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 完美的四天假期~

Suyi、 (上海) LV.11
2016-03-10 22:47 1850/5
  • 出发时间/2016-03-03

写在前面的话

半年前就开始计划去香港,由于工作关系,只有4天的时间 ,

但是4天已经足够让我带着妈咪和阿姨去领略一番香港!

漫步霓虹の初体验-Tokyo、http://www.mafengwo.cn/i/6145040.html

提前做的准备(港澳通行证&香港电话卡&八达通&港币兑换)

港澳通行证
需要携带的资料首次申请:身份证及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原件以及复印件 。通行证价格:100(现在是电子通行证)  签注:20一次。(上海的话一般办证大厅旁边都会有专门复印全部资料的地方,免费的 。一般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了,网上预约的话只要7个工作日哟~)
时间:首次申请的10个工作日(网上预约只要7个工作日)。

香港电话卡
电话卡很方便 在淘宝买的 one2free  (这款卡是网络最稳定的哦~推荐~!)
【资费说明】
1、卡面值129元,其中7天无限量3G上网自动开通,扣除78元,剩余51元通话费。
2、接打国内、香港电话:0.4元/分钟。至多可以通话127分钟,即使话费打完也不影响7天上网。
3、国内短信 0.5元/条,国际短信 1.8元/条
4、卡激活后10天有效,无月租,本卡不可充值。

【上网设置】
① 激活卡片:在香港打出首个电话,15分钟内即自动开通7天无限流量3G上网功能
② 打开移动网络,即可成功上网!
③ 如果未能上网,请手动设置手机接入点(APN):
iPhone手机:
设置→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蜂窝移动数据网络→APN填入:HKCSL,其它不填
安卓手机:
设置→移动网络设置→接入点(APN)→按手机菜单键→新建APN→名称、APN填入:HKCSL,其它不填→按手机菜单键→保存

八达通&港币

【八达通】
直接淘宝买就可以了 。虽然汇率折算下来 淘宝要贵几块钱 。但是下了飞机可以免去排队购买的时间 直接就坐上大巴去市区了。
当然也可以在下了飞机在机场去买。出了机场就有柜台可以购买,还是很方便的哦~

【货币】
 去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的港币,其余的全部存在银联卡上 。
其实到了香港非常方便,到处都是人民币兑换的店铺,只是自己要算汇率,自己要做好比较,有些地方会略高一些。
大部分商铺都可以刷卡,也没有必要带那么多港币在身上了。港币一边都用于茶餐厅这种,比较方便~!

【注意】机场大巴&市中心路线,有需要自行保存哟~

关于机票&酒店的预定

关于机票
一般都是在携程 去哪儿网  后者的话打折机票比较多 最后提前定当然很划算 这次是东航来回,去哪儿网上订的,来回一个人包含保险RMB1300一个人。

上海出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香港赤鱲角机场T1
香港出发   香港赤鱲角机场T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

关于酒店预定
富豪香港酒店
地址:香港湾仔区铜锣湾怡和街88号   电话00852-28906633。
交通:出了地铁站后,从F1口出来,沿着轩尼诗道走30米,进入渣甸街走220米后基本就到了。非常好找,酒店在铜锣湾,本身就是香港繁华地段,,离SOGO百货很近,离中环也只有一站路。

YoYoYo~~ HongKong~ 我们来啦~~~

The First Day

早上10点的飞机...延误了一小时起飞..抵达香港的时候已经1点啦~ 上海香港一般2小时左右哦~~

下了飞机我们并没有马上去酒店check in~
因为所有的小伙伴都告诉我~~在机场附近有个东荟城~ 就是上海的奥特莱斯吖~

坐上S1大巴,巴士第一层有专门放行李的行李架很方便也很安全,坐到二层也没关系,二层上面有一层行李架的实时监控画面,很贴心啊,大概坐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Ps:香港的大巴,7-11便利店,甚至是翠华都是可以直接刷八达通哦,所以有八达通是件非常方便的事情~!

