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川西 — 佛国色达之旅

puzzled LV.4
2016-03-10 23:20 592/16
  • 出发时间/2016-02-10

我没有想过,我就这样踏上了旅途,也许有梦才是归宿,它会驱使你去梦想的地方,领悟一些前所未见的东西    ------题记

以前我习惯了依赖,从来不知道,如果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未来会是怎么样,总觉得有一种声音在告诉我,你应该为自己做些什么。凭着一股想要说走就走的冲动,在12月我最忙的时候,在小伙伴的召唤下,我定了过年去成都的来回机票,没有攻略没有计划,临时性的给领导打电话请假,在去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有个地方叫色达,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当我听着《信仰》,打着拍子拿着行李,一个人,站在了成都双流机场,我知道,我来了。

成都,一个静谧的充满着诱惑的城市,这里有悠闲的午后,暖暖的阳光,辣辣的火锅味扑面而来,这是我的第一站。不蒙而合的小伙伴,大家一起聚在这里,第一次觉得,虽然都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却因为同样的理想而心心相惜,彼此聊着说着的都是旅途的欢乐。有些人,只要相互接触,即使关系微弱的不被人注意,都是足够支撑起心灵的重要的邂逅。

热辣的火锅

有趣的庙会

第二天跟着租车的师傅,我们正式开始我们的色达之旅,一路向西。你可以感受到沿途的美景,没有ps,没有后期,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我们第一个来到的,是色达的天葬台,这里每天都会举行天葬。来之前,我对这里充满了畏惧,来之后,只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可能只有感受过的人,才能体会它的意义。就如同九九归一,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变幻,九九八十一后又再循环,最后回到初始的地方。

人的觉醒始于怜悯,冷漠的人性无力托起死亡的敬畏。那些虔诚的人们,走进色达,迷失的人迷失,而相遇的人终将相遇。旅途不仅让你的视野变得开阔,更让你的性格变的温和。旅途并不是生活的救赎,而是另一种磨练,生活是什么样,旅途就是什么样。

年轻的时候,我们向往流浪,以为到一个地方漂泊便是旅行的意义。后来才明白,原来流浪不是身体没有目的的行走,而是心里没有一个让你停留下来的人。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

秃鹫

终于,我们来到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色达,一个充满佛性的地方,这里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信仰,每个房间,每间屋子,都会有一个喇叭,让你把诵经声传达出去。无论你走在街上的哪个角落,都可以听到一样的诵经声,一路上的朝圣者,他们拥有着你想象不到的坚定。

色达,就像上辈子的梦,未至尽,无法空相,不能涅槃,道法不可自然。佛与我,近在咫尺,远在天涯。佛学院与我,仅仅一门之隔,门内是净土,门外是俗世,我仅仅是个看客,见证人生如青春匆匆。路过一趟人间,不是思索在哪里曾经失落过,而是需要自己对悲观的一种振作,要学会庆幸自己还能有一些胸怀的宽阔,流年不语,陌上花落,能怀念就已经是美好的感恩,做自己生活的佛光,温暖而慈祥。愿每个修行者都能修得自己的正果。

走在路上的僧侣

满目的红房子,美的不寻常

虔诚的祈祷

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来得及去后山,但是还算是看了一眼佛学院的夜景,色达五明佛学院是色达的地标,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普及一下何为五明:一是声明,精通语言文字者为声明。二是工巧明,明一切工艺技术。三是医方明,明治病的各种医术。四是因明,明鉴别、考定正邪真伪之理法。五是内明,明自己修持的一切经藏、理法、宗旨。

我想说的是,这里的人们很有爱,中途我们的车因为动力不足无法上坡,僧侣们纷纷过来帮我们推车,但是也不要以为你可以随意的打趣他们,他们并不希望你去打扰他们的生活,你只能静静的观察,这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方式。当然,这里偏高原,你要做好高反的准备,我们同行的小伙伴,就有因无法承受高反的反应,而只能在车上休息。当然色达的住宿也十分的值得吐槽,所以想来色达的朋友,你一定要做好这里不是来享受的准备,没有点受虐精神,恐怕也享受不到它的美。

然后我们去山巅,去寺庙,每天徘徊在4000多米的海拔山头晃悠,感觉时刻都站在人生的巅峰。

请让我嘚瑟一下装个逼

随处可见的经幡

每一条经幡上,都印有经文

旅途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意外的遇到了雪,在穿过二郎山的山洞之后,呈现了这样的一片白茫茫,这在以前对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因为雪中行车,整个行程变的异常的艰难,这无疑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但是我们手拉着手,一起相互扶持着走过下雪的山路,能有这样的经历,我还是觉得十分的幸福。

不开车完全不知道下雪天要用防滑链

到了最后的离别,小伙伴们经历一起高反缺氧,一起挨饿受冷,一起撒野一起狂欢,走的时候已经一种不舍离去的思念感,明明仅是萍水相逢,却像认识了很久一样。这真的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可以让你忘记自我,完全的融入周围。我希望就这样,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最后用我们所有的小伙伴来镇楼。

本篇游记共含1999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1 15:41

2016-03-11 16:22

2016-03-11 22:30

引用 mellamogata 发表于 2016-03-11 12:08:0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mellamogata:哈哈,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故事很多图,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好贴上来,下次我努力改进下~

2016-03-12 13:31

我准备4月中旬去  会冷么?

2016-03-12 14:24

引用 男友 发表于 2016-03-12 14:24:08 的回复:

回复男友:4月还好,那时候我们去套个羽绒服也没有特别冷

2016-03-14 14: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