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夜暴走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1-25

日本初印象。

写在游记前。
在行程上我们的计划比较轻松,所以比较随心所欲,大概这也是自由行的乐趣吧。回来很久,但懒癌晚期,迟迟记录,虽然在微博上有写一些,但依旧没有完成。那我希望我能尽快把这篇游记完成。可能写的像流水账,但也希望有一点能帮助到那些想自由行却少了那么丢勇气的人吧。

先来一波照片吧。

签证准备

对于工作第二年的我,其实日本签证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困难的。所以这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由于我把机票住宿都订好了,所以签证尤为重要。在淘宝对比了多家签证的条件,才确定下来一家。幸好出签成功
我提供的材料:1.半年五万收入工资明细 2.10万年薪证明 3.10万存款证明
同伴通过的材料:1.半年五万收入工资明细 2.父母房产证明 3.自己名下车产证明
能提供的财政证明越多出签越顺利。

关于APP

机票

我发现一记录,我们出发前的准备就各种曲折。
因为我朋友身份证重拍的问题,护照一度延期,本来想去北海道的,因为晚预定机票,贵的有些超出预算,所以选择了大阪京都行。
通过携程购买上海往返大阪中国国航,3264/人。早些预定应该还会便宜些吧。

住宿

住宿都是通过蚂蜂窝预订支付的。还是那句话,越早越划算呀!
1.25—1.27 宿京都杉长酒店(萨奇秋酒店)1520.27元(三晚)
京都自然不能错过榻榻米,所以我选择了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有送早餐券哦。

1.28—1.31 宿大阪大和鲁内大阪上本町酒店 3100元(四晚)
对于这个酒店还是很满意的。
1.安全,深夜刷房卡就入酒店,电梯也需要。
2.交通便利,上本町出站走五分钟就到。离道顿堀、心斋桥地铁一站或者步行30+。
3.周边繁荣,24小时便利店,百货,各种吃的。
4.不小。

穿衣指南

这其实真不是穿衣指南,只是一个重要提示。
对于那些爱漂亮、喜欢拍照的妹纸,一定会带很多衣服,然后你买的东西就没法拿了,而且你会忍不住买买买。(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虽然最后可以带回国,但回家的路途是非常的狼狈,因为太多东西根本拿不动呀。
所以爱美的妹子冬季出行,外套少带,带些内搭就ok了!
29寸行李箱,书包(为了装单反,这也是大写的悔啊!不过书包特别是帆布,旅途必备呀!)

关于摄影

我的拍照技术真的是不佳。基本上都是iphone6完成的。连自拍神器感觉也没怎么用上,所以说单反对于那些技术一般般的孩纸,还是弃了吧,毕竟旅途漫漫,太累了!这是大写的悔!
滤镜:ins

关于WiFi

由同事推介的一家淘宝店租的。在浦东机场领取,在排队领取期间竟然还有一个人来说,你家WiFi基本连不上,不过我没有当回事,果然在日本的时候,不管在哪里,WiFi信号都不错!9.30/天,押金500。

关于交通

1.在网上申请了一个HARUKA&ICOCA的单程套票,然后在关西机场领取。(3030日元)
订这套票的原因是我们需要从关西京都,使用这套票可以乘坐JR直达京都站。方便也比较划算。
 其实在购买的二楼,他们都会说中文,无需网上预订。很方便快捷。

他们长这样。GO ~

2.我还购买了一个叫大阪周游卡券。在淘宝购买一日券120/张。
其实因为我在京都各种去景点,在大阪就没有太多兴趣了,也因为长时间的暴走、晚睡,所以在大阪的游玩时间都是从下午开始,这个券反而变成了我们的负担,所以这个周游券我们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其实旅行不图玩多少,所以这个可以根据你的行程购买。
这个周游券不能做JR哦。

交通软件,我只有google maps。
其实在网上看日本交通真的很复杂,但其实从第三天开始我们就已经渐渐适应了,通过软件以及有时候的问路,当然有一个方向感好的小伙伴尤为重要。

