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潮!东南亚沙巴、新加坡两地游!

LV.7
2016-03-10 22:17 328/6

一直不喜欢寒冷的冬季,尤其在我们长江中下游地区,冬季又湿又冷。向往夏季!向往海岛!
于是12月初就盘算一放寒假就去东南亚转转,因为首先想到要带孩子去下新加坡,但做一次攻略只去新加坡又觉得未免太单调,还得走个地方才行!比较了泰国和马来泰国是国人比较热衷的旅游地怕人太多,于是选了马来的沙巴!定好目的地就开始各种攻略,机票、签证事宜!累呀当然又是满怀期待滴!我们居住的城市没有直达航班到新加坡亚庇都需要转机,离我们最近的城市杭州倒是有飞亚庇的,可惜是红眼航班太折腾!深圳也有直飞亚庇的,可惜我们决定去时机票价格已经噌噌往上涨了!看看香港亚庇的航班时间价格都还行,就赶紧定了!于是有了南昌-深圳-香港-亚庇-新加坡-香港返回这样一个行程!
注意事项:护照、签证、银行卡、酒店预订信息、机票信息、保险信息等拍照存相机,并复印。沙巴电压:200V-240V 英式三孔插座,需要转换器。购一次性雨衣、浮潜鞋、基本药品肠胃药驱蚊水什么的带着。
照片是手机拍摄,大家将就看下啦!
行程安排
第一天:1月29日周五 18:56南昌西-深圳
第二天:1月30日 周六 原本打算一早到了罗湖打车至酒店寄存行李的,因为从香港回头还要在深圳住的,不想带着棉衣游东南亚!但那趟火车近一个月的都没有晚点过居然那天就晚点了!幸亏有两手准备,带的是个可以登机的小行李箱专门装几件薄羽绒衣及球鞋的。我一般里面的衣服包括球鞋都喜欢穿旧的出门方便随时丢掉!深圳可以2个地方通关 福田口岸24小时通关,和香港的海关落马洲东铁站 , 只是一个数百米的两层室内行人天桥相连的。下层为进深圳、上层为进香港。出了国内关,在室内行人天桥步行往香港关。通过后直走30米左右有扶手电梯往上就到落马洲东铁站。到达落马洲站搭火车到-上水;也可以罗湖口岸早7点开始直接通关!因为火车晚点正好差不多罗湖口岸开了直接通关后坐一站东铁 到上水下 找到上水广场的出口 做a43即可 在上水广场的底层停车场港币24块一个站,到了上水之后,搭乘43A双层巴士直接可以到机场30港币。从过关到开始算起到机场,要做好至少耗时2个多小时的准备。
香港机场T2航站楼乘坐亚航AK236次航班 10:05—13:05哥打京那巴鲁。比较顺利,提前了一小时四十分左右到达机场,话说亚航上座率很高,全部坐满。第一次坐廉航的班机体验不错,飞机比较新,服务也不错。就是临时在飞机上买了中餐贵且难吃!建议网上提前订好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价格还优惠些!

