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一个人的欧洲之旅

sherry0305 (北京) LV.13
2016-03-10 22:47 1621/10
  • 出发时间/2016-04-24

一转眼三个月都过去了,迟迟没有把游记写完,可能是不知道从哪开始吧...大四,马上面临的就是毕业找工作,能为我这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的方法怕也只有再来一次旅行了,一次自己的旅行。
         初步计划:
       德国慕尼黑波恩)——荷兰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安纳西阿维尼翁)——瑞士因特拉肯
       实际路线:
       法国巴黎阿维尼翁)——瑞士洛桑因特拉肯

看看这前后路线的变化...这次旅行真的是感触颇多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人的路上坐错过车、四处找人帮忙拍照、巧遇中国夫妇三次...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在发生,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它不圆满,有遗憾,但是很真实,是我想要的旅行~
       别的不说 先上图!

签证

我没有万贯家财,也没有美国日本这些国家的签证,就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学生。而且我是一个人去!!!一个人!!!一个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个未婚女青年...天晓得出签之前我有多紧张!所以现在来我来说说我的签证准备,也算是对最近这段时间的努力准备的肯定,顺便提升一下大家的信心~
       本来我也是打算找旅行社的,其实上网一搜就能查到很多关于申根签的信息,但是对于一个没有经验的人来说,筛选起来实在是有点困难。最后询问了一下在法国读书的姐姐,她告诉我自己递交签证就可以,48小时出签也很方便,她妈妈之前去看她就是自己递签的。所以我也采取了这种方法。
        首先,登陆中智法签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splash.php 就是这个网址,里面选择所属地区。然后注册。

根据自己的个人信息先填写好申请表,它的系统会根据你填的信息让你提供不同的材料,如果有些信息最后需要更改也没关系,直接打印空白表格重新填写,就可以了,最终是以上交材料为准的!!
在这里填写表格主要是为了知道自己需要提交什么样的材料。
       基本材料我就不赘述,比如相片,护照,户口本,保险,学生证什么的...
       说说几个可以给大家作为参考的点吧。
       1.在校证明
          这是我自己打印的,没有用学校的模板,因为是需要中英文的。先去学校首页,把logo扣下来!放在word 的开头正中间,然后大概内容就是XXX(护照号:......)是我校XXX系XXX专业XXX年级的学生,将于XXXX年XX月XX日——XXXX年XX月XX去法国玩XX天。这期间费用由她的父母出资,并且回国后继续完成学业。
          重点:要有学校的章+老师签字+老师职位+学校电话
        2.往返机票复印件
           携程上选好机票,提交订单,别交钱!!!!!找客服,她们会直接给你把邮件发过来的!!!不要先买机票,有的人以为把钱先付了,就能证明自己没有逾期滞留的问题了,人家是不会考虑这些的...万一拒签,真的是得不偿失。
        3.酒店订单
           booking直接预订(可以取消的那种!)然后打印出来
        4.行程单
           就用excel,自己纯手工自作~其实很多人不太在意这一项,不过个人觉得比较重要,因为电调的时候真的会问的。据听说旅行社的都是统一套路所以估计很容易被看出来。感觉这个跟诚信也挂钩吧,印象好不好,这应该是一部分啊!
        5.财产证明
           其实开始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没底,要准备多少才合适啊,毕竟家里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可以拿出好几十万的那种...
           就说说我自己的准备吧。①打印的我爸爸的三个月的工资流水(去银行直接跟人家说打印明细就行),之前往里面存了几万块钱,加上工资一共是八万,最近这三个月里不要一次性存五万以上,人家会怀疑的...②房产证复印件。
           但是因为用的是父母的钱嘛,就要有亲属关系证明,就是出生证。可是我的,刚好丢了!!!!!!!!!!所以我特意拿着两个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去公证处花了104做了个公证...等了一个礼拜才拿到...但是做公证的时候我才知道,有些国家是不认咱们的公证的!!还需要去大使馆认证...因为太麻烦了,我就给中智法签打了个电话...人家告诉我,北京的不需要公证,但是可以作为附加材料...nnd!我为啥没有早打电话,104就能剩下了...总而言之,印好户口本,身份证,应该就能证明和父母的关系了...如果和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出生证又丢了...那就去公证吧...
           准备多少钱是怎么计算呢?~这个流水里要包含:往返机票,全程酒店,每天120欧的最低生活费。拿我的来说,机票+酒店1w+,120€×20Day=2400€≈2w。所以基本上流水的余额有5w就够了,不过还是保险起见多存点吧。

