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 出发时间/2016-02-16

前言

其实去北京真的只是一时冲动,原来想着不管怎么样,毕竟是首都,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哪怕只是爬爬长城,看看故宫,逛逛大小胡同,去过就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但等到真的接触北京这座城市的时候,才彻底被他的魅力吸引,不忍离去,我想,我是爱上它了,没有什么理由,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北京,你可在等我

原本计划在哈尔滨窝上两天,就因为一时的冲动,改签了车票,退了住宿,奔着北京城来了,将近14个小时的站票,又遇上了上班返程高峰,上个厕所来回都要大半个小时,可想而知,这一路该有多辛苦,站着睡着那都是分分钟的事,还好路上碰到热情的中国大妈,趁着偶尔伸伸懒腰的机会,让我小憩一会,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第二天早上10:50,北京,我终于来了,直接去了提前预订的青旅(北京合院故宫青年旅舍),就在天安门跟故宫的附近,位置相当不错,就是外边在装修,大门不太容易找到,我们是直接电话联系的boss

放下东西,老板李大大会很细心的跟你介绍青旅的情况,然后还借了八达通给我们,坐地铁公交方便多了(卡内余额只需在离开时多退少补即可),洗漱完,我们就在大大的推荐下,去了附近的一家河沿肉饼,味道不错,4个人112元,吃完饭,宝宝们要回去补觉咯~~

一觉睡到七点多,本来是想去东来顺吃老北京火锅,后来大大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又好吃又不贵的店,满恒记,大众点评付款的,4个人224元,想说里面的那个精品羊肉太好吃了,在家这边的火锅店就吃不到这么正宗的味道,赞

饭后本来想着去西单逛街买衣服,东北的行装有点厚,穿不了,结果同行的妹子说走不动了,我们就地铁坐到天安门然后散步回去,第一次见到天安门,那小心情,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原来只在歌词里,电视上听过见过,等真的站在他面前,总觉得像是在做梦,那么不真实

北京城小浪一日

前一晚跟大大咨询了升旗时间及去长城的路线,特地提早了半个多小时,但人真的超级多,好的位置都被占领,只能远眺
       看完升旗,我们就直奔长城

反正不管你是在哪里,只要坐上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从A出口走到德胜门城楼下,不知道的可以问下路人,我们逗比的导航,结果还走了好多冤枉路,那里有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公交车,上下车刷八达通是最省钱最方便的,每辆车上还配有一个导游,会跟你详细介绍爬长城的三种路线,回程坐车等一系列你想知道的问题,那个时候唯一的想法就是首都的旅游果然就是牛逼,还有专车导游~~
       我们当时选择的是第二种路线,从前门停车场走到后门买票上山,门票35/位,全程只靠11路公交,山上灰常冷,装备没有带,差点被冻残,导游当时告诉我们北八楼是最佳观景点,北十楼是最高点,但爬上去才发现,其实北八楼已经是最高的了,再往北十楼的方向就是下山的路,在北十一楼有个出口,直接出来就是前门停车场
       在前门停车场还可以免费领爬山那个什么证书的,如果你要塑封,就得花5rmb,因为进去会先给你拍照,如果你想把照片也塑封进去,那就是20rmb,看自己选择咯

从长城回来,明明是一人一座的车,不知道位置怎么满了,愣是站了一路,前一天刚站的那14个小时,好不容易缓过来,现在绝对是雪上加霜,苦逼的我们还答应了周老师,说要去逛北大,当下就跟胖子决定说晚上我们要去捏脚

为了找进北大的门也是辛苦的,明明出站就是,我们还逗比的走了好多冤枉路,进门先是S型的栏杆,然后刷身份证,因为腿酸,我们走的地方并不多,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吧,还没找到大门,原来我只是想着去大门拍个照,结果走到东门,发现我们其实要去的是西门,后来一合计,地铁在东门,为了拍个照,实在走不动,就撤了

忘了是西单的哪个商场,台湾菜,菜的味道不错,面条就不咋的,服务态度欠佳,量比较少,三个人,人均69元

这是我们找的捏脚的店,北京饭店,看到才知道有多牛,不过里面主要是做SPA的,所以捏脚手艺不咋的,花钱买环境啊
       出来之后顺便去瞅了眼王府井大街

最后一眼

早上起得晚,在街边吃了碗老北京杂酱面,差评,逛了故宫,人很多,不知道是看人还是看风景,门票40/位,逛了三个多小时还是走马观花的大致看,想着晚上就要滚蛋,就提早出来了,图片拍的太渣了,都挑不出好看的图~~

去景山公园只是因为他在故宫出口的对面,门票超级便宜,2元/位,我们进去就直奔山顶,就为了看一眼故宫的全景,小伙伴说还能看到北海那些地方

北京城的最后一站,这次时间有点赶,只能逛主干道,在入口的地方尝了好多北京小吃,表示喝不惯豆汁,炸酱面也不好吃,南锣鼓巷下次还要继续来逛,好多吃的都木有吃到,宝宝表示不开心

在离开之前,大大说煮炸酱面给我们吃,因为今天一连两碗的渣渣炸酱面,其实我的内心是抗拒的,想着客气的尝几口,结果却出人意料,巨好吃,可惜时间来不及了,吃得不多,下次再来北京,大大再煮给我吃,可好!
       赶到车站一看到排队的那么多人,想着完了,要赶不上车了,后来有好心的大哥告诉我们,哪个入口是紧急通道,才妥妥的上了车
       北京的旅程就这样匆匆结束,宝宝表示根本没玩嗨没吃爽,还有好多地方木有去,只能说,北京,明年有时间再约呗~

其他杂事

1.八达通
       最好是能去办一张八达通,会方便很多,免得走哪都要买票,貌似刷卡去长城还能打折

2.行程花费
       行程:初九晚上的车从哈尔滨出发,十二晚上的车会杭州
       花费:人均1000左右(除了我个人买衣服不算在内,其他所有的费用全部包括)

3.团购
       貌似北京那边用大众点评的比较多,可以提前下载一个,如果你住青旅,有什么问题其实都可以咨询店家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1 16:26

2016-03-11 22:3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6:55

引用 flyba 发表于 2016-03-11 16:26:0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flyba:是不错的,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03-14 21:13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3-14 16: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