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往,一个人的新疆之行

• 出发时间/2014-07-28

毅然决然,只身前往新疆

那是2014年的夏天,满心欢喜的订下飞往新疆地窝堡机场的票,准备开始一个人的飞机,一个人的旅途~

正是新疆暴乱过去后的三个月不到(又是火车站爆炸案,又是夜市爆炸等等),心里一点担心没有那时瞎话,但是我还是相信我不会碰到的。。我这么乐观的人哈哈哈哈哈。

出行物品及必须费用

衣服:夏天的新疆气温不会很高,站在树荫下就会感觉温度宜人,所以在新疆很难看到有装空调

的家庭。

冬天的话我没有赶上,不过看同学天天在朋友圈刷大雪,应该是挺冷的。

我去旅游正好在八月初,属于夏末,带了一堆短袖短裤,但是听朋友意见,带了一件长袖

外套,我很庆幸有这件衣服,不然在北疆的早晨肯定会冻感冒。

食物:带一些。。。去新疆还用带食物?!带着胃就足!够!了!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教师证,军官证一切能打折的尽量都带着。

摄影装备:小白一个,iphone5和sony rx100 ii。后期也没修图,都是直出,慢慢学习中

费用:机票-去1280,回1350。因为住在朋友家里,所以住宿费就省了

在新疆本地报了个旅游团,北疆8日游,费用在2500/人左右。

吃花了1500左右~~到处吃吃吃喝喝喝。。

(主要是吃的方面比较费钱,别的还好,物价正常。)

感受西域风情!出发!

到了乌市,主要要适应时差,乌鲁木齐北京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晚上十点外面还是亮亮的,第二就是要适应当地的普通话哈哈,虽然汉族也很多,但是多少有一些口音。
乌鲁木齐出行可以选择BRT,但是要注意不能带液体上车,用朋友的话讲,修BRT之后是通了一条线,堵了一座城。
我当时去的时候由于正是动乱之后没多久,所以检查会比较严,在路边会见到真枪实弹的武警在溜达,车站也有武警在执勤,进出商场等地方也会开包检查。在乌市能体会到中国武装力量的强大哈哈。

启程!去乌市!

一会儿简单测评一下飞机座椅。。

自己一个人坐还是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虽然行动会很不便,但是睡醒了睁眼看看天外还是很美的~
大家可以看到有的飞机机翼是翘上去的,翘上去的部分叫翼梢小翼,对飞机巡航节省油耗有很大的帮助,当然是长距离的。
我坐的好像是波音737客机,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基本都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

看看天津的大雾霾

不知道是我座位的事儿还是座椅本身就不能调节,,,我没有发现可以调节靠背角度的按钮,差评,头部空间三拳以上,腿部空间。。。看下图,几乎没有,楼主身高183,个高的朋友们建议选择过道或者紧急出口的座位。腰部没有支撑,还好中途转机,不然会累死。基本就是这样~~

到了乌市,住在朋友家空出来的房子里(不出住宿费简直省了一大笔哈哈哈哈),神奇的是在屋子里呆着真的不会热!18度。。。天津那时候可是在30左右啊。。只能说!太爽了!!!

摘下你优雅的面纱,乌鲁木齐

刀郎的歌曲萦绕耳边,搜了搜歌词,里面那句“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让很多人费解,哈哈八楼不是我们的八层楼,而