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清澈见底”的加勒比海】——两个妹子的坎昆七天六夜

• 出发时间/2016-02-13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这也是我第一次从头到尾自己计划自己准备彻彻底底的出国自由行,而且还是两个不会说西班牙语的妹子,想来自己胆子也是大~

想要开始写游记除了因为这是第一次难忘的旅行,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在计划这次坎昆之行的时候参考了大量别人的游记和攻略,而且觉得从每一篇里面都能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但却都很有用的东西。想到自己得到了这么多,就也想着可以帮助一些以后想去坎昆的小伙伴~

虽然这次旅行说不上完美,有很多的遗憾,仍然走了一些小弯路,但是正是有遗憾,现在心里还想着这辈子还要再去一次坎昆~下一次的旅行一定会更加完美~
废话结束,开始正文啦~

【飞机上的坎昆hotel zone,蓝绿蓝绿的加勒比海~】

PART 1. 前期准备

1.1 背景小知识

前期准备无非就是制定计划,买机票,定酒店,准备好当地的交通方式,以及对于坎昆来说还要预定各种day trip.

关于货币,在坎昆可以用的是美元和墨西哥比索peso。个人还是建议准备一些peso。很多地方,比如餐厅,或者买东西,还有坐公车,用peso付的话算上汇率是比直接用美元付要合算的。我们当时去之前是1USD=18左右peso,在当地也许就按照10给你算了。不过美元还是要准备一些。

坎昆是一个很典型的度假旅游型的海滨城市,在美的醉人的加勒比海边~我真的是好喜欢好喜欢那边的海~

【这是酒店的海滩~】

因为是度假胜地,旅游设施什么的是很完善的,所以也是比较安全的,至少在旅游区的这样的。之前听很多人说墨西哥不是很安全,很乱,至少在这里不会。但是我还是建议和我们情况差不多的,不论是妹子还是有汉子陪同,而且还不会说西班牙语的,尽量就不要在不是很旅游区的地方瞎逛啦,万一遇到了什么问题,连找个能帮忙的能语言相通的都可能难。

哎呀说着说着又偏题了,首先首先,为了制定属于自己的,合自己兴趣的计划,先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旅行,简单来说就两种,旅游观光和度假,这在坎昆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决定你要住什么样的地方(住总是很重要的事情吧)。旅游的话,就是各种有关玛雅文化的人文景点,X开头的一系列与水有关的主题公园,还有就是海边的玩耍啦~度假就不用多说啦,除了海滩就是泳池然后还是海滩海滩海滩,加勒比海的美丽是真的可以让人在海边待着一整天什么都不做都不会觉得腻的,如果有机会我也好想这样感受一下,可惜。通常也就这旅游观光和度假两种选择,可是我们比较特别,多出了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 拿潜水证!本来以为这不会花很多时间,可以算在度假里面,然后发现自己彻彻底底想错了,还是费了三天在这个事情上面,失去了玩一些别的东西的机会,不过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所以还是给个建议,如果有人想和我们一样想上潜水课,拿潜水证,又对自己天赋不是很有自信的话,一定要好好斟酌考虑自己其他的行程~

1.2 各种订订订~

酒店:
      在坎昆有个很著名的hotel zone, 就是我开头放的那张飞机上的照片,更清楚的图片可以在网上搜到,像个“7”字一样的区域延伸到海里,上面坐落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厉害的酒店,7字不一样的位置酒店的等级也就不一样,基本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滩,不住酒店的人是没法享受他们的海滩的,当然也有一些很不错的公共海滩。这里的酒店还分两种,全包all inclusive和不全包的。如果你是为了去度假的,一天都会赖在海滩上赖在酒店里享受生活的,我自然是推荐那些全包酒店啦,一整天在里面吃吃喝喝玩玩都不要钱多好~如果不是全包,吃个东西什么的还要被收钱岂不是很扫兴~而且可能也不会便宜。如果是为了旅游观光而去的,想省点钱的话,就没必要住很好的酒店啦,hotel zone的边边上也有一些不错的三星级酒店,每天去往不同地方的旅游大巴都会去酒店门口接,还是很方便的,同时,即使是三星级,也有自己的泳池和海滩,有空的时候也可以稍微享受一下。如果更想省钱的,觉得自己一整天都会在外面玩,没机会享受什么酒店泳池海滩的,可以住在downtown的酒店,基本50USD左右就可以住到干净舒服的地方了,何必花好几百住hotel zone嘛~旅游大巴也会去接,不过当然啦,想省钱是因为我还是学生啦,那些不在乎这点的当然是选好的住啦~住在星级高的地方感受当然也是不同的。不过,关于省钱的住宿,本宝宝最最最最最推荐的~当然还是Airbnb!!关于这个也不用多介绍啦,能住在本地人的公寓或者小房子里,认识不同国家的人是难得又美好的机会。这次在坎昆的6晚有4晚我们都是住在Airbnb上找的公寓里。住的干净舒服,而且只要22USD每晚!!!不过每笔订单要加5刀左右的清洁费之类的。这是一个房间的价格哦,住两个人的,比那些条件可以的downtown的酒店还便宜,你还可以认识好朋友。

