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在路上★二月没有SAKURA的霓虹国依旧美炸天

葉大凾 (上海) LV.6
2016-03-11 09:33 1109/11
  • 出发时间/2016-02-16

HI JAPAN!

时间 ] 2016.2.16~2016.2.22

2015年是好忙的一年啊各种考试各种申请大学面试,然后等结果,等过了圣诞节等完了2015的末尾,在收到预录取的第二天,就大叫妈拉她去日本。。之前去韩国泰国英国都是独自或者和同学去,和妈妈出国玩还是第一次,又好不容易说服她自由行,接下来断断续续的准备着行程的各个部分。虽然二月的日本没有樱花,没有夏日祭,但是依然美炸天。

一直一直都好想去岛国,原因也许就只是从小花痴泛滥的看到现在还没有更新完的帅爆的新一还有基德!!!

还有最近看上的TOMA~ଲ(⁃̗̀̂❍⃓ˑ̫❍⃓⁃̠́̂)ଲ

于是回来后一边补无间双龙的剧一边写游记--因为学校的公共网络真的是差到极致...只能自己开热点,才写了几天就用了一个多G啊😱,,,

目录

1.8 碎碎念
2/checklist📝
3/花费💴
4/DAY1 2.16上海大阪  (心斋桥+道顿掘+法善寺)
              ✨ 这里有关西空港交通干货✨
              ✨这里有大阪地区景点分布解析✨
5/DAY2 2.17大阪奈良 (大阪城公园+天王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这里有JR乘车指南✨
              ✨这里有日本地铁搭乘步骤✨
6/DAY3 2.18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袛园+石摒小路+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
              ✨这里有关于京都
7/DAY4 2.19东京 (浅草寺+雷门+台场海滨公园+日本科学未来馆+大江户温泉物语)
              ✨这里有东京的干货✨
8/DAY5 2.20东京-汤泽-东京 (滑雪+东京塔)
9/DAY6 2.21东京大阪 (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大阪梅田购物)
              ✨这里有语言捉急的tips✨
10/DAY7 2.22大阪上海

行前准备🙋

因为带着妈妈而不是独自旅游,所以这次的行前准备做的很充足,突然发现自由行的乐趣还是在之前的准备的感觉==。而且我吸取了之前自己一人去泰国重度懒癌所以没做多少准备然后被坑的经历(说起来心塞塞( ͒ ˘̩̩̩̩̩̩ꇵ͒˘̩̩̩̩̩̩ ͒))。签证机票酒店上网等等,准备都还做的比较顺利,除了这纠结的行程!!本人是选择困难症晚期⌒(。・.・。)⌒ 很纠结到底要不要滑雪啊啊要不要去藤子F不二森博物馆,很纠结的心路历程啊。。

(做了好多笔记)

签证📄

日本签证都是由旅行社代办的,我办的是中国居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交上去后大概花了八九个工作日,还算挺快。所需的资料有:
       护照原件,近期照片(关于照片大小有些人说35x45有些人说45x45,我交的是35x45的具体看旅行社要求吧),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身份证,机票&酒店订单,在职证明,存款证明(我妈去冻结了10万元),然后因为我未满18周岁,除以上外还提供了在读证明,学生证,父母同意书。

选择签证代理:1.实体旅行社(我选择的是这个,感觉还是比较靠谱)  2.淘宝,携程签证(可能会便宜些,但是还要寄送自己的资料过去比较麻烦,还要携程客服系统不完善)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_3.htm  上面也提供了一些信息可以参考
日本签证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考知乎上面一些回答: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88544

(签证拿到手啦~)

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玩上买的春秋航空的。虽然听说全日空很好,但是价格要贵很多。那么就订便宜的廉价航空(反正也就两三个小时=) 然后我发现从上海出发的话,去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要比去东京的便宜,于是就买了春秋航空9C8589 2.16 8:30 上海浦东出发 和 9C8590 2.22 12:20 关西国际机场出发。 来回一共1786RMB一人

酒店🏨

由于来去机场都在关西,而且就只有六天半,于是我初步定下了大阪奈良京都东京这条线,再从东京大阪。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比较好的酒店的预订网站有agoda和booking,我去泰国的时候用的是agoda,去英国的时候用的是booking。比较了两者,agoda需要预定时付钱,而booking不需要;相应的agoda上你所需付的价格就是根据你预订时的汇率算出的酒店价格,所以你只需要选一天汇率比较低的时候预订会比较划算,然而booking上你需要付的是你去酒店当天汇率换算过来的,也就是说换算到人民币是便宜一点还是贵一点全靠运气了。我比较喜欢booking啦毕竟不需要提前付钱没有束缚感哈哈哈。 当然还有好多其他订酒店网站,所以推荐在TripAdviser上面搜酒店,那里可以实时比较各个网站价格。

🎎 🎎 🎎 关于在大阪 东京 京都具体订哪个区域的酒店,下文会献出倾情解释 චᆽච 。🎎 🎎 🎎

门票✉️

去之前我计划好去的景点有:心斋桥,道顿掘,大阪城,天守阁(*),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袛园,石摒小路,浅草寺,雷门,台场海滨公园,大江户温泉物语(*),日本科学未来馆(*),GALA汤泽滑雪场(*),东京塔(*),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
其中带*号的是需要买门票的。
我提前在携程上买了去大江户温泉物语的票,130rmb/人  链接:http://piao.ctrip.com/dest/t26692.html
GALA汤泽滑雪场携程上只有卖一整天的票。链接: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635324.html
携程上也有卖东京塔的票:http://piao.ctrip.com/dest/t13230.html ,
去之前很纠结啊到底要不要先把能买的票都买了,但是事实证明我去的那些景点其实不太需要提前买票,都不用排很长的队伍。

(携程上预订的大江户温泉物语的行程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就好了)

手机上网📲

日本手机上网有几种方法:1.买卡 2.租wifi发射器 3.中国运营商套餐

1.买卡
DOCOMO卡,一般都是8天前xGB 4G流量,接下来无限3G流量。xGB的4G流量取决了卡的价格:比如1.2g的话是大约60软妹币,2g的话大约70软妹币。适用机型有限,仅包括支持3GWCDMA或者4G(FDD-LTE)D的手机。电信的所有手机还有部分国产手机的不能用。然而只要这些问一问淘宝卖家就可以了。好处是方便,坏处是还要安装,3g速度可能不够快,只能保证插卡设备可以用,开热点给别的设备可能不行。

2.wifi发射器
淘宝上和携程上都有。好处是多个设备都能使用。好处是价格基本在10元不到一点一天,便宜,而且不挑手机都可以用。坏处是可能无线网会不稳定,有些机子耗电快。