逃避雾霾逃避寒潮!沙巴,俺们来了!
沙巴首府压庇(哥打京那巴鲁),人们昵称KK,是进入马来西亚婆罗洲沙巴的门户。华人比较多,中国游客也多,交流基本没有太多障碍,适合英文不太好的同学自由行!
机场ATM我们忘记取钱,也忘记拿地图了。不过关系不大,市区可以换钱,酒店也有地图!而且后来发现换钱的汇率和刷银行卡的汇率一样的!在淘宝定了几个一日游的产品送了接机,是叫的出租车司机接机的。我还没有出关接机师傅就打电话来了相当的靠谱!
顺便说下沙巴入境不用填入境卡!不用填入境卡!不用填入境卡!只需指纹录入就行!接机的师傅是个马来人不会中文,但非常热情,主动和我们搭腔,告诉他入住Hotel Shangri-La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 一定要强调司机是Downtown Shangri-la不然给拉到那个高大上的香格里拉就不好了约十分钟顺利到达酒店,虽然前台不懂中文,你把订单交给他也可以顺利入住!酒店内不能带入 榴莲,山竹 注意咯。
酒店位置很好,门口就是公交站,对面过马路就是大茄来,还有center point ,在里面可以换钱,买电话卡,711也可买小额电话卡,有8.5马币的 。这个电话卡我们嫌麻烦,都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反正不随便接电话也花不了几个钱,酒店一般都有wifi。这间酒店算市中心稍稍偏个一点点的位置,好在亚庇不大,走15分钟就能到加雅街。酒店门口不远有去沙巴大学的班车。旁边有便利店,还有肯德基,夜宵店。路对面就是海鲜一条街,对面就是双天海鲜市场再一直走就到海边了,右转就是一个市场,那有个天桥,每天晚上6点天桥下面就有好多卖榴莲的。话说我们找了好久这个天桥,其实顺着莫迪卡商场那边的海滨路,一路经过菲律宾市场就找到了,我们去时不是榴莲的季节但还是有少量的本地榴莲,15马币一公斤大概。味道很甜。
当天下午到达后,我们先去默迪卡换好马币,马币一到手就买了几支榴莲雪糕解解馋!买了防晒霜和消毒棉,因为我们没有带个人潜水用具,嫌占地方,公用的又不放心所以买点消毒棉消毒再用!
吃海鲜我们没有选择攻略上首推的大茄来,而是去了他家背面的知味海鲜,味道不错。点了奶油老虎虾、炒蟹、扇贝、海鲜豆腐、油菜、橘子冰大约这些3人一共消费约240元,算很不错了,奶油老虎虾好吃。后面在一日游中碰到几个广东的团友向我们推荐了一个价格更便宜的且当地人吃的较多的“螃蟹王”餐厅,无奈我们第二天在那附近转了2圈也木有找到哇!
知味旁边有个88饮食中心,都是华侨开的,位于在亚洲城最西面,也是门口。不供应夜宵。我们一家三口入住酒店,只送2份早餐,一般就差孩子他爸到楼下对面的88去吃,也很方便。
联系第二天红树林一日游。淘宝付好款,真是万能滴淘宝哇!在国内就加好微信,一般晚上就会发第二天的行程具体酒店接客人的时间和导游电话了。
晚上去加雅街购买手信的小伙伴注意不要在有很醒目的中文的路边小店买手信,比超市贵很多,推荐gaya街附近的美丽华超市,大多数特产这里都可以买到,价廉物美一层平房很好找。默迪卡旁边还有个曙光百货也有超市,东西比美丽华多环境也好些!

第三天:1月31日周日一日游迪加岛+红树林,接我们的是个马来小伙提前到了酒店服务真的没有话说!迪加岛的活动很丰富,有2次浮潜,火山浴泥、当地导游加上马来船员都是单纯快乐的小青年,服务也不错!发现在这里皮肤越黑的感觉越容易打交道真的很单纯!
红树林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红色的树林,它是红树科植物,外观上与普通树木没什么区别,只有把树皮剥开后,才可以看到它的木材呈现红色,因此被称为“红树”。这个红树林的项目有点鸡肋,长鼻猴并不多几乎没有看见,离得太远了,一眨眼猴儿就跑了!而且下午和上午不是一个团,下午换了一个导游专门带红树林的。
晚上萤火虫之旅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没有圣诞树那么闪烁光彩但没有看过萤火虫的还是值得的!有些许萤火虫在船员手电筒的光的指引下飞到了船上,孩子们高兴坏了。可惜萤火虫的生命真的很短暂,我们人类不该把玩它!那天晚上除了收获了萤火虫还有漫天璀璨的星空,有团友居然还看到了转眼即逝的流星!太难忘了!

红树林

迪加岛!游客不多,刚登岛到达时感觉就像我们几个人包了一个岛一样!

