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七天六晚玩转沙巴

默小默 (武汉) LV.4
2016-03-10 22:04 580/14
  • 出发时间/2016-02-17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写在出发之前

一直都是个偏执的孩子,对于流浪有着莫名的执着与热爱。2013年的光棍节沙巴游之后就一直惦记着要再去一次,看看日落,吹吹海风,找找Nemo,吃吃海鲜,让自己慢下来。在看到武汉开了直航的航班之后就开始蠢蠢欲动了。一直关注着亚航的活动,直到看到了亚航开航的特价活动之后,一口气砍下了回程机票,便有了这次的行程。

行前准备

1、办理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办理很简单,基本不需要提供任何的资料。所以,万能的淘宝就派上用场了。我们选的淘宝店是百程旅行,签证费+7天境外保险+顺丰包邮265元/人。2013年的光棍节之行也是选的这一家哦!几年了,也基本没有怎么涨价,值得推荐。
2、浮潜三宝——呼吸管、潜水镜,脚蹼不推荐,但推荐买涉水鞋,因为浮潜的时候水下会有珊瑚,脚容易被割伤。当地的一日游旅行社其实是会提供三宝的,但是是没有专业消毒且反复利用的,所以,建议提前购买,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用别人的也是OK的哦。
3、泳衣——裂墙推荐、裂墙推荐、裂墙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不要为了美穿暴露的泳衣去浮潜真的会晒伤到死,这次我连头皮都晒伤了,所以一定要买长袖长裤的浮潜泳衣哦。或者穿着自己的衣服下海浮潜,不一定需要穿泳衣。
4、GOPRO——这次我们租了GOPRO却并没有怎么用到,GOPRO对于动态视频的拍摄是非常清晰的,然而静态的图片真的就是rubbish。所以,如果你想要拍摄视频,则推荐你带上gopro,但是如果你想要静态的图片,那么则推荐你带上一张SD卡就好,因为当地的一日游公司会为你提供水下相机,拍摄效果甩掉gopro几条街。
5、机票——武汉-亚庇往返,亚航经常会做大促,可以持续关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哦,会不定期推出特价活动的。亚航是廉价航空,行李和餐食都是需要加钱另外购买的,这一点大家要特别注意哦。单程20KG托运行李的价格是90+,在网上预订会比现场购买便宜很多。虽然亚航的托运行李限重20KG,但是其实如果你稍微超过了一点(5KG以内)也是没有关系的,带上机的行李标明了是限重7KG,然而并没有人会查,所以放心大胆的往上带吧。不过,对行李的尺寸会有要求哦-20寸。武汉亚庇航班往返的时间分别是——武汉to亚庇 11:55 p.m.-04:05(+1) a.m. ; 亚庇to武汉 7:10 p.m.-11:10p.m.。
6、酒店预定——酒店的预定花了很多时间,因为一直在对比价格,基本上是在booking,agoda和tripadvisor三个APP之间进行比较,最终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的agoda。我们此行的酒店选择了dreamtel(4晚)和horizon(2晚)两家。同行的小伙伴儿们对两家酒店的评价还不错。dreamtel是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优势是干净、便宜、地理位置较好,我们住的高级房,有窗户,每日价格在250元左右。horizon是国际四星标准,环境不错,因为之前2013年住的这里,印象很好,所以这次也有两天住在horizon。两家酒店都是含早的,早晨不用因为不知道早饭吃什么而担心了。dreamtel的早餐品种会少一些,但是基本的面包、水果都是有的,horizon的早餐品种比较丰富,味道也不错。另外,鉴于去程航班的时间特点,订酒店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多订一天,例如我们是2月17日出发的,酒店就从2月17日开始定起。虽然到达时间是2月18日,但是亚庇所有酒店的checkin时间是14:00,也就是说你四点到达之后一直到下午的两点才能入住。飞机上的睡眠质量可想而知了,你从凌晨四点到下午两点的这段时间会过得很煎熬。一定一定注意。
7、货币使用——亚庇接受所有带有银联标志和visa标志的芯片卡,特别注意是芯片卡哦。可以提前在国内换汇,兑换1000人民币的马币就够用了。因为一日游都可以在微信上转账,非常方便。在亚庇当地街道上也有很多换汇的店。

DAY 1 武汉-亚庇11:55 p.m.-04:05(+1) a.m.

