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出大陆中华台北之行

tifiny (深圳) LV.19
2016-03-10 22:37 419/8

台北之前,在网上订了机票和旅馆。
假期一到,便收拾行囊,开始了我的三天三夜台北漫游。
台北的印象,是停留在席慕蓉的诗里,停留在台湾偶像剧的荧幕上,停留在大海对面的一片空想。这次,也算是说走就走,无论怎样,到了再说呗,这一直都是我旅行中所信奉的金玉良言。
这次,台北游,我要让我心里的台北变成我看到的样子、我听到的样子、我闻到的样子、我尝到的样子、我感受到的样子。如此,再跟别人说起这个城市,我也能描绘出我眼中,台北的样子。
                                漫游台北之一日
北京时间12:05飞机在桃园机场着陆,办理完入境手续,第一件事就是去换钱。台湾人民比较喜欢用现金,我换了3000元人民币,台湾物价还好,三天还没花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和预算去换台币。
桃园机场去台北市区的交通工具很多,我要去台北站,坐巴士就可以直接到了。
初次去台北的朋友,建议在台北站附近找住宿,这里交通四通八达,无论是市内游还是中转都很方便。台北站与紧邻的京站形成的商圈很是繁华,吃喝玩乐都可满足。离宁夏夜市、西门町等知名小吃、购物场所步行就可到达,坐车也很方便的。
台北站真的很大,除了交通外还有购物商场、美食等等。据说台北站二楼有很多美食,考虑到预定的青旅离得不远,决定先去看看。已经饥肠辘辘,看到食物垂涎三尺。
一进台北车站,发现这简直就是个迷宫啊,据说这里有5条地下街70多个出口,颇有一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气势。虽然陈列的商品琳琅满目,而我无暇顾及,赶着去二楼的美食广场包餐一顿。

行程开始

台北车站

拖着行李按照指示走了大概十分钟,就到了我预定的龙虾先生秘密巢穴。不知道怎么走的小伙伴可以打电话给店家,他们会详细告诉你路线以及地标。这是一家隐藏在居民区里的青旅,所以说,住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台湾人民的日常,吃最Local的食物。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整天的装修风格很酷,但是房间里面又是极简的,让人舒适又自在。另外还配有床头灯、遮光帘、储物柜等配件,感觉住在这里很方便,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整个青旅的氛围特别好,大家交谈都是轻声细语,非常有素质、有礼貌。前台的妹子人也特别好,有问必答。还热心的向我们推荐当地好吃的、好玩儿的,好看的。

龙虾先生秘密巢穴设计青旅的公共区域,是不是满满的设计感,喜欢的小伙伴,快到碗里来。

女生多人房,木质地板、木质创木,从宽宽的踩脚梯就能感受到店主的用心。

储物柜、遮光帘、台灯,一应俱全,床铺也柔软舒适。

天色渐晚,听了前台妹子的建议,打算去宁夏夜市看看。住在这里真心方便,步行去宁夏夜市只要10分钟左右。我和同屋的小绿姑娘结伴去逛夜市。小绿是四川妹子,我们俩都是独自一人出来游玩,缘分使然,我俩刚好住进了同一个房间,接下来的两天,和小绿一起玩遍台北,很开心。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夜市上人很多,我和小绿必须保持手牵手才能不被人潮冲散。宁夏夜市上台湾小吃很多,各式各样,让我瞬间想到了厦门的小吃街都会有台湾特色美食,比如大肠包小肠,我当时就很爱吃啊。宁夏夜市虽然不大,我和小绿两人也是流连忘返,实在吃不动了就试吃一下,尝尝味道。

台北宁夏夜市,生鲜超多,爱吃海鲜的朋友们来台北可是口服不浅。

看见这柠檬都会不自觉吞口水有木有

漫游台北之二日
一大早,小绿就兴奋的喊我起床,说是带我去吃世界上最好吃的牛排。好嘛,爱睡懒觉的我也是不能拒绝美食的诱惑。
小绿所说的这家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排叫波丽路牛排馆,在离宁夏夜市不远的民生西路上。1934年开店至今也算是百年老字号了,也是台湾最早的西餐厅。我和小绿点了牛排,细细品味这穿越将近百年的西方味道。

就喜欢西餐这种简洁的样子,肉很嫩,小绿说的,全世界最好吃,哈哈。

这道口味很清淡,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小绿点的。

吃完饭和小绿随便走走,没想到竟然就这么巧的走到了台北大名鼎鼎的西门町。西门町到处都是各种广告海报,营造出商业异常繁华的氛围。据说,日据时期,当地的剧名大多数住于台北城内,而西门区域就是他们最喜欢来的地方因此,1922年正式以西门町为名。这里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有西门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

西门红楼
台北市西门町的红楼,是许多老台北人重要的记忆。经历不同的时期,红楼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如今已成为新的文创中心。今天的红楼经常会有演出活动,另外还进驻了许多文化创意店家,变成了深受文艺青年喜欢的创意商品市集。
现在的西门町是台北西区做重要的商业圈,在这里可以吃到美食、看到美女、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比如这里有屈臣氏、康是美等,但是价格比大陆心水很多哟),除了这些,据说西门町撞星率也是爆表。除此之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西门町由二十多家电影管组成的电影一条街。
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甚至是某段时期最爱的电影。在这部电影中,梁咏琪寻找金城武的场景就是在西门町,也赋予了现代西门町更新的意义。
作为一名电影爱好者,来到了电影一条街,当然是不能错过看一场电影喽。我和小绿看的是和西门町同名电影<<西门町>>这部电影由郭品超、安心亚、黄秋生主演,延续了台湾偶像剧的一贯作风,狗血又暖心。也许,这就是西门町的真实写照,一切看似光鲜的背后,都是鲜为人知的痛苦换来的。

