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理旅行首站应该是----------苍山,

金玉令的足迹 LV.5
2016-03-11 01:47 428/15
  • 出发时间/2016-02-26

燕窝.随笔

冬季大理旅行首站应该是苍山,

作为云南本地人,来过无数次大理,偶然去过次把苍山,且都是匆匆走过,
           2016年2月26日错峰去大理登上了苍山才真正感受了海拔4300米高山的奇特,俊美的独特风光。也为自己过去也只是跟风去看景点住双廊所谓海景房觉得汗颜。略显浅薄。毕竟大理是一个无论是风光,历史,人文都是特别丰富特别立体的地方,是一个需要懂得品味才能感知的地方。
大理回来匆忙第一次在玛蜂窝写了一篇游记,还得到了朋友们的鼓励,很是开心,于是就想慢慢的和愿意看我的足迹的朋友们分享大理的神秘。

今天登上苍山满心惊喜,不须此行,蓝天,白云,满山的,齐小腿的白雪,树成景画入眼中.从没有的感观.比玉龙雪山还美。
过去对苍山一点都不了解,万能的百度后才知他的神秘:
        苍山又名点苍山,它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东临洱海,西望黑惠江,共有雄峙嵯峨的19峰,海拔一般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为4122米,山顶上终年积雪,被称为“炎天赤日雪不容”。
    苍山的森林自成景观。这座四季苍翠的山,由下而上形成了幼林草地带、松林栎林带、冷杉杂木带、高山草地带,具有层次分明的高山景观和变化有致的季相景观。以苍山命名的苍山冷杉,以其楚楚动人的身姿与不畏风雪严寒的气质,雄踞于苍山海拔三千米以上的悬崖绝壁之上,是我国冷杉属树种在地理位置上分布最南的一个树种,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高山景观植物,被誉为“树中君子”.奇特的高山植物在白雪皑皑的印衬下慢眼都像一幅幅水墨山水画。对于去大理的人们首站应该去苍山,去看看苍山十八溪的是如何汇流入洱海的.
虽然洗马潭大索道的门票有点小贵,240每人,但是值得的[玫瑰]

只有高山的植被才会如此错落有致,叹为观止

冬季的苍山有一种无可替代的美

越往上走就越觉得离天越近了, 心变得透明更敞亮

一天只静静的去看一座山是一件很高级的事,因为那要几亿年才能形成

白色是圣洁的,简单的,不需要任何的点缀就高贵的矗立在那里

大美无言  苍山有约
我想说的是冬季到大理千万别错过大美-苍山
下一篇预告:大理古城住的艺术

苍山大美无言  苍山有

赞!非常棒!支持一下……

2016-03-11 08:4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1 08:50

2016-03-11 09:46

2016-03-11 09:53

像极了一幅水墨山水

2016-03-11 10: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34

2016-03-11 12:44

2016-03-11 13:48

2016-03-11 22:2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