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是说走就走,一直只有期待已久------杜马盖地❤

vannazz (苏州) LV.8
2016-03-11 10:16 1224/17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理想的计划                                                        现实的计划
                 2016.2.25  01:05的飞机出发                     2016.2.25  01:05的飞机出发
                 2016.2.26  APO                                        2016.2.26  APO
                 2016.2.27  鲸鲨+苏米龙                           2016.2.27  杜马盖地
                 2016.2.28  锡基霍尔                                 2016.2.28  锡基霍尔
                 2016.2.29  锡基霍尔                                 2016.2.29  锡基霍尔
                 2016.3.1    BAIS看海豚+杜马闲逛             2016.3.1   鲸鲨+苏米龙
                 2016.3.2   马尼拉+回国                            2016.3.2   马尼拉+回国
                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好的印证,APO出海那天由于我两都晕船吐得稀里哗啦的,第二天实在玩不动了,所以只能改计划。
                建议不晕船的小伙伴按照理想的计划玩,晕船的小伙伴吃了晕车药后按照理想的计划玩。

关于费用

游玩天数:7天
人均:4500RMB

关于机票:我们提前半年就订好了,因为宿务航空一直有打折的,于是我们看到打折就买了,直接在宿务官网买就可以啦。
                 上海---马尼拉(往返含行李)980RMB每人
                 马尼拉---杜马盖地(往返含行李)190RMB每人

关于酒店:在杜马的酒店我们是在agoda上定的,当然定的也是众所周知的Florentina Homes,在锡基霍尔岛上的酒店是通过邮件预定的,当然也是众所周知的Villa Marmarine,妈妈令只能邮件预定,网站在此http://www.marmarine.jp/en/
                  Florentina Homes----5晚,共880RMB/2
                  Villa Marmarine----1晚,共200RMB/2
                 (我们两个女生住一间,很划算)

第一天

这一天都在机场与飞机上
本来我们定的01:05的机票,04:40就能到马尼拉机场了,结果没想到的是竟然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实际到马尼拉机场的时间是6点不到点,但是我们连着的那程机票是7点起飞,也就是说6:15就停止检票了,当时我们下飞机等拿到行李很迅猛的就去换好了比索但是我们还是迟到了5分钟,06:20就不给进了,死求活求就是不给进了,于是改签的厄运就降临到我们头上了,改签窗口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一天只有两班飞机飞杜马,我们只能搭下午2点40那班,但是下午那班的票全部卖光了,也就是没有空位给我们了,只能看到时候有木有人像我们一样错过飞机我们再顶上去,不然就要坐明天的飞机。瞬间我们的火气就涨到头上了,当时手机没网络又用不了翻译官,只能用尽毕生的英语跟她辩改签只能今天不能明天的事情(有些小伙伴一直问英语不咋地出国会不会有问题,现在告诉你们,只要普通的吃喝拉撒行会就行了再加上你无限的肢体语言绝对没问题,但是你千万别碰到改签或者赔偿这种事情,不会英语的碰到这些问题会有点头大。所以赶飞机就一本正经赶飞机,别迟到了)。
最后还是由别人的不幸成全了我们的幸运,我们搭上了下午两点半的飞机飞往杜马盖地,从此开始我们的旅行。
在机场买了GLOBE手机卡,参考别人的攻略欲想买到300P的电话卡,可是现实是机场根本没有300P的手机卡,有的只有100P买一张卡+300P话费用来上网,无限流量不能打电话,如果想打电话还要再买300P的话费,当时就觉得我们实在太无聊了很无奈的就办了个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卡。
机场有无线网,但只有1F才能连接,而且是限时的,只能用两个小时(好像哦,忘了)。
到了杜马已经快5点了,我们立马回到了酒店(由于是小伙伴开车来接的所以不知道TUTU到Florentina多少钱,不过后面回程的时候会提到),回酒店立马洗漱,立马休息。晚上8点不到的时候满血的我们决定出去晃晃,于是打车来到了Robinson商场(杜马有两个Robinson,一大一小,记得跟小黑说要去那个大的),走进商场我们都傻眼了,人家八点多都开始打烊了,于是我们啥也没买到就灰溜溜的回去,所以一定要在8点前去Robinson不然人家是要关门的。我们回去的路上经过711去买了点泡面和饭吃,第一天的晚饭就这么解决了。至于florentina到Robinson的TUTU车费是多少呢,这里可有将就,去的时候4个人50P,回来的时候4个人150P,为什么差那么多呢就是因为我们半路在711购物让他等了我们一会。念在florentina还算蛮远又是大晚上我们就没多说什么。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APO浮潜
隔天晚上我们就让酒店前台给我们打电话给潜店定好明天浮潜的名额。
由于人家早上7:00就要发车的,所以务必在6:45左右到达潜店,还要进行登记、领救生衣、付钱等环节呢,浮潜一天的行程是1000P每人包含一顿简单的午餐,喝的水和早餐的面包船上也有提供所以不用再去买了。这个时候晕车的小伙伴就要注意了,他们发车前你应该已经吃好早饭吃好晕车药了,不然上船再吃就略晚了,楼主就是吃亏在高估了自己的晕车极限根本没准备晕车药+那天风浪真的有点大。
坐船到码头然后出海,然后这一天都在海上了,所以文字就结束了,接下来就看图吧,图有残缺真是对不住大家了,都怪楼主手贱误删了好多。
对了还有要提醒的:由于下水再上来真的有点冷,怕冷的一定要带条浴巾过着,真的很必要,反正楼主上来抖了5分多钟。

