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370毕业典礼英国行

启程前的准备

2015年11月6号,最后的考验——论文,出了成绩~两只小白都通过啦!棒棒哒~于是,两只小白计划,再回一次英国,领取毕业证!

买好了2016年1月10号和同月20号的往返机票,两只小白对时隔4个月之后的英国毕业典礼行,充满了期待~

回国4个月,万千变化呀~女小白已经入职了,从以“浪”为本的学生党变成了赚钱糊口的打工仔~男小白也走完了众多的笔试、面试程序,可以安心领毕业证了啊!

女小白来伤害这么久,都没四处逛逛,基本每天就是家——公司——家的两点一线~这次趁着出行前的周末,拽着男小白来到城隍庙转转~
气温虽然还是很低,但是人很多嘛!好热闹耶!
途中路遇两个外国人哥哥,那么多行人,专挑我问路~哈哈哈~我说,一定是看我脸辣么大!没见过这样的品种,想上来见识见识~男小白说,他俩就是想看看脸这么大的会不会说话。。。。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唉~这个大脸是没法子了。。。

晚上四口人吃火锅!红红火火暖暖洋洋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男小白练酒量啊~哈哈哈~张哥非让喝酒,不喝酒就不能好好吃饭了吗。。。

Dada~第二天早上,来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出发!两只小白特意穿了舒适宽松柔软的运动服,啦啦啦啦啦~长途飞行还是运动服最舒服!比睡衣穿起来还自在~

居然遇到了飞机晚点的情况。。。英航很神奇,不怕晚点,因为即使起飞时间推后两小时,也能提前到达半小时。。。好神奇啊~
因为晚点,英航给了80RMB/人的餐券,两只小白就用了79吃了第一顿汉堡王。。。。

男小白拍什么都像证件照。。。服了!哈哈哈~

登机啦!一路顺安哦!

熟悉的街道

当天起飞当天到达,10号下午16点左右,两只小白顺利抵达大浪顿,熟悉的T5航站楼啊~

第二天一大早,倒时差的两只小白就起来去吃英式早餐啦!说实话,对于吃货来说,长时间在黑韩料理王国的我们,是很怀念国内的大餐的,天天盼日日念想着要回家吃什么!但是回家以后呢,还对英国特有的食物有点感情,说不上怀念和期待,就是列入“必吃”这个计划里啦~

抓拍了一张,这次看起来不是证件照啦~

没错!这就是sheffield的moor!!!多少次买了食材回家做饭,双手拎回家啊!厨艺在大英帝国得到了升华~

这个就是west street上到city hall经过的一个血站吧,在街口拐角都是落地茶色玻璃。每次走到这里,男小白都要欣赏一下他的胸。。臀。。背。。无论冬夏春秋。。。其实吧,我觉得呀,里面的人肯定能看到外面!指不定多少次说哎呀好二的亚洲仔。。。哈哈哈~

新建的图书馆!diamond大爷们的图书馆~第一次听同学们讨论这个图书馆,大爷们的图书馆多么牛掰多么先进。。。我还在想,老年大学真是越来越棒棒哒了。。。好傻好天真

以前每次出游,都是男小白负责拍照,景色,我,我们~洗出来了近千张照片,都是回忆哦~正在留住风景的你,也正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哦~

每一个谢大的娃娃都熟悉western park,从来到的第一天起,就觉得有这样的蓝天草地和不怕人禽类的地方才是真的城市。第一次见到“朵朵”白云,第一次知道草地可以踩踏,第一次看到敢和人类抢面包吃的鸭子和鸽群,这里的一切都好神奇啊!

背后的arts tower,这个英国第四大城市sheffield第二高的建筑。。。和国内比,这就是个小乡村好不,一点城市的感觉也没有。。。双向四车道都很少见嘛。人口少,所以人文好?可能是酱紫吧~至少鸽子们是真的不怕人。两只小白在这里念书期间,遇到的人都十分热情有礼貌。他们会主动来帮忙,即使不认识,在电梯里,红绿灯旁,公交车上,展览馆中,哪怕只有短暂的停留,只要见到了,他们就会点头微笑!真是无尽的温暖!