3.中国运营商套餐
如果你是移动的电话卡而且手机型号符合的话,可以直接开通“国际漫游流量包天无限量产品”,GPRS费用达60元封顶,接下来这一天都可以无限使用流量。还有可以选择“流量包多天产品”:3天128元,5天208元,7天298元,期间无限使用流量。优点:办理方便,给10086打个电话就okay了。缺点:贵,而且我在英国选择的是这个,直接用移动的流量,结果google map不能用,不知道在日本是不是这样。

最后我选择了用wifi发射器,在淘宝上租了一个,链接: http://b.mashort.cn/h.jCCun?cv=AACnRxQv&sm=18c20c

=关于打电话=
打电话去10086开通国际漫游服务,但是得先问一问你的手机型号支持不支持打电话,还有根据你的星级,会要求你账户里话费余额达到多少。
然后如果上面的上网不是选择方法3的话,在出发之前打电话去10086关闭上网功能即可。到日本后如果手机显示无服务的话,在运营商那里选择自动。

交通🚋

日本交通好发达~~~
大致分为 电车(在地上跑的) 地铁(地下的) 公交车 出租车
⦿电车
电车大致分为JR公司的和其他一些私营公司的。比如经过关西大阪环状线(osaka loop line), JR京都线,JR奈良线,JR神户线,大和路线。关东有JR山手线等。还有隶属JR公司的大名鼎鼎的新干线,比如上越新干线,东海新干线等。几乎所有的jr车站附近都会有个地铁站,换乘比较方便。
其他私营公司的比如关西有近铁奈良线,近铁大阪线,京阪本线,阪级神户线,南海本线等,关东有无人驾驶的海鸥线等。

jr的电车分为特急,急行,快速,普通(各停),所需的时间各停最慢,特急最快(日本人是有多急。。。)。按车厢分分为green car 和 ordinary car,大致可以理解为我们中国火车的特等座和二等座,但是ordinary car可以当场买票进去只要有座位就随便坐下,没座位就站着,green car是有指定座位号的。

jr公司推出了很多优惠劵:
jr西日本有:
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劵★ 1/2/3/4 天无限次乘坐,基本上可以免费乘坐关西机场特快HARUKA,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姬路和歌山等地区的列车。
关西广域铁路周游劵★ 5天无限次,免费做关西机场前往关西区域及冈山白滨,城崎温泉。还有山阳新干线。(但是不能乘东海新干线)
★ICOCA★ 看很多日本人都有这个。ICOCA可用于乘坐有IC标志的铁路和巴士,在进站的时候刷卡就可以了,很方便。可以在ICOCA区域的售票机或者JR售票处购买,第一次的时候交500日元押金,返还卡片可以退回。但ICOCA乘坐特快列车时,需要另外购票。这个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seven-11,罗森,全家等店里面直接刷这个卡付钱。

jr东日本有:
★jr东日本都区内通票★ 东日本的jr线。
(以上票在国内提前买都会比在日本买便宜一点)

还有一个巨强大的jr pass~~~
🎏 🎏 🎏 jr pass 大攻略 🎏 🎏 🎏
jr pass的使用条件:是从日本国外以“短期逗留”为入境资格、以观光为目的来访日本的外国旅客。根据日本的入国管理法规定的“短期逗留”的居留资格,以观光等为目的可允许在日本逗留15日的期间或90日的期间。
简单来说,jr pass的使用范围是所有的jr集团的railway---所有新干线除东海道、山阳九州新干线的“希望(Nozomi)”号、“瑞穗(Mizuho)”号外,limited express train, rapid or local trains,还有jr的所有公交车(然而这个不怎么会乘到)。jr pass乘车很方便,如果只要乘坐自由席就不再需要买票,直接出示给检票口旁的工作人员,如果要指定席的话,大部分是不需要再追加费用的(见下面的表)。在车开之前去jr车站里的ticket office指定即可,可以自己查好路线报名字,也可以告诉工作人员你要用这个jr pass什么时间去什么地方,或是什么时间之前到达什么地方,他就会帮你搜索好最佳的。

关于值不值的问题,官方的票价是29110日元,我在淘宝买的1417元一张(买完就涨价了hhh,链接:http://b.mashort.cn/h.95jDN?cv=AACuqfXA&sm=eab646)。按照我的行程,从大阪京都需要1530日元左右,从京都东京和从东京大阪各需要14000日元左右(日本交通好贵 ꒰ີ °ཀ° ꒱ ິ=͟͟͞͞  罒),再加上去滑雪一个半小时的新干线一次大约6570日元,还有大阪奈良来回,关西机场和市内来回,还乘坐了大阪环状线,东京山手线很多次,加起来已经划算很多了。

如果你自己的行程不一样的话,可以去https://www.navitime.co.jp 这个网站上查一查你要搭乘的列车,把票价加起来算一算。

这张表列了所有能乘的和要加费用的。有●记号的车厢可以使用日本铁路通票。 使用有★记号的车厢时,要支付追加费用。可以看到希望号和瑞穗号jr pass是完全没有用的,你可以乘坐同样路线的hikari号,只不过稍微慢一点。除了特急列车和急行列车,其他用jr pass都可以免费订指定席。

(淘宝发过来的交换劵)

(真正的jr票)

往下翻还有jr搭乘大攻略~
🎏 🎏 🎏 🎏 🎏 🎏

ʕ•̫͡•ོʔˊ̱˂˃ˋ̱ )•̫͡•ོ( ˊ̱˂˃ˋ̱ )•̫͡•ོʕ•̫͡•ོʔˊ̱˂˃ˋ̱ )

⦿地铁
==和上海的地铁差不多==除了东京是有两家公司的地铁组成:都营线有:浅草线,大江户线,三田线,新宿线,其他都是东京地铁线,不同的公司的地铁之间换乘可能会比较贵。

东京地铁地图:

大阪地铁地图:

ʕ•̫͡•ʔ→ʕ•̫͡•̫͡•ʔ→ʕ•̫͡•=•̫͡•ʔ→ʕ•̫͡•ʔʕ•̫͡•ʔ→ʕ•̫͡•̫͡•ʔ ʕ•̫͡•̫͡•ʔ

⦿公交车
大阪东京都没乘过公交车,因为地铁和电车已经好发达了,基本可以到所有想去的景点了。唯独在京都乘过公交车,京都的公交车很发达,有两家公司:京都巴士和京都市巴士。。。一般要乘到的感觉都是京都市巴士。。一次230日元,和中国的公交车相反,下车时付钱。

