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的厦门让我流连忘返【四天三晚,厦门游】

爱上雨 (北京) LV.7
2016-03-10 22:33 1762/10
  • 出发时间/2016-02-27

说在前面的话。

从小自己就是一个喜欢写东西的孩子,上学的时候喜欢记日记,那时候觉得上语文课是最幸福的时光了,而如今,已经上班快四年了,动笔的机会少之又少,工作忙,没时间,我知道都是借口。这次出行前我就想好,回来之后我一定要好好写一篇游记。
出行人物:本人和赵先森
出行时间:2.27-3.1
目的地:厦门
出行方式:双飞(由于是淡季,机票很便宜,还有住宿也很便宜,而且选择性大,都是赵先森在携程网定的,每次出行基本都会安排非节假日,所以尝尽甜头,讨厌旺季出行,因为不是人就是人,想想上次辽宁自驾,十一黄金周去的,能安全到北京都觉得是庆幸。)
关于住宿:在厦门,基本都会选择民宿,条件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基本都是依靠携程的评分来选择的,总体还不错,鼓浪屿的“小橘家”,贴心的老板娘,热情的服务,让我们记忆深刻。厦门的“厦大阳光海屋客栈”也是不错的,多主题的房型选择,热情的前台,好印象。ps:从中山路返回时相机的闪光灯坏了,随便找了一家维修相机的店,没想到老板是一个修了相机20年的专家级人物,很健谈,相机在他的手里像变魔术一样修好了,我记得老板说了一句话:在厦门,所有的客栈老板都是一样热情的。我记忆深刻,虽然只选择了两家,但是结果都还不错,他的话我信了。
关于相机:佳能650D套机+50mm定焦+10~18mm广角+三脚架
记录方式:基本按照每天的计划路线记录,会在照片后面写下一点感悟。由于本人属于记性超级差的一类,所以好多时间做什么车,路线什么的基本记不太清楚,所以写的没那么详细,我写游记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表达自己,带着别人的感悟去某一个地方是我的习惯,去体会一样的心情,或者自己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2.27

第一天,我们是早上7:20的飞机,上午10:20就到了厦门高崎机场。可能是刚从北京的冬天过来,看到厦门机场那些生机勃勃的绿植还是让我眼前一亮。话说刚到机场出口,就看到有很多人在那里举着相机等待接机,我心想,厦门的市民好热情啊,刚想挥手示意一下,就看到牌子上写着“TFboys厦门欢迎你们”哎呦我去,原来是粉丝啊,这时定睛一看才发现,一水的95后小姑娘,等着见偶像。好吧,你们等着啊,我先去赶大巴了。
坐大巴直接去邮轮中心码头,去鼓浪屿的票已经在网上订好了,等船出发就好了。插曲:由于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票,到邮轮中心比较早,打算退票后重新买票,万万没想到啊,我们把到内厝澳码头的票退了,买了到三丘田码头的,百度地图成功的把我们坑了,退了离我们住的地方近的票,买了离我们住的地方有半个岛距离的票,那个时候我真想把赵先森扔河里喂鱼。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订的住的地方离哪个码头比较近,再买票。鼓浪屿确实不大,可是一个刚刚下夜班,赶飞机,赶大巴,现在又要赶半个岛,我容易嘛?
闲话不说了,我们一路沿着海边走,边走边拍照,最后终于找到我们的旅馆,小橘家。这里尤其重要的说一下,我们刚到旅馆,就被老板请到自家的屋里喝茶,老板泡茶的一举一动颇有几分意思,虽然我不懂,可是看他摆弄那几个小茶杯也把我看啥。后来我发现了,厦门市民爱喝茶,不管是店铺里,还是个人家,后能看见茶的身影,这也暗示了生活节奏的问题。插曲:老板说,鼓浪屿很安全,谁家的孩子丢了,我们有一个微信群,群里一发,过不了多久,孩子一定找到。我当时听了笑了很久,现在想想,能生活在那里多幸福啊,有种与世隔绝的状态,每天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摆弄摆弄花花草草,与三五好友喝茶聊天,神仙也不过如此吧。
鼓浪屿第一个任务就是吃,我们是吃货,我们承认。我们要吃遍每一个小吃。闲话少说,上图。

离开北京时,天空好美。

看看这些粉丝,都是小姑娘啊!