武汉的国际出发航站楼实在小到可怜,所有的国际航班只是提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值机,所以不必太早去到机场哦,10:30p.m.到机场就好,值机、托运行李、过海关、过安检,差不多11:00p.m.可以进入候机厅,此时差不多也可以开始登机了。特别提醒:亚航虽然是廉航,什么东西都特别抠门,但是开空调这件事情却毫不吝啬,冷气开的很足,所以如果是冬天出行,不要急着脱棉袄,如果是夏天出行则一定要准备长裤和披巾,不然真的会被冻成狗。飞机是准点出发的,到达亚庇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差不多03:30就已经降落了,记得一定要尽快下飞机,这样出关就不用等哦。马来人是比较懒的,所以办事效率不是很高。不过好在同一时段只有武汉的这一个航班抵达,排队的人不是特别多。因为一日游都是在一家公司预定的,所以赠送了接送机的服务,我们到的时候接机的妹子已经在机场门口等了,一辆12人座的面包车就接了我们四个小伙伴,感觉棒棒哒!

DAY 2酒店休整+丹绒亚路看日落

05:00a.m.抵达酒店,迅速check-in。洗澡完小憩片刻下楼吃了个早饭,dreamtel的早餐从6:30a.m.开始供应,我们赶了个早,怕睡到半路被饿醒。吃完早饭之后安心的睡了一觉。
1:00p.m.出动去吃午饭。出门一定要抹防晒霜,紫外线不是盖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非常有名的大茄来,吃海鲜。由于亚庇的出租车不打表,都是直接开价,当然,是可以砍价的。不过都至少是20马币,折合成人民币差不多32块钱,我们觉得不划算,所以是步行去的。大茄来现在盘踞了整整一条街,但每一个店面的老板不一样,不过经过对比,我们觉得最靠右边的那一家最新鲜,且味道好。奶油老虎虾是特色,一定要点,非常好吃,18马币一只,我们点了四只;咸蛋黄螃蟹点了4只;老虎斑一条;椒盐皮皮虾四只,不要觉得我们小气哦,亚庇的皮皮虾体型是国内的2倍;蒜蓉炒扇贝(1KG);虾酱炒沙巴菜,沙巴菜是一种在国内没有见过的蔬菜,味道还不错;饮料喝的是最有特色的橘子冰+马来白咖啡,总共4杯饮料,强推橘子冰哦,真的非常非常好喝。差点忘记安利的是椰子布丁,完整的一个椰子里满满的布丁,不加任何添加剂,绝对的清凉解渴,15马币一个。这些加起来花了508人民币,吃到撑死。
吃完之后穿过大茄来所在的商场,走出去对面就是一家榴莲王,请一定一定不要错过他们家的榴莲冰棍,我一个不吃榴莲的人,都觉得味道非常赞,2马币一只,三年了,竟然都没有涨价,马来人民生活好幸福。
因为红眼航班的关系,大家吃完午餐都困了,我们又步行回到酒店休息。
4:00p.m.,出发去了丹绒亚路海滩,准备去看超美的日落。酒店里面叫taxi是30马币,所以我们出门自己叫车,dreamtel对面就是的士停靠点,很多的士在那里,我们还还价,20马币就同意拉我们去咯,于是愉快的上路了。的士会送我们到丹绒亚路——日落观赏沙滩的入口处,我们去的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的意思,于是我们就顺着沙滩一直往前走,亚庇的生态真的很好,沙滩上我们见到了很多搁浅的水母、寄居蟹(当然,都是死的)以及很多活着的蚌类。一路步行到了丹绒亚路香格里拉,我们就进去了,因为2013年我到亚庇的时候就听说这一家香格里拉盘踞了日落的最佳观测点,沙滩也是极美的,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成,所以这一次就毅然决然的来了。门口的守卫不是很森严,我们顺利的进到了酒店内部。进门左转就可以走到香格里拉的私人沙滩上。五星级酒店的好服务还是让我很震撼的,进去之后有小型的水上乐园,有烧烤吧,有酒吧,都在沙滩附近,至于日落的美,我的语言太贫乏,请大家直接看图吧。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打车回到酒店附近的洪金买吃晚餐。推荐这一家餐厅,味道不错,也比较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只是食物偏甜。他家的柠檬鸡、番茄牛肉、砂锅排骨味道都挺不错的。另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他家的主食分量非常足,他家大份的主食都是用盆端上来的。四个人,点一份主食就够了。