一些app📱

▶︎Booking: 预订酒店,也可以用Agoda
▶︎携程旅行
▶︎Airbnb: 找民宿,如果人多又天数多,很实惠,这次没找到合适的民宿有点小遗憾 ⁝༼ìˊ̱᷊᷄˂˃ˋ̱᷊᷅í༽⁝
               http://www.douban.com/note/513638226/?from=tag 这篇文章是airbnb日本上超级有特色的民宿
               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848555  这个回答说了日本的“中银胶囊塔” 超级有感觉的住宿,然而我当时在airbnb上怎么都找不到=
▶︎马蜂窝 就不说了==
▶︎google map:超级全。但是东京地铁是两家公司的,如果从一家公司的地铁换乘到另一家公司,票会贵很多,然而google map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如果想省钱的话,要考虑到这一点。
▶︎换乘NAVITIME: 也超级全,虽然是日文,基本看的懂。
▶︎旅行翻译官:日语翻译
▶︎极简汇率:算汇率。

碎碎念👄

⿻ˈ‧˚⁺⋆❄✧.*◌·͡˔·ོ◌*·✧❄∘⁖ 再来一些碎碎念.........
1.一些网站在这里:
      jr西日本  www.westjr.co.jp/global/sc/
      jr东日本  www.jreast.co.jp
     东京地铁 www.tokyometro.jp
     东京观光 www.gotokyo.org
     大阪观光 www.osaka-info.jp
     jr pass     www.japanrailpass.net

2.在日本出门随身带个垃圾袋吧,垃圾桶有时候一下子找不到(没有中国垃圾桶多),然后地上又那么那么干净,以至于都不好意思扔垃圾,也千万不要乱扔垃圾。
3.在公共交通上不要打电话
4.关于让座。我刚到第一天在地铁上,看到一个好老好老的老太太站着,出于本能站起来示意她坐,她居然拒绝我了。。然后过了一会她看我一直站着,就坐下了。后来我偶然在网上看到,尽管是那么有礼貌的日本人一般不会让座,因为日本老人不喜欢被认为老,也不喜欢麻烦别人。(明明李狗嗨这部日剧里面第一集就有让座啊啊( ˙̆⚇˙̆ ))所以在日本看到满头白发的老人也还是忍住我们的屁股,安心坐着吧。。话说有一次乘新干线,看到一个七十几的老人没座位,就在我附近站着。。我内心那个煎熬加纠结!!屁股蠢蠢欲动要站起来让个座,人家老人家站一个小时真的好吗。。。我还是闭上眼睛睡觉吧。。然后接下来的一小时,居然没有人没有人给他让座。。。那老人也若无其事地站着。。服了服了

5. 在地铁站还有车站都会看到很多免费的小册子可以拿,这些小册子很实用,介绍了景点还有交通等,所以看到的话一定记得去拿。

checklist📝

整个准备的过程给大家列了个checklist ૂི•̮͡• ૂ ྀ

ナカ━━━━( ˊ̱˂˃ˋ̱ )( ˊ̱˂˃ˋ̱ )( ˊ̱˂˃ˋ̱ )━━━━━━マ!!!
⦿ 决定去的日期
⦿ 签证
⦿ 机票
⦿ 行程
⦿ 根据行程订酒店 (如果签证想递交机票和酒店的话,先预定,没决定行程的时候就现在booking上随便预定家可退的,签证下来再退掉)
⦿ 根据行程决定是否需要jr pass,或其他交通劵
⦿ 手机上网
⦿ 门票
⦿ 随行物品:要去温泉的话带泳衣,要去滑雪的话可以自带滑雪衣,护目镜(也可以选择租)
⦿ 出发前开通手机漫游,关闭上网功能

花费💰

因为有旅游做手账的习惯,把每天的花费都记下来了~两人七天一共花了大约15818软妹币。

(理科狗就喜欢统计伤不起啊。。。)
日本的时候人民币对日本汇率暴跌,换成人民币都贵了 ꒰•̤⌣•̤꒱。。。回国算的时候我是按照大致1软妹币对17.2日元算的。。

ナメ━( ˊ̱˂˃ˋ̱ )( ˊ̱˂˃ˋ̱ )( ˊ̱˂˃ˋ̱ )━コ!!!我是努力的分割线ナカ━( ˊ̱˂˃ˋ̱ )( ˊ̱˂˃ˋ̱ )( ˊ̱˂˃ˋ̱ )━マ!!!

终于要出发了~

DAY1✈️

粗发了~春秋航班果然廉价。。飞机上连杯水都不给,还一直在做广告。飞机上也没有电视机。。所以连怎么穿救生衣都是空姐空哥演示的😂。这次没乘全日空真的好遗憾。

日本时间11:25到达了huh,然而居然过境检查要拍好长好长的队,一下子被吓到了。。等重要办好手续拿到行李已经13:00了。。饿傻我੯ੁૂ‧̀͡u\。出来后乘电梯到2楼,走过天桥就是乘车的地方。

换取jr pass 票的地方在这里!!!里面都是有会中文的,派一个人拿着护照办理就可以啦。还可以顺便办一下关西空港快速的指定席。然后出来对面就是检票口。

🎏 🎏 🎏关西空港交通干货 🎏 🎏 🎏

关西国际机场出发的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搭乘南海线,一种是jr线,他们的检票口在两隔壁,蓝色的是jr,橙色的是南海
1.南海线是从关西空港出发到难波站,途中还经过新今宫站。
2.jr线(有jr pass的小伙伴们快用起来):关西机场特快 HARUKA 关西机场到天王寺,大约30分钟。
            关西机场特快 HARUKA 关西机场到京都, 大约1小时15分钟
            关西机场快速  关西机场到天王寺,大约50分钟
            关西机场快速  关西机场到大阪,大约1小时10分钟(其实这条线和到天王寺关西机场快速是一样的,只不过终点站不是天王寺,多绕了半个jr loop line。。)
🎏 🎏 🎏 🎏 🎏 🎏

一下车就直奔全家(有没有出息❃ႣᄎႣ❃),但是日本全家好全啊好多美食啊啊odokei。

东西放酒店就赶紧去心斋桥和道顿掘~乘御筋堂线到心斋桥站(shinsaibashi)或者难波站(Namba)也可以。提前没做过心斋桥和道顿掘的攻略所以突然有点茫然啊啊,就一直走走走没买什么东西。。心斋桥走完了会有一座桥叫道顿崛桥,桥对面就是道崛啦~

站在桥上看到这个,这个貌似是大阪著名的一个标志?不懂啥意思ฅ^._.^ฅ。

一过桥就看到这个著名的店。。。蟹道乐,听说很好吃,但是我没预定所以就没去吃,嗯就在外面买了个烤蟹腿。。

吃完就后悔了后悔了怎么可以不去吃好好吃好好吃....(此处各种后悔)......