上面说了我们的四个晚上都住在Airbnb找的公寓里,那另外两个晚上呢,好不容易去一趟这么美丽的坎昆,至少也要住一下hotel zone里各种美好的酒店嘛~所以就挑了一个看着还不错的四星级all inclusive的,GR Caribe by Solaris。关于价钱,本来是想只住一晚的,一晚好像是三百多刀,然后发现两晚一起定只要241刀每晚,还要加税,所以就定了两个晚上。

【酒店的泳池和海】

订房的网站是priceline(https://www.priceline.com),这也是别人推荐给我的网站,这个网站好像有个有趣的功能,类似竞价还是什么的,就是你可以选一个酒店区域,以及想要的星级什么,然后出一个低于哪个区域平均价格的价格,看有没有酒店愿意收留你哈哈哈,之前推荐给我的人就是因为这个功能。下次好想能有机会尝试一下这个功能,觉得好玩儿~

关于选什么酒店我也没有什么发言权就不多说啦,之前看到很多关于酒店的帖子,好多人都是好几天换了好几家酒店,感受不一样的海滩~作为学生,我们没有这么多预算,所以也没办法怎么感受啦~

有好多网站都会有机票酒店还有租车一起打包定的功能,价格应该也是会比分开订便宜一点吧,没有具体研究。priceline就有,但是因为我们并不是所有的晚上都住酒店也就没办法用这个方法。订酒店的时候网页上各种提醒我优惠的租车信息只可惜两个女生出去玩租车不合算所以就。。。

机票:
     以前买机票都是在student universe上找,说是有便宜的学生价,但是想买转机机票的话,这个网站上面的选择并不灵活,没办法自己分别选择前后两班飞机的时间。这次的机票我也是在priceline上面买的,从温哥华坎昆来回,都是在美国转机,总价是382.55USD。自己感觉还是挺便宜的呀可能不是旺季,寒假圣诞节期间去LA玩来回都四百多刀,这次飞的比去LA远了这么多还便宜。

交通:
      能租车的我还是推荐租车,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好多人都是租车的,去哪儿都方便~时间也好自己控制,想什么时候走去哪儿都可以,不用顾忌什么集合时间,可是这次因为上面说的,就是两个女生,不合算可能也不安全,于是就放弃了。坎昆租车还是挺方便的,一出机场就是各大租车公司。
      如果不租车,关于机场接送,如果你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住的都是酒店,有的酒店有接送的班车,不过可能需要和酒店提前联系,机场也有shuttle bus,但是要收钱,不过和其他方式比起来似乎也不是很贵,也是送往各个酒店的。还有个选择就是网上定好个人的接送车,US transfer,Canada transfer之类的,来回好像是60刀左右,虽然看上去很贵,但是比当地出租车便宜,出租车一趟都要45刀大概。
      我们因为去的第一个晚上和走的最后一个晚上都不住酒店,也就不能用那些shuttle bus了,不过我提前联系了房东,他帮我们安排了接送的车,来回每趟都给了25刀,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

Trip:
      坎昆除了海滩(都集中在hotel zone),以及海上娱乐项目,其他旅游景点的话,基本就分成两类,人文景点和主题公园。不过不管是哪一类,只要你住在坎昆,它都离你住的地方比较远,你都需要预定一些一日游的旅游团,包括了大巴,导游,和门票,有的还包括吃的。大巴会在早上去你的酒店接你,然后会有导游在车上介绍一些东西,特别是关于玛雅的景点的话,介绍还是挺多的,还会包括到了景点以后的带你游览的介绍,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行动。如果是主题公园的话,导游就只会在车上说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都是你自己玩啦。