加雅街街景

好吃的椰子布丁

奶油螃蟹

奶油老虎虾,真的超美味哦

吐血推荐的橘子冰!!!!

沿着丹绒亚路海滩,一路可以走到香格里拉酒店哦。

香格里拉酒店外景

一杯MOJITO+海风+日落,完美!

香格里拉私人沙滩的日落

DAY 3美人鱼岛浮潜一日游

出门前准备:防晒霜、浴巾、泳衣、换洗衣物
预定的一日游在前一晚给我们发了确认短信,告知次日早晨7:30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差不多7:10整理完下楼就在前台遇见了导游阿健,华人,非常热情。吃完早饭,整装待发,特别提醒,早餐不要吃得太饱,因为接下来等待我们的是1.5小时车程+1小时船程,当然啦,如果你不晕车不晕船,那就随意吃,吃到饱为止咯。亚庇的旅游业相对来说还是很奢侈的,都是12人座小面包来酒店门口接哦。而且一个导游一般只带几个人,所以服务还是非常贴心的,并且态度非常好,任何问题都能够耐心解答。1.5小时车程后,我们到达了亚庇-美人鱼岛的码头,看到码头,你会有点失望,因为有点破破的。码头上接待所有旅行公司的客人,所以,记得,跟紧你的导游,坐在他指定的位置等候,之后登上正确的船(一般是30座的快艇),这样,才有人照顾你,并帮你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哦。当天海浪较大,船比较颠簸,会比坐过山车更颠簸,而且,一颠就是1小时,千万不要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真心有人晕船,还吐了。不过我们四个人没有吃晕船药,准备的是斧标驱风油,就是在亚庇当地的屈臣氏购买的,小小的一瓶,但是作用很大哦。在去Weston红树林的时候也能够起作用。
颠吧颠吧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美人鱼岛,看到美人鱼岛的一瞬间,你就会觉得这颠吧的一个小时很值得,海是蓝的,天是蓝的,沙滩是白色的,一切都那么美。
休整20分钟,阿伟出现咯,阿伟是专业的浮潜教练,会在浮潜之前告诉你各种浮潜的注意事项,浮潜三宝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其耐心的程度真的是甩国内的导游几十条街。教学完毕,大家开心的上船前往浮潜点咯。一般在一个浮潜点会待上30-35分钟,三十位客人会配6-7个浮潜教练,所以,就算你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哦,他们会超级nice的一直带着你,帮助你顺利度过对水的恐惧,让你爱上浮潜。美人鱼岛的水质条件这三年来降低了不少,首先水浑浊了、鱼也少了,还记得2013年第一次去美人鱼岛浮潜的时候真的看到了好多的Nemo,简直美到我了。这次去体验会差一些,当然对于第一次来的人来说还是觉得非常美好的。浮潜结束之后,会岛上用餐咯。美人鱼岛唯一的槽点是冲凉的水实在太小了,小到没法忍,所以随便冲一冲就去吃饭饭了。
美人鱼岛的一日游是包含午餐的。这个午餐的味道大概可以甩国内旅行社包餐几条街,菜式包括了鱼、虾、烤鸡翅以及蔬菜和水果,还有汤和果汁。然而对于一个在武汉长大的妹子来说,真的不够美味。所以,其实,大家是可以准备一些吃的东西上岛的。
午餐结束之后,我们稍稍休息了一下就返程咯!
值得说的是,返程途中车上的人下光了,只剩我们四个人和一个美女导游以及司机(也是年轻帅哥),我们走到一半,两位年轻人突发奇想要去吃椰子布丁,问我们要不要吃,我们当然要吃啦。于是我们就愉快的把车车停在路边吃椰子布丁了,这里的椰子布丁比市区便宜好多好多好多,竟然只要5马币,简直是没法忍。吃完之后,看到香蕉片,我这个吃货就忍不住了,买了一袋,2.5马币,吃了之后真是惊艳,因为我从来没有吃过咸味的香蕉片。
晚餐在little Italy吃的晚餐,披萨是薄饼的,点了四杯喝的,一份小吃,一份主食,然而并没有吃完。这里的商人实在是太实诚。所有东西的分量都太足,导致我们每次都浪费了。晚餐的那个时间刚好还碰到了他家请的舞龙舞狮,特别热闹,小狮子们还一个个进到店里来和客人亲密接触。好热闹。虽然人在国外,但是也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美人鱼岛的美景,是不是看了一眼就再也忘不了了?

