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过泰】带着肥鱼10天泰南走北の旅

2016-03-11 03:52 1157/11
  • 出发时间/2015-10-04

带着爱踏遍世界

第一次写游记,样子又略丑,还望不好勿喷。先放几张图晒晒恩爱...
其实回想起当初出发到现在都过去半年了,这次鼓起勇气来写这篇游记,也算给这份回忆画上个完美的感叹号吧!积累总结好了今年再去一次

这是第一次出国,当时心情还是很纠结很忐忑的,毕竟去到一个语言不通,自己英文水平又很小学生的情况下..
甚至刚到这个国家,看到跟自己肤色差别这么大的时候,自我的警惕还是很高的...但慢慢跟他们的接触与相处,让我的得出了一个结论__就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心灵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而我们前期其实也做了不少准备的,虽然原来打算是16年2月份出发的,但因工作原因,只能提早到10月的国庆长假出发,所以机票跟酒店都订得有点仓促

然而强烈建议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只要你可以熟练的使用手机,提前做好攻略,即使像我一样的英语菜鸟,也不会走丢的。从来去哪里都不会选择跟团,因为只有自己计划、自己体验才能感受到旅游的乐趣!哪怕旅途中再囧途,那也是属于你的经历!

因为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又没怎么修片,画质欠佳(说真的后悔没带相机去),凑合看吧
正筹备16年再去一次,期待更好的一篇游记呈现给各位吧

行程安排

Day1
佛山---广州白云机场(因为资金有限,订的是凌晨02:50的航班,所以值机跟行李托运的时间都比较宽松。)
Day2
广州---甲米(krabi)(到达甲米机场才是早上5:20分,租车粗发去往酒店安顿)
DAY3
甲米(krabi)(报了个四岛游)
DAY4
奥南(入住涔塔拉安达德维度假村 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and Spa)
DAY5
奥南---莱利(Railay Beach)(入住砂海度假村Sand Sea Resort)
DAY6
莱利---甲米镇(入住U Residence Krabi 逛逛甲米的夜市)
DAY7
甲米---清迈(chiangmai)(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8
清迈(马杀鸡、周日夜市)
DAY9
清迈古城(扫货手信)
DAY10
清迈---香港---佛山(回程咯)

电话卡

True Move的电话卡在机场就有,可以免费任取,然后到7-11充50B进去。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 this card?
激活:拨打9300,然后按1选择英文,然后系统播放你的手机号码和套餐介绍,然后按1就OK了
充值:拨打9301,然后输入充值卡密码,#结束,或者直接输入 *123*充值卡密码# 按拨号键完成充值
- 给国内手机打电话: 00600+86+ 国内手机号码
- 给国内座机打电话: 00600+86+区号+座机号码,比如北京是010,打10就行,上海是020,输入20就好。
泰国本地:直接拨打好了
- 给国内发短信:86 139 xxxx xxxx  (注意+号)
- 查询本机号码:拨打*833#,系统自动回复信息通知
 查询余额:拨打 #123# 系统自动回复信息通知

