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琅勃拉邦第二天(老挝的第3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3-10 22:51 242/4

琅勃拉邦是一个精致的古色古香的小山城,位于湄公河畔群山环抱的谷地,是老挝现存的最古老的一个城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十四世纪澜沧王国在此建都,自孟骚,历经澜沧舞女国以及琅勃拉邦澜沧王国,再到现在的老挝王国,国王的御座均设立在此,1975年前曾为国王驻地,是老挝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这座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城是老挝历史与文化的象征。经联合国专家组考察,琅勃拉邦全市有679座有保存价值的古老建筑物。1995年12月,琅勃拉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曾是法国的殖民地,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
        我今天一共去了8个寺庙,离酒店最近的维苏那拉特寺(Wat Visounnarath)又叫维崇寺,是琅勃拉邦最古老、香火最旺盛的寺庙,由国王Visounnarath始建于1513年,1887年寺庙被黑旗入侵者烧毁,又于1898年重建。著名的勃拉邦佛像曾经两度存放在这座古寺中。寺内有东南亚闻名的莲花大塔,于1903年由当 时的王后兴建,传说与万象的塔銮相对应,塔銮象征男性,莲花大塔象征女性。佛塔内原来藏有的水晶佛像和金佛像现已转存于王宫博物馆。
        接着参观了迈佛寺,迈佛寺的建筑风格沿袭了标准的琅勃拉邦式,有装饰精美的木柱和华丽的鎏金浮雕墙。
        我们到达王宫博物馆时,中午休息闭馆,我们就近品尝当地老挝米线,休息等待着开放时间。门票30000KIP,外围参观不需要门票。王宫博物馆曾经是王宫,金碧辉煌、光彩夺目,殿内装饰古雅华贵。除了御座大殿展示不少皇袍、金银佩剑、国王的象鞍外,秘书会客室内还有缅甸柬埔寨日本中国法国美国等国家赠予的外交物品。进入博物馆内要穿戴整齐,吊带、短裙、裤不得入内,看到很多老外临时租用披肩和长裙,包包和相机免费存放。
        博物馆出来,我和姐妹们走散了,乘机闲逛起来,途经了5个寺庙,规模和第一个维崇寺差不多,小僧人们嬉笑打闹,还看到有用手机打电话,也有主动和我打招呼的,还看到了很多的狗狗……
        时间不早了,东南西北我也有点迷糊了,看到辆突突车,司机不懂英语,指地图问他,他点头表示知道地址,上车后才发现他根本就是蒙查查,本来应该10分钟到达,可是开了20多分钟,反正就当兜风,我也不管了。他停车,我就摇头;停车,摇头……后来他没办法,开到他同伴那里,总算可以顺利交流了,他分了2万给同伴,终于把我送到宾馆。

维苏那拉特寺(Wat Visounnarath)又叫维崇寺,是琅勃拉邦最古老、香火最旺盛的寺庙。

僧人沐浴的地方

僧人居住的地方

王宫博物馆

王宫博物馆,排队购买门票

老挝米粉都会有一碟配菜……

四个女汉纸合吃一个椰子。

我坐了一趟突突车,司机懵查查……

老挝米粉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1 14:00

2016-03-11 22:32

引用 来自天空的鲸鱼 发表于 2016-03-11 14:00: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来自天空的鲸鱼:还早着呢,越来越精彩,嘻嘻……

2016-03-14 10: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