道顿掘吃的好多,而且店铺都装修的很吸引人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蟹道乐挂了个螃蟹然后人气很高,好多店铺外面挂着好大一只寿司或是河豚,萌。。

还有一只章鱼!!!!仔细一看这就是章鱼烧博物馆了。门口排了一些队,其实就是在门口买份章鱼小丸子就可以进去了。

不过,本以为是很正经的一个博物馆,没想到其实就是专卖章鱼烧的一家店而已。。二楼只有墙上挂着几面板介绍了一下章鱼烧的历史,三楼是章鱼烧diy,只是名字叫做博物馆而已,完全不算一个博物馆,不过路过吃吃好不错,发现和我在中国路边摊吃的章鱼小丸子完全不一样 ( ˊ̱ < > ˋ̱ )」

⚈້͡ ໋͈ ૈ ˌ̫̮ ⚈້͡ ໋͈ ૈ❤

人!型!烧!,貌似又是大阪的标志,明明吃起来就是小蛋糕而已嘛。。ʕ •́؈•̀ ₎,不过岛国人能把人型烧的小人设计的那么萌,也是愿意买买买。

哈哈哈好萌!!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低调的牌子,法!善!寺!,在那么多花花绿绿的东西之间太没有存在感了好吗。。。

走进巷子里,突然就变安静了。外面那么喧哗吵闹灯红酒绿,突然一点声音就没有了,像换了一个世界啊。

日本的寺庙还是傍晚的时候来漂亮,大爱这些灯笼🏮。

又看到这个。

居然还有原来是美男这部剧的广告!!难道这部剧不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吗。。

一直走下来都在吃吃吃(瘦小离校胖了回,乡音未改肉成堆 就是我啊就是我!!),没买什么干货,不甘心所以去松本清血拼了。

🎏 🎏 🎏 大阪地区景点分布解析🎏 🎏 🎏

好好研究了一番之后出这个的原因是因为 在没去之前好多人都要订酒店啊,酒店的地理位置好就很舒服嘛,去大部分景点不用换乘多爽。ම້ੁ͡ ૈ ˌ̫̮ ම້ੁ͡ ૈ✧
大阪市内的交通主要是大阪环状线和地铁。
大阪环状线能直接到的景点就已经站一大部分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四天王寺,天王寺公园,天王寺动物园,大阪巨蛋
日本环球影城可以搭乘jr yumesaki line到达。

大阪景点分布大致分为四个,心斋桥难波地区,天王寺地区,大阪地区,梅田地区。
1. 心斋桥难波地区:
       景点: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黑门市场
       jr车站:无(只能搭乘御筋堂线去新大阪or新今宫or天王寺等)
       地铁站:心斋桥站(御筋堂线),难波namba站(yotsubashi line: 中文打不出来T^T总之就是蓝色这条),日本桥站(堺筋线)
       根据酒店具体位置可能不换乘可以到达的景点: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黑门市场,天王寺(乘御筋堂线),梅田蓝天大厦(乘御筋堂线),大阪今昔生活馆(乘堺筋线)。

2.天王寺地区:
        景点:四天王寺,天王寺公园,天王寺动物园,温泉大世界,通天阁
        jr车站:天王寺站,新今宫站
        地铁站:天王寺站(御筋堂线和谷町线),动物园前站(御筋堂线和堺筋线)
        根据酒店具体位置可能不换乘可以到达的景点:所有大阪环状线上景点,以及四天王寺,天王寺公园,天王寺公园,温泉大世界,通天阁,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梅田蓝天大厦(乘御筋堂线),大阪今昔生活馆(乘堺筋线或谷町线)

3.梅田地区:
         景点:梅田蓝天大厦
         jr车站:大阪
         地铁站:梅田站(御筋堂线),西梅田站(yotsubashi line),东梅田站(谷町线)
         根据酒店具体位置可能不换乘可以到达的景点:所有大阪环状线上景点,以及梅田蓝天大厦,心斋桥,道顿崛,法善寺(以上三个乘御筋堂线),大阪今昔生活馆(乘堺筋线或谷町线),温泉大世界(乘御筋堂线)

4. 大阪城地区
          景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jr车站:大阪城公园站,森之宫站
          地铁站:无

所以根据你自己想去的景点就可以选择大致的区域啦。但是注意注意注意⚠,尽管被归在一个区域里,但是两个站点还是很可能相差一段距离嗒,比如我住在新今宫站附近,去天王寺站的话,虽然走路可以接受,大约20多分钟,但是毕竟有一站的距离呢,看你们的体力了。。

总体来说,推荐还是选择大阪环状线站点附近的酒店,然后最好再伴有地铁站的地方。
🎏 🎏 🎏 🎏 🎏 🎏

(写完这段的已经快凌晨一点了。。一大段突然就不见了,吓尿我了以为马蜂窝出bug了。。。还好又粗现了)
サイタマ━━━━∩(゚∀゚)∩-(゚∀゚)-∩(゚∀゚)∩━━━━━━

DAY2

今天大阪城和奈良走起~

大阪的早晨。🌞🌞🌞

在lawson买的野菜汁,难!喝!的!要!报!警!了,好好喝酸奶多好我又作死。

下jr站远远的就看到天守阁了,帅气。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片花,第一反应是“天哪难道我运气好到六月飞雪一样的樱花提前开花了嘛!!”,然后大叫的时候看旁边人都在看傻逼的一样看我(讲道理他们应该听不懂)。。。我妈掐我说不是啦不是,梅花啦。。(。´・(ェ)・)

管他是不是樱花还是桃花还是梅花,开启疯狂拍照模式了。。。
下面请疯狂地快速地滑动屏幕往下翻。。。。。。

一个人自恋自的觉得不好意思了得给充当摄影师的妈妈来拍几张。(⌯͒▾ ˑ̫ ▾⌯͒)ฅ⃛

拍够了终于上坡了哈哈哈。ฅ(´・ω・`)ฅ

近看天守阁~

一大群小盆友春游。。

天守阁的门票是600日元一人,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上买的。进去后傻逼到忘记租语音导航了,所以在上面看的时候p都不懂😂,然而我还是爬到了顶楼,风景那叫个好,四面都可以看到大阪很多地标。

=͟͟͞͞└(:3」┌)┘=͟͟͞͞(¦3ꇤ[▓▓]=͟͟͞͞(¦3[▓▓]=͟͟͞͞(¦[▓▓=͟͟͞͞( [▓▓] 此处省略爬楼体验的100字。

出来后是从大阪城的另一边走出来,有森之宫站,乘环状线到天王寺,乘大和路线奈良站下车,大概33分钟到。
ナメ━━我是努力的分割线━━( ˊ̱˂˃ˋ̱ )( ˊ̱˂˃ˋ̱ )( ˊ̱˂˃ˋ̱ )━━━コ!!!

要不我就把 JR乘车指南 加在这里吧?