DAY1 浦东机场——关西机场——京都站——杉长酒店

这一天没有什么照片,一天都在赶路,但有几点还是值得说一下的。
1.浦东机场 因为要领WiFi所以觉得预留的2H+都来不及逛个免税店,所以在寒暑假出现真的得多预留一下时间。
2.京都站  这个站真的很大,找换成线我们将近找了1H左右。而且我们又问路,不止一次,但可能交流有限,地铁站的行人真的是行色匆匆,不好意思打扰他们赶路,也就这样我们迷失在了京都站。
京都站类似于一个大型的中转站。
3.由于行李带的太多,乌丸线的出口并没有电梯,我们扛着行李箱那个叫累,我再也不说自己是女汉子了,后来有个日本叔叔冲过来就帮我扛上去了。可能因为在日本,我的第一反应也是觉得他在帮我。所以还是好人多呀!感谢!

我们到达酒店后的觅食,店叫山内农场。

DAY2 酒店——奈良——京都

还是没有适应日本的交通,所以错过了两次的车,最后就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也是因为这样我们遇到了一个独自来日本游玩的台湾姐姐,她的日语超级棒,于是今天我们就跟着她啦,这也是我的旅行意义,会遇到不同的人听着他们的故事,感受旅行的每一个小曲折。
接下来都是图片啦。

奈良都靠走,至于景点出了奈良站就随便走吧。

这个抹茶是我这么多天来吃到最好吃的,但是个人口味不同哦。
具体在哪里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在奈良公园,写着最会说中文的什么~这也是拖延症的不好的地方。

大佛布丁,个人觉得还好,是台湾姐姐极力推荐的一个当地甜品。
地址:近铁奈良站里,下面是店铺的照片,来自网络。

接下来我们去了京都塔以及周边。还吃了一幸舍拉面。

由于太饿所以也来得及拍拉面的图片。还有这个楼梯也蛮值得一去的。
地址:大概是从京都站上去,一幸舍也在一起。

DAY3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花见小路、二年阪.三年阪

又是一天暴走,起的有些晚,错过了九点之前的早餐,于是我们在附近找了家面包店,边吃早餐边看那些行色匆匆的人。
不过不知道是所有的面包店都这样还是就这家,你只能购买现做的饮料才能入座,我买的明治的牛奶那个叔叔不让我坐着吃。
接下来还是图片。真的不详细,因为手贱删了很多图片。

离开伏见稻荷,我们来到了清水寺,在奔赴的路上看到的一家寿司店,名字忘记了,只记得是白色的门帘。味道性价比比国内真的好太多。我还是一个不喜欢吃寿司的人,竟然在这家吃完有点了几份,有点想念。

由于今天的景点较为集中,全程靠走,所以这个小公园的秋千让我们歇了歇脚,而且玩的也超级开心。我发现我们的旅途好多时候就是静静的看路上的行人,真的是个怪癖。

黄昏走在花见小路上,虽然人潮汹涌,但还是觉得有点孤单,有点想家了,想念火锅。
这家星爸爸在祗园附近,坐下来歇歇脚,太累了。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真得不是一般的高,随手把喝完的杯子送进了垃圾桶,离开时依旧干干净净的。

很想安利给你们,可是我忘记记名字了,这里的豆腐还有烧烤以及酱油饭都好好吃,应该再来杯小酒,下一次我还会故地重游,到时候我一定把名字记住。
后来发现原来离我们酒店很近,所以我们步行回去的,路过了鸭川。步行时间大概30分钟左右。
每天晚上必去的地方就是全家,哈哈哈。比起7-11我更喜欢全家里的东西。

DAY4 京都——大阪

终于和榻榻米再见了,每天铺床也是蛮辛苦的呀。退房时间是10点,所以我们赶在了退房前去起床。
退房后寄存包裹,开始觅食。
由于昨晚是步行回家,一路上发现好多好玩的好吃的,所以迫不及待开始新一天的暴走。目标——吃饭!
可是太早了!太早了!太早了!好多店都没有开,于是我们开始逛逛药妆逛逛衣服店,最后想去吃一兰拉面,可是店在休整,没有开门!最后你知道我们吃了什么嘛?肯德基旁边的吉野家!哈哈哈!
吃完,我们就带着行李以及回忆和京都说再见了。
大阪我来啦。