在码头等船时,我看了关于鼓浪屿的介绍,这个百年的小岛,却最早接触了外国人,那些传教士聚集在鼓浪屿,生活在鼓浪屿,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中国妇产科的先驱,林巧稚,也许是因为学医的缘故,我对她颇为印象深刻,一生未嫁,毕生献给了医学,让人敬佩。

喜欢旅行,不光可以拍美美的照片,而且还能让心自由。

你静静的留意这个城市,它安静在那里不离不弃。

摆拍,鉴定完毕!

虽然有时想把你丢进海里喂鱼,但还是要谢谢你陪着我一起疯。

喜欢这张照片,安静的海面有安静树陪伴。

赵先森,二熊,大熊,熊贝拉,熊胖儿,蓝朋友,明年就是老公。

路上遇到的,这张照片名字“哺乳"

只要够坚强,在哪里都可以盛开。

你镜头里微笑的我。

晚上开启吃货模式。

2.28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一整天都属于鼓浪屿。我们在鼓浪屿买了景点通票,为了把钱花在刀刃上,我们把能去的景点都去了一遍,顿时觉得钱花的值,这都是什么理论。我个人看来,有些景点光听名字,是没什么稀奇的,可是等你真正去了之后,美丽的景色就在那里等着你。

让我静静地一个人待一会儿。

最喜欢海边的落日。

海边,沙滩,渔船。

小橘家的阳台,绿意盎然。

鼓浪屿,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

有没有日本街道的感觉。

在这里,沐浴着阳光,一切都好。

鼓浪屿,树可以长在墙上,并且枝繁叶茂。

抬头,亲吻阳关。

鼓浪屿,随处可见喵星人。

斑驳的墙面,诉说古老的记忆。

你看,这里神奇的树。

三脚架的好处就是不在需要让别人拍照了。

最喜欢。

你知道,这里有故事。

最爱的大芒果,吃到爆。

有没有你曾经走过的路?

晚上,乘船回厦门。打车到旅馆,简单收拾,直奔中山路小吃街。插曲:我们骑自行车去的,那种双人的,骑到地用了四十分钟,又累又饿,可是我们迷路,我们疯了一样在中山路转悠,各种商场,各种明明标着小吃街,可是里面没有小吃,我当时都要抓狂了。幸亏,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吃了一碗沙茶面,火气没有了。然后我们就在小吃街里各种狂吃,导致第二天我俩胃都不舒服了。

去往中山路就靠这个,累死宝宝了。

2.29

这一天的计划是厦门大学,环道路骑行,去了铁路公园,悲催的我们骑着双人自行车,人家不让进,这点我很失望,因为据说里面的三角梅也开了,可是不得不走了。晚上去了内厝垵,本来计划不去内厝垵了,因为别人说那里和鼓浪屿差不多,都是一些文艺小店和特色小吃,价格也不便宜。可是去了之后你又有新的认识,首先喝了好喝的奶茶,与老板闲谈一阵,来厦门这几天,让我有一个新的感悟,就是厦门真的跟台湾很像,单单一个售货员,在接过你的钱之后永远会加一句”谢谢“,很温馨,很礼貌,让人觉得舒服。后来我们享受了一下了小鱼足疗,第一次做,很痒痒,后来慢慢适应了也就没那么痒痒了,效果真的不错,我的脚后跟天生粗糙,各种办法用过都不行,小鱼足疗后回北京发现脚后跟光滑了许多,好神奇。
说说厦门大学吧,首先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只有中午12:00和下午5:30允许游客进入,而且每个门都有人数限制,都是凭借刷身份证才能进入的。周六日应该就是全天都可以了,估计也没人数限制了。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当地人在那里招呼,不用排队,可以提前进,只需花五元钱,大家千万不要上当,没有什么提前进,只不过就是带着你去插队而已,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提前进,想花五元钱,那就没办法了,只不过周围的眼神也会让你不自在的。旺季我不说了,但是淡季的话,我觉得基本都可以进去的。而且个人建议,如果是周一至周五去的,最好选择在中午进,因为里面确实很大,而且像情人谷这样的地方白天才能感受到美景啊。中午或者晚上直接可以在芙蓉餐厅吃饭,买卡消费,选择种类多,价格合理,高峰时候都有可能没有座位,味道还可以吧。我还想说说芙蓉隧道,那个涂鸦隧道,很长,隧道两面都是各界学生的涂鸦作品,我想说的是,亲爱的游客朋友们,可不可以不要在上面乱写乱画,别人的作品都被画得面目全非,我们静静的欣赏不好吗?愤青模式开启了:我只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如果有机会去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我们就安静的看就好了,不要到此一游之类的,很无聊好不好。
再说说环岛路,哎,其实也没啥资格说,虽然一直都在骑自行车,可是却没能一直沿着环岛路骑行一圈,据说还是很远的,我们只是在离我们特别近的海岸骑了一会儿,还是很不错的,沿着海边,吹着海风,优哉游哉。
我还想说说南普陀,其实我更没资格说,因为我压根儿没去,我没去是因为我对那些不太感兴趣,反而对网上说的集美学村比较感兴趣,可是却很失望,后边会提到。我只是想说,如果大家时间充足,去南普陀看看吧,因为我就后悔了。