玛雅有关的地方最有名的有三个:Chichen Itza, Tulum, Coba. 推荐度也是依次降低,如果你时间充裕,自然可以每个地方都去,如果你时间只够去一个,就像我们,那就去Chichen Itza, 毕竟属于世界七大奇迹的玛雅金字塔就在那边。Tulum是一个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的地方,虽然宝宝没机会去。在网上看别人的游记的时候就非常心动,那是一个在海边的玛雅遗址,加勒比海的海边已经够美了,再加上玛雅神秘的文化气息~我们在坎昆的房东也极力推荐Tulum,那边有一个特别美的海滩。本来我们的行程里有一天是空闲的,听了房东说的特别想去,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以后再有机会去坎昆的话我一定一定要去Tulum!关于Coba,我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就不说啦。

先附上预定的网站:http://www.viator.com/
      我们定的是Early Access to Chichen Itza with a Private Archeologist. 65刀一个人,出发时间非常非常早,但是为了错开人流高峰,这也是非常值得的。这个价格包括了大巴,导游,讲解还有一顿午餐,虽然其实也就是三明治和水果,饼干。

其实关于trip的选择也有很多很多种,具体的可以到网站上看。大概就是分为正常时间出发或者提前出发的,玩一个地方的,或者两个甚至多个地方的。很多人会偏向两个地点一起的,Chichen Itza经常和附近一个可以游泳的地下洞穴绑在一起,之前找了很多网站都是只有这种形式的trip,我们自己是对地下洞穴不太感冒,就很想找只有Chichen Itza一个地方的,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只去一个地方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在这一个地方停留比较长的时间,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来逛,来拍照~毕竟特别不喜欢赶场的感觉。Tulum经常会和X开头的一个主题公园绑在一起,具体是哪个也不记得了,不过如果是我下次去要选择的话,我应该并不会买这样的trip。我还是希望有时间好好感受一个地方,何况Tulum这么美呢~所以说租车最好嘛,想去哪儿都自己定时间。

这里主题公园都是X开头的,都是和水有关的,大概是有三个:Xplor, Xcaret, Xel-Ha. 这里的排名没有先后啦,每个公园应该都有特别的项目,每个人喜好不一样想去的就会不一样啦。我们去的是Xplor,看了各种游记都说它是最刺激的一个,房东也这么说。订票的话是在官网上面定的,包括了接送车以及园内无限次吃的自助餐。网上订有折扣,140刀左右一个人,其实觉得并不是很便宜,但是官网订比较放心。Xplor最著名的就是zipline啦,真的是,很长很多的zipline,可以玩上个把小时。。。其他几个公园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有和海豚亲吻呀,水下行走之类的~

我们是在出发之前在网上都预订好了,其实如果行程比较自由宽松的,完全可以在到了坎昆以后在当地定。当地的价格会比网上的价格便宜,有些还可以还价~

还有一个岛叫Isla Mujeres,在酒店区的码头坐船就可以过去,我们因为时间不够也没去玩儿,挺可惜的。

Diving:
      这是我们这次坎昆游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地方啦。我们报了拿Scuba diver的潜水证的课程,机构是Cancun Scuba Center. 两天(然而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两天)的快速课程价格是295USD。想要学潜水的可以参考一下~ 最基本的潜水证是open water diver,我们是这个基本中再基本的,毕竟时间不够,不过之后可以在别的机构继续课程。

PART 2. 旅程开始啦

1. Vancouver-Cancun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因为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前一天晚上我们是在温哥华机场过夜的,飞机上就是疯狂地睡。。。

到坎昆大概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下了飞机就是过墨西哥海关。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机场没wifi,过关效率还特别的慢,排队都排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前没有考虑到这点,所以房东早就在机场外面等着了,结果让人家白白等了很久很久,所以出机场的时候特别地不好意思各种说sorry然后解释原因,结果房东特别nice! 一直和我说Don't worry,没关系的什么,然后心里就有点放心了,至少房东还不错。我们租的是一间公寓里的一个房间,其他房间也是出租的不过当时没有人住着所以其实是我们两个女生住了一整间公寓。刚到住处的时候家里还有几个房东的好朋友,其中有个美国人还挺能聊的,我们一边吃房东给我们做的好吃的一边聊天~宝宝特别想点赞的是房东的辣酱!!我喜欢吃辣,墨西哥又是个吃辣的地方,一直觉得不同地方的辣都会有独特的味道~房东说这是他朋友自己做的辣酱,真的好想再吃一次,这种有独家秘方的最棒了房东家里还有一只超级可爱的狗狗~