宁静的小乡村~就是这么和谐

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这些只有两三层高的房子,就是英格兰地区最常见的民居了,说实话,国内来的两只小白如果住在这样单独的小房子里,还真有点没有安全感呢。。。。。。

晴天!天气大好的日子,在sheffield可不常见!好箱子英国都不常见吧~不能虚度光阴,尤其是大晴天!我要去浪浪浪~和不怕人的禽类玩耍~

大太阳照在人们脸上暖!洋!洋!

好多趁着晴天来喂鸽子鸭子的人们~大家好开森~

好一幅宁静祥和的景象~

天上的飞鸟!啦啦啦~呼啦啦的一大群。

大脸小白在拍照。。。

人一过去,鸽子们就飞上来,应该是被喂习惯了,看到直立行走的动物就觉得是他们手里有面包神马的~吼吼吼!殊不知面包好吃,你们也很好吃啊!

对,就是这样的鸽群~

最喜欢和男小白一起拍影子了呢~很纯粹的“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哦~

曾经上课的地方哦~

这是学校最老的教学楼了~

看!熟不熟悉~没错,这就是studio100~两只小白念书期间的宿舍,条件不错哦~所以这次回来还是选择住在这里。毕业证签发的那天起,两只小白就从无忧无虑、随意浪的学生,变成了养家糊口、肩负经济重担的打工仔啊~唉,神奇的分界线。现在的两只小白,想出游都要积累“出游基金”。。。没有往日说走就走的潇洒劲儿喽~

羊肉shish!!!真的好好吃!就是羊肉太纯。。。女小白智齿上火,影响了往后几天的吃饭能力。。。唯一擅长的吃饭啊!哈哈哈~

又到了大清早,两只小白想,可能是近期最后一次结伴有玩英国啦,所以呢,两只小白又一次来到了Meadowhall,tram上随手拍的白云,还是那句话,英国啊,就是云好看!

看!!不!!够!!

M&S里摆成彩虹的毛巾。

逛了一上午,两只小白的战斗力杠杠滴!饿啦~来oasis吃个饭饭好了~土豆嘛,还是砸成泥好吃!啊哈哈~英国是美丽的土豆之乡,条的块的泥巴的整个的,都喜欢吃!特别好吃!

我吃了一盆土豆泥就饱了。。。于是剩下的都交给男小白啦~

毕业典礼!

2016年1月13号是University of Sheffield 的毕业典礼~我们两个小白在同一个学院的不同专业,于是可以一起参加毕业典礼哦~啦啦啦~早上9点半,我们一起来到octangen centre 拿我们提前预定的礼服~第一次穿这样的礼服。。。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我们穿呢~

每个人的预定的礼服都是酱紫叠起来放在OC的,拿着自己的预订信,领取相应的礼服。

男小白的“加冕”瞬间~吼吼吼~一开始两只小白并不是很热衷于参加毕业典礼,但是因为回国4个月,都在忙各自的事情,两只小白想借此机会重温一下读书时候的无忧无虑~

没错,超级大的脸。。。

SU哦~传说是全英最棒的SU。。。没有体验过其他学校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们在自己学校SU的体验真的是很棒的!每个学期都会有活动,尤其是刚开始每周末都组织“亏本”旅游,每次往返只要5镑,大巴接送,在SU处罚和返回。两只小白对英国的最初印象就是在那几个周末形成的,曼彻斯特利物浦,峰区,利兹~棒棒哒!很贴心!

像大侠一样得走向典礼场所~

潇洒的毕业僧~

Dada~~~这就是我们这一届举行毕业典礼的octangen centre 的内部。上一次进来还是女小白参加期末考试的时候,那是上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三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女小白用了一小时就写完了,紧接着感到了伦敦飞回了我的祖国。。。迎接了无数美食的召唤~哈哈~

典礼开始喽!这就是学校的中流砥柱,们啊!