About Money

花了多少钱,相信这是朋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旅行的费用是没有一个固定标准的,大头主要还是机票+酒店+吃。不过泰国的消费可能和中国一些二三线城市差不多,可以说,在那边花钱不需要蹑手蹑脚。
关于机票(About air ticket):
机票全程都是老婆在亚航订的,提前了大概一个半月吧。因为泰国国内的机票非常便宜,机场离市区也非常近,所以可以说坐飞机是最快捷也是最省钱方便的方式。
我们两人的机票如下:
2015年10月04日, 周日, 广州---甲米, FD416, 02:50-05:20, 合共1920 RMB
2015年10月09日, 周五, 甲米---清迈, FD 3071, 09:10-11:05, 合共510 RMB
2015年10月12日, 周一, 清迈---香港, FD 2305, 06:00-09:45, 合共1090 RMB
两人机票合共:3520RMB  是不是很划算,这样算下来飞了三趟人均才2000不到。在国内随随便便去远一点的地方来回都不止这个价吧。
签证费用:250RMB/人 建议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注意:亚航是廉价航空,很多服务都需要乘客按需购买,比如托运。本来的机票只带随机行李的份额,如果有托运行李需要自行购买,同时网上的价钱比你去机场临时再买会贵很多。所以建议有需要就先买了。
每件托运行李不得超过: 81厘米(高)x 119厘米(宽)x 119厘米(长),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
可在线预订的托运行李重量: 国际航线 – 20公斤/ 25公斤/ 30公斤/ 40公斤
只能与在同一预订编号下的乘客分享托运行李重量。每单件行李的重量必须低于32公斤,并且必须符合相关健康和安全要求。
关于酒店(About hotel):
泰国的酒店文化在全球都是非常有名的,酒店体系都是非常熟悉的,所以基本酒店都不会差到哪去。我订酒店的原则就是去哪儿都要方便且环境好。去泰国就不要太吝啬酒店的费用,穷家富路,住的好不好将影响一天的心情。而且最最最主要的是我家的宝宝对民宿这东西比较害怕,不然还真想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的
奥南:
Check-in:  2015年10月4日     Check-out:  2015年10月6日    共2晚
价格: RMB 441.84 + 40 tips  含早无wifi
宜必思尚品甲米奥南酒店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 标准房 RMB 220.92
ADD: 725 Moo2 Ao Nang Muang
奥南:
Check-in:  2015年10月6日     Check-out:  2015年10月7日    共1晚
价格: RMB 349.09 + 20 tips  含早无wifi
涔塔拉安达德维度假村 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and Spa 豪华房 RMB 349.09
ADD: 182 Moo 3, Tambol Ao-Nang Muang District, Krabi, Krabi 81000 Thailand
莱利:
Check-in:  2015年10月7日     Check-out:  2015年10月8日    共1晚
价格: RMB 386.11 + 20 tips  有早有wifi
砂海度假村Sand Sea Resort   Deluxe Grand Room  RMB 386.11
ADD:Railay Beach, 39 Moo 2, Ao Nang Maung, Krabi, Krabi 81000 Thailand
甲米镇:
Check-in:  2015年10月8日     Check-out:  2015年10月9日    共1晚
价格: RMB 269 + 20 tips  有早无wifi
U Residence Krabi  豪华客房 RMB 269
ADD: 69 Uttarakit Rd Paknam / 69 ถ.อุตรกิจ อ.เมือง จ. กระบี่ (ตรงข้ามที่ว่าการ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กระบี่)
清迈
Check-in:  2015年10月9日     Check-out:  2015年10月12日    共3晚
价格: RMB 601 + 60 tips  有早无wifi
清迈7天酒店 Chiang Roi 7 Days Inn   高级大床房  RMB 193
ADD:23/1, Arak Rd,  /  23/1 ถนนอารักษ์ ตำบลศรีภูมิ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 จังหวัดเชียงใหม่ 50200
酒店合计:2024RMB

还有吃吃喝喝,打车坐车、小费、买东西等七七八八的费用,在当地就花了20000泰铢(相当于4000RMB)
那么算上来回机场的车费、机票、酒店、花销、手信、及某人不慎急性肠胃炎深夜进了医院(这里在后面会详细说到),一共两人用了9500RMB左右吧...   相当于人均4800RMB   其中有1000RMB是去医院了    光是旅游人均4000已经是皇帝般的享受

说了这么多。要开始正文了。虽然文笔不咋地,但是边写边看照片边回忆,仿佛又回到了那几天一样。
分割线
-----------------------------------------------------------------------

Day 1:泰国我来了~

因为资金及预算问题,我们订的是凌晨02:50从广州白云机场粗发的航班,所以值机跟行李托运的时间都比较宽松。但相对也会很累很累...