DAY 4环滩岛浮潜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依旧会收到旅游公司的确认短信,7:30见面。吃完早餐上车。五分钟车程就到了jesselton point。港口离住的酒店非常近,很方便。今天的快艇比昨天小一点,但是浪比昨天的大,所以,你们懂的。煎熬的一个小时。环滩岛是私人岛屿,岛主限制了每日上岛的人数,所以,真的非常清净,大概整个岛上加上工作人员也只有50人左右,承包了一片海的感觉。今天的浮潜比较惊险,依旧是两个浮潜点,到第一个点的时候风浪太大,以至于我刚刚下水就被浪打回来,所以直接放弃,上了船。工作人员在附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固定锚的地方,于是放弃第一个点,启程到下一个。风平浪静很多,最重要的是水质真的好清,可以看到很多鱼,可惜还是没有找到Nemo。回岛的路程中,船长特意开的很慢,还拿死鱼出来给我们喂鱼。
相比下来,如果下次再来应该不会再选择美人鱼岛,人太多不清净,而且环境被破坏的也相对来说严重一些。应该会在环滩岛来一个两天一夜。看看海上日落日出,伴着海浪声入睡。
我们浮潜的时候有个朋友去深潜了,妹子强烈要求我在文中推荐大家去深潜,尤其是四、五月去的朋友,导游说那个时候的水最清澈,最美丽,也能看到最多的美景。这里就结合我之前在海南深潜以及妹子描述的马来深潜谈一下不同的体验吧!1、海南的深潜是500一次,马来是300一次,时间大约都是30分钟。2、海南亚庇都是一对一的潜水教练陪护。但是亚庇的还会配一个人帮你拍照,用的是妹子自己的go pro,而且不收费啊。据说海南是没有这种服务的,你只能用他们的相机拍照,一张照片50元啊。3、亚庇的潜水教练真的真的真的很nice。
晚餐在必胜客。虽然对国内的必胜客已经失望到极致,但是马来的必胜客为它扳回一句。不仅味道很赞,价格也公道。吃饱饱准备回酒店休息的路上,邂逅了BB cafe,一家露天bar,有live band,很热闹的清吧。鸡尾酒味道不错,酒劲很足。
酒足饭饱,回房休息。

环滩岛,我们来啦!

有个会拍照男友的好处!