出海APO前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合影

这张照片是模仿何老师的“窗缝。海”拍的哈哈哈

水下风光无限好

第三天

本来的行程安排是看鲸鲨+苏米龙。可是由于昨天出海的时候身体不适吐得稀里哗啦于是夕阳红的我们两决定休息一天,所以这一天是自然醒+闲逛+马杀鸡的一天。不过我们去Lab-as吃了一餐很棒。
Lab-as人均100RMB,我们吃了300多RMB因为我们点了一只珍宝蟹足足有2斤(应该是珍宝蟹吧,毕竟专业的英文看不懂)
马杀鸡300P/小时

Lab-as吃起来

这只蟹我两吃了半个多小时,图上拍不出大,其实真的很大。
不知道为什么所有服务生看到我们在吃这只蟹的时候都要笑,然后还有一个最过分的是站在旁边看着我们笑,搞得我们好尴尬哈哈哈

马杀鸡走起

进门首先用花瓣洗脚,心情舒畅

做完马杀鸡,浑身舒畅

闲游杜马

杜马的孩子们,玩的格外开心

所有人都悠闲的坐在家门前、坐在海边,与世无争。
路边的兄弟姐妹们还会跟你大招呼,特别大方

叫我行走中的僧人。
莫名的好想来一场徒步旅行

虽然看上去是荒废的一天,但是旅行不就是这么随心吗,为什么一定要对着行程按部就班呢,不是一定要像完成任务一样的去旅行,旅行随心,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第四天

依旧是早上6:45左右我们来到了码头(码头名字忘了反正就是离杜马地标很近的那个码头,可以询问前台去锡岛的码头)
去锡岛的慢船7:00发船,价格(130P票价+15P船税)/人,时间1.5H,慢船坐的超级舒服,对于我这种晕船的都完全无感,平稳的不行,吹吹海风睡睡觉,锡岛很快就到了。
走出锡岛码头你会看到一排崭新的TUTU车停着等你,这时你可以直接跟他说你要包车一天,我们四人包一辆车共1000P,分摊到每个人头上其实很少很划算有木有,本来我们也是抱着自己租moto的心去的,结果到了就立刻改变主意,一不认识路会耽搁时间,毕竟时间不多;二实在太晒了。这边的小黑人都特别好,特别是我们包车的这个TUTU车司机,人超级谦卑的,我们去玩的时候各种帮我们看东西拍照,爬坡的时候还帮我们拎东西,后面会有照片,看到都想流泪好吗。
包他的车一天他会带你把锡岛所有的著名景点都玩一遍,还会提醒你哪边拍照漂亮然后停下来让你拍照,所以租车真的值得。
我们在码头坐上他的车以后让他带我们去酒店放掉东西以后,在酒店买了一张地图就这么跟着他出发环游锡岛拉哈哈哈