在机场随便啃个老麦就当宵夜了

我们俩都困得不行了..希望帅帅的灰机司灰机开得稳一点,让我们都可以好好碎碎吧

Day2:到达奥南海滩 随便逛逛吃吃

终于到了 因为太早,才早上5点半,所以还没有公交车,只能在甲米机场租车到奥南了(是拼车的,两人用了300B)

人生路不熟,拍下了司机大哥的驾照..

到了酒店Check-in,因太早还没打扫好房间,两人寄存下行李,出去先走走

附一张奥南的地图
红色线算是主街,各种餐厅,7-11,酒吧,住宿集中在此!这条红色线的中间,是星巴克、麦当劳、七十一(三间店连在一起)。
深蓝色的线是就是奥南的海边,沙质粗糙。

不过说真的,泰国真的是一个水果盛产的国家,满大街都是果汁店,而且纯果肉打的果汁才卖20B(相当于4块钱RMB)

我们为了不增加我们行李的负荷,所以所有的洗涤用品都是到了当地购买的,因此我们直奔seven eleven扫了很多货

顺便报了第二天的皮皮岛一日游 杀完价2200B(2人)
南海滩并不大,随便逛逛就回去补眠了...

晚上出来随便吃点东西 吹吹海风...

Day3:皮皮岛一日游

经过昨天的休息 今天一大早起来准备好行装 享受酒店的早餐 等待司机大哥到我们的酒店搭我们去码头乘船出海..

清澈见底的浅滩、随处可见的海参

总算完了宝宝的一个海底梦

一日游结束了...虽然好玩,但真的好累..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洗个白白换套衣服出去找吃的去了

去到了网上推荐挺多人去的Wang sai seafood吃了顿海鲜 味道带可以,不知是不是来晚了,海鲜感觉不太新鲜,特别是那螃蟹

我们打开每只螃蟹看见里面有很多寄生虫,我们问店员,店员说这是能吃的!!! 我说能吃的话你是一个给我看看,说到这他们就不出声了,最后我们说要找负责人,还全部员工都不理我们了... 态度真不行!!!!

DAY4:在奥南hea游~

收拾好行李转到涔塔拉安达德维度假村 Centara Anda Dhevi Resort and Spa入住,当时天气已经热到不要不要的了,拉着两大箱行李,去到涔塔拉安达德维度假村酒店,酒店的服务员迎面第一件事就是递上一条浸泡过茴香的冰毛巾以及一杯冰凉的果汁让你办理入住,个人觉得这个微小的举动,足以打动每个前来入住的住客。

放下行李,出去继续怒吃泰国... 不得不说,泰国很多这种路边摊,别看它好像比较简陋,不太卫生什么的,但味道真的超级棒的

像我们这种玩得这么hea~的人,吃完就当然要回去酒店晒晒太阳..游游泳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坐了一天的船跟跑了4、5个岛的缘故... 感觉特别累,坐着坐着就想回去休息了...

这一睡就睡到傍晚了,起来带着宝宝出去找吃的.. 一路走 沿途超级多很有特色的餐馆,而最有特色的是门口总会有一些很热情的服务员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跟你搭讪,让你进去 走着走着就到了海边的一家比较有情调的餐厅,可能”缘分“吧 就进去了

这是某小宝点的一个很特别的菜: “菲力牛排(五成熟)” 为啥特别? 继续看下去吧

包餐一顿后我们继续沿着奥南海滩逛了一下,沿途看见一位大哥居然用脚来织手绳,还能绣上名字,便买了一条(现在还挂在我的车上)
而就在这时,我家的宝宝突然说肚子有点不舒服.. 那就唯有尽快赶回酒店了

回去后情况开始有点不对了,老婆感觉越来越不适,不但腹泻,还呕吐了... 这时我也开始担心了,毕竟身在异乡...
我先让老婆吃药要睡会,看看会不会好点..

但到了晚上2点左右,老婆发起烧来了,脸也白了,全身发冷。这时我马上到前台寻求帮助及叫救护车,但被前台的帅哥告知因为整个甲米只有甲米镇才有一家医院,而且晚上都关门的,等救护车来都要1个多小时。 这时幸好这位帅哥认识一个私人的租车司机,便打电话看能否过来载我们一程到医院,虽然有点贵,要2000B..但看着老婆不舒服,哪怕是开价5000B都要给的..