大海,我来啦。

吹吹海风也是好的。

别理我,思考中……

长腿欧巴。

在海边,你和我,一直走到日落。

走在厦大,仿佛又回到上学时期,装了一把嫩。

愣神

谢谢你的包容,让我任性的无所顾忌。

我和赵先生,在情人谷的湖畔,卖萌。哈哈……

落日下的人们,手舞足蹈。

我只愿面朝大海,看日出日落。

又是海边,又是落日。

厦大里的黑天鹅。

落寞。

追随。

3.1

最后一天,又一次睡到自然醒,公交车换乘BRT,先到机场把行李寄存,然后坐车去集美学村。插曲:厦门的BRT确实很快,一条马路,专属BRT。可是过安检的时候,可不可以改善一下,不用每个人带着行李箱的都要亲自打开看看吧,我总觉得在外人面前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很尴尬,不管里面是整齐的还是凌乱的,我多多少少都觉得这侵犯了我个人隐私,凭什么你可以随便看我的行李箱。配一个安检机器,应该没多少钱吧,省事还省心。最后一天,大姨妈来了,各种难受呀,吃了药,还是强忍着打起精神去寻找那美丽的集美学村,先做BRT到嘉庚体育馆站下,然后转公交L22到龙舟池下。然后我们兴高采烈的去寻找集美学村,然后落寞而归。集美学村过去就是一个村,如今这个村里有幼儿园到大学,传说的风景优美没看到,不过这里有陈嘉庚的故居,陈嘉庚是谁?厦门大学就是他创办的,他是厦门的教育事业领头人。据说这里还有一个鳌园,真心不感兴趣,回机场候机,在机场睡了一会儿,觉得很舒服,想想这次旅行,很圆满,虽然有遗憾,可是也不影响心情。我总相信,去哪里都是有意义的。

到此一游吧!

最后我想说,每一次的出行都会让心变得自由,让一段时间工作上、生活上的劳累得到释放,每个人都有释放压力的方式,只要开心,属于自己的才是最合适的,期待下次的黄山行,愿心想事成。
最后感谢赵先生,愿一生一世与你相随。
2016.3.10晚

2016-03-11 12: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1 14:25

2016-03-11 23:57

2016-03-12 00:5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2 00:53:17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嘿嘿…

2016-03-12 09:19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3-11 14:25:5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ibehemoth:我也是属于玩回来就忘记的,但是我是选择性,比如我会记得玩的心情,玩的感悟,但是路线什么的就比较模糊了!

2016-03-12 09: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30: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2 09:2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3:54

引用 azioivy 发表于 2016-03-14 13:54:43 的回复:

回复azioivy:没有了,因为这次相机出了问题,照片需要转换,有的转换完就不清楚了,所以删了很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