正好碰到岛上的学校出来“游行”(怪我实在想不出别的词了)。公主和王子坐在后面的车上,这些英姿飒爽的小年轻可都是学生哦

这只是一个游泳池,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魔法树下的小鱼嘬脚

你可以在旁边买一只椰子,一边喝一边泡,喝完让他们给你打开,里面全是肉啊

随处可见的美景

就是在这里,去树藤跳水的下坡路,小黑主动要帮我拎东西,本来我就满过意不去了,后来看到这张照片,心头莫名一阵酸

楼主跳了三遍哈哈哈

saladong海滩,就是15米跳台的地方

我去的那天这个滑滑梯上面贴着不能滑,但是后来碰到别人聊起的时候他说他滑了的,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滑

好佩服他们说跳就跳了,今年夏天一定要学好游泳以后我也能说跳就跳,不带救生衣的那种

这个湿地就是瞥过,没啥好看的额

这个学名叫什么来的不记得了,反正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是在树上的那种栈道,门票10P每人(没记错的话)

真的不是我壮,只是拍摄角度很有问题,但是不管把我拍的有多壮我都要给这个小黑宣传一下他的人和他的车,真的nice。请记住这个车牌,如果有机会你们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热情

妈妈令酒店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推开阳台门就面朝大海,慵懒的吊床然你再也浮躁不起来,吹吹海风微眯双眼,仿佛你就能在这里睡上一个世纪

吃早饭的时候碰到一对上海老夫妻。两个人英语不是很会但是敢自由行,有探索向前的勇气,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他们曾经一个月游越南、一个月游欧洲等等,现在正是他们游菲律宾的一个月。瞬间好羡慕阿姨有这么好的伴侣陪她完成多少少女都有的梦-环游世界,同时又好佩服叔叔的胆识,他说我不用会很多英文,我又不跟人家聊莎士比亚。老来我也能如你们便好

早餐点的水果拼盘,很棒

这片海滩,今天我承包了哈哈哈------酒店旁边的海滩

我捡了这么多,跟我说不能带回国,原谅我的无知。

我们要走了,再见美丽的锡岛

锡岛回去杜马的船次还满频繁的,大概一两个小时就有一班,但是周六日跟平时船次有点不同,具体时间妈妈令的前台窗上有贴,回去的价格跟来的时候一样

第六天

看鲸鲨+苏米龙

liloan码头

看鲸鲨的话,florentina出发打TUTU(150P/2)到sibulan码头,到码头也是6:45左右,然后买7:00的船票去liloan码头票价52P船票+10P船税,大概20分钟就到liloan码头了,出来就会看到一辆黄色大巴,坐上去就好,它能带你去oslob,你跟他说是去看鲸鲨的,大巴车费是30P每人,没必要打TUTU,太贵了。大概开了20分钟左右吧就能到看鲸鲨的集散中心了,价格是下水浮潜的1000P,不下水的500P,但是他多收了我们100P一人说什么坐在他们那吃饭干嘛的要100P,略坑,一般不是很贵的我们在国外也就不会去跟他多计较。

看鲸鲨耗时半个小时,船上有点晃,而且水会各种打在你身上,所以带手机上船的小伙伴请注意了,一定要带个防水壳。如果你要下水你那就别带手机了,没地方放。

看完鲸鲨上岸后也才九点多点,饿狼扑食的我们立马在那个坑我们100P的地方点了早饭吃,本来我们以为那100P是含的早饭但是。。。。早饭还是要自费的,还好不贵蛋皮+芒果汁在200-300P左右吧,mango juice比mango  shake 好喝。
在我们用餐的时候一个服务生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去苏米龙说她可以帮我们定船,然后我们就天真的跟他定了,她说1900P两个人,由于之前做过攻略说去苏米龙上岛费平时就要1500P/人,当时以为占到便宜了,还千强调万强调的问是不是包含所有,她说是的。结果把我们送到苏米龙码头说你们只能在这玩,要上岛还要一人1500P,当时我们两就傻眼了,原来1900P是我们的来回船费(虽然是我们两包船但是也忒贵了吧),或许真的是要这个价格但是我真的不了解。

出发苏米龙

苦于不会游泳,只能在水浅的地方刨刨,想去趴在远处的边上发现根本走不过去好吗,那边水深1.8m,有人说那你扒着边上挪过去啊,你要知道在那种唯美的地方干这么蠢的事情是有多尴尬