过去的一年中,尤其是第一学期,多少次感叹要是拿不到毕业证就惨了。。。后来慢慢熟悉英国的·套路~没错!就是套路!比如那里是重点啊,怎么备考啊~真的是不经历不知道呢,和国内的教育有很大区别~至少在考试的准备方面,真的很不同呢~

比如,在国内的时候,作为一只211院校本科毕业生,“考试及格”是最基本的毕业条件呢,所以在准备阶段,就要把课本的第一章到最后一章都记住!一定要记住啊!不然真的抓瞎啦~但是,但是!在英国,每学期会有10周,每科目每周有1节课,第一周作为介绍,最后一周最为复习,真正的学习阶段只有中间8周的内容。因此,老师会根据每周的授课内容提供8道题目,考试的时候呢,只要选择其中3道就可以啦!所以呀,每个学生,只要用心准备自己拿手的熟悉的3—4个话题就可以了~是不是比准备整个学期的内容轻松多啦!女小白一开始是真的不知道这样的规则,看到厚厚一本书,直接跪了!!!后来,慢慢熟悉,越来越有信心哦~现在想想,还是很有趣的!

没错没错~到这一步,女小白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三十换了28177,拿了文凭送了欧洲游~不知道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呢~

以后的事情,还会有更多,希望这张纸,不仅仅是过去一年半的截止,更是未来几十年的开始~最大的心愿,依旧是在未来的计划里,依旧有你~两只小白,继续在一起~

最后的大英博物馆

回想两只小白的共同出游,从圣诞节的第一次欧洲行,经过初夏6月的避寒精品游,到8月的毕业季北欧行,两只小白计划出行、整理游记的功力是越来越棒!!!也收获了近千张照片~
虽然每次出行都选择欧洲之星经由伦敦欧洲大陆,但伦敦只是作为一个转站点,并没有系统详细地游玩大浪顿~上次来伦敦玩耍还是办第二次申根签证的时候,看了IM6,浪顿眼,泰晤士河,塔桥,还留下了计划内的大英博物馆没有看呢~于是这一次,两只小白又来到了伦敦,想完成计划好的出行,就是看看传说中的大英博物馆究竟神马样子~

啦啦~熟悉的红色电话亭。第一次拍照啊,其实人是很奇怪的动物耶,以前总见到红色电话亭,就是觉得很普通啊,一点也不想拍照留念。但这一次,真的是看到签证卡上面的最后日期越来越近,“可能是近几年最后一次来到英国”的感觉越来越重,所以,珍惜看到的碰到的感受到的任何一个东西,一处街景,一件事情。
说实话,电话亭里面是臭的!!!!肯定有人在里面尿!尿!

Dada~晚上两只小白吃饭的时间已经是8点了呢。正好是周末哦~好想吃中东的kebab!于是,来到了宾馆门后那条街的kebab店,好!!好!!吃!!

吃饱喝足就睡觉觉喽~第二天一早,两只小白吃了酒店早餐,就来到了大英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做地铁的两只小白,在来到英国一年后,第一次在大浪顿坐!公!交!真的是不坐不知道,原来大浪顿的公交车都是不能在车上买票的。。。和sheffield只能上车载买票的事情真的不一样。。。大浪顿的公交车日票都是在路边便利店买好,上车直接刷卡的,估计是因为人口太多,上车再买票太耽误时间了。两只小白真是土到不得了~哈哈哈哈~长了见识!

大英博物馆大大的大门~

这就是那个常见的中庭了

免费参观的大英博物馆,有很多精美的展品。就不一一列举了~在日本韩国馆和东南亚馆看到的那些展品,真的让女小白很想去东!!南!!亚!!有机会一定要去的!嗯嗯~

大浪顿的街角~这是在看完大英博物馆以后两只小白坐在双层巴士的上面那层拍到的~

大红色圆角矩形的双层巴士!

吃龙虾喽!啦啦啦~两只小白逛了一天,早上吃的食物都已经笑话啦~一只大龙虾,活力惊人哦!

