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开篇#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3.7女神节 IN MACAU

• 出发时间/2016-03-06

很多人的工作高峰期也许在年头,也许在年尾......由于小J(本人哦)工作的特殊性,整年最忙碌的时间就集中在4月~~10月,眼看恐怖的高峰期即将来临,想趁着还是能放假的3月去放松减压于是在3月5日跟没去过澳门的小A达成了共识,明天咱们度假去!然后,2016年3月6日我们出发啦

交通工具

中旅BUS比鸿运汽车站的BUS安静,最重要是感觉舒服!所以我们在佛山皇冠假日酒店购买了中旅BUS的票去珠海拱北,中旅去MACAU的车上车点有:石湾宾馆——皇冠假日酒店(原佛山宾馆)——佳宁娜大酒店(原华侨大厦)——南海桂城中旅,想去澳门也想坐中旅BUS的朋友要记住哦(PS:一般来说去澳门比去香港要简单得多,你只需要去到珠海拱北口岸就可以轻轻松松走到MACAU,HK的话还要坐上差不多1个小时的接驳BUS才到达市区

旅程开始啦O(∩_∩)O

小J的大学是在珠海啲哟,回到熟悉的拱北一下子感觉自己还是个学生,可惜事实已经毕业了一年...因为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达到拱北,人流量不算多,游客只是占很少的一部分,基本上是到珠海这边买菜回家的澳门居民,所以我们很快就可以走到MACAU...也就是说要对我们的流量、电话信号暂时说88两天(PS:当然啦,有些地方还是可以搜索到WIFI的,例如金沙威尼斯人,娱乐场免费接驳BUS等等。。。)

小插曲

作为亚洲的Las Vegas,澳门的 gambling house 服务还是做得不错的,最令游客觉得满意的就是穿梭BUS,酒店——商场——娱乐场——关闸——外港码头之间有不同酒店(娱乐场)的穿梭BUS,游客随时随地穿梭不同的地方,非常便捷,重点是免费!所以到MACAU旅游最能省的就是车费。但,由于某些娱乐场出了新规定,需要消费后才能换取免费乘车券,所以要问清楚工作人员才去候车区排队哦!

两个傻瓜瓜

小J与小A下榻的酒店为兰桂坊酒店,由于没有直达的BUS,我们只能坐金沙的车再步行到兰桂坊。小J与小A实在太相信某度地图,兜兜转转了半个小时才到达兰桂坊,其实兰桂坊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在澳门理工学院旁边,只不过某度的路线太曲折了,纯粹误导!!!实际几分钟就可以找到啦!!!多么害怕找不到睡觉的地方!!

在酒店卸下行装后,我们再折回到金沙坐BUS进入氹仔的威尼斯人......一路上小A一直说很不习惯澳门的车是靠左行驶的

路上经过氹仔新开带有摩天轮的酒店——新濠影汇,好想去玩玩

由于是周日的缘故,夜幕下的威尼斯人显得非常宁静。。。哈哈~~我们并没有直接进入这里,而是奔着另外的方向...留着上次与S和T没有经历的遗憾,这次一定要实现!

两个傻瓜,落款写自己的名字,地址也写自家。。我们不是应该互相寄给对方吗?!!!真怀疑我们的智商。。。

没错,我带着A走到了官也街,上次来MACAU的时候说好了要与S和T一起吃雪糕、寄明信片的,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来到氹仔。。。这次就一次性补偿自己吧原来A不喜欢吃榴莲的我怂恿她吃,才肯吃上几口,哎,浪费了。。。喜欢榴莲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天桥上拍摄的GALAXY HOTEI

周日晚上的大运河购物中心真的好安静,没有扎堆的旅行团游客,没有小孩子的吵杂声,只有休闲逛街的自由行旅客,安静到连我们肚子饿的声音都能听到。。。

不得不感叹大运河购物中心是一个迷宫,每次来都会迷路,最后终于在map指引下我们找到了安德鲁饼店!来到MACAU怎么能不吃葡挞呢??相比起一瓶MOP 15 的蒸馏水,一只MOP 10的葡挞真的好超值了!!

威尼斯人逛得7788后,我跟A说要送她一颗大大的惊喜~~我们又坐车转移到GALAXY HOTEI 一进去就发现了醒目的施华洛世奇,想太多!!!不是这颗惊喜。。。好不容易拖着A走到另外的大堂,A吵吵嚷嚷说什么时候出现啊,我强迫她帮我拍照打发时间。。嘻嘻嘻嘻嘻嘻这颗钻石够大了吧,绝对满足你的眼福!!

路过UA银河影院,怀着好奇心去看个究竟,A特别兴奋,打鸡血一样,特别是看到那些恐怖电影的宣传海报我呢,就好羡慕人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国外电影,开始还打算第二天抽时间看电影。。看着那排期。。还有那HKD 210一张票后。。。no no no!!!我的心是拒绝的~~

3.7 女神节

完全没有记起还有3.7女神节这回事,好吧,这次旅游算是给自己的礼物吧~~~继续小J和小A的第二天行程。。。

由于兰桂坊酒店附近就是金莲花广场,没可能错过这次合影的机会吧!一大早就与旅行团的大叔大妈抢位置抢最佳镜头拍摄

主要的行程就是去大三巴那里吃吃逛逛,穿梭BUS还没到点,我们就到STARBUCKS 享受一下早餐,以及占用一下免费WIFI说真的HK和MACAU的星爸爸超级有爱,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写上文字,画上图案来点缀单调的杯子,一个笑脸足以融化你的而且会跟据你点的coffee 写上你的姓氏,不像大陆的这么呆板你买几个的份全写你的姓氏,明明工作人员比人家多,做coffee效率还比别人低~~~

我们首先在金沙坐BUS——港澳码头——新葡京BUS——步行到议事亭前地
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非常喜欢用natural republic 的护肤品,不是因为EXO代言啦,真的很好用对不对~~~~

哈哈,我们的午餐之一,必吃的猪扒包!!!!