当一切材料都准备就绪,就可以在中智法签网上预约了,当天带齐材料,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进去先安检,然后排队拿护照领进门卡和一个蓝色的袋子,刷卡进门之后就不能再补交材料了,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核对好!vip服务,就是在刷卡进去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出来帮你先看一下资料...我没买,觉得没必要,她给不给我看,我也就这些东西了...

这个是进去之后的流程,都还是很容易的,人不多的话,一般不到一个小时就完事了。

一般当天递签,第二天就会显示材料已经被送到法国领事馆了。就默默地等待吧,经常看到很多人没有电话调查就直接出签了,当然我不是那其中一份子...成功的又积累了一回经验...内容如下:
       地点:地铁
       时间:递签后第二天下午四点
       “您好,请问是XX吗?我是法国XXX(地铁太乱没听清,但是知道传说中的电调出现了...)您现在在哪,方便接电话吗?”
       “我在从学校回家的地铁上...方便方便,您说”
       “哦,您是在哪所学校啊?”
       “XXXXX大学”
       “您读几年级?”
       “大四”
       “您去欧洲的行程能跟我说一下嘛?”
       “首先我是德国入境,到慕尼黑,然后..................(省略一万字),然后从比利时法国,”
       “哦,好的,可以了。”(我猜她是不耐烦了,毕竟我说的有点太详细了...)
       “您是一个人吗?”
       “嗯,对”
       “没有报团吗?”
       “全程都是一个人吗?没有同学朋友吗?”
       “嗯,对,以前我也一个人出去过”
       “您在欧洲也没有同学,朋友吗?在那边读书”
       “没有,我同学大部分在美国读书”
       “哦,好的。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再和您联系的”
       “好的,谢谢”
针对我一个人出去...她问了四遍...一个人有罪吗?一个人出去也得花钱啊!

又过了两天就显示让我去取护照了,我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又一次来到中智法签...取护照几乎没有什么人...

带上身份证和复印件以及当时办签证的时候人家给的一张单子,交了就拿到了一个密封好的袋子...我摸了摸袋子,感觉没有纸(拒签除了在护照上盖个章,还会给一张纸,上面勾出拒签的理由)真的是小心翼翼的打开那个袋子啊,只有一本护照,上面贴了一张我梦寐以求的纸~~~~~~我出行计划是20天,给了我30天。已经很开心了!祝愿大家出签顺利!

花费

以上几乎是全部开销了...我定的卡塔尔航空的机票,往返多哈中转,费用是4293,因为临时改签,所以+了1k多。因为给别人给自己都买了一些礼物所以这也占了一大部分,再有就是住宿了,我对我住的地方还都是比较满意的,价格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也都挺安全,挺好订的,稍后会写出来。因为欧洲的时候我都不怎么爱吃,所以吃的上面花费还是比较少的。