【房东给我们做的夜宵~辣酱棒棒棒棒棒】

【房东家的狗狗真是萌化人心~】

当天晚上本来出机场就晚了,然后到家聊天也花了很久的时间,不知不觉都凌晨了。然而第二天我们的trip是超级早早出发的, 5:45就要在集合地点等大巴了,也就是说四点多就要起来了。就像我之前说的,一般大巴只会去酒店门口接,我们住的不是酒店,所以还要花时间从家先去酒店,好在和房东说明情况之后,他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早上可以接我们的人。这里也得赞一下当地的旅行社,虽然我们是在viator上定的,但是网站只是一个代理,具体的执行是一个当地的旅行社,所以关于我们的特殊情况我也是直接和旅行社的人联系的,本来我们这种人按照网站上的说法是要自己前往机场附近的一个集合地点,可是那真的很远,然后给他们我们的地址以后,他们提供了一些我们附近的酒店地址,这样我们就可以花比较少的时间过去了。

【这是我们住的公寓的客厅,是个干净整洁的地方~】

【住的公寓外面的街道,每一栋公寓都是不一样的颜色】

2. Chichen Itza

其实这才是我们旅程正式的开始,而且也是我们玩的整个五天中最完美的一天了~而且很无语的是,今天一天也是我们五天中唯一一天不用穿泳衣,身上全天候干干的一天了……

前一天晚上估计才睡了两三个小时,早上起来发现房东比我们起的还要早已经到了,在客厅等我们了。让我们挺感激的就是到了集合地点,来接送的大巴晚了好久,我们等了多久房东就陪我们等了多久。

上了大巴以后先是睡,半路导游叫醒了我们开始和我们说注意事项还有科普玛雅的故事。按照导游的说法,现在那里是住着很多玛雅的后裔,导游自己就是。具体的介绍我也不说啦~感兴趣的可以百度或者亲自去看去听咯~
      到了目的地,我们和导游说我们想自己逛,所以也没有跟着导游走。其实这是一个可以到处蹭旅行团的地方~到哪儿都会遇到正在介绍的导游,唯一困难的地方在于,很多导游不说英语……所以想要遇到英语导游也要靠运气~

【这就是最著名的蛇羽神金字塔啦】

金字塔本身比照片上宏伟许多,很久以前游客是可以登上去的,后来是发生了事故就不可以了。其实不可以攀爬也好,照片里的金字塔可以更好看~

【柱子广场】

【这里的建筑上到处可见这样的蛇头】

【这应该是祭祀台类似的建筑上的壁画】

【大大的球场】

【球场的一端】

【天文台】

【这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爬行动物~一动不动~】

【老玛雅的一幢建筑】
这里分为老玛雅和新玛雅,按照建造时间来分的,蛇羽神金字塔那一块儿是新玛雅,往里面走就是老玛雅,建筑没有新玛雅这么宏伟这么大,不过很精致,有不一样的味道。导游说他们的风格差很多。

【老玛雅的一角】

因为我们的旅行团是提前出发的,所以结束的也比较早,花了大概三个小时在里面闲逛。那边的天气就是清晨还是凉凉的,太阳一出来就晒的特别热,正好大中午十二点,一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就要回去了,这个时候很多旅行团刚到。所以早起的好处就是避开了人群和高温,还收获了很多没有人群的照片~
      回去路上也是睡觉~三点就从Chichen Itza回到了Cancun. 对了,走之前房东还特意交代了导游,告诉导游回来的时候让我们在哪里下车。我们在坎昆市区一个像长途车站的地方ADO Station下车等房东来接。
      墨西哥不是一个哪里都有wifi的地方,ADO Station好的地方就在于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这样就可以联系房东。其实如果想要自己去Chichen Itza或者Tulum这些地方,这个车站也有大巴可以坐,只不过这里居然没有英文的标识,所以想要自己坐大巴去的话还要会一点西班牙语才行~

【车站内部】

【车站地图,长途大巴可以去的地方】

在这里等房东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骗子,骗子真是哪里都有,所以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有点警惕心。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坐在像候车室一样的地方,然后有个黑人大叔坐在了我们对面,一开始也没注意,我们就讲我们的话刷我们的手机,过了会黑人大叔和我们搭话了,说自己不会说西班牙语,看我们像在美国的留学生,应该会说英语,应该可以帮他,他行李丢了身上都没钱,自己家人在另外一个城市,他要钱坐车去那边,这里的人都看他的肤色不愿意帮他,他还一直强调自己的肤色。他blahblah说了一大坨,可是在他开口之前我们俩一直在用中文说话,他怎么知道我们会说英语的。。。虽然想想也是。。。然后我就觉得在墨西哥干嘛要强调自己肤色问题。。。肯定是看我们两个妹子长着很好骗的脸。。。后来我们拒绝了以后就走了。。。