🎏 🎏 🎏 JR乘车指南 🎏 🎏 🎏
如果没有买JR PASS或者任何乘车卡的话,先买票。

自动买票的地方长这样,可以买指定席,自由席,和定期劵,买之前先抬头看,一般都会找到有着票价的地图,看好票价然后选择价钱,成人或是儿童,几张,再塞钱就好啦,道理和地铁买票八九不离十。买完票后过自动闸机进站。

如果有jr pass的,想要乘指定席的话,就到jr ticket office处和工作人员说你要乘的路线,时间,到哪一站。或者只要报自己的目的地和想到的时间,我看到售票员那里的电脑搜索功能很强大的。 不管指定席还是自由席,有jr pass的都不要走自动闸机,直接拿着jr pass从自动闸机旁的人工验票口过。

关于制定席的票怎么看请看下图:

车票上貌似是不写在哪个站台乘的,所有进站后抬头抬头抬头,会有大电子屏幕:

这是东京上野站的大屏幕,左边还有好几列,每一列是一条路线的名字,比如这一列是上越北陵新干线的路线。然后下面是这条路线上的列车名字以及编号(比如我当时要乘的就是max tanigawa71号,接下来是发车时间和目的地和列车停靠站台以及列车车厢数。找到自己列车的站台后,跟着指示走就能找到站台了。

站台上还会有电子屏幕,上面会有这届列车自由席是几号到几号车厢。如果你的票是自由席,站在这几个车厢前排队就好啦。

🎏 🎏 🎏 🎏 🎏 🎏

来到了到处都在卖萌的奈良!!!

沿着三条通这条路走到底就是奈良公园了。奈良的街道都有一种萌萌的感觉。走一段路就看到鹿了赶紧狂拍。

不要问我为什么老拍鹿的屁股哈哈哈,拍多了突然发现其实是有一根白色的尾巴,他们老是夹着走路 ฅ^._.^ฅ。

这一坨鹿能不能长的再有喜感一点哈哈哈。
园区有卖鹿饼150日元一份,在日本尽管是景区的垄断生意都不宰人。去喂鹿去了。。

我天生动物缘不太好,喂鹿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诗意那么森系的感觉好吗!!!我一买好鹿饼还没来得及拆包装就有鹿凑过来了,吓的我赶紧往后退,只见两个“草泥马”状的东西想我奔来,,一不小心包装纸掉在了地上,一头鹿居然凑过来把它吃了,以至于我后来一直在担心,塑料纸他消化不掉囧么办,他要是食物中毒了囧么办,日本人要是发现是我来找我负责怎么办。。。好方好方。。

不不完全来不及方,两只鹿又往我怀里凑了。。然后我一张一张的鹿饼往他们嘴里面塞,一边往后退,说好的那种美美的森林中的和鹿相拥的皂片呢!!!每张都是我各种慌乱一脸中风的样子我不服 😤。

喂好鹿,竟然......竟然突然下大雪了,超级大的雪!!

图里这是密密的雪...还有一只在雪中凌乱的鹿...
然后......
然后居然过了几分钟就停了,又出太阳了...
见鬼了...
过了五六分钟又下雨了.....走到春日大社是又停了.....
什么鬼天气,不管了还是开启拍照模式......

为什么每次每次妈妈都会把我拍出一米六的小学生的即视感😤

自恋中的妈妈。。😂

春日大社走完已经完全走不动了,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刀尖上....
所以放弃去东大寺了,在来时走的三条通再逛逛,那里有好多好多纪念品店。。

吃饭!!!去了家居酒屋,照片一下子就像素低了很多,因为是用手机拍的---对于吃吃吃吃货来说,哪来得及拿出相机拍照,就开杀了哈哈哈。

🎏 🎏 🎏  日本地铁大攻略 🎏 🎏 🎏
日本地铁搭乘步骤!!!
▶︎先看你要到达的目的地的站点,从你现在所在的这一站到目的站要乘哪一条线,需不需要换乘。
▶︎如果没有买任何劵或者ic卡,到地铁的售票机处,上方会有一张大地图,显示了从你所在的这一站到所有其他站的票价。

▶︎那个数字就是你要买的票价,然后看自动售票机。

▶︎售票机差不多长这样,先选择english的选项,然后选择票价,然后如果买一张以上,选择张数,放进钱,钱放够了,就会出票找钱,done!

这张是网上看到的步骤图。
▶︎还有就是我在东京碰到过这样的状况,要换乘的话,机子上面直接显示的票价可能没有你需要的。这时候可以直接输入你的目的地,查找,然后他可以直接报出价格。

票差不多长这样,表示你可以在当日乘到距动物园前站240日元的地铁站。

▶︎如果当你出站时那张票的价钱还没用完,检票口会把票吐出来还你,下次还可以用
▶︎还有如果出站时你的票里钱不够了的话,去每个出站口都会有的精算机补钱。

▶︎乘车!!注意方向就可以啦 (偶尔放空头脑短路的我有一次乘反过🙈)
🎏 🎏 🎏 🎏 🎏 🎏

Day 3

早起去京都了。乘环状线到大阪,然后乘jr东海山阳本线到京都站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
到了京都以后,因为先去的伏见稻荷大社是直接乘jr奈良线到,所以决定先把箱子寄存在站内的coin locker里。日本比较大一点的站都会有locker可以寄存行李,有小中大三种大小的柜子,价格大致是300,500,700日元。

一下稻荷站就看见伏见稻荷大社这几个字了。

超喜欢红红的庙宇,本来想拍几张皂片,但我相机怎么拍都是糊的!!!神马原因啊啊😤。

拼命调相机中。。。

哈哈原来是我一不小心碰到个键AF变成MF了,傻不傻傻不傻😂

满眼的红色。。一眼看到好多中国人留下的。

有卖好多御守的,有着不同的意义的。。很久之前在日漫店买过御守里面塞棉花。。在庙里买了好几个,里面是有塞某种符的(认真脸(  ´◕ꀦ◕))

稻荷山的地图,走完所有爬到山顶需要好几个小时,一般游客都在走完千本鸟居后返回。

千本鸟居好赞,有种漫画里的感觉✨。不过虽是好看,但是人好多,要想拍出个没其他人乱入的艺术照很难啊,要抓准时机哈哈哈。看我每张照片乱入的路人,,然而我这个懒癌晚期才懒得用ps p掉。。

这张没有路人!!哦!耶✌️

原路返回到山脚下有一条道上全是路边卖吃的小摊。我说胖的不行了要减肥,中饭就吃点这些小吃吧。

这不就是我老家的那种青团嘛!!