半个钟的车程,终于来到医院了..大门紧闭,只有两个睡眼惺忪的护士跟一个值班医生,当时我还是很担心的,感觉这么小的医院,能看得好吗?

可这位医生姐姐非常尽责细致的询问我们的一天内经过,还会把脉!!

不过难道泰国的药神一点的?还是我们体内第一次注入泰国的药水(没有抗体),马上就见好多了

可价钱还是比较贵的,光是诊疗费跟药费,就要2335B(折合人民币467RMB)

此时天已微光了,我们也彻夜未眠地启程回酒店了。另外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真的炒鸡炒鸡棒的!!一回到房间看到,原来酒店方得知我们不舒服要进医院,特意送上水果并联名签上祝福卡...这一刻感动得不得了,感觉在国内,再高级的酒店都没有这么暖心的问候。所以说,细节中才能看出优劣!

DAY5:简单休息出发莱利

这时已经是到了第五天了,回到酒店我们俩都困了,这是酒店再来一电话,说昨晚太奔波了,说退房时间给我们延迟到傍晚... 听到这个电话,我已经觉得泰国的人心灵怎么能这么纯净...

到莱利的唯一方式是搭乘长尾船,甲米镇到莱利的车加船45分钟,150铢/人;甲米机场到莱利150B。
南湾到西莱利的船舶15分钟,100铢/人。
附一张莱利的地图:

因为到莱利海滩是要坐船的,而且没有码头,都要自己扛着行李涉水搬上船(所以温馨提示记得带拖鞋),可能坐完船宝宝又不太舒服了,就在酒店休息一下吧

睡了一会,这孩子就好了,拉着我说很饿要出去找吃的... 因为莱利是一个没完全开发完成的海滩(除了海边),所以路还是比较黑。

特别要提到下面这个黑胡椒炒蟹(忘记特写了),超级好吃的,我们回国后还自己试着弄了几次来吃

为了让你在沙滩堆条鱼,俺打灯打了半小时...

坐在沙滩边,吹吹海风,听听乐队,喝着象啤...感觉整个人都很放松。而且这里基本上都没有国人..

最后以外国电视剧结束这痛..并快乐着的一天

DAY6 结束莱利前往甲米镇

家里的宝贝昨天睡得太多了,今天一早天还没光就捉我起来去看日出..

谁知道遇上不好的天气,大雾,等到天都亮了还是没能看到太阳

猫兄都表示很惆怅...

还被这妹子玩疯了..

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很多小蜗牛

吃完早餐就收拾好行装坐船回去甲米镇了

因为我们订甲米飞往清迈的航班很早,而奥南海滩到机场的车程大概要40分钟左右,所以我们决定在甲米镇住一晚,作为中转站。

甲米镇一定要在甲米河边逛逛啊,风景很棒,超多水果吃,可以吃到饱。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五,周末夜市的第一天,晚上挺热闹的,各种摆摊的、表演的、烧烤、小吃、还有露天唱歌表演。说不上是什么乐器,但很好听。

Check-in U Residence Krabi ,简单放下行李继续出去逛逛

出来逛逛,找到了甲米镇最有特色的红绿灯,四尊猴子提着红绿灯的雕像

这个鸡肉米线,别看它卖相一般,但他的味道还是很可以的。起码比泰国有一种到处都是的青柠檬辣酱要好

特别这个米饭,吃了几天的泰菜,还真有点想念中餐了

这斑马线也太形象了

不过甲米镇的夜市很小很简陋的,而且甲米镇相对比奥南海滩更少人懂英语,所以甲米镇建议只是前往机场的中转站好了

还认识了一个很喜欢听邓丽君歌的帅哥他女朋友是在台湾的喲

DAY7:粗发清迈

虽然我们要很早赶去机场,但这位帅锅还热情的帮我们叫好了车,还节省了不少时间

出到机场,坐上那帅气的tutu车前往酒店了 80B成交。怎么开tutu的大叔都这么帅气

终于来到了我们剩下4天3夜的小窝了 其实留饶了2圈而已,清迈不大,机场离古城也很近

一进店就有中文服务了,还给了我们清迈的景点名称及中文地图,这下想带着宝宝周围去都方便了

今天首先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租上我们的小绵羊!这几天就靠它啦!250B一天,带保险带头盔~