被房东接回家后就想着晚饭吃什么啦~辛苦了一天当然是想吃顿好的,我们在Yelp和Trip Advisor找吃的,Yelp的评价大多是当地人留下的西班牙文,Trip Advisor上英语比较多而且还有排名什么的~总之综合下来我们选定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就出门了。当时天已经黑的彻彻底底了,两个女生走在路上各种害怕啊,居民区里路上人也不多,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不过后来走到靠近主干道的时候慢慢发现我们住的地区似乎还是个不错的社区,靠里面我们住的地方都是公寓,但是靠近主干道都是一栋一栋独立的house,基本家家都有车库,车库里的车都还不错的样子!有些家庭还在吃晚饭,开着灯看得见房子里住的都是有孩子的正经家庭,然后就放心了许多~
      然而我们在没有网没有google map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餐厅,居!然!没!开!门!就在我们心如死灰想着难道晚饭要在便利超市(这里24小时便利超市倒是到处都有的样子)解决的时候。。。看到路边一家有点像中国小巷子里卖当地小吃的店~想着这里卖的应该是正宗的墨西哥食物呗,就过去了。一过去第一件事儿就是问服务员会不会说英语,然而人家摇摇头,我们俩就在门口扒着人家贴在墙上的菜单查离线词典。

这时候一个居然有个顾客走过来想帮我们~是个很和蔼可亲的姐姐~本来我们只想问有什么推荐的,结果她特别好心地把每一个菜里面有什么,长什么样子,全都和我们说了一遍~说到一些肉的时候,服务员还会拿小碟子给我们尝~他们每一个人简直都nice到爆炸!还很有耐心~

【原谅我已经忘记这些分别是什么了。。。】

【小店的黑色的辣酱和红色的番茄酱】

完美的晚餐完美的一天就这么结束。

3. Diving

行程的中间两个晚上我们定的是四星级的全包酒店。之前咨询潜水课的时候,那边人跟我们说课一共两天,每天四个小时 ,所以我们就想着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来享受酒店,泳池和海滩,就狠下心下重金定了它。

早上一大早我们就搭出租车去了酒店,花了120 peso左右,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以后就去潜水的地方了。
      Hotel zone里公交车又多又方便,10.5 peso一个人,如果付美元是1刀,上车后你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到了以后他就会叫你下车的。
      其实连着三天的潜水生活感觉游记也没有什么好写的了……反正就是潜水……

第一天的潜水课结束其实整个人还有点崩溃的。。。觉得有些地方有点难,学不会,本来几个小时的泳池训练,我们练到下午五点了还没练完。。。所以本来第二天的出海潜水只能推迟,我们还得继续泳池训练。因为学的不是很顺利,在水里待了很久整个人特别冷,回酒店以后整个人都很不开心,开始怪自己干嘛没事干报这种拿潜水证的课,花点钱体验一下就好了。。。总之整个人都特别绝望,不过这都只是第一天潜水后的想法而已。

【练了一天潜水的地方】

【潜水中心在这里一个很有名的公共海滩旁边】

到了酒店回房间,房间的位置还不错,窗口可以看到泳池还有大海,就是离大厅太近不怎么安静。

【房间窗外的景色】

【房间里】

定的时候是特价房,不知道房型和位置,最后拿到了双床的,还是这样的位置也是很满意了。为了弥补今天下午半天没有享受酒店,我们一个晚上吃了三顿晚饭,其中两次客房服务,一次去餐厅吃的,反正不要钱不吃白不吃嘛。对了,有个特别想吐槽的就是,既然已经是四星级全包了,wifi居然还要收钱。。。也是惊呆了。。。所以以后去定酒店一定要看清有没有免费的wifi。。。没有网感觉简直要命

【一顿晚饭前吃的一顿晚饭后吃的,晚饭就在餐厅吃的。。。】

4. Diving

前一天说好了这天下午过去泳池训练,于是本来想着上午可以在酒店的沙滩泳池什么的拍拍照片稍微玩玩,好好吃个午饭再过去。刚吃好早饭,潜水中心就打电话来说能不能现在就过去练习,因为一般人学一天就够了,看我们昨天的情况担心下午不够练,所以喊了一个更有经验的老教练来教我们。没办法只能去了。