然后就一路吃到底。。。内心在咆哮说好的要减肥呢!!!Ꮚ°ꈊ°;Ꮚ

海报。是不是又在选举什么的😂

京都站后差点找不回寄行李的locker。。看来如果要寄东西要拍一下周边的样子,或是看看有什么标志的建筑。京都站出来就有好多公交车。终于到酒店了。这次订的是nine hour胶囊酒店,完全是被他的装修风格吸引的,全白的很简约,然后每人会有一件全灰色的浴袍,黑色的拖鞋,超有感觉,像是在那种未来的太空舱里面哈哈。

休息了一会,继续出发!!酒店是在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离八坂神社不远,所以就走着去了。

先吃个抹茶冰激凌🍦!!到日本以后变成抹茶控了🍵

不知道这个老人在这里是干嘛的,一直站在这里 ฅ^._.^ฅ

其实一直对袛园的概念都有点混淆。袛园其实是一片区域,而不是局限于某一处。我概念错误以至于一直身在此中而不知。袛园是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所有区域。google地图搜袛园会把你带到八坂神社前,但是其实走着走着就已经在袛园里了。八坂神社因为又是红色的庙宇,和之前的那先寺庙有些大同小异,所以又走马观花了。在八坂神社正面的东大路通往南走,便是清水寺的方向,一路上风景都很是好。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个石摒小路的牌子,才知道已经到了石摒小路了,那就进去走走了。八坂神社那有很多人,但是这里就人烟稀少,很安静的一条小巷。

妈妈真的是“妈三岁”,拍的和个小孩子一样哈哈哈

一直走向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了好多租和服的人,大部分都是亚洲面孔。之前决定和服👘和我这种高(duo)冷(bi)的人很不搭,所以没有提前预约。但是看着那些穿和服的人,越走越后悔啊,一个大!写!的!后!悔!啊!。。

天哪上面两张,和服不但拗造型还简直虐单身狗啊!!!

这个小孩子穿和服好可爱!!想拍她照片,她妈妈都同意了,她就是害羞地不给我拍。。( ˙̆⚇˙̆ )

不知不觉就走过了清水坂,然后从清水寺回来的时候,又走了三年坂二年坂,这里有很多很多店铺,我妈疯狂地买了好多吃的纪念品送人😂

刚才在袛园也没有碰到艺妓,一路上还有些失望来着,结果突然就看到两张雪白的脸!!艺妓啊!!!马上冲上前去拍照。

袛园-清水寺之间的路程好长好长,往回走回宾馆的的路上像是踩着刀尖。😭

京都的夜晚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后,发现附近就有一家一兰拉面,果断决定去吃这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不出所料的要排队,不过队伍没想象中的长,等了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

进去现在自动贩卖机上点单。尽管是有名,价格也很实惠啊,光拉面才790一碗,然后我再加了个温泉蛋才900多日元。在中国要是那么有名的店一定很贵很贵了。

买完后还需要等里面有空位置,在这过程中会让你填调查表,选择拉面口味的咸淡,辣或不辣等,问的很仔细呢。
终于轮到我们啦!!果然看不见服务员,只看到一只手把单子收进去,然后很快就送出拉面来了呢。果然!!!虽然看上去普通。拉面配温泉蛋太美味

➡️🏃一兰拉面是在河原町附近一条商店街里,那里有好多商店,吃完逛一逛,锦天满宫也在那附近。

很喜欢日本的灯笼,很有一种千与千寻里的感觉哈哈。

在这里加上 京都的大致介绍 吧
🎏 🎏 🎏 京都 🎏 🎏 🎏
也是很中意京都这个城市。
京都景点分布大致可以分为:京都中心北区域,京都中心南区域,清水寺袛园区域,岚山周边区域。
京都中心北和南是以JR京都站划分。以北一直到二条城位置的区域内,有离京都站比较近的西本愿寺和东本愿寺,还有二条城,锦市场等景点。
京都站以南有东寺,伏见稻荷大社等。
河原町东面是一条河 鸭川,鸭川以东有袛园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等。
最后是岚山区域。(由于我不没去,所以不是太知道。)

如果要好好玩遍京都的话差不多需要三天。但是如果像我一样只选取一天游玩,可能就必须要取舍好一些。我一天内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袛园清水寺那一块,时间也是差不多刚刚好,晚上还有空去热闹的市中心逛逛。

我觉得京都的巴士比地铁要发达。京都有两个巴士公司:京都巴士(暗红色的公交车)和京都市巴士(绿色的公交车)。后者路线比较多,基本可以乘到所有的景点。还有可以选择500日元京都一日巴士劵,但是也许有时候买这个劵并没有值,因为取决于你去的景点一天可能会乘不到三次公交车(230日元一次所以三次即以上就值了),比如我那一天只乘过一次从京都站到酒店的公交车。伏见稻荷大社乘jr去,然而袛园清水寺都是可以步行的。

🎏 🎏 🎏 🎏 🎏 🎏

Day 4

🎏 🎏 🎏 东京游玩的干货 🎏 🎏 🎏
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机场。因为没有去这两个机场,所以没怎么做功课,不过还是找到了一张不错的图:

东京的市内交通还是以电车和地铁为主:
电车:东京也有一条类似大坂环状线的jr线---山手线。乘着这条线可以去到很多景点,比如滨松町站的东京塔,东京站的皇居,涩谷站的涩谷原宿,新宿站的新宿区,上野站的上野公园,秋叶原站的秋叶原区域,以及新桥站的可以换乘百合鸥线到达的台场...

地铁:东京的地铁有两家公司---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都营的有四条线: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和大江户线,可以去到的主要景点基本有浅草寺,上野公园,银座,东京塔,芝公园,新宿等。其余的线都是东京地铁的。

关于乘车劵。jr pass,jr东日本通票都是专针对jr的。用来乘地铁的有一日乘车劵,东京地铁通票(1/2/3日)等,还有jr地铁都包括的一日游通票:

然后就是分区域啦:1.新宿(歌舞伎町,东京都厅)比较适合晚上去诶逛街购物买电器
 2.涩谷原宿表参道 (表参道,竹下路,明治神宫)
3.浅草 (浅草寺,仲见世)4.墨田两国(晴空塔,两国国技馆) 5.上野(上野公园,不忍池)
6.秋叶原 7.银座(筑地市场,还有购物购物购物) 8.丸之内(皇居) 9.日本桥
10.六本木赤坂 11.池袋(阳光城) 12.台场(富士电视台,大江户温泉,日本科学未来馆...) 13.汐留芝公园(东京塔,增上寺,芝公园) 14.品川......

其实还有几个区域,但是很偏 不太知道很多了。。。Ꮚˊ•⌔•ˋᏊ
关于东京我最喜欢的区域就是浅草寺上野那一块,对于不是购物狂的我,东京的很多地方比如银座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 🎏 🎏 🎏 🎏 🎏

ブタ━━━━(*'(OO)'*)━━━━!!!!

Day 4 东京!!!