蓝色的天,绿色的海以及金色的海滩

DAY 5Weston红树林+萤火虫

前两天的自由行真的累到,所以今天睡到了自然醒。起来之后转战horizon酒店入住。之后出发去gaya街觅食,无意间碰到了非常有名的周日集市。各种东西都有卖。只是价格并不太美丽。所以,没有败。午餐在pasta pasta,他家的意面价格便宜,味道好,不过最推荐的是茄汁和咖喱两种味道的。
之后出发去红树林。车程1.5小时,之后坐小船进入到一片森林里,就像discovery频道里亚马逊丛林的样子,分分钟有鳄鱼会出现的即视感。小船带我们到一个水上的观景平台,吃下午茶。品种很少,但好在味道特别。今天的导游依旧是阿健,早早的就招呼我们上船抢占有利地形。所有人准备就绪之后,阿健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高倍望远镜,我们出发找猴子去了。红树林的长鼻猴,只吃红树林里的红树叶,叶子有毒,一般的猴子吃不了。所以,这长鼻猴就是红树林里的山大王。因此也极其稀少。我们找了好久才看到的。不过,这寻找的过程也许就是一种乐趣。猴子找完了,就停在河面上看日落,虽远不如海边日落震撼,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在这里也有了此次行程当中我最爱的一张照片。
OK啦,美美的日落看完。回平台上吃晚餐。只想说,不好吃,没吃饱。所以,如果可以,带上你的零食。吃完晚餐,在平台的躺椅上休憩片刻,聊聊天,再次出发,看萤火虫去了。记忆中还只有小时候见过一只萤火虫。所以,好期待。看到萤火虫的那一瞬间,真的被惊讶到,一个树上从上到下满满的萤火虫,把那棵树都点缀成了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相机无法记录那样的美景,所以,走出去,把那美景刻在脑海里吧。

路过水上清真寺,看一眼,拍照张,足矣!

红树林的长臂猿只可远观,拍不到,用两张普通猴子凑数!哈哈哈哈……

河湾的日落,也别有一番风味!

最满意的合影,没有之一。

DAY 6跳岛游——manukan+mamutik

安排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睡到九点,起来吃了个悠闲的早餐,步行到jesselton point,入口处的右手边就是售票处,售票的公司很多,我们选了进门的第一家,买票之后才发现隔壁的那一家是提供中文服务的,有点后悔。买票之后坐等船儿出发,基本上是半个小时一趟,所以,如果你想睡个懒觉再出门也是OK的哦。上船之后船家会告诉你接你去下一个岛的时间。特别提醒的是水上项目可以不用在码头购买,因为上岛之后也是有人可以带你玩水上项目的,岛上的价格会便宜很多,尤其是马奴干岛。,而且项目也很齐,特别推荐拖拽伞,好玩有刺激。马奴干和马木提都是近海的岛,从码头出发基本上二十分钟就可以到咯。建议在码头租救生衣进行浮潜,因为可以带着救生衣去多个岛。上岛之后是有一个10马币的上岛费的,这个上岛费是多岛通用的,只需要支付一次。马奴干的水质环境不错,所以在近海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鱼咯,鱼群也多多的,我的小伙伴们还因为鱼群太集中而受到了惊吓呢。哈哈哈……差不多玩了半个多小时,船家就按照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去下一个岛-马木提咯。上到马木提的一瞬间我就后悔了,不该跳岛的,应该只在马奴干一个岛上玩。马木提岛上有自助餐厅,但是性价比不高,小卖部有小小的一家,品类很少。所以如果大家也去跳岛,有几条建议:1、只去马奴干就好,浮潜、水上项目都可以满足,而且时间充裕,玩的比较舒心。2、要带好食物在上岛,甚至可以考虑在肯德基买个外卖全家桶啥的带上岛,因为岛上提供海边桌椅供使用。3、岛上的洗浴环境还不错,所以可以放心浮潜。4、上岛之后再确定水上项目,品种多,又便宜。
回市区的时间还早,因为对日落和大茄来还念念不忘,所以我们回酒店整理完毕之后又去了趟丹绒亚路。
这一次我们没有选择香格里拉看日落,直接在丹绒亚路的沙滩上看的。又是另外一番风景哦。
日落结束之后,快速奔向大茄来。然而,有点点失望。我们第一天吃的那一个店铺家所有活的老虎虾都卖完了,于是我们只好转战到另外一个店铺。味道就和第一家有差距咯。所以再次强调一定要吃靠最右边(面对大茄来的招牌)的那一家。
晚餐吃到撑,所以大家还不太想酒店。就步行去往曙光,准备去超市把手信买着。却意外偶遇了horizon旁边一家特别破,特别旧的美丽华超市。买了超级好喝的old town白咖啡,不夸张的说,从2013年第一次去马来开始,我们家就没有断过这一种咖啡,味道相当不错。只不过,国内的价格真的相当十分的不美丽。某宝上同样包装的代购大概是马来价格的1.4倍,也就是一大包贵十几块吧。我一口气买了14包。。。。应该就够一年的了吧。