【早饭叫多了。。。。。】

刚到潜水中心就遇到了五六个报名了感受潜水的妹子,看着人家只讲了五分钟理论,下泳池也就十几分钟就出海了心中各种羡慕还后悔。。。不过我再强调一遍。。这只是当时想法!一切的努力在最后都证明是值得的!
      老教练就是有自己厉害的地方,本来昨天练得已经有点害怕潜水了,在他指导过以后,感觉自己学得越来越快,掌握地也越来越好了,慢慢开始享受在水下的感觉~甚至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去大海里~可惜的是也没来得及和这个老爷爷合张影,下午他就走了,我们继续跟着刚潜水回来的我们自己的教练练习。当然啦,状态好起来就是不一样,学得快多了,一会就什么都学会了~

忘了说,其实这一天还是我的生日,按照本来两天潜水课的计划,生日应该是在大海里度过的,可惜。

不过让我挺惊讶是,前一天刚到潜水中心报到的时候,见到了其他一些教练,聊天的时候提到了第二天是我生日,结果当天有个教练看到我在泳池里练习,还特意来跟我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心里还是有点小惊讶哒,不过这个教练也是个爱开黄腔的教练。插一句,说实话,觉得这里的男性,不论是什么年纪,都自带撩妹技能,不管是酒店工作人员,路边小摊贩,说的话一听就是撩妹技能满点~听听就好……

回酒店以后的一件大事自然还是吃了,只可惜酒店里唯一一家需要预定的餐厅没有预定上,就去了另外一家海边的餐厅。点菜的时候问服务员具有墨西哥特色的鸡尾酒是啥,然后就给我上了Blue Margaret,之前都不知道这和墨西哥有关~后来服务员妹子还送给我们两杯Chocolate Martini,还来问我们喜不喜欢~之前没有喝过这么甜甜的巧克力味的Martini,少了点酒的赶脚但是更像甜点,还不错啦

本来以为宝宝的生日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就在快吃完饭的时候同行的妹子居然拿出了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surprise!从来没想过远在墨西哥的旅途中还能收到生日礼物~开心开心~
      之后再酒店里瞎逛,看到很多人手里的拿着玫瑰,特别想要可是就是不知道哪儿来的。之后看到一个四十岁左右的lady,同行的妹子就问啦,原来是我们没订到的餐厅送的,更遗憾了,不过优雅的lady把玫瑰花送给了我们~估计是看我们这么想要的样子哈哈。

【酒店里一个有人表演,大家也可以学跳舞的地方,让我想到了广场舞……】

【拿着玫瑰花拍了臭美地皂片~】

5. Diving

早上想赶在退房之前去酒店的泳池,海边拍点照片留下纪念,谁知道刚吃完早饭外面就是倾盆大雨,于是就回房睡觉了。。。大概十点多起来雨慢慢变小了,我们就赶紧出去活动一会。。。毕竟12点就要退房了

【海水的颜色真心醉人】

Check out之后,吃完饭(这里即使check out了也可以享受酒店设施,不过当然只能到当天晚上为止啦)我们就屁颠屁颠地去下海啦!天气也变得特别特别晴朗,万里无云的状态。当天和我们一起出海的依然是有一些报名了体验潜水的人。。。说到这里突然又想插一句~不知道是因为不是旺季的原因还是什么,我们见到的大多数人都是参加一次性体验潜水的,可能大家都是去度假的吧~除了我们俩,要拿潜水证的我们见到的,就第一天和我们一起训练的一个英国妹子(但是第二天人家先去下海了,所以不和我们一起了)。换个角度想想,这个学费还是很值的,我们的教练几乎相当于我们俩的私人教练啦~期间还换了个老爷爷教练~这样想想感觉自己参加了VIP课程

然后我就想说,这一天潜水的经历,真是,有史以来,最最最最最酷的事情之一了!以后绝对还要继续!

坐船出海的时候心情特别紧张,紧张地特别紧张~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因为我们需要学会自己组装设备什么的,在船上我们俩轮流装好了自己设备,然后就是坐着等船开到指定地点了,期间教练又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到了以后,这里就是我奇怪的标题的出处了!第一次下潜的地方是10米左右,尽管有10米,你居然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海底,看到阳光透过海面照射在海底那金色的闪耀的波纹,海水是蓝绿色的,在海边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这个颜色醉人,当身处大海中央,这清澈的海水更加美的不可方物,真心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美美美!