设置了5点多的闹钟,4点多就醒了,不是因为要去东京激动!!而是胶囊旅馆的隔音太差四点多听到了门帘外的脚步声开门声声声入耳==。从京都站乘新干线到东京,大约要3个小时,起的迟的话差不多一上午就浪费了。。赶上了7:32的新干线,大约10:10分到,到车上补觉一路睡到tokyo~

从上野站下来还要走一段路才到酒店。在东京住的两天是oak hotel,一家很适合背包客的旅馆呢,装修特别精致温馨。

墙上钉满了好多在这住过的人的照片,来自各个国家。

在这里住过的人,都会留下自己国家的货币呐,贴满了整张地图。

酒店出来就看到这么一块碑!!用的着那么赤裸裸地立一块碑在这吗,都感觉背后发凉。。

酒店附近的一家店,卖二胡的,也真是神奇咦---日本人有学二胡的吗。。

稻荷町的地铁站入口处写了这个”海拔高1.8m”,,,好低呐 岛国是在为海平面上升担忧嘛。。

东京第一站!!!雷门,浅草寺

然而我已经饿的不行了饿成狗啊啊,所以刚下浅草站就随便走近一家店吃饭.....
果然想尝遍美食要做好攻略啊---一看菜单就发现好坑---一碗天罗妇面就要1500日元。。然而味道一般。。。

我有好好拍照---来纪念这份1500日元的面。。(//ఠൠఠ//)

在浅草寺附近也有很多穿和服👘的女孩诶。

看到一个美女店员,偷拍一个👸

在浅草寺远远的可以看到天空树

玩完浅草寺后,出发去台场了。但是因为要去温泉跑回酒店拿泳衣(然而事实证明并不需要泳衣👙)。

台场是需要乘无人驾驶的百合鸥线到的。百合鸥线从新桥始发。
🎏 🎏 🎏台场!!🎏 🎏 🎏

这是百合鸥线(yurikamome)的路线图,是我在telecom centre 这一站拍的,可以看到海鸥线基本上一两站之内的成人票价为190日元,然后还有250,320,和380日元的价格等第,从上面那图你可以大致推出你需不需要820日元的一日乘车劵。

🎏 🎏 🎏 🎏 🎏 🎏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调色板城摩天轮。

发现日本杀人案件好多!!看到了好几次的拘捕令,都是没有破的案---不愧是青山刚昌老师,东野圭吾等的故乡。拍个照万一我看到了呢。。。对了就在这块牌子不远处我突然看到地上有个钱包--本来已经绕过那钱包走掉,突然发现不远处就有个警察局,于是不由自主就跑回去捡来交到警察局。本来以为交了就走,没想到!!那警察叔叔拉着我,拿了把凳子...我瞬间有种不详的预感...已经没法跑了好嘛...于是很努力地用英语表达清楚经过,但那个警察英语捉急...(这全过程我妈一直在旁边发朋友圈笑我😤)

于是我等啊等等他打了好久电话,终于找到了中文翻译...感动哭了终于有人能听懂我话了....
原来根据日本法律,捡到东西要是三个月没找到失主,就归我了...嗯本来是想做好事不留名的...但是我还是弱弱地问翻译---可以帮我寄到中国吗(U •́ .̫ •̀ U)。可惜他说得自己去拿.....失望...算了给警察叔叔当零用钱吧。

终于出来了...第一次在警察局待了这么久居然就是在日本的警察局huh---我妈说的没错啊我就是尽给自己惹麻烦---赶紧跑去台场海滨公园。

假装在美国哈哈哈

逛完海滨公园后本来是想直接奔着温泉去的,但是乘到telecommunication center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附近有一个日本科学未来馆,就临时决定去看一看,毕竟岛国科技还是比较先进的,像我这种纯理科生未来的码农一枚超想去看看。

一进去就看了个机器人表演。未来馆并不大,但是对于便宜的门票来说很值。里面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是退休的老爷爷。一个老爷爷拉住我给我解释了好久好久这个火箭底部工作原理😂虽然学过但是耐心地听了好久...最后他告诉我这个是真的...竟然是真的火箭里拿下来的...

还没走完所有的展馆妈妈已经累的表示很想去泡温泉了...好吧去泡温泉啦...

大江户温泉应该是在东京区内的比较大的泡汤♨️的地方了吧,交通也比较方便。进去后有很多吃的以及玩的地方,大家都穿着浴衣很有感觉。吃完晚饭就去泡汤啦。泡汤的地方其实有些小失望,一个一个汤和泳池一样,不好看。不过有几个室外的汤还是挺美的。。日本的泡汤都是全裸的有点不太习惯(꒪ω꒪υ)⁼³₌₃。泡完后还可以蒸桑拿,我妈执意拉我去蒸,简直要烤熟了...

泡汤出来就看到一个自动贩卖机上放的全是鲜牛奶,难道泡汤完要喝牛奶??买了一瓶,坐在休息室里休息,果然很爽!!!!今天赶紧好好休息,明天滑雪会很累啊。

回到oak hotel的已经很累了,但是一推门进去看到店主在给住在这里的游客开寿司party!!瞬间就清醒了,我们大约十多个人一起吃着店主现做的寿司,一边聊天,还拍了照,感觉真的很温暖很温暖。就像上次去泰国问路时的路人请我吃了海南鸡饭,还有resort主人为我开的barbecue party,还有这一次的寿司扒... 虽然这些人只是过客走了就再也不会见,但是那些很温暖的小事总是记得清清楚楚。
(干了这碗鸡汤......)

Day 5

今天是去滑雪的一天。为了避免到滑雪场排太长的队,我们天还没很亮就出发了,在上野站乘坐去新泻的最早的6:35的一班车---Max Tanigawa号,去往gala station方向。选择GALA汤泽滑雪场的原因也是因为交通方便,出了GALA station 就是滑雪场,好像这个站就是为这个滑雪场设置的。

本以为乘最早一班车应该不需要指定席,肯定有座位。完全没想到车上都是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拿着去滑雪🎿,日本人居然这么喜欢滑雪( ・⊝・ )。然后就一直站到底,一个半小时下来已经没了力气了。。所以去GALA或者苗场滑雪的亲们,

千万要买指定席的票啊!千万要买指定席的票啊!千万要买指定席的票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一下车就看到漫山的雪景,一下子就清醒了!!南方人表示很开心啊很开心。出站后很快就租了用具,但是穿了好半天的装备,然后又排了好长时间的缆车队伍,到山上已经是10点多了。

雪景美cry😭。
GALA汤泽滑雪场的入场劵和装备租用是分开算的:入场劵不管是玩半天还是一天都是一样的价格,而装备有分半天的价格和一天的价格。半天的话是从上午8:00开始到下午13:00或者中午12:00开始到关门前都可以。

那里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出示jr pass和护照,凭这个可以打折呢。我们两人入场劵➕滑雪服➕手套➕雪靴➕双板➕护目镜 一共大约花了21500日元。

我滑雪一直不太会刹车,所以撞了好多人,然后还求助一个大叔拦住我 (〃Φ∀Φ〃),因为完全没有运动细胞是我们家的基因,妈妈也自身难保,摔地上就再也爬不起来了hhh。

学了一会又摔了几次后,终于掌握了,于是走到高一点的坡上往下滑,再往回走。。哈哈会了会了正在自恋着我自己的智商呢,又屁股朝地狠狠地摔了,虽然有雪,也超级疼的!!