交通

说到交通真的有挺多话想说的,因为决定的早,所以我看机票的时间比较早,最便宜的一定是俄罗斯航空了,不过听说这个战斗中的民族的飞机是没有起飞爬升这个过程的,而且听到丢行李这个事情也挺多的,所以我还是忽略了。不过价格真的很便宜,我看到最便宜的时候往返差不多3700左右。其他航空公司比如阿提哈德、卡塔尔、国泰包括直飞的国航多多少少都有比较便宜的时候在4k左右。因为我当时正在弄毕设,所以定机票已经是临近出发前的一周了...好在不是旺季,价格没涨多少。最终选择的卡塔尔航空的往返机票(因为听说吃的不错),多哈转机,一共4293...因为之前朋友选择卡塔尔航空转机超过八个小时提供了免费住宿,我也天真的以为只要选择转机超过八小时的航班也能有住宿,没想到...重点来了!!!
卡塔尔航空如果中转时间超过八个小时是提供免费住宿的,但是!!!!!!前提是:八小时内没有更早的中转航班!举个例子吧:第一程飞机是8点到达多哈,下一程有9点从多哈起飞的航班,有19点起飞的,虽然19点距离8点有11个小时,但是也是不能提供免费住宿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考虑好!不要像我一样在多哈机场待了十几个小时...
       不过多哈机场有一点不错,有city tour,而且是免费的哦~多哈的签证据听说也挺麻烦的,参加这个城市游览是不需要签证的,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出入境,会在护照上盖个章。如果转机超过四个小时,可以出机场转一转玩一玩,有人带着,有空调车还是挺好的。这个报名的地方在免税店的那层,就是在中间大熊那里面向化妆品柜台,往右前方走就是,平时柜台没有人。下面是时间表,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时间决定。

在欧洲这一路本来的计划也是边走边做修改,一直都没有很确定的路线,所以我买的欧铁通票,而且这个分团体票(两人及以上)、学生票。虽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比较适合我这种比较随意,不太紧张并且是初次到欧洲的旅行,中途有一次我做错火车了,只花了16€补了个订座的票,比点对点的票损失要小多了。不过对于有一些经验,目的很明确的人可以考虑比较一下廉价航空和点对点的火车票,应该会更便宜。
       给大家欧铁北京售票的网址,是我之前买票的地方,价格挺便宜的,尤其是还有少女峰的票,我比较了eurail中文网的价格,还是这个比较便宜吧,但订座有出票的费用,每张4€,所以仅供参考。这个在朝阳门华普有实体的店,也可以去现场取票。如果时间比较紧张来不及邮寄,可以去现场。
        订座其实一般火车都是不需要订座的,比如ic、re...不过所有的夜车、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北欧的高速列车是需要订座的。我去的时候人都不多,其实现场订座完全可以。

推荐一个超好用的app!SBB Mobile 这个软件可以查询欧洲列车的时刻表,而且时间都很准,超推荐!

住宿

因为只有我一个女生,所以在住宿方面我还是比较谨慎的,没有选择青旅,选了酒店而且大都是位置比较安全,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的地方。下面贴出了给大家个参考吧。

巴黎
         我觉得巴黎位置比较方便的区还是沿着塞纳河的几个区吧,比如这次我住的6区,5区是学校比较多区,这都在左岸。右岸的1区、3区也都挺方便的。只要不是特别偏远的地方,安全性感觉还都不错。巴黎本来就不大,很多地方走走逛逛就到了。
       这个酒店离地铁站不远,但是地铁没有电梯,需要注意一下。酒店早餐单付费,我是在外面吃的,周围咖啡馆很多,早晨也很安静,去哪儿都很方便。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整个城都不是很大,火车站正对着主街,我觉得住在靠外面挺好的,不用拎着箱子走太久。
       酒店采光没有照片里那么好,但是离城门挺近的,早餐需要单付费,每次出去之前要把钥匙放在前台。

洛桑
       我住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但是并不吵闹,周围吃的也很多。并且酒店提供免费城市交通卡,可以换钱。但是早餐20chf/天,还是挺贵的,并且早餐不丰富。

因特拉肯
       靠近因特拉肯西车站,走路需要七八分钟吧,住宿条件一般,但是提供免费的早餐,服务态度也不错。就是没有电梯这个事比较愁人。

本以为四月底五月初的欧洲天气应该暖和了,但是我到的时候居然还在下冰雹...除了南法的天气比较温暖,可以穿单衣,在巴黎的时候还要穿羽绒服呢 瑞士就跟不用说了,一直在下雨走到哪,下到哪,雪山上更冷,羽绒服成了必备品。感觉那个时候和北京3月初的温度差不多,但是雨水更多一点,所以带好雨具。