第四天 :2月1日周一 原本想去沙巴大学的,那大学里还有免费的巴士可以座,据说是所很美的大学。无奈早上起来就晚了,加上天气热又晒,于是放弃了。改为去水上清真寺。它坐落在里卡士湾畔(Likas Bay),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酒店出门左转下几个台阶就到马路边有个巴士站去水上清真寺很方便。在操着不太熟练的英文咨询了前台我们去到巴士站,问到去清真寺的车,和车上几乎清一色的本地人,几乎没有游客,这个体验太棒了!
沙巴亚庇水上清真寺,除了每周五不对外开放,其他时间游客都可以进去参观。进去要穿穆斯林服装,租金以前是3马币,但我们去时候涨了一点是5马币一套,不需要押金,可以穿了到处走。人家相信你!拍好照逛好后直接还过去,当地人会非常友好的和你说中文谢谢!

清真寺上学的男孩

当天下午酒店叫出租车入住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丝绸麦哲伦酒店) 沙巴消费较低,唯一消费高点的就是的士了。一般市区都一口价20马币,机场30马币!酒店离imago商场挺近的,房间饮用水都会补充至两瓶,听说如果不够用,可以随时要求提供。我没有这个特殊要求,都去超市买了些矿泉水!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关键服务不错,泳池有3个,海景真心棒哇!性价比超高!大力推荐这间酒店!
酒店有很方便的shuttle bus到亚庇市区,每两个小时一班的免费穿梭巴士每天有4班收费小巴送进城里热点地区,在大堂买票就好。最后一班下午4点出发提前预约定位。我们就疏忽了4点差5分赶到大堂早就满座了!只好打车去加雅街。记得最后一班回来的车是8点多,回程不用钱,不可载行李而且一定要早到,因为司机是不准时的,早到就早跑,不会多等,误了点就只能打车回了。洗浴用品和中国国内两三星的差不多,建议自带。酒店有个小沙滩水很清很多鱼,可以浮潜!当然对浮潜要求不高的话!

坐在酒店的阳台上,喝着小酒看看日落真的是一种享受!酒店有私家码头去东菇水上乐园。可以带酒店的浴巾去,游玩好可以直接回酒店冲澡!可以玩双岛马干努岛或沙比岛。我们只选择了沙比岛浮潜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的鱼。船票好像60马币来回一个人。租救生衣10RM,租浮潜工具和救生衣全套15RM。

出海了,开快艇滴是个帅哥!

沙滩上欧美人,韩国人都多!水质较好!要是沙滩够长就太棒了!

这儿水质还是很不错滴!浅浅的海滩上都能看到许多鱼!要是手里拿点面包鱼儿像疯了一样就过来了!玩了海底漫步,可以还价的哦!开始我也不知道呢,因为是携程订的机票所以出发前携程的有个微信群,多亏那里群友提醒哦!

