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国畅游记】意想不到的20天顺时针环游记。(持续更新)

□ε □伍贱? LV.5
2016-03-10 23:17 298/7
  • 出发时间/2015-12-30

话说虽然有8年的自由行经验,竟然一篇游记都没有写过,真是极懒的一个人。令我执笔想记录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星月国土耳其,这个美丽神秘热情的国度,深受恐怖袭击的威胁,真怕万一战争到来,这么美丽的地方就不复存在,衬着还记得的时候,想写点什么记录下它的点点滴滴。至于这么懒写游记的另外一个原因嘛,不善言语,自小语文最差,并不是不愿学习,而是我最讨厌老师问,这课文中心思想是什么,为什么作者这样写。。。我又不是他心里住的那条虫,怎么知道,顺便吐槽一下中国教育2方式,简直毁了好多代人。题外话说远了。

20天的旅程对于很多人来说很漫长很奢侈,可是对于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景色迷人的国家远远不够,只能走马观花了解它的只言片语。早在国内某某很红节目大肆宣传这片古老文明的N年前,它就已经深深占据着我旅行心愿List的第一位,只是那时候还年轻,没有那么多本钱经验可以支撑一段尚且比较奢侈的旅行。认识这个地方起始于一张相片——Aya Sofya大教堂,第一眼就被它的壮观吸引,继而是它交融会错的两大文化震撼,然后土耳其这个横跨亚欧两大陆的神秘国度逐渐进入我的视野。很难用几句话去概括它的历史,只能说它的历史长度丰富度不亚于我们大中国上下五千年。百度,旅游锦囊,各种书籍都有详细的介绍,不在这里啰嗦了,而且我也真的没有完全了解透透~怎么好意思显摆~。旅行于我而言,更在乎旅程中我所听到感受到了解到的真实,各种别人给它打的标签对我无效~,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所有的其它途径获得的感官都是带有偏见,当你不带任何偏见去感受一个国家给你的震撼,那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就是因为有这种执着,在出发前一个月经历众多阻拦劝说,排除万难,简直可以说千辛万苦,差不多每隔一两天一个小波折,最终成行。首先是机票时间一改再改,南航折磨得我好痛苦,可能是因为15年后半年,欧洲局势都很不稳定,再加上旅游淡季,航空公司运力调整,前前后后出发时间改了3,4次,导致后来回程时候还有个小插曲,real心累。紧接着唯一的小伙伴因为家里禁止她去土耳其,多番劝说开导无解,接近放弃,新闻的多番集中报道恐袭,real心塞。急于无耐,各大论坛寻同行无果。。。然后的然后行程不能订,土国内机票不能订,住宿不能订。。。最心塞莫过于机票乃特价票不能退,那一刻想屎的心都有了。难道期待了好几年的旅程就此放弃,留了一个星期给自己思考权衡得失,最后还是决定了一个人也要去,当时各蜜友的统一评价“心太大,胆够多”,也是各种关心,暖暖的。转折出现在出发前10天,亲爱的小伙伴排除万难终于成功“获释”,那一刻乐得心里都在放烟花,紧接着是各种订房订票,签证(还是要感谢一下土耳其政府开放电子签,即签即有那是一个快)。当以为一切都开始顺利的时候,订好的住宿又传来噩耗,因为网页问题,订好的住宿没有了要换。。。经历众多心塞事件,我和小伙伴断然决定所有住宿到当地再找,就不相信淡季+手机带着众多Apps就找不到住的地方,哼~!

本来想放一个行程表在这里,貌似mafengwo木有这个功能唉~~~。假若觉得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发吧,只作参考,因为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行程都是一直在七十六变。好了,我要放大招了,上!图!哈哈哈哈哈。后面我还会慢慢放一些攻略心得出来。

Galata Bridge加拉塔大橋

Bosporus博斯普魯斯海峽两岸美景,最适合看日落。

Yeni Mosque耶尼清真寺

遥望蓝色清真寺,被一片白雪覆盖着。

Aya Sofya聖索菲亞大教堂

Dolmbahce Palace多爾瑪巴赫切宮的一角,里面禁止拍照,可是手机这么发达,怎能放过,后面会放私图。

迷人的Cappadocia,这里是月球的表面,各种奇形怪状石各种玩不厌的山洞。这里还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

Antalya的Aspendo古罗马剧场,保存最好还在使用的剧场,可惜没有赶上看表演。

Fethiye的Oludenize,大家都称这里是死海

没有水的棉花堡

先献上行程表预览,其实好多时候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特别是选择了一个气候多变的淡季,Plan A, Plan B,甚至时常前一天看着后一天的天气预报来临时计划。真的考验了你各种应变能力,一趟旅行下来,行动力max,战斗力max,各种技能满分,整一个就是女汉子养成记。其实整个行程表是PDF版,里面有各个景点的历史介绍,交通信息,门票价格等等,这里只是放了缩略图,有兴趣的找我要吧~

签证篇

2015年起土耳其全面对中国全面开放电子签证,大大方便了想领略伊斯兰风光历史的穷游儿们。签证是有多容易多方便,白本没有问题,因为电子签证所有手续都是网上填表完成,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查看护照,白本签证so easy;不会英文也没有问题,为了方便大中国可爱的同胞们,土耳其政府也是用心良苦的特别增设了中文版本,现在只要填好信息网上扣费成功,E-VISA 24小时内会Email到你邮箱,签证get~,最后只剩打印一步了。 签证费用60USD,有效期180天,最长入境时间30天,在线信用卡或银联支付,貌似信用卡支付比较顺利。

献上电子签证地址: www.evisa.gov.tr/zh/apply/
1.进入界面选择中文,填好所有框框然后点击保存并继续。

2. 填写你到达土耳其的时间,建议将此时间填写比实际到达时间早1-2天,确保你到达土耳其境内时签证已经生效。例如31-03-2015到达土耳其,那么此日期选择填写29-03-2015或30-03-2015。填好以后保存并继续。

3.请将全部打踢然后会出现保存并继续。

4.最后填上所有下面内容,记得用英文填写,其实我们就是用拼音。证明文件选不存在就好。记得电话号码前“+86“。保证邮箱要收到邮件哦,因为最后保存信息后,系统会发一个确认邮件到邮箱,然后需要通过邮箱里面的链接进行付款操作。

5. 收到邮件后打开,并打开入面链接进行付款,当页面跳转的时候千万不要关闭,要等它自行跳转完毕,付款成功后就会收到电子签证邮件。因为是外国网站,网速比较慢,所以如果付款过程中链接很久也没有反应,最后提示付款失败,不要急着继续在付款。可以先查一下账单是否已经付款成功。若已经付款成功但没有收到电子签证邮件,请邮件联系大馆进行确认。确认付款失败,可以继续尝试再次付款。每个人申请过程中可能都会遇到不同问题,就不详细讲了。

交通工具篇

1.国际航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11 12:06

2016-03-11 12:30

引用 □ε □伍贱? 的图片:

2016-03-11 14:25

2016-03-11 22:3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4 14:54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3-14 14:54:58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第一次用馬蜂窩寫,還不是很會用,後面會加上多點信息

2016-03-14 17:27

亲,行程表可以发我参考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