欧元和人民币大概7.5:1,瑞士法郎和人民币是6.6:1。欧元硬币比较多,一定要带一个零钱包。在瑞士的时候也可以用欧元,不过有些有餐馆把欧元直接当成瑞士法郎,不给换算的,因为差不了很多,所以如果在瑞士待的时间不长,就别麻烦了。而且即使可以换算,给人家欧元,找回的零钱也是瑞士法郎。

电话卡 欧洲的电话卡其实挺多的,我也是在淘宝看了超久,最后买的ortel mobile 价格稍微有点贵,但是瑞士也能用(PS:有些电话卡不支持瑞士使用,要看清楚)而且全程网络还不错,都是3G网络,虽然对我这个用惯4G的人来说,有点痛苦但总体来说还不错,毕竟不会每天都玩手机...连接在这里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6hzML&id=520174201222&_u=cbfu920cc74

行程

4.24  北京多哈
4.25  多哈巴黎→花神咖啡、小天使冰激凌、Laduree→游塞纳河
4.26  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道→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咖啡店→老佛爷
4.27  巴黎阿维尼翁
4.28  阿维尼翁寻找一帘幽梦拍摄地
4.29  阿维尼翁洛桑
4.30  乌希湖→奥林匹克博物馆→帕吕广场
5.1    洛桑因特拉肯
5.2    少女峰
5.3    坐星巴克火车去苏黎世瑞士国家博物馆→巴黎
5.4   巴黎北京

第一天

4.24凌晨,北京时间1:50的飞机。没有旅行的兴奋也没有一个人出行的不安...因为...我太困了...这点要表扬卡塔尔航空了!经济舱也提供一个小的洗漱包~~~里面有眼罩、耳塞、棉袜子、牙刷牙膏。第一趟飞将近九个小时...中途好像有两三顿饭吧,反正第一顿我是没赶上,睡过去了...后来吃了一顿,还不错~

到达多哈是当地时间5:40,这时候突然想起来captain cool 说他喜欢从香港飞Heathrow,好像偷了好几个小时一样~多哈超级热,好在机场免税店大,环境好,还凉快...不过待一天也是超级无聊的伤心的事就不再提了。16:00的时候去柜台报名晚上的城市游,满心欢喜的等到了18:45集合,然后准备出发,出发前每个人发了个信息卡

拿着这张卡和护照就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出去啦~当我发现周围没有一个华人的时候,我内心其实是拒接的
       多哈真的很热,即使到了晚上,还是热。虽说那里产石油,应该是超级有钱,不过总有一种没建设好的二线城市的感觉。就是好的地方特好,一般的地方真一般。

站在旧城看新城,海湾的那一边灯火辉煌,各种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

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多哈很有名的老市场,晚上非常热闹,各种吃饭,抽水烟,卖纪念品的地方~挺有意思的,如果要买东西可以在这换钱。虽然我觉得灯很漂亮,但毕竟刚刚出发,带着实在不方便啊...就放弃了...
       回到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在机场走一走,准备登机...凌晨1:10准时起飞...

第二天

在飞机上又是迷迷糊糊睡了一觉,中途发生了件事,让我对这趟旅行更有了信心。差不多早晨四点多的时候我睡醒发现手机不见了,翻翻包里,毯子下面,都没有,这下我可有点着急了,比较人还没到,怎么先把手机丢了,,,在仔仔细细地把作为周围翻了个遍之后,我终于忍不住拍了拍坐在我旁边的黑人大叔,告诉他我的手机找不到了,能不能看看是不是掉在他脚下了...人很热心,赶紧起身帮我找,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他让我看看是不是掉在靠近窗户那边的缝儿里了,果然...估计是我睡得太香,手机拿在手里给忘了...
       事情不大,不过却给准备开始旅行的我敲响了警钟,不要太大意。不过同时,我也感觉到,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早晨七点多到了巴黎,拿完行李,从航站楼坐机场小火车到t2,先激活之前买的火车通票(就是盖个章,填个日期),然后在对面的柜台买了一张地铁票10€,“胆战心惊”地准备去坐那个被无数人诟病的巴黎地铁了。
       我,拎着29寸的箱子,背着双肩包,刷票进站之后,看着那又长又窄的台阶,真是...那感觉...不过就在我准备咬牙拎着箱子下台阶的时候,一个法国小伙超级绅士地问我要不要帮忙瞬间感动哭好么!
       差不多坐了一个小时吧,终于到了saint-sulpice。原谅我没敢在地铁里把手机相机拿出来没有拍张照片
       在酒店稍作调整,出门啦~