滑雪场里的中饭!!

日本才有的奇特做法吧?:把事先炸好的猪排放锅里加热,再倒入酱油,然后最后打入一个蛋,最后直接倒到饭上。好吃🌞

然而吃饱喝足后,再玩了一小会,我们俩就累趴下了,,这鞋子起码有十斤重啊,好累。。。看了看时间才12点多...半天都没到
再玩了会雪以后,我们累的决定放弃了。早知道完全可以租半天的用具😂

(^┬ ┬^=)~ ~(=^┬ ┬^)= =====
乘回东京站后,乘地铁到赤羽桥站,出地铁的时候外面竟然下了雾蒙蒙的小雨。。

小雨中的东京塔。

东京塔底楼吃了晚饭,等到天黑上塔~到大展望厅的门票是900一张,再往上走还要继续买票

展望厅里好像有个日本女团的见面会,好多人。。。可惜是女团不是男团 ( =̴̶̷̤̄ .̫ =̴̶̷̤̄ )

喂喂喂,大叔你的姿势能不能再骚一点。。。

东京夜景。

回酒店了,真的好困好累。

キタ─(ˇ⊖ˇ(ˇ⊖ˇ(ˇ⊖ˇ(ˇ⊖ˇ(ˇ⊖ˇ)っ─ゾォ!!!==分割线来也!!==

Day 6

今天本来想去神户或者横滨,但是妈妈想要花半天购物,所以就觉得去上野公园看看后下午回大坂去梅田购物。

上野公园有好多樱花树🌸,开樱花的季节时一定一定超级好看。。

然而现在只有树枝😤,我不服我要把图片调成樱花色😤

看到几个老爷爷老奶奶在写生,超级有情趣。

说到老奶奶👵,妈妈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日本的老奶奶皮肤真的超级好啊超级干净,还很会打扮---(羡慕脸)/。

去上野动物园了🐒!!上野动物园是日本最古老的一个动物园之一,虽然很老但是一直再翻新,所以很好看呢。

一进门就是熊猫馆,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熊猫诶🐼,上野动物园的标志上都有熊猫。

一副高傲脸的企鹅,看我拍他就装高冷 (΄◞ิ౪◟ิ‵ )

一群卖萌的企鹅...

这只大猩猩能不能再萌一点!!!他就住在下图的房子里,可是我一直都没找到是哪个。。

上野动物园分为东西园,从上野站下来先到的是东园,然后玩完西园后旁边就是不忍池,绕着不忍池走回上野站后预订了去大坂的指定席。去觅食啦---

突然看到一家吉野家,就去进食了---(从动物园出来🐒说话都不正常了( =̴̶̷̤̄ .̫ =̴̶̷̤̄ ))

点了鳗鱼饭和吉野家著名的牛井---中国的吉野家和这里的完!全!不!能!比!,好吃的都上天了✨ ✨ ✨早知道那么好吃,我应该前几天去多吃几次 (然而我们当天晚上又去吃吉野家了)

三个小时后,又回到大坂了,在梅田区域逛逛逛

买买买,买到很晚才去找酒店,然而到新今宫站下来后,手机也没电了,充电宝爷没电了,wifi发射器也没电了--😤

全凭我方向感找宾馆吧。。。(然而我都没来过这地方哪来的方向感)

🎏 🎏 🎏 语言完全捉急的tips🎏 🎏 🎏

很早就知道日本的英语发音不准很出名,但是吧觉得在学校听了那么多年年巴基斯坦口音菲律宾口音还有利物浦口音后,我这英语口音辨别能力应该已经升级到很高了,然而!!到日本的第一次问路就蒙逼了好吗!!!%¥¥#**@...... 这哪是英语这明明是来自外太空诚挚的问好好嘛 要报警了---

所以基本上,问路的话,就看人家的肢体语言吧。

所以反正都要凭肢体语言,那最好随身带张地图,或者把要找的地方的日文先写在小卡片上,指给别人看。话说日本的店员都超级nice,每次问路,人家都会很认真的走出店外,指着方向和你说。

还有,google map很方便,而且是中文的;但是如果用NAVITIME的话,里面是日文的。虽然很多人说装个日文输入法,然后输入那个地方的英文英译就可以了,但是亲测表示,并不是所有地名都可以的,而且很多都搜索不到,因为在日本地图上或者其他地方看到的英文是英译版本,但是日本输入法是用日本的五十音图对应的英文输入的,比如东京的英文是tokyo,但是输入这个出不来东京,其实东京的输入方式应该是toukiou.实验了好多遍后,发现用英文译文输入出不来后:如果那个地名是中文字写出来的,那就切换到繁体字输入,这样navitime也完全认识。

🎎
哈找到了一张旅游常见的日语单词和句子:

🎏 🎏 🎏 🎏 🎏 🎏

Day 7

早上粗发去机场了,12:30的灰机,我们8:40就到了,但是!!关机机场安检的队伍真的吓到我了:浩浩荡荡大概有几百米了。等到轮到我安检的时候已经12:00了,要不是后面还有一大波同飞机的人,真的要吓出一声汗了---本来还想去里面的免税商店补买些东西的😤!!

所以乘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的话一定要早去啊早去领登机牌的地方排队,特别是春!秋!航!空。。。

上飞机后就睡着了,等再醒来,就已经在中国的大陆上了---

回来后理着理着照片,就又想回去再玩一遍了。

最后用李狗嗨结束吧。。

本篇游记共含19646个文字,1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1 10:55

引用 葉大凾 的图片:

2016-03-11 11:47

2016-03-11 12:24

攻略详细,片片精美,楼主辛苦了,谢谢分享

2016-03-11 12:29

引用 葉大凾 的图片:

2016-03-11 1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1 11:17:36 的回复:

果断顶一个,正好毕业旅行要去日本,楼主的游记内容真的好实用,方便留个微信、微博、qq的联系方式吗,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的事情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我比较常用的是微博呢。http://weibo.com/u/3493234807

2016-03-11 14:01

2016-03-11 14:1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1 18:25

2016-03-11 22: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