到处美如画

岛上的自助餐,你出了上岛费的话,这个是免费的,菠萝好甜其他不评价

大概2点左右我们下岛了,本来我们还要再躺一会,一个小黑很神奇的过来提醒我们出岛的时刻表,好吧,那我们就走吧,反正这里也全是情侣本来看着就心塞

离开苏米龙上岸后,你往坡上走可以坐到小黄大巴回去,但是别忘了回头看看这美景

其实oslob岛上的这个西班牙遗址我们没去的,是同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去的,到他们上盗的图片,你们感受一下,要去的话也很方便,在岛上随便打个TUTU大概100P左右吧就能到了

第七天

回程了。florentina打车到机场4个人100P,可能是行李多所以收的贵,看在老人家的份上就给了。
杜马机场是要交税的,换号登机牌以后进候机厅的门口会跟你收150P/人的税,所以小伙伴们别太着急把钱全部用光。

到了马尼拉机场我们心心念念的要去mall of asia(MOA)但是一出机场全是黄牛牵着你的鼻子走,就连机场的门卫大姐都是黄牛的托,我问他哪里可以坐车去MOA她直接给我带到黄牛那去了,明明打的只要200-300P的,黄牛跟我们收1300P,真的是醉了,瞬间对马尼拉全无好感。看到这么贵我们立马另寻出路,好不容易找到了metered taxi,其实机场出门就有牌子引导你去metered taxi,而且黄颜色的车也很好认,在机场大门口不远处就是一处排队等taxi的地方,排队人巨多,车流量又极少,保守估计我们要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放弃了,不买就不买了呗有啥大不了的。
于是无聊的我们又在机场呆了一天,醉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1 18:25

2016-03-11 22:17

马尼拉回国还要交税么

2016-03-12 14:47

引用 宝珠& 发表于 2016-03-12 14:47:56 的回复:

马尼拉回国还要交税么

回复宝珠&:不用了呢

2016-03-12 21:30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6-03-11 18:25:4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appywip:哈哈哈好想法

2016-03-12 21:30

楼主,请问你们马尼拉到杜马改签收费了吗?我们也是定的同样的航班…

2016-03-14 11:08

引用 小蚂蚁Iris 发表于 2016-03-14 11:08:00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Iris:并没有,但是等的人很焦心。千万不要冒险去换钱然后错过了航班

2016-03-14 12: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4 13:54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3-14 13:54:55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谢谢

2016-03-14 16:46

楼主,你们之前上海飞马尼拉,再到杜马的机票是同时在浦东出票的吗

2016-03-19 01:43

引用 稻米12345 发表于 2016-03-19 01:43:14 的回复:

回复稻米12345:我们分开出的

2016-03-21 08:48

我11月去,和你行程差不多!连酒店都订的一样!嘻嘻!我打算在锡岛住两晚!求潜店攻略

2016-03-22 16:44

引用 兜丫头😜 发表于 2016-03-22 16:44:53 的回复:

回复兜丫头😜:那家潜店叫harolds,你隔一天晚上让Florentina前台帮你打个电话预定一下(其实不预定直接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定一下安心)早上6:45左右到店里,他们7:00要发车去坐船的

2016-03-23 08:43

楼主你这个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4-06 15:01

引用 蹦得儿你个蹦得儿 发表于 2016-04-06 15:01:09 的回复:

回复蹦得儿你个蹦得儿:《浮光掠影》,阿肆的

2016-04-07 08:24

引用 vannazz 发表于 2016-04-07 08:24:24 的回复:

《浮光掠影》,阿肆的

回复vannazz:  杜马盖地和  苏米龙 锡基霍尔   还有APO 这三个地方的额距离有多远啊 我没有概念 ,你去的这几个地方除了那个看鲸的  其它我都要去

2016-04-07 09:52

引用 蹦得儿你个蹦得儿 发表于 2016-04-07 09:52:16 的回复:

回复蹦得儿你个蹦得儿:杜马去别的地方反正都要坐车坐船的,APO你不用担心反正是跟着他们走的,锡基霍尔你去杜马那边的码头坐船就可以了,苏米龙比较麻烦,就是要坐车再坐船具体游记里有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