海底漫步由工作人员负责拍摄的照片。

美食推荐【佑记肉骨茶】好吃,清新淡淡的药材味,正好去掉排骨的腥味。推荐!
【五星海南家乡鸡饭、味雅鸡饭】由于不爱吃鸡没有办法评价!
【冯业餐厅】吃了下午茶,炸榴莲,奶茶不错!推荐!
【怡丰茶室*****】【食唯鲜餐厅****】【知味海鲜餐厅】
怡丰的拉茶不错,叻沙也不错,就是分量不多!推荐!
【小意大利little Italy的披萨】据说是旅居沙巴意大利人开的。披萨又干又咸,价格高,真心不如必胜客!不知攻略上那么多人推荐是怎么回事? 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第六天 2月3日 周三 亚庇-新加坡
  这天一早孩子出了点小状况,一早起来肚子疼,闹肚子了,估计头天晚上吃杂了又吃了榴莲给闹的! 一连跑了好几趟厕所!带的药品里只有大人吃的肠胃药,又不敢贸然给孩子吃。问酒店有没有小孩备用的药品,酒店回答没有也不可能给小孩乱用药,还是得到街上找药店让坐诊的医生开药!孩子他爸赶紧坐车到加雅街找药店,但药店的人不会中文,却带着老公穿过2条小街终于找到有华人医师坐诊的药店,买到了药!真的好感动!!!  好在孩子吃了一颗药基本就没有事了!期间我需要一把小刀给孩子弄点苹果吃,问前台能不能让餐厅送过了,可能前台的中文不是太好,听成了小勺,看到小黑哥送到房间的筷子和瓷器勺子我就有点哭笑不得!虽然我的英文够烂的,好在小黑哥非常机灵,重新返回时候就给我送来了小刀!为酒店的服务赞一个!孩子还专门写了个感谢条留在房间!
休息一会就要退房,去机场赶飞机去新加坡了,还是有点恋恋不舍沙巴呀!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亚庇机场的星巴克!这里星巴克比国内便宜些,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尽情的喝!在机场把剩余的马币基本花光了,有点后悔没有留一点飞机上买水的钱!好在亚航的空姐非常善解人意,当我询问是否可以给我杯水给孩子吃药时很快为我倒了一杯!

14:35-17:00亚庇(T1)-新加坡  飞机上空姐就发了新加坡入境卡,其实不必着急在飞机上填,我们下飞机入境处就有中文对照的样表可以照着填 一入境就在 机场ATM取好新币,拿好地图!搭乘机场专线前往市区,问路时碰上2个新加坡青年一路带着我们来到地铁售票机,问我们没有问题了吧?才放心离开!到市区的地铁要在tanah merah丹娜美拉换乘下,换乘很简单,下了车,要换乘的地铁就在另一边,不需要走上走下,找来找去。然后再在这站换乘去Pasir Ris和Joo Koon的地铁。提醒大家坐绿线的时候认真听,绿线是英文报站的,而且只是简单地把站名报两遍。特别是到Tanah Merah这站,地铁左右门出去分别是去换乘哪个方向的地铁。
酒店信息Village Hotel Bugis by2 Far East Hospitality(新加坡悦乐武吉士酒店)4星级酒店 390 Victoria Street, 甘榜格南, 1880
悦乐武吉士酒店就在Bugis地铁站边上,机场可以直接搭地铁过来。离地铁武吉士站B出口只需要3-5分钟路,地铁站出了找Victoria St标志的指引牌就可以了不过在酒店入口在小印度方向。Check in在3楼。七楼有健身房,五楼有游泳池。但我们入住时泳池在维修不开放!酒店对面有一个小型的超市。 入住时可以讲明自己所需要的房型,因为我们第二次入往的房间就是卫生间小,屋内有潮气,我们就要求换了。不合适的话可以随时找前台人员换房间,直到满意为止。
酒店周边情况:武吉士站C出口就是白沙购物广场吃东西购物都超方便,武吉士站刚好是两条地铁线的交汇点,坐地铁从机场到酒店半小时,酒店到圣淘沙也就半小时,从酒店到牛车水(China towm)也就半小时多一点,交通非常方便,酒店附近就是哈芝巷里面有酒吧,离哈芝巷走路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苏丹清真寺。酒店的房型有的面对大马路,有的朝着清真寺的方向。酒店价格适中,环境一般,早餐品种少!如果多加个2百多可以住乌节路。乌节路的酒店我也定了一晚,后面会提到!特别不喜欢这间酒店大堂的味道,像厕所的熏香!。这间酒店的优点:交通便利,新加坡寸土寸金这里房间算大的,一家3口也住得下!周边有平民化饮食。最后一天因为要赶早班飞机,没有时间在酒店早餐,向前台提出申请,酒店给打包了2份三明治套餐,做的还不错,算是用心了!赞一个!另外房费预付后办理入住时没有收取押金。
周边饮食:ZAMZAM印度烤餅 到达当天就去吃了。说实话不是太喜欢,有点油腻,抓饭更油腻然后印度餐厅环境卫生真的很一般!还有啊,文艺青年推荐的哈芝巷,除了墙上画了点彩绘,巷子两边摆满了垃圾箱,新加坡气温又高,然后那个气味真心难闻!
第七天 2月4日周四 环球影城和海生馆。早乘地铁入住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 277 Orchard Road #10-01,乌节路地区,新加坡,238858, somerset站B B1出口附近有个电梯可以直接到10楼lobby押金100新币。在右手边能看到个粉红色的装饰大椅子就是酒店门口啦,前台在十楼,乌节路313商场里。楼下有鼎鼎大名的亚坤吐司。比起之前住的酒店,这间更新设施更好一些,楼上的小无边泳池很棒!早餐非常丰盛,出品还不错!第一次吃到早餐有提供腌制三文鱼和冰淇淋的。非常推荐这家酒店!尤其是两人出行的还是可以的。带小孩的话房间会略微显得小一些不够住!