一个人瞎溜达,刚出来就看见著名的双叟咖啡~可能是飞了太久也不太饿,去他的对头家吃个下午茶~

讲真,第一次感受到法国帅哥贴心的服务,简直给个大写的赞!!!!虽然咖啡很有名,但是毕竟我是长途跋涉点了份柠檬塔,一份热巧克力。

吃完之后继续溜达,我出发的时候北京已经可以穿单衣单裤了,可到了巴黎我拿出了准备上雪山用的羽绒服我真是太天真了...

对小天使的期待,来自于三年前的微博所以即使刚刚喝完了热的巧克力,穿着羽绒服,冒着寒风,我也还是买了一个...刚刚买完冰激凌,出门就有一对外国夫妇要给我的冰激凌照照片我猜歪果仁也怕冷~

法国不买Laduree多可惜~买了最特别的ispahan!真的好吃啊~~~顺便给姐姐买个钥匙扣做礼物

奥赛博物馆前的就是传说中的锁桥,不过因为难以承受那么多的爱,它被法国政府勒令拆除了...冲上云霄2就是在这拍的!桥上的锁虽然被拆了,但还是留了一点,搬到了新桥上...

第三天

姐姐在法国读书专程从兰斯跑过来找我玩~~~~~~~从早九点到晚九点,开启一天的忙绿之旅!

去铁塔的路上看到的樱花~樱花树开的超级茂盛!这个时候我已经预感到波恩的樱花离开败已经不远了......

四月底还在穿羽绒服的少女...
       离开铁塔,我俩一直走到了凯旋门,沿着香街一路走,顺便给自己买了个礼物~

这个餐厅是姐姐找的,中午人超多!巴黎特色牛排店!听说还是很有名的,有好几十年历史~价格也很公道,一份牛排有两块,外加一堆薯条,性价比炒鸡高!推荐给大家~
      吃完饭就溜达到巴黎圣母院,然后就感受到巴黎善变的天气

前一秒

后一秒

圣母院门口人不多,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吧,我们很快就进到里面,这个蜡烛是自己点,自己放钱的,一切全凭自觉...我没什么大愿望,也就没许愿啦~现在想想,后悔了............................
       出来不远就是莎士比亚书店,冲上云霄2吴卓羲和胡杏儿待了一夜的地方~

喜欢看书的可以买两本,但价格小贵,不过买书或者明星片都可以盖一个书店自己的章,很有纪念价值哦!

一个在书店前寂静装b的少女
       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咖啡馆,毕竟巴黎的咖啡馆真的太多了!!!满大街都是...有时候真的很好奇,为什么咖啡馆一直都有很多客人呢?难道大家都不上班么...
       喝完咖啡我俩又跑到老佛爷给大家买礼物...咳咳...好吧,是给自己......

爬到楼顶的时候,天又阴下来了...

果然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吹死宝宝了......
       姐姐预定的餐厅是晚上7点,等买完东西已经六点五十了...我俩一路狂奔,跑到预定的餐厅,我已经快吐了姐姐说我缺乏锻炼...

一天过得太快了...感觉这是我拍照最多的一天这就是一个人旅行最大的弊端
      有姐姐的陪伴,等于找了一个巴黎地陪~看什么都有人介绍,不需要自己问东问西,毕竟有个法语翻译吃好喝好超开心的一天!

