜和中餐的菜单里也没有免费酒水可选。
这几天里,我们预约了两天海鲜餐厅和ming餐厅中餐。海鲜餐厅是西餐,在half board 内每人限一份前餐,一份正餐,一份甜点,吃完一道再上下一道。ming餐厅的中餐本以为 能常常家乡味道,结果到了才知道,上菜也是西餐的顺序,前餐,正餐,甜点,唯一的不同就是餐具里多了筷子的选项,菜品嘛。。。没有中餐的感觉,和西餐类似,偏甜。
自助餐厅早餐大都差不多,面包,香肠,酸奶,水果以及鲜榨果汁和各种奶酪,晚餐甜品和前餐会有些许不同,总的来说种类还是蛮多的,味道也不错。

在泳池边吃早餐的感觉很不错噢哦,而且早上还有很多鸟也光顾,真是早起的鸟儿有面包吃啊。。。

~娱乐~
sofitel酒店提供的免费项目有,双人脚蹬船,皮划艇,健身设施,网球,还有玻璃底船,预约均可免费使用,登记留房间号即可。不过没有自行车。沙滩上的躺椅,吊床也是随便使用的。
我们约皮划艇,之后。。。我的手机就掉海里了。。还好水浅及时捞上来,不过在回国前它再也没醒来。。。

差点忘了,还有很抢眼的泳池也很不错,水很干净,每天早上都会有人打扫。

~服务~
sofitel中国游客比较少,所以只有一名中国服务生,只在白天上班。酒店工作人员很友善,但觉得似乎对白人更热情的感觉。
酒店设施还不错,每天都有人打扫房间,晚餐时间还帮忙整理床单。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若只开了一瓶,则补充一瓶,还有两块巧克力。所以我们每天出门留1美元小费在房间。
蜜月赠送一瓶泡泡酒(巨难喝)和两块巧克力布朗尼甜品,以及女士纱巾和男士polo衫各一件。这些相比其他酒店似乎有些少,泡泡酒和布朗尼还是再和前台说了之后才给准备的,且在最后一天看到两个小黑抬着一个心形拱门装饰不知道去哪里,是不是区别对待就不清楚了。

酒店除了鸟很多外,还有很多其他动物,青蛙,蜗牛,蜥蜴,还有猫~

结束语

虽然时间很短,但这些天毛球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好,美丽的风景,干净的空气以及友善的人们。
在毛球车辆一定会礼让行人,而且这么多天的乘车,除了一次公交车进站前司机有一次鸣笛,其他时候从未听到有车鸣笛的,虽然司机开的蛮快的,但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从不实线变道。而且若是问路什么的,当地人都会热心帮忙,即便是英语不好的人。
总之本次毛球之旅玩的很开心,接地旅行社服务也很棒,这里就公布名字吧,算是毛球比较有名的接地了---胜 自由行,虽然在淘宝上价格不见得有优势,但评价很好,本次亲身经历也感觉不错,名副其实。
当然此次也有些许遗憾,就是没能去蓝湾浮潜,没有体验跳伞,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再者时间太少了。。。若有下次一定去蓝湾,尝试跳伞,再好好走走逛逛也说不定哦。
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End

好详细的攻略啊

2016-03-10 23:03

2016-03-10 23:08

2016-03-11 01:41

2016-03-11 01:42

引用 allan_sun 的图片:

写的不错,片片也很漂亮

2016-03-11 06:44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非常棒!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2

不错,狠实用啊

2016-03-11 09:38

2016-03-11 10:01

2016-03-11 10: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39

2016-03-11 10:42

2016-03-11 10:51

棒棒哒🤗💃🏻

2016-03-11 12:08

2016-03-11 12:32

媳妇漂亮抢镜

2016-03-11 13: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1 14:25

冲着我们的大美竹!赞👍

2016-03-11 15:39

2016-03-11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11:23:50 的回复:

楼主海底拍的照片很美呢,毛里求斯真的好美,我们打算也去毛里求斯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或者啥的联系方式吗,有关行程的问题还是不太了解,想进一步了解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邮箱56720622@qq.com

2016-03-11 19:5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0 23:03:32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啊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3-11 20:0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3-11 09:38:32 的回复:

不错,狠实用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3-11 20:04

引用 sophianany 发表于 2016-03-11 15:39:56 的回复:

冲着我们的大美竹!赞👍

回复sophianany:😁

2016-03-11 20:05

引用 周随柳└(^O^)┘ 发表于 2016-03-11 13:26:34 的回复:

媳妇漂亮抢镜

回复周随柳└(^O^)┘:😁

2016-03-11 20:05

引用 eweiyu 发表于 2016-03-11 14:25:4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eweiyu:多谢夸奖😁

2016-03-11 20:06

2016-03-12 00: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15:00

引用 奇mama 发表于 2016-03-14 15:00:14 的回复:

回复奇mama: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