同名电影<<西门町>>的宣传海报,典型的台湾文艺片儿。

看完电影,就已日落西山,我们不得不去觅食。今晚我们要逛的是饶河夜市。
饶河夜市街道两侧整排全是店面,再加上中间的两排摊位还有中间留出的行人过道,规模很大,怕是有六百多公尺。还没走到夜市,香味已经飘来了。饶河夜市上的小吃也很多,像麻辣鸭血、生炒蟹脚、蚵仔煎、古早豆花、蟹壳黄等特色小吃随处可见。
因为昨晚已经逛过宁夏夜市,我和小绿已经算是有经验的食客了,总是能找到实惠、美味又新鲜的食物。吃到实在吃不下了,我们才打道回府。
这一天,吃了牛排、看了电影、逛了夜市,真是轻松又愉快的一天。

漫游台北之三日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我移驾至老板推荐的木艺居旅店去住,早晨拿上行李去木艺居办理住宿,环境我也很喜欢呀,小绿经我游说,也和我一起来到了木艺居旅店。

木艺居公共区,看起来有没有好喜欢

木艺居多人间,我不会告诉你,每个床铺都有桌子,都有储物柜,都有一台小型电脑。

木艺居多人间床位房,看清楚了吧,确实有桌子的哦,对于爱写日记的你绝对幸福感爆棚。
真的是超感谢我自己,此次台湾游的两家旅店我都很喜欢,遇到的人也都随和友好。相比于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青旅,木艺居旅店更温和一些,说不上哪家好,各有千秋吧,就看喜欢什么样的风格。
不过,旅行中,我们睡得就是那么一张一米见方的床铺,而遇到的人,却是足够交往一辈的良师益友。所以,选旅店,我会更看重住客和住客的关系,住客和店主的关系。而恰巧,这两家店我都遇到了非常棒的舍友,遇到了热情大方的店主,算是值了。
虽然好喜欢木艺居,真想就呆在店里一整天,但是还是得出发。我和小绿约好今天要去松山文创园区,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青春气息。去松山文创园的路上,我们还买到了超级好吃的蜜糖吐司,又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儿。蜜糖吐司很好吃,吐司软硬度刚刚好,还点了松饼,总共花了500多台币,只想用金星老师的手势表示当时的心晴:完美!

蜜糖吐司,味道一级棒

填饱肚子,我和小绿愉快的踏上了我们的松山创意园之旅。
松山文创园是台湾地区两大创意地标之一,是由一废旧烟厂改造而成的艺术园区。曾经的松山烟草工厂也是赫赫有名,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台湾第一座专业卷烟厂,也是战后台湾最具代表性的烟厂,后来,烟厂停产,这里渐渐变成闲置场所。也是2011年的世界设计大展这个契机,让政府看到了文创的发展潜力,将松山烟厂转型为松山创意园区。从此,松山创意园变成了年轻人汇聚之地。现在的松山创意园中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亲手制作,也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并且不定期举办各种超级有趣的文艺展览。很多游客喜欢的哆啦A梦、Hello kitty都是在这边展的,但是每个展厅都会单独收费哦,只有购票才能进去。当然啦,也有免费的展厅,建议大家去之前了解清楚。

松山文创园

松山文创园,进击的巨人展

松山创意馆,海贼狂欢祭展

松山文创园出来,我和小绿打算去京站逛逛,顺便吃个晚饭。
京站百货也在台北车站附近,据说是一个成功的旧商圈再造项目。已经成为台北上班族“下班第一站”,由此,京站百货的繁华程度可见一斑。这里不仅有卖的潮流服饰、美食小吃还有日韩百货,基本吃喝玩乐都有了。但是这里比较是商场,服饰档次比较高,价格也相对贵一点哦。
但是对于一枚吃货,这些都不是事儿,我们只关注美食。

紧邻台北站的京站百货

来京站主要是奔着开饭川食堂而来,我俩小逛一会儿,就去找这家店铺。因为小绿是四川人,提到辣椒就要流口水。台北的菜式口味又比较清淡偏甜,早就想美美的吃一顿川菜了。
当然这家点也是慕名而来,朋友安利的,我们也是早有准备。过来的时候正赶上饭点,店里人很多,几乎座无虚席,还有很多食客再等着,这时候只能偷笑,幸亏咱有预定。
所是川菜,但是考虑到众多台北大众的口味,这家餐厅对川菜进行了创新,变成了重香不重辣的美食,吃饭之前都会有服务生问你吃辣口味怎样。我和小绿当然是辣一点、再辣一点这种特能吃辣的妹子。吃完这么辣的食物,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还有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米饭超好吃啊,粒粒分明,看着都有食欲。

开饭川菜谱

开胃小菜,是不是看起来都很有食欲的样子?

开饭食堂名菜,流口水鸡,椒麻鲜爽。

酒足饭饱,想着三天的台湾游就要结束,难免悲从中来。小绿的台湾游还要继续,而我明天就要回大陆了,虽然只是两天的相处,却是依依不舍。小绿说,没关系啊,以后有机会来成都,我们一定能再见面。
这是我第一次来台北,并没有去太多景点。人挤人的旅行,我素来是不爱的。就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游走,吃街头巷口的美食,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于我而言,便是旅行的意义。
虽然只是三天,很短的一次旅行,但是至此以后,台北于我,就不再是台剧里的样子,而是我自己体会到的台北
过了很久才写下这篇游记,谨此纪念我和小绿的台北游。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1 15:48

引用 tifiny 的图片:

秀色可餐

2016-03-11 21:54

2016-03-11 23:57

2016-03-12 00:52

原來樓主是個吃貨。歡迎再來。

2016-03-12 09:0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