第四天

今天要坐火车离开巴黎阿维尼翁...最开心的是天气终于要暖和了我终于不用穿羽绒服了
       早晨迷迷糊糊地起了床,出去吃个早饭~讲真!巴黎最爱的不是马卡龙而是牛角包每家店都好吃哭好么

酒店附近的咖啡馆...是不是有种旧电影的感觉~
       清晨的咖啡店特别安静,偶尔来一两个客人,点上一杯expresso,在吧台前闲聊几句,喝完咖啡就离开了...欧洲人的生活节奏比较晚吧,下午一点多中午饭,七八点才吃晚饭,所以自然早晨就是难得的安静了...
       老板娘好漂亮话说在巴黎真的随时都能见到美女啊!!!什么咖啡店、商场、超市...不过估计人家已经审美疲劳了...

要一个人踏上旅途了 为了不坐错地铁我选择提早两个小时出门。坐地铁到gare de lyon 上来之后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坐的火车在哪儿 然后开开心心地买了个午餐 默默地盯着候车大厅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面会有departure 和arrivel 以及在哪个站台 个人感觉还挺容易认的。
        这趟火车是提前半个小时 在车门口就有人检票 然后我就天真的以为以后每趟车都是这样呢……
        到达阿维尼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好在火车站正对着城门口 不用走太久 因为南法真的挺热的 而我 还穿着羽绒服

酒店离城门口不远,把东西放好之后,换个衣服出门逛逛~话说阿维尼翁虽然不大,但是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在这我已经找不到中国人了...甚至连亚洲人都很少了...一时没太适应这么暖和的天气,又加上坐了半天火车,在外面逛了逛,吃了顿麦当劳就回酒店了...

第五天

有悖于欧洲人的作息习惯,我一大早就起来打算趁城里还不算热闹的时候去逛一逛~面包店超多的,随便买个牛角,买杯巧克力就是早餐~
       一个人背着三脚架在城里乱逛,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一帘幽梦"~

小城本身不是很大,在里面沿着主街转,然后开始走各个分岔路口,后来看到城门就出去了...恰巧出门就看到了断桥...一个人溜溜达达,走到河对岸,偶尔碰到一两个晨起遛狗的居民。唯一的问题就是......三脚架照出来的照片,居然是......这个样......

还能再虚点吗

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当年拍摄的地方,眼看十一点多了,默默往回走吧...

都快中午了,城里的人好像还是没什么动作........也是醉了...但一些纪念品商店已经开张了,南法必买的当然是薰衣草啦~虽然现在还不是盛开的季节...给大家买了礼物,放回酒店出来觅食...本打算去一家有名的法国餐厅,但可惜...人家没开门...
       随便挑了一家在大众点评上评价不错的就去了...

菜单上全是法文,根本看不懂...让服务员推荐了她们店最有名的我就想问一句,欧洲人每天都tm在吃什么?!!!!!!!!!这甜不甜咸不咸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简直了...我后悔的啊...宁愿吃沙拉...

我静静地回到了酒店,默默地休息了一会...继续出门找!

找了一天真是热死了...尽力了!买个冰激凌奖励自己 可惜没有芒果味~没关系 巧克力我也喜欢!

话说歪果仁真的很喜欢晒太阳啊!随便往广场是一躺,暖洋洋,舒舒服服的~但是人家白啊!!!
       逛了逛街,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就会九点了,毕竟第二天一早还要赶火车~休息休息

哦 对了 这是欧洲的苹果,3€一个还特别小...在国内,3块钱rmb我可以买两个苹果 还比这个大很多...

第六天

本打算坐火车从阿维尼翁转车到日内瓦再到洛桑的...结果...
       我上错火车了
       在阿维尼翁火车站看时间差不多了还有七八分钟左右,就到站台等着,一会火车来了,也没问,就上去了,但却发现订好座了却被人占了,赶紧去问,发现座位没错,但是上错车了......赶紧去问列车员...好在这趟车到巴黎...列车员很好心地给我找了位子...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查了查恰巧有从巴黎洛桑的值班车,不用倒车的那种哦~好吧!开开心心地在车上买杯咖啡,三明治,看动画片吧...
       4个小时之后我又回到了巴黎在售票处重新订了座,找了个costa坐等上车吧...到洛桑已经晚上八点了...