【左边戴墨镜竖着大拇指的就是我们教练,除了教练和船员,不小心拍到了一个妹子,我们的状态和她差不多~教练和船员是很淡定的,其他和我们一样的人脸上都写着紧张和担心】

【这是那个和我说了生日快乐的教练~虽然不是我们的教练~】

然后自然是要下去潜水了~下水的姿势也有点酷……坐在船沿上,两只手一直在前一只在后控制住眼镜的位置,然后向后跳进海里~一开始没有试过的时候觉得这个动作很恐怖,然而后来我还挺喜欢这个动作啊哈哈哈
我们带了Gopro下去拍了视频,下面是截图~

【不小心拍到的一个瞬间,感觉阳光+海水就是美】

当天的第二次下海是考试性质的,我们在水下完成了一些潜水技能的测试,所以也就没有拍视频。

回到岸上,这一天的潜水就结束了,完成了笔试(没错还有笔试!还有书呢!笑哭)之后,我们的潜水课也就结束了,说实话心里还有点不舍得,毕竟在这个地方待了三天,再下去我都要习惯每天来这里的生活了哈哈哈…

下午天气很好本来我们还想玩海上的Parasail,可惜笔试后时间太晚了就没有玩。。。这也是个超级大遗憾,我们去坎昆之前就特别想玩这个。正好时间也晚了,到了教练的下班时间,他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拿了行李,又送我们回到了我们在downtown的住处。后来才知道这一趟帮我们省了至少300peso的出租车费呀~这也是我们到最后一天才知道的,因为hotel zone是彻彻底底的旅游区,从这里回downtown的价格是downtown过来的翻倍有时候还不止。。。

6. Xplor

坎昆的最后一天,早上依然是早起出租到酒店门口等大巴~这次的大巴长得特别好看~这个大巴把我们送到了一个中转站一样的地方,然后去不一样的地方的人就要按照地方不一样颜色的线走,去坐下一班大巴。

我觉得Xplor是一个怎么走的不会迷路的主题公园~它的标志就是一个红红的爱心❤,爱心那边还一直在放心脏跳动的声音,这里也的确是公园的心脏。你每去完一个地方,要去另外一个地方的时候你都需要回到这颗❤。而且有一点特别好的是,这个公园包含在门票里的自助餐是可以无限次进去吃的,而且就在❤的附近,所以基本上你每玩好一个项目就可以回来吃点东西再去玩下一个项目,完全不会不顺路什么的。这个公园buffet的口碑也不错,之前潜水的教练也称赞过~基本什么菜系都有~从汉堡到披萨到海鲜到墨西哥自己的玉米卷饼~

【公园里的一些路牌】

因为这是一个和水有关的公园,去玩的话衣服一定会湿,所以很多人索性就穿着泳衣去了,我们也是穿着泳衣,不过外面又穿了一件背心,自己会感觉这样玩起来更自如一点~
      这个公园的游乐项目大概就是四个,除了最出名的zipline,还有开车,手划船和地下河游泳。其中zipline和开车基本就是绕公园一圈~手划船和地下河游泳就是在一个区域里,毕竟让你绕一圈不知道要多少个小时了,除了这四个大项目还有一个小项目,不过和zipline很像,就是坐在吊床里在水上滑过去再滑回来,相比别的项目玩的时间,这只能算个小游戏啦~因为和我一起的妹子不会游泳,所以就没有去玩地下河游泳。

我们第一个玩的项目是开车,因为觉得大家都是冲着zipline去的,刚开始的队伍可能会比较长,所以就选择了开车~这里要提醒一下,开车是要求成年的,虽然我们早就满了,可是可能是因为长得年轻吧,他要看我们的ID,当时还有点下雨,我们只好回去储物柜拿护照过来给他看。不过还好看完就可以放回去,不然下雨真不知道护照淋雨了怎么办,方便的地方还在于这里的卫生间有免费的防水塑料袋可以拿~
      因为是绕着公园一圈,其实可以开的路很长很长很长~我们俩是和我同行的妹子开车的,可能因为我们个子矮,脚总不能把油门踩到底(最快速度也比较慢不要担心),开的就比较慢,导致后面两辆车追上了我们,还怪不好意思的。。。一路上就是感觉像在丛林里开车一样,还经过了洞穴,像沼泽地一样的地方。就在我们接近终点的时候,之前淅淅沥沥的雨突然变得特别大,我们完完全全地变成了落汤鸡。。。

然后我们去玩了一下手划船,毕竟不用淋雨,玩这个的人也不是特别多,我们玩了两次,结束之后就去吃自助啦~
      说来这里的天气也奇怪,来这里没几天,好几天的天气都是上午下大雨下午大太阳了。吃完天气就变好了,我们就迫不及待去zipline啦~
      这里的zipline一共有两条线路(每条线路都有些分段的zipline),具体我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了如果说错了不要怪我~大概就是这样:一条线路有6个zipline,+1个水上的,整条线路里包括了整个园里最高的和最长的(好像是的),另外一条包括了5个zipline,+1个水滑梯,+1个水上的,这条线路的速度会比前一条快。反正我们是都玩了一遍~
      说这个公园有着最长的zipline真的一点都不为过,我都没想过,光玩这个我们居然用了两个小时左右,可想而知总长有多少了~不过玩的也是特别开心~全程我们还用gopro录了像,这里上zipline不能带自拍杆,毕竟不安全,不过短的,不能伸长的杆子可以带。