这个小孩一上车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太可爱啦!他和一个小妹妹手拉手,我们都以为他们是兄妹,结果他们下站是不同的。
我对面坐着两个台湾阿姨,他们很友好的问这个小弟弟,可以拍照吗?用的是英文,所以小弟弟听不懂,幸好旁边的日本姐姐给小男孩翻译了,小男孩很腼腆也很无奈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也在侧面拍了一张。我好羡慕不用学英语的孩纸,姐姐我从小英语就烂呀!

check in后我们决定从酒店步行到道顿堀开始觅食。走了30分钟左右,从黄昏走到天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阪
华灯初上的大阪

迷失在道顿堀

因为我喜欢科比,所以我被这吸引,后来回国和朋友吃饭的时候说起这,原来是科比的爸爸特别喜欢吃神户牛肉,故起名科比。多么不走心的爸爸呀!

总算吃到了一兰拉面,口感有一点甜辣,我还是蛮喜欢吃的,但也没特别惊艳,不过来了还是得尝尝的。虽说自助点单其实还是蛮简单的,不怕大胆的近,就算不会,大胆问别人,毕竟周遭还是有我们强大的国人。

我们吃完就去各种瞎逛啦,去了好多药妆店,比了好几个价,最后在松本清买买买,未来的好多天都是买买买。

DAY5大阪 泡温泉

这天,下着小雨,天气不佳,所以不知道干嘛,睡到中午,临时决定泡温泉。本来的打算是环球影城,不过在国内查的天气,在大阪的几天天气不佳,所以我们就取消了这一安排。不过我也玩不动呀,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从美食开始,可是当美食让人难以下咽,那有如何是好。

我给他起了个接地气的名字——生鱼片盖浇饭。在等待上餐的时候我默默的看着别人大口大口的吃着,心想,那是有多好吃呀,可是当我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真的无从下口,都快吐了。我是一个不爱吃生的东西的人,这这让我怎么动筷子,想想也好浪费哦,毕竟要1000yan+呢,于是硬着头皮开始吃,吃了几口真的不能再吃了。好在我的小伙伴她爱吃,我就把我的生鱼片都给她了,浪费的少点。

没吃饱,所以去温泉馆的路上买了个甜品吃吃。刚开始还蛮好吃的,后来太甜太甜啦!
地址:在近铁本上町站

这是我离开给它拍的,虽然离我们酒店有些远,大概换乘了2,3次,不行半个多小时。但还是很开心的,在我们离开是我时候天已经黑透啦,因为我们吃了顿晚饭才离开的。
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名字就叫一休。
温泉有室内室外,都必修先清洗在泡。泡温泉的时候不能穿着衣物。这个温泉馆也有毛巾等物品购买。
特别是室外,外面下着小雨,很舒服,虽说是冬天,也一点都不冷,一个特别的体验。
泡温泉记得带好护肤品哦,面膜也是必备的。

开饭啦!

在这样的环境中吃饭,真的太惬意了,聊聊天,吃吃饭,看看景,除了舒服依旧是舒服。

虽然离开的时候还是下雨,但心情依旧美美哒。但因为不想走30分钟的路,其实也是因为比较偏,路上没人,有些怕怕的,于是我们做了公交去了心斋桥。又是第一次,一次特别的体验。
后上前下哦!和国内不一样哟!还有就是下雨天也是非常准时,很快很方便,建议去尝试一下。
下车前如果没人按下车铃请记得按哦。

买买买,之后就回去了。

DAY6 大阪

大阪的行程真的除了买买买也没啥了,其实我们一开始都是纯玩的,后来就变成了买买买了。
睡到了下午,起床真的是越来越困难,谁让天气不好呢。其实是我不好,我是真的走不动了,在京都的几天,背着单反我的肩疼的不要不要的。难过。
午饭在酒店附近吃了韩国料理,比国内贵好多呀,泡菜好好吃,可惜没照片。