这家店只卖龙虾和汉堡。。。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呀,米其林几星,忘记了

二游达西庄园

男小白和女小白一起来英国拿毕业证,真的有可能是近几年最后一次来英国喽~时间剩余越少,越觉得值得珍惜呢。
这就是sheffield这座山城本来的样子。。。话说上学的时候两只小白几乎每天都要步行3公里去上课,虽然是一样的路程,但是去程总是比下课回家的路程感觉要长,可能这就是因为传说中的归心似箭吧!、
山城嘛,3公里当然还要克服重力做功了。。。上坡下坡的,减肥!
朋友说,这个坡啊,下雪天结了冰,1分钟直接从顶到下!哈哈~很犀利很到位啊!

这次去达西庄园是租车的,刚好男小白的弟弟和同学一起从苏格兰到这里玩耍,就去最近最有名的达西庄园吧~

咳咳~优美的舞姿!

冬天是达西庄园又懒得淡季,还是门票都不卖了,因为不开门,,,只有春天以后的旺季会开放哦,所以,要是想去达西庄园玩耍,要做好准备呢!英国的名胜管理都很好,开放时间、门票价格、注意事项、交通方式等,一般都会在官方网站公示,很方便哦~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冬天的达西庄园和夏天的真的不一样呢,但还是那么鲜亮!英国嘛,女小白就是觉得什么都是晴天下好看得很!还有就是,云彩最好看!

时隔半年,再一次来到达西庄园,景色不变人不变~

宁静又祥和~闪着金色的光辉~哈哈哈

还有很多黑脸绵阳在这里吃草,其实就是很臭啦!

对对对,就是这种黑脸绵羊~

谢菲尔德的角落扫盲

虽然两只小白在这个不大的城市里念了一年书,但说实话,她很多美丽的角落已然有待我们发掘。于是,两只小白到了museum!这个是城市博物馆,介绍了城市工业、环境、人文的变迁。

木乃伊哦~就喜欢看这么重口味的东西,看不够~

“自然动植物”区域设计得很用心,设备也好。在这个放大镜下可以看到小蜜蜂,大黄蜂,蚂蚁等小动物。

看介绍结合以前学校老师的演讲,sheffield是从钢铁业发展起来的。最开始是我们工业,钢铁呀等冷兵器;然后在工业革命的时候,制造民用刀叉呀神马的;再后来是一战二战期间,因为是主要的钢铁武器制造城市,被作为重点打击对象。。。整个城市几乎被炸没了。。。然后到了1991年,sheffield政府争取到了召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机会,准备从工业城市转型了。

这就是两只小白念书时候的学院了。在山的那边~

市中心的一个小角落~以前还真是没走过来看过呢~

去过sheffield的童鞋们都知道,这就是west street。很多bar的所在地~记得这次回去,叫出租车的时候,说邮编,人家不知道,又说路名和门牌号,人家还是不知道,最后,两只小白说了一个BAR的名字!师傅哈哈大笑,说,我知道!噗~~~~bar的文化就是这里人的日常生活了。。。

多少次在这条路上走过,回想一下,无论上学还是放假,工作日还是周六日,这条路都是两只小白每天要走的地方呢。

bar!!!第一次进Bar,真的是,周五周六好热闹,尤其是万圣节啊bank holiday啊神马的!

这是周日了呢~周日大家都在家,应该是英国人的家庭日吧,基本这天bar啊游乐场啊商店什么的都会提前关门,大家都在家里陪家人。

这里是新的图书馆,两只小白拿着已经毕业国企的学生证,和前台的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获得进入参观的许可、真的是设计得不错呢!狠很新很强大。以工科实验室为主、

机器人小车车程序设计的调试吧,觉得他们才是学校的明天、人类的希望~兼职爱因斯坦!哈哈哈~

Haggis!里面是大麦仁,牛油和动物内脏碎末,好油,但是好香啊!

十天转眼就过去了,两只小白要离开sheffield回国喽~赶飞机前拍的sheffield,有机会还会回来的!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1 16:25

2016-03-11 22:17

引用 梦如 发表于 2016-03-11 16:25:5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梦如:谢谢!也是闲来没事就随便写写哒~共勉哦~

2016-03-14 08:5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1 22:17:5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4 08:5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4 13:54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3-14 13:54: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