【身后的就是最高的zipline的一幢塔】

【在最高的塔上和途中,望不到终点特别长,看到下面纵横交错的zipline的线路~就知道这条zipline有多高啦】

【那些小圆顶的塔全都是zipline的中转站~分布在整个公园上】

【路上经过的一个地方,估计是地下河?】

【这就是水上的zipline,到终点的时候人会到水里

【水滑梯】

zipline结束之后已经三点多了,我们继续去吃自助给自己充个电,然后玩了上面说过的坐着吊床在水上滑过去滑过来的,就基本结束啦。最后就坐着晒晒太阳,时间差不多了就走了。

还有一点想说,这个园里有很多自动的照相机,你是可以买下自己的照片的,可是因为我们自己带了gopro,所以就没买,不过太暗的地方gopro根本拍不到,所以导致地下河划船我们都没留下什么纪念,大家就看自己情况决定要不要买照片吧~

回去的时候我们突发奇想想在酒店区下车,去一个有坎昆大标志的公共沙滩留个影。本来中间三天是想住酒店度假的,谁知道时间都花在了潜水上面,这么漂亮的海滩我们都没好好玩,也是有点心酸

【因为一天都没带相机,只有gopro,视频截图的画质也就这样了。。。】

天黑了以后我们就去酒店区里一个商业区一样的地方逛逛,在那边一下子花掉了好多peso,我们俩都买了一个大大的围巾,700peso。也正是这个大大的围巾,花掉好多钱让我们差点回不去。因为当天是去公园玩,我身上都没带什么现金,买围巾还是用的同行妹子的钱,身上剩下没多少还要吃晚饭还要打车回去。酒店区的物价还比downtown贵,因为之前从downtown打车过来都只是花了一百多peso,所以就以为回去最多也就200,还好没吃贵的晚饭,看来看去自己钱都不够,就只在超市买了三明治和热狗。
      这里商业区也是到处充满撩妹的男生~走在路上会有各种人来跟你搭话,说要和你交朋友,还会问你想不想要一个墨西哥的男朋友,笑哭我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I'm single and rich.”差点没笑死我
      后来找出租的时候,居然开口就300,差点吓屎。本来以为人家是坑我们,就去找别的人问,找到一个老司机​,他告诉我们最低250,从这里回去如果是别的出租至少300(听到这里知道他说的的确是实话),因为这里是hotel zone,然后就250回去了,其实坐的也不是出租,不过车子特别大。。。当时身上真没多少钱了想想就害怕差点回不去

7. Cancun-Vancouver

早上很早起来,房东送我们去了机场,就这么~和坎昆说再见啦,我真的想要再见,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好好玩儿。

PART 3. 总结

花费:以美元计[每人]
机票:382.55
住宿:44+241=285
潜水:295+12(二手教科书)=307
Day trip:65+140=205
交通:55
吃+买纪念品:65(其中一大部分,700peso,也就是39USD花在了围巾上)
总计(算上小费以及可能忘记计算进去的费用):大概是1350USD左右。

其实如果不潜水,不住四星级酒店,还能省下很大一笔钱。

TIPS:
一定要记得防晒和防蚊。

防晒: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2月,气温没有特别高,太阳一样很毒,我全程都用了防晒,脸上身上没晒黑,我头皮晒黑了。。。晒得特别疼,,可能是因为头发少吧……心酸
防蚊: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寨卡病毒很“流行”的时候,虽然带了防蚊水,但是还是被蚊子咬了,不过不用太担心,那里蚊子并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2月,其他月份的情况我也不了解,准备了总比没有准备好~

很会玩

2016-03-11 08:08

首顶必赞

2016-03-11 08:26

赞!非常棒!支持一下……

2016-03-11 08:48

精彩的旅程,浓浓的加泰罗尼亚风情,两个大胆的妞

2016-03-11 09:22

风景好美啊

2016-03-11 09:2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1 09:25

2016-03-11 09:45

2016-03-11 09:51

2016-03-11 09:52

2016-03-11 10:0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1 10:33

2016-03-11 13:34

2016-03-11 15:07

2016-03-11 22:2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