下车的时候看到的星爸爸火车!突然想起来,那年瑞士和星爸爸合作,把星爸爸搬到了火车上!

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很方便,check in之后,在楼下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这一天,完全在火车上度过了...

第七天

来瑞士的路上就发现很美了,到了之后,发现更美好么!一早起来,空气很不错,坐地铁到乌希湖。离酒店其实也就五六站左右,毕竟洛桑真的不大。

好多好多天鹅~为啥我想起了好利来

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后悔的是没有带本书在乌希码头多坐一会...一个人溜溜达达地坐地铁去大教堂~
       其实洛桑并不大,地铁也就那么几站,但是难得是他的地势,好像整个城市都在山上...明明看着教堂很近,可却要绕好久才能到...
       坐地铁好像坐过站了,在城里瞎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碰到一个拎着菜篮子的美女,跟她问路,没想到我们去的地方很近,主动带着我走过去~美女都这么善良吗一聊天才知道她也不是本地人,不过来瑞士四五年了,知道我一个人从中国来,还夸了夸我~~~

是不是有种寂静岭的感觉
       其实欧洲的教堂都差不太多,在上面还意外碰到中国游客~
       知道今天有市集,在离教堂不远的地方,特意跑去看看~发现这个城市其实还是有不少人的~

奶酪车市集上都是这种小摊~

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由于受不了西餐,我找了一家中餐馆,点了一份水煮牛肉虽然味道很一般,但真的有饭有肉我就很满足了!
       去星爸爸买了咖啡,杯子,在周围没逛多一会就下雨了,这一天走的也差不多了,回酒店~

第八天

这两天都犯懒,就在酒店吃的早点,一天20chf,种类很单一...我只能说瑞士人真是有钱又没吃过好东西啊
       在超市买了点吃的,就继续上路了,前往新的目的地——因特拉肯
       瑞士就是那种,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风景,照片都不用修的地方!!!

到了因特拉肯就想吃肉了...话说我刚到瑞士的时候,比出发前瘦了四斤...到了瑞士胃口慢慢的又好了...瘦...果然是错觉......
       这是在因特拉肯中间的一个挺有名的店,虽然我到的时候因特拉肯还在下雨,但是那的服务员一水短裙抹胸...外国姑娘抗冻...
       大家可以去见识一下...

吃完饭之后天晴了,走到广场看见有人在玩滑翔伞打算最后一天我也玩儿~~~~~

偶遇从今天开始~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在楼道里碰到了一对中国夫妇,因为住隔壁,所以打了个招呼~

第九天

提前买好了票,所以今天上少女峰~~~
       一大早在酒店吃了免费的早晨感动哭!话说,这免费的早餐和我在洛桑吃的早晨其实没什么差别...而且因为人不多,酒店的阿姨还特意问我要不要热巧克力~好感动!话说,那边的巧克力真的好喝

刚上火车就看见了昨天和我在楼道里遇到的中国夫妇~~其实早晨我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就看见她们出发了,后来和他们聊起来才知道,她们当天退房,可是出门的时候把帽子落到酒店了,不然她们就坐上一趟车走了...她们今天要住到山上,但是不上少女峰顶...哈哈,我们还是很有缘分的~话说,这个是她们给我照的

上山要坐三趟火车,跟着人群走就行~

最后一趟火车中途会挺两次,每次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可以下去拍个照,因为最后一直在山洞里,黑漆漆的,中途停车的地方,留了几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每次火车停下了的时候,别人家的男朋友都冲下去拍照,女朋友留在火车上,因为车上暖和...
       我...每次也冲下去...而且我只有一条秋裤不行,说多了都是泪

这是几个台湾人给我照的~话说,外面真的冷,晒,吹...

这是个外国老大爷给我照的...外面风巨大,吹得我一脸懵逼...大爷,你照相的时候没发现我没睁开眼睛吗

下午下山的时候在劳特布伦嫩走了走,这个小镇没什么人,之前本来想住在这,后来发现还好没住这,太安静了,而且好几个店我看都没开...