你看这是啥?对对对!心斋桥到啦!可以买买买。忘了说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在一块哦,你们可以一起逛。我很遗憾,没能去成黑门市场,不过我相信我还会来的,留点遗憾来念念不忘吧。

这是在道顿堀吃的铁板烧,我们点了三种,最好吃的是图片这种,其他的照片找不到了。
这家餐厅的点单有些复杂,我们点了六七样铁板烧,结果服务员走来跟我们说,鸡同鸭讲了会,我们终于理解了,变成了三种,可惜还是浪费很多,好吃的也就这一样。不过性价比蛮高的。

接下来买买买,回酒店咯。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买了麦当劳,我小伙伴说日本的麦当劳汉堡肉厚实。

DAY7 天保山摩天轮

我能不能说我的周游券就只用在了这里!心塞塞。做个摩天轮排队排了1H+,就因为坐个透明的!关键我恐高!真的是拼了。

我就说我技术差吧,你看这单反用的,还不如我手机拍的。

后来我们去了大丸百货,其实我们本来要去梅田展望台,结果我们在百货公司走不出去了,又开始买买买,所以也就有了这券就去了一个景点。心塞。

晚饭依旧是韩国料理,不过我们吃的是烤肉,别问我为什么不吃日料,我真的吃腻了。
买买买,结束,然后回酒店。你以为没有了,不不不,深夜才是一场大戏。

现在是日本时间23点,我们就这幅样子去楼下称行李是否超重,这就是买买买的后果。不过不怕,看下去我就告诉你为什么。

现在是日本早三点多,我们下楼了,跑去对面的全家买面吃,因为我们怕起不来,所以准备熬通宵,其实我们吃完就睡着了。
凌晨三点的大阪,静悄悄的,路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人以及车辆,依旧灯火通明,依旧没人穿红灯,全家的日本哥哥给我们泡面,不知他为何紧张,手抖得不行,谢谢所有友善对待我们的人。

DAY8 归国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那为什么这么早去机场呢?
1.对交通不熟,才发现呆了7天的我们已经能够迅速正确的找到换乘线。
2.想去免税店买买买。但关西机场不是到了就可以办理,柜台会预留固定的时间,所以早到也没用。
免税店的收获:YSL唇膏+10生巧,抹茶味的最好吃!!!(白色恋人售空)

写在最后的话

终于把这游记完成了,可能正如我所说,写的像流水账,给大家的帮助不多,但总算也给我人生第一次出国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请包容我的错别字,虽然我有检查,但我是个粗心的孩纸,请原谅。下一站首尔,希望我能去成。并且给大家呈现稍微完整的游记,谢谢大家。

2016-03-11 12:23

继续完成哈

2016-03-11 12:24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3-11 12:24:41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我竟然发出去了~怎么继续啊

2016-03-11 12:29

引用 言-小十 发表于 2016-03-11 12:29:21 的回复:

我竟然发出去了~怎么继续啊

回复言-小十:找到游记,最上面有个编辑按钮,继续写就可以哈

2016-03-11 12:49

引用 言-小十 的图片:

2016-03-11 13:31

2016-03-11 14:15

2016-03-11 22:17

忘记说了,为什么不怕超重,因为我买的机票是托运两个行李箱的,机场可以打包,而且称重可以和同伴一起称,所以不怕超重哦。只有下飞机能搬的回家那就买买买吧~

2016-03-11 22: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2 09:25

引用 言-小十 的图片:

2016-03-12 10:47

没说为什么不怕超重

2016-03-12 13:47

怎么看自己的机票能托运多少呢?

2016-03-12 13:48

引用 艾幼薇AUV 发表于 2016-03-12 13:48:15 的回复:

回复艾幼薇AUV:你定的机票会显示的呀~有写托运额的~

2016-03-12 13:51

哦哦哦!我去找找

2016-03-12 13: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4

不错奥~ 照片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