武吉士酒店房间内拍的窗外景色

印度附近的清真寺

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都需要先坐地铁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2.进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有一座连接圣淘沙岛和新加坡大陆的桥,其实从怡丰城(Vivo City)步行进去圣淘沙,才600米不到而已,一路还有快速行走带。
从怡丰城搭轻轨进入圣淘沙,第一个会到达的站是Waterfront水湾站,去【环球影城】【SEA水族馆】【仙鹤芭蕾水上表演】的请在此处下车。
第二个站是Imbiah英比奥站,这个站的旁边就是【鱼尾狮石像】,【梦之湖喷泉表演】也在这附近,如果要去【节庆大道】购物,或是【金沙赌场】,都可以在这里下车。其实第一个站和第二站很近的,两站之间可以步行前往的。
第三个站是Beach海滩站,也是最南边的一个站,到这里之后,捷运就会往回开了~要去沙滩的就在这里下。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一天的话时间比较紧张,但如果是对环球影城的项目不是非常热衷的话,一个项目玩一次,看看表演,人不太多的工作日也还是能在下午3-4点左右玩完环球影城的。游乐项目必玩红蓝双轨过山车、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侏罗纪河流探险、木乃伊复仇记、水世界的表演。我们一进去就玩了变形金刚,排队人比较多等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吧,但真的挺值得!超级有想象力!完爆香港海洋公园迪士尼!后面的排队时间都不长,5到10分钟左右吧,过山车没有坐。木乃伊复仇有点恐怖的啦!
影城出来3点了差不多,就到门口鼎泰丰吃个简单的饭。继续海洋馆的行程。
SEA海洋馆游览时间不需要太长,一般7点闭园,6点最后入场(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化);如果4点左右进去游览就还是差不多。

海洋馆一般吧!没有台湾垦丁的海生馆大,品种也不多!转一个小时足够了!海生馆入场以后再花个几新币去台风剧场看个3D也还行!但比起影城的就差远了!
海洋馆出来我们直奔巴西班让饮食中心去觅食了!

新加坡有超多家这样的饮食中心,有点像国内的大食代!只是这里没有空调!但价格肯定比餐厅便宜!后面我们也去了几个饮食中心,但感觉还是这里出品最好!

感觉新加坡地铁人流集中的地方就是那几个,稍微往外走一点,人就少了许多!

地铁内巡逻的警察!

晚餐后又乘地铁回到圣淘沙去看圣淘沙仙鹤芭蕾    表演时间:每晚9点  时长:10分钟
灯光秀挺有创意滴!