肉眼都可以看见的大片大片鱼群

海边随手捡的贝壳

DAY 7睡睡睡+买买买+吃吃吃 亚庇-武汉7:10 p.m.-11:10p.m.

早上依旧是九点多起床,下楼吃了个满足的早餐,就去了当地的水果市场。就在horizon背面的天桥走过去就是哦。水果品种还算多,价格嘛,并不如想象中的便宜。买了菠萝蜜、芒果和牛油果,味道都是很正很正的,好吃到停不下来。
退房之后,把大件行李都寄存在horizon的前台,我们就继续了shopping之旅——曙光商场。还是继续的逛超市,买手信。
午餐在曙光里的upper star餐厅解决,是当地的年轻人很喜欢的一家餐厅。做的就是东南亚风格的菜式。一日游的导游推荐我们来。吃完之后点评——我点的牛排,一个字——老,完全是咬不动的程度,还有点偏咸。不过配的薯角是亮点,加分。另外的两个朋友吃的意面,据说远不如pasta pasta家。还有一个朋友吃的汉堡,评价还不错。不过,他家的果汁饮料都很赞哦。很纯正的呢!
一日游的公司约好了四点送机,我们三点半左右到达horizon大厅。接机的司机四点准时到达。任性的一日游公司的小包车都带客人去了,于是找来了一辆出租车送机。结果我们行李太多,一个的士坐不下。便马上派来了第二辆。特别任性的感觉。
有人会问机场的免税店怎么样。只能说,别想了。那个免税店和陈记炸酱面的规模差不多。所以,你懂的。

机场星巴克,比国内便宜。

再见,亚庇

各种推荐

行程安排:
DAY 1 武汉-沙巴
DAY 2 休整+丹绒亚路看日落
DAY 3+ DAY 4 环滩岛两天一夜
DAY 5 Weston 红树林
DAY 6 马奴干岛一日游(可选:丹绒亚路看日落)
DAY 7 睡到自然醒+逛市区+买手信+返程
酒店:horizon(国际四星+地理位置佳+好吃的早饭+贴心的服务)
一日游:梦之岛假期
餐厅:pizza hut/ little italy/ upper star/ 大茄来/ 洪金买

预算

此次行程我们一个人的花销大概在4200人民币左右,包含了所有的衣食住行和手信。

写在最后

亚庇真的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去了两次的我,也还是期待着第三次、第四次。这里的人很友好,时时刻刻让你放松自在。这里的人很守时,绝对不会让你等。这里的人很环保,他们会时时刻刻提醒你爱护环境、保护生态。这里的海景可以甩海南几条街,但是性价比却高了很多。所以走出去,和爱的人一起,外面的美景太多。期待着下一次的旅程。下一站——越南

引用 默小默 的图片:

2016-03-10 23:0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0 23:14

引用 默小默 的图片:

2016-03-11 01:40

好风景

2016-03-11 06:43

先顶,后看,再评论!好习惯!
赞!非常棒!支持一下……

2016-03-11 08:52

2016-03-11 09:55

2016-03-11 10: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39

2016-03-11 10:51

2016-03-11 12:32

2016-03-11 16:10

2016-03-12 00: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