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三湾亲子自驾游 (清水湾、太阳湾、三亚湾)

• 出发时间/2016-02-27

序言

作为一名苦逼的上班族,每年公休都只有短短的5天(完全不够用啊)。前几年的公休都是跟老公2个人潇洒去了,没带儿子,一直觉得愧对他,今年约定一定要把公休留给家人。16年春节一过,就决定了今年的首发全家游——三亚
    为什么选择三亚呢?
 它和夏威夷迈阿密处于同一黄金纬度~北纬18°,有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和煦的阳光、美味的海鲜~
 它对于老人孩子来说,飞行时间短,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海边度假嘛比较休闲不会太累。

人物介绍

宝儿:负责卖萌
    宝爸:司机、摄影师(摄影小白),开车其实很辛苦,在这里像宝爸致敬
    我: 导游
    宝爷奶:后勤保障
    最后介绍下此行的摄影器材:佳能70D,15-85mm,iPhone6S

完成一篇游记不容易,感谢能耐心看完的朋友们,我的其他旅行记录:
亲爱的~我们一起去大溪地吧 http://www.mafengwo.cn/i/3411617.html
2014马尔代夫之行—圣塔拉富士http://www.mafengwo.cn/i/3418723.html
旅行中的惊喜——普吉http://www.mafengwo.cn/i/5694047.html

具体行程及费用

关于三亚几个湾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及,我重点说下几个湾的酒店吧,因为这次是带着宝贝一起,呆酒店的时间肯定相对比较长,因此在选酒店这块我额外做了功课,在XC上按评分及评论,选出了以下几家比较中意的:
海棠湾:索菲特(新开业的,估计设施会比较好)、御海棠
亚龙湾:美高梅、瑞吉
太阳湾:柏悦
清水湾:莱佛士、威斯汀(这两家酒店都出三亚了,在陵水,不过那人少、沙滩美)
三亚湾:Club Med(16年新开业的)、海韵、唐拉雅秀
    纠结了很久,最终在TN上定下来1晚莱佛士(3516元)、1晚柏悦(3556元)、因为公公和宝儿没来过海南,打算花几天的时间带他们出去逛逛,为了出行方便点,定了2晚入住三亚湾唐拉雅秀(3608元)
   说下几家酒店的入住体检吧:
   清水湾莱佛士:酒店设施不错,水清沙幼,早餐种类也很丰富,前台服务态度一般,不过入住后里面碰到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很友善,是公公婆婆此行最满意的一家酒店。

这个在清水湾海边拍的,看到那涌起的波浪没,是不是很清澈

太阳湾柏悦:去太阳湾柏悦的那段公路很美~酒店设施很好,要重点赞下里面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很热情,办理入住也有欢迎饮料之类的,见到都会主动微笑打招呼,具备了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应具备的素质。早餐种类不多,但是都很精致,特别是这家的番茄蛋面超喜欢。这家酒店的短板就是沙滩,没整修过,没莱佛士的美。
    另外,柏悦吃饭也方便哦,假如不在酒店用餐,可以开车去往亚龙湾的百花谷,路程大概在10分钟以内,开车途经亚龙湾美高梅、瑞吉、红树林等各一线酒店,好庆幸选了柏悦,人少安静。而亚龙湾那边酒店太多,沙滩上人也多。

三亚湾唐拉雅秀:我此行定的最失策的酒店,因为考虑着后面两天要去景点玩,所以选择了三亚湾想着可能路程方便点,但其实我们是租车的,三亚很小,住哪里开车出去都很方便,没必要为了路程的方便选择三亚湾的酒店,当然这个是针对有租车的朋友们。好了,说回这个唐拉雅秀,看着携程上评分蛮高的,而且价格也不贵,就定了2晚尊贵豪华海景房,到了前台办理入住,一女的工作人员全程无笑容,问上去问题回答都很生硬,被安排在17层,进去一看,窗外有堵墙!是的!所谓的尊贵豪华海景房阳台外面竟然有射灯墙挡着!跑到前台要求换房,帮我们一间换在19层,一间换在20层,19层那间没什么问题,20层的跑进去就有一股下水道的臭味,我想着开窗通风下也许会好,出去吃了顿晚饭回来,还是一股恶臭,打电话给前台要求换房,他们上来了一个工作人员来看,很明显的一股臭味竟然说闻不到,最后还是帮我们换到了22层,工作人员就在旁边,房卡一丢给我们就不管了,大晚上的我们自己拖着行李上了22楼,然后竟然开不了门!老公只好又下到前台让他们重新做了下房卡,折腾死了。而且这家酒店客观的说,除了看三亚湾风景好,服务差、早餐差、早餐的水果上竟然还有很多小虫子在飞......