著名的大屿山&水晶缆车也是在东荟城这的哟。

第一顿晚餐~太兴烧腊

是不是TVB电视里一直会出现的拣纸皮的老婆婆...辛苦啦

然后,我们来到了时代广场,人来人往,不过香港人虽多,但是真的是很有秩序。

许留山喝起 ~来香港必喝,和上海还是有区别滴~~

第一天就到这啦

晚安啦~

其实最最关键在于,我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I-Phone~ 港币6388哟

APPLE STORE 苹果专门店(希慎店)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内(近SOGO)

The Second Day

Ps:一大早起来 很多商店还没有开门。香港的店铺一般都是10点以后才会开门。所以可以睡个懒觉再出门。

But~ 今天我们是要去迪士尼乐园噠~ 带这两个老人重返童心~~!

【路线】
酒店—迪士尼公园:
港岛线 → 荃湾线 → 东涌线 → 迪士尼线
从铜锣湾站上车,2站 到金钟站下车(港岛线)
从金钟站上车,10站 到荔景站下车(荃湾线)
从荔景站上车,2站 到欣澳站下车(东涌线)
从欣澳站上车,1站 迪士尼线!

到了迪士尼,拿了宣传单和游园指示,我们就开始行程了!

进入乐园大门,就是美国小镇大街,参照了华特•迪士尼儿时所住的小镇而建造,以安妮女皇式建筑为主要风格,采用木材建造……

四大主题区

【四大主题区之明日世界】
  以外太空港口为设计主题,设施都和未来有关。区内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是以太空历险为主题的室内漆黑过山车“飞越太空山”……
【四大主题区之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是一个充满想象、希冀和梦想的地方,以迪士尼童话为主题。区内有香港迪士尼乐园独有的“梦想花园”,受欢迎的游乐设施包括“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米奇幻想曲”及“米奇金奖音乐剧”……
【四大主题区之探险世界】
  探险世界是综合其他迪士尼乐园的探险世界及边域世界而成,到处都有原始森林和印第安的风光,园区内最受欢迎的游乐设施是“狮子王庆典”及“森林河流之旅”……

注:在每个园区均设有专门地点让游客与迪士尼人物拍照。游客可以自备相机,或者由园内摄影师拍照,在美国小镇大街的小镇冲印店(照相馆)冲晒相片或购买相片光碟。

Tips

【特别提示】
 @ 迪士尼快速通行卡(FAST PASS)
  在提供快速通行卡服务的游乐设施内,您只需将入场门票插入快速通行卡印票机,然后取出快速通行卡。在取得快速通行卡后,你随即可继续享用乐园内的其他设施及服务,然后于注明的时间返回享用该游乐设施。
提供快速通行卡服务的游乐设施: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飞越太空山;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注意事项:
1.快速通行卡可以缩短宾客轮候较受欢迎的游乐设施的时间。
  2.每个时段的快速通行卡数量有限,如果派发完毕,则要等下一个时段才能领取。
  3.提供快速通行卡的游乐设施设有快速通行卡专用入口。
  4.您将门票插入快速通行卡发区的印票机,即可得到一张快速通行卡 。当您于快速通行卡上面指定的时间回到游乐设施时,可以进入持快速通行卡宾客入口。一般通行卡的预约时间在1小时后,如11点领取的是12:20-13:20的预约券。然后您就可以先玩其他项目,在12:20-13:20时间段内回到该游戏入口,凭快速通信卡从专用入口进入,一般5分钟之内就可以轮到。
  5.同一时间只可得到一张快速通行卡。快速通行卡的底部可以知道何时可再取得另一张快速通行卡。一般为20分钟可再领一次。
  6.快速通行卡可代领,其中一位成员持有所有家庭成员的门票即可为他们索取快速通行卡。
  7.提供快速通行卡的游乐设施可能会随时更改,请在浏览乐园当天参阅乐园时间表。
  8.游人众多,大部分游乐设施前可能都大排长龙,请合理利用快速通行卡,节省时间。
 @ 食物小窍门
  香港迪士尼乐园地处偏僻,园内物价比香港市区还高,并且乐园不允许自带食物。在乐园入口处保安会要求开包检查(通常每人可自带一瓶饮用水)。
  如果您在夏季出游,需要大量饮水,并且希望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建议自带空水杯,在乐园的自助饮水处接水饮用。餐饮方面,建议在市区内吃饱早餐,中午在园内挑选价格适中的餐厅或者流动美食车解决午餐,晚间看完烟火表演离园后约8点,等返回市区后再尽情享用港式美食。
 @ 吸烟注意事项
  迪士尼乐园大部分地方为禁烟区,游人应自觉遵守。乐园设有专门的吸烟区,可以在乐园地图上找到,或者直接询问乐园服务人员。
 @ 防晒避暑小贴士
  如在6-10月期间去迪士尼乐园,气温较高,在晴好天气,大多烈日当头,需做好防晒避暑工作。请携带遮阳伞、涂抹防晒霜,采用戴帽子、墨镜等防晒措施。