小镇最有名的瀑布~无意中碰见几个泰国游客,又是求拍照

第十天

最后一天还是没躲开瑞士的雨...其实除了昨天,瑞士的每一天都在下雨...哈哈 还算幸运吧~
       本来想玩paragliding,但是这阴雨绵绵...算了,去坐星爸爸火车!!!
单独说一下瑞士的退税,像我从法国法国出,如果在瑞士买了东西,是需要在瑞士单独盖章退税的,一般的大城市都有,比如苏黎世日内瓦应该都可以~
       上午在小镇上逛了逛,买了点礼物,看时间差不多就坐火车粗发!

记得来因特拉肯的路上就觉得施皮茨特别美,这次正好提前一趟火车出发,中途在这下个车~

传说中的童话世界,当时我就想,要是能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就好了

一只及其粘人的猫

这趟旅行回来我相信了缘分!其实我在施皮茨停留也就十分钟左右,等我回到站台,却意外发现前两天都碰到了得夫妇,她们恰巧也是在这里换车,去爬新的雪山~真的很意外,就那么短短的几分钟,还相遇了,拍照留念!旅途中的缘分

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传说中的星爸爸火车,顺便吃个饭~其实也没啥特别的

在欧洲这些日子居然没逛过博物馆最后一天去苏黎世看看瑞士国家博物馆~ 里面真的挺大的 各种文字介绍 除了中文…

晚上回到因特拉肯又吃了一顿中餐 花光了身上的瑞士法郎~ 坐火车撤!

离开

其实是想去波恩看完樱花再回去的,但发现樱花已经开的差不多了,学校又还有事,还是回家吧~ 坐夜车到了科隆,换大力士回巴黎!不得不说,没有花钱的不是…夜车和大力士都有吃的开心

欧洲最后一天的朝阳我走了 天也晴了

到机场退税之后又买了点乱七八糟的laduree、la maison du chocolat 在机场都有 可以现场买 还不错~ 在机场特意问了售货员回国要在多哈转机 能不能带红酒,售货员明确说目的地不是美国澳洲,就可以…结果到了多哈还把我的红酒扣了,也不告诉我原因,就说不许!我去!霸王条款吗?!本以为是欺负中国人,后来一对法国夫妇也被扣了红酒……我们只能一起去找负责人…还是死活不给,而且我就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得给爸爸买礼物…就放弃了

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回来待了三个多月才开始提笔,又稀稀拉拉写了一个多月…但每次回忆起来,印象还是很深刻,可能是自己一个人出门吧…从开始的准备,一点一滴都是自己认真考虑之后的结果…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弥补这次的遗憾~
       最后感谢爸爸的经济支持,感谢姐姐百忙之中的陪伴,感谢中途各种小伙伴一直陪聊
        生活还在继续,旅行不会停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1 14:42

引用 噜噜juicy 发表于 2016-03-11 14:42:05 的回复:

回复噜噜juicy:楼主还没出发 只是完成了签证 准备中

2016-03-11 16:26

2016-03-11 22:3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6:55

情况跟楼主差不多呢,应届女硕士,也打算一个人去欧洲…请问楼主,父母双方的资产证明都需要提供吗?需要提供已经签好工作的证明,比如三方协议?多谢楼主~

2016-03-21 00:49

财产证明的话父母任意一方就可以了。因为我还没签三方所以没提供,但是如果你已经签了 我觉得提供更好,可以证明你不会逾期不回。要是毕业了 就再复印一份毕业证书吧。

2016-03-21 12:51

引用 sherry0305 发表于 2016-03-21 12:51:23 的回复:

回复sherry0305:谢谢楼主~

2016-03-22 21:25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3-22 21:25:00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Cindy:客气客气~ 祝你出签顺利哦~

2016-03-23 09:14

楼主我举这个牌你开心不

2016-09-09 10:17

引用 ABWY 发表于 2016-09-09 10:17:38 的回复:

回复ABWY:这个童鞋很会说话嘛~不错不错,关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