清迈的古城很小,有些是随便走走一条街就到头了...更别说骑着小绵羊。第一次进去我们都不熟悉地形,都是围着古城四处闯的。有时小巷子又没有路牌路名,一路上是边研究地图边打听,有时意见不和还要斗斗嘴。现在回头想想,在清迈的找路的日子,也是让人最难忘的事情之一。

走着走着看见哪些好吃的都会过去尝一下

清迈传奇吃货二人组边逛边吃就这样逛到了晚上了(瓦洛落市场,手信超级便宜,夜摊的小吃也都灰常灰常好chi

吃饱喝足了,驱这小绵羊肥去我们的清迈小窝了

DAY8:闲游古城、塔佩门

morning~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塔佩门前的宝贝

只要遇到榴莲就无法抵抗的榴莲控 在泰国期间,我们基本上是一天一个榴莲

连榴莲汁都喝上的我们

这里的果汁都是十分足料的哟,全果肉...

古城内有一家很出名吃面条的,就在清迈女子监狱附近
这个汤让我想家了...

来到清迈,当然要尝一下女子监狱的女子啦.....
别想错了 是女子监狱的女子做的按摩,在国内真的没法比。那种舒服,真叫一个酸爽!!

刚好碰上周日夜市,当然要去凑凑热闹啦
不过人真的太多了,照片都没拍多少

又是吃得饱饱的肥酒店碎觉去了

DAY9:疯狂扫手信去了

前天得知瓦洛落市场的东西这么便宜,家里的宝贝就忍不住手了...一早就跑去扫货

当时买了多少还真的没有一个概念,连旁边的大叔都小我家的宝贝了,问我们是不是在当地开了店零售 来进货的

我都很佩服自己的车技..

一回到酒店门,把酒店门口的大姐吓傻眼了

可回到房间都摊开...我才知道,连我自己都傻眼了 这些还没算衣服跟手工制品...

简单收拾一下就继续出门去宁曼路了

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像鼓浪屿。宁曼路属于小资的地方,除了大排档,消费吃的东西都比较贵。就是街道上确实很多可爱的东西

路上遇到了个很帅的女车手,不禁心痒痒想跟她彪一下

吃完午饭来个甜品吧,Mango tango. 基本每个到泰国都会尝一下的一家甜品店,那我们这对疯狂的吃货又怎么会放过呢!

所以说我们还真不能消停的,又大包小包的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被一首周杰伦的歌吸引进了一家饭店,原来老板一家都很喜欢周杰伦的歌。在异乡,听到中文歌,那该是一种多么让人激动的心情。所以我果断留下来吃饭了

DAY10:归程咯

收拾好才知道...原来自己买了这么多东西,连箱子都塞爆了

带着各种不舍离开了泰国,回到香港

感谢每一次新的旅程,让我在修行的路上感悟更多。

2016-03-11 12:25

引用 jason俊豪 的图片:

2016-03-11 13:37

2016-03-11 15:0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1 16: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1 12:25: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1 17:58

引用 leochan 发表于 2016-03-11 16:25:5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eochan:因为本人是职业摄影师,经常要到处跑,可能这也是这份职业的缘故吧

2016-03-11 18:01

2016-03-11 22:22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也可以加私人微信dodokf哦!

2016-03-12 14: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13:54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6-03-14 13:54:52 的回复:

回复dellen_dai:其实旅游的意义我认为更应该是洗涤心灵,寻找更适合自己的路

2016-03-28 00:04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