第八天 2月5日周五 主要游览滨海湾地区。 去喷水鱼尾狮在【莱佛士坊】下车,游走行政区路线也可以从这开始,路线一样,顺序不一样而已。
金沙酒店在【滨海湾】下车。
滨海湾花园在【海湾】下车。
去摩天轮在【宝门廊】下车。
去圣淘沙在【怡丰城】下车。
去阿拉伯街、哈芝巷在【武吉士】下车。
1、【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新加坡标志性建筑,不到鱼尾狮来看一看,怎么说你来过新加坡呢~

看见没?天空阴沉下来,阵雨就要来临了!正要躲雨发现这个对面就是一家甜品店,来自纽约的Lady M 攻略打卡地。
于是顺便吃了个下午茶,抹茶千层和巧克力千层蛋糕,一小块蛋糕合人民币4、50吧!喝杯咖啡!就酱吧!得吐槽下他们家的餐具,居然给的一次性塑料叉子!

2、【金沙 Marina Bay Sands】
现在非常出名的天际泳池所在地,由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开发,据说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筑。B1楼和1楼有赌场,外国人士和新加坡居民/PR分不同入口。地理位置:在【Bayfront】地铁站楼上,滨海湾一带。

攻略上强烈推荐的被称为小CK的Charles and Keith算是名牌鞋包中的新生者,金沙酒店有专卖!我去看了下,价格倒是可以200来块吧,貌似许多国内的游客在选购。但我真心不喜欢鞋子的材质,因为大多人造革的,款式一般般!倒是隔壁的pedro好像是这个名字的店,鞋子我更喜欢!虽然价格更贵些,但可以选到真皮的。给自己买了双鞋老公买了皮带。但是但是店员很粗心没有给我开退税单!提醒小伙伴只要满了100新币买单时候就可以让店员开退税单!
哎!在金沙又不争气的买了zara.其实款式和价格和国内比并没有太多优势!

滨海湾一带的确非常漂亮,夜景也迷人!

金沙出来天就黑了,想着去看灯光秀-花园狂想曲。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里最引人注目的所在,当属巨大的树形结构,它们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被称之为“超级树”。 • 地址:Gardens By The Bay,18 Marina Gardens Drive,Singapore
到达方式:在滨海湾花园内。开放时间:每晚7点45,8点45各一场。因为嫌走着累,就远远的看了下。孩子和他爹都说一般般没有仙鹤芭蕾好看!
就坐地铁回酒店,到附近觅食去了!

第九天 2月6日周六 小印度-牛车水一带转转!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牛车水 Chinatown】
地理位置:紫线/蓝线中转站Chinatown牛车水地铁站A出口。
地铁站A出口出来一条直路,主要是沿路的建筑,一直直走到右手边有印度庙,这个庙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教(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

观光大巴!欧美游客乘坐的多!他们真心不怕晒呀!

牛车水(Chinatown),英文刊就是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给自己和老妈各买了一条裙子,女儿也淘到她自己喜欢的小玩意!
佛牙寺的左斜对面就是Maxwell Food Center,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了。老公喜欢这里的鸡饭,女儿喜欢吃这里的老伴豆花,我喜欢吃这里的虾面!
天气有点炎热,老公和孩子都不愿意再去克拉码头了,所以直接回酒店午睡去了!
第十天2月7日 今天就是除夕了要从 新加坡返回香港 了早上9点多飞机去香港。在机场免税店买了点护肤品。航班延误了30-40分吧,还算好的了。
我在新加坡总觉得物价高,一到深圳我去!一点不比新加坡便宜啊!青菜十几块了都,再听说海南岛春节期间物价大涨,大白菜都卖20一斤了,顿时觉得自己这趟出门简直像赚了一样!

最后上2张此次出游的美食美景!
下次到马来我会选沙巴文莱一起走!沙巴我还会再来的!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1 14:42

2016-03-12 00:55

谢谢!还没有更完,有空就上新!

2016-03-12 10:40

我是菜鸟哇!请问各位提交了的游记怎么继续更新啊?

2016-03-12 10: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4:54

引用 zttlovehtt 发表于 2016-03-14 14:54:54 的回复:

回复zttlovehtt:我也是朋友说把攻略拿出来参考一下,就这样大概写了一篇,也算是回馈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