机票我是临出发前2个礼拜在东航定的,4大一小,往返一共11320元。
    加上这几天吃喝门票,总共人均6000元左右。
    5天4晚的行程如下:
    2.27:上海三亚,前往一嗨租车,入住莱佛士酒店,晚上海棠湾逛免税店。
    2.28:泡酒店,亚龙湾沙滩游玩,入住太阳湾柏悦酒店。
    2.29:蜈支洲岛,入住三亚湾唐拉雅秀酒店。
    3.1  :天涯海角,前往第一市场林姐海鲜店用餐。
    3.2  :三亚湾沙滩看日出,三亚上海

行程开始咯~DAY 1

苦逼的我在临行前一晚还在单位加班加到9点多,回到家洗完澡理行李弄完差不多1点,清晨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宝爸拉起来,匆匆赶往机场,好困。

自从决定去三亚后,一直关注着三亚的天气,直到出发前,显示三亚几天都是多云,没晴天,安慰自己只要没下雨就行!到了机场心一凉,地上湿湿的感觉像刚下了雨,有些凉,有的人甚至还穿着羽绒服,祈祷后面几天天气能转好。

趁着爷爷爸爸拿行李的间隙,和宝看机场里面的大海龟

出了机场,一嗨租车的师父在机场外面已经候着了,然后搭着他们的车来到租车点,租上小车前往莱佛士,到达酒店的时候出太阳了,半小时不到又开始阴天。速度帮宝换上衣服来到沙滩,的确沙细,由于没有阳光,海水看上去不蓝,阳光下应该会很美。

虽然没有阳光,可是宝在沙滩玩的很开心这就足够了

晚上来到了海棠湾的免税店,就在海棠湾威斯汀的隔壁哦

DAY 2

早上6点半起来想看日出,出阳台一看,天阴沉沉的有些冷,心一凉,估计又是一天的阴天,我是来三亚晒太阳的,阳光呢阳光等到9点多出来吃早饭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心中一喜,阳光下的清水湾的确比昨天的美多了。

下午出发前往太阳湾,太阳湾那经过了超赞的一段公路,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由于是在车子行驶过程中拍的,所以有些糊,不过真的很美。

放下行李,全家人一起来到沙滩边,如下图,沙滩比较脏,不过有很多小石头、珊瑚、贝壳之类的,宝在那捡的不亦乐乎。

宝在海边捡到的爱心石头~

DAY 3

今天天气很好,一眼望去,海水也特别的蓝。

现在的三亚变化太大了,记得小时候来海南就记住了一个亚龙湾,最早的一次也是七年前了,那时候哪有什么蜈支洲,海棠湾,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呀。今天下午我们就决定前往蜈支洲,都说中国有个海南海南有个蜈支洲岛,那么有名的岛我们当然要去见识下啦。

宝直接换好泳衣上岛,我们是下午12:30左右的船,那天可能浪也比较大,那艘船非常的晃,反正我跟婆婆都晕船了。

蜈支洲岛的海水是很美很蓝,就是岛上实在人太多,要拍张单独的个人照非常难。

吃着棒冰坐在沙滩边看比基尼美女, 阳光实在太强烈,眼睛都睁不开。

去蜈支洲岛的话建议大家一定要选大晴天,阳光晒在海面上海水才显得漂亮,另外建议大家乘船的时候尽量坐靠中间的位置,相对比较稳点。

DAY 4

今天我们出发前往天涯海角,都说中国人就是喜欢全国各地看石头,天涯海角虽然就是刻了字的石头,但也是三亚的著名景点,对于从来没来过三亚的公公还是有必要去去的,最主要的是天涯海角离我们住的唐拉雅秀很近。

天涯海角逛好后,因为之前看其他蜂蜂推荐林姐家,就去尝试了下,到了店里,有专门的店员会带你去第一市场买食材,然后只要出个加工费就好了,加工费标准都在店门口贴着。但是到了有点点失望,店里面感觉不是很整洁,而且烧出来的菜卖相也不是很好,不过味道不错,这也足够了。

DAY 5

唐拉雅秀去沙滩边的话只要穿过个马路就到了,酒店不大,有个小小的游泳池。

今天是此行的最后一天,和宝玩玩沙游游泳,最后在贪婪的呼吸呼吸三亚甜美的空气,享受享受温暖的阳光,为这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1 14:25

2016-03-11 15:38

2016-03-11 23:56

引用 木糖圈圈 的图片:

2016-03-12 16:50

为了下次带宝宝去,先收藏了

2016-03-12 17:07

引用 小汐的猫咪 发表于 2016-03-12 17:07:58 的回复:

回复小汐的猫咪:谢谢支持

2016-03-13 11:4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4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3-14 13:54:44 的回复:

回复mowang1987:我也是一回来就写,时间长了就记不清了

2016-03-14 16:42

楼主写的很好,酒店建议非常有必要,后来人可以少吃点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