这次来澳门之前,我特意搜索了其他蜂蜂介绍的美食,才MOP 45一碗的豪华碗仔翅,已经比MOP 55 的板烧鸡腿堡套餐便宜了,值得尝试,不过要趁早哦~~因为排队人太多,店铺面积小,我和A只是叫了外卖在路边凳子上享受

踏上回家之路啦

一轮购物之后,为了避免过关高峰,小J与小A踏上回家之路啦~~~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感谢A的陪伴,让我忘记所有的烦恼,尽情地享受这次休闲的旅程。
2016.3.7女神节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后记

本次是小J第四次去MACAU啦,手机照片有限,难得写一篇游记,小J决定把之前旅游的照片进行整理,为广大的蜂蜂提供更好的视觉感受︿( ̄︶ ̄)︿

June 2014

小J的第一次澳门游是2014年的夏天,要多谢一位姐姐及她屋企人的邀请,除了观看毕业典礼之外,还邀请我们一起去澳门度过两天一夜。

人山人海的议事亭前地

小J号荣幸入住了威尼斯人的套房,第一次进入威尼斯人我想到的词语就是“富丽堂皇”~~~酒店大堂伴有清香的香水味,此后每逢闻到类似的味道我只记起威尼斯人。。

当时是变形金刚的主题,连房卡也是变形金刚,完全切入主题

那时候,还不知道邹市明是谁

那天天气非常好的哟~~~

适逢为拳王大赛做宣传,捕抓靓仔拳王两只~~~

这个水池以前是在西翼大堂那边的,可惜这次去就拆了~~

好有旅行feeling的会议室。。。

穿过娱乐场去不同的大门是最便捷,但是,只有小J一个人还没到法定进入赌场的年龄,周围找避开娱乐场的路,兜来兜去,差点迷路啦只能买个纪念品解除心仇大恨!!

还好两位姐姐陪着我在星爸爸等待已经进入赌场的大人们!!

因为住在威尼斯人,店铺都关门了,我们还在逛~~果然享受没人的大运河

那一年,都教授已经风魔全球

官也街食食食O(∩_∩)O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鱼翅面还比较实惠,整个店铺老板都放满鱼翅,很容易辨认的

姨姨请我们吃正宗葡国餐,小J的肚子充满了幸福感

像不像发哥手上的??<( ̄︶ ̄)>

威尼斯人通过星光之桥就来到了喜来登酒店~~RunningMan 到过这里来拍摄的哦,喜欢RM的童鞋记得过来!!

在喜来登逛得差不多,亲爱的姐姐说请我吃葡挞,所以又折转到官也街(爱你哟~~

2014.圣诞之约

2014年12月24日,小J与小C决定舍弃香港之约,来到离学校比较近的澳门,来个圣诞倒数夜╰( ̄▽ ̄)╭(~ ̄▽ ̄)~

这次冬季之约,我与C的重点放在了澳门旅游塔上。首先RunningMan 也到这里玩过然后S也大力推荐过叫我上去看风景,所以出发前在其他网站上预定了门票,加上60层360度旋转餐厅下午茶套票有优惠,二话不说就立马确定了订单

S一直说站会在玻璃上打颤,从此成为我笑话

不知道是不是RunningMan的缘故,你会发现你的周围有很多韩国

好勇敢的外国小男孩,基本上萌到了一堆观众

咖啡奶茶,无限续杯!!

服务员姐姐送了漂亮的雪花当做我们的圣诞礼物

为勇者点赞此情此景,我想起了懵智

一边吃一边抬头,就可以望到玩空中漫步的人群

圣诞树哦

圣诞光影投射下的威尼斯人真的好美

还制造了飘雪效果呢

blingbling~~~~~闪亮闪亮的高人

最搞笑的事情

小J 在澳门的经历,已经全部记录!!
有一样最好笑的东西就是:
S那次打扮得漂漂亮亮与我跟T一起进赌场,外国帅锅居然PASS她!!
于是S用不知道哪里学的English问:why you not check me !!
帅锅说:because I believe you !!
求此时S的心理阴影面积。应该是好笑还是无奈呢
其实呢,你每次进赌场被人家查通行证是件好事~~~证明你长得年轻啊,人家才跟你确认年龄啊!!

THE END

小J的回忆就此结束啦,谢谢大家支持小J的游记,附上可爱小熊一张~~

2016-03-11 12: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28:0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 ^

2016-03-11 13:02

引用 Fantasylee0088 的图片:

2016-03-11 14:0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11 14:03:54 的回复:

回复qby:只是用手机拍下而已😁

2016-03-11 16: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1 18:25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3-11 18:25:42 的回复:

回复xiaoyuesdu:尝试一下嘛……

2016-03-11 19:35

2016-03-11 22:2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2:27:4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1 22:32

给你点个赞!手机记录也不错哦!

2016-03-12 21:01

引用 Sakuraishita 发表于 2016-03-12 21:01:08 的回复:

回复Sakuraishita:什么手机记录?

2016-03-13 00:14

引用 Fantasylee0088 发表于 2016-03-13 00:14:10 的回复:

什么手机记录?

回复Fantasylee0088:手机拍照记录啊

2016-03-13 08:21

引用 Sakuraishita 发表于 2016-03-13 08:21:39 的回复:

手机拍照记录啊

回复Sakuraishita:

2016-03-13 13:4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5:00

引用 wyuyu 发表于 2016-03-14 15:0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