Disney游玩~

Disney夜景~

迪士尼一日票的话,也是可以下午出园,晚上再进入看夜景,迅游以及烟火表演的哦

所以下午我们又默默的出园去了东荟城Shopping了一番

Disney迅游开始~

都拍在相机里啦,实在是太美,不可错过哦~

Disney烟火表演~

Good Night Disney~ 我们下次再见!

The Third Day

一大早出门,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嘛~

珍妮曲奇尖沙咀店(营业时间:早上9点开始,不过一般下午的话据说就会卖完了,生意实在太好)

实在是太难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边地铁站正好在维修的缘故,真的是绕了一圈近在眼前吖!

隐秘于美丽都大厦里的珍妮曲奇,必须购入吖。

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9点半,已经好多人在排队啦,还都是拖着行李箱的哟

默默购入8盒...

接着我们就坐了天星小轮去了中环...

一路上指示牌都很清楚哦,不用担心会迷路!

天星小轮就类似于上海的摆渡,

一晃就到达中环码头了,码头出来,右手边笔直走,就是九号码头咯~

知道九号码头嘛~TVB的长期取景地

中环摩天轮~

步行来到了IFC~ 底下二层 添好运...

实在人太多了..

只好默默打包好回酒店吃,满足~

在进地铁站前发现了美心,啊哈哈,再加了份叉烧和盐鸡,满足~

在酒店休息片刻,下午4点半,我们又继续出发,目的地:太平山顶缆车

天有不测风云,知道人很多,特地早出门,没想到啊

也许是周六的关系,人海事那么多,整整排了一个小时啊。

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留一份念想..

晚餐位于:太平山顶翠华餐厅

人很多,但是速度很快,排队一会就能进去吃了。

回去的时候发现缆车已经排到底下了,只好去坐TAXI,毕竟老年人经不起折腾吖~

Ps:从太平山顶打车回到铜锣湾酒店 HKD85。

整理下行李,明天就要回我的大魔都咯。

The Forth Day

酒店规定是中午12点前退房

行李是可以寄存在酒店大堂的,如果是晚上航班可以去玩一圈再回酒店来取哦~ 有锁锁住的,很安全。

Ps:由于不想舟车劳顿,所以酒店也是有大巴直接送到机场的服务的,HKD130/人,然后我们三个人打了折,一共是HKD280, 优惠了一丢丢。

【注意】要坐酒店巴士去机场的话,要提前一天预约哦~

去往机场的路上啦...好想再多玩一天。

都说香港航班误点是常事!

但是!

在我还没有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空姐举着牌子问有没有这个航班的乘客真的不是件好事啊!

被通知本来预定的航班要延误很久,同意更换了航班后,

默默在飞机上从下午4点坐到了6点才起飞回我大魔都,这时候我好想念我的大魔都吖!

幸而一切平安顺利,晚上8点降落于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大魔都,我回来啦!~

香港,我们下次再约!~

The And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1 14:25

2016-03-11 22:33

谢谢分享

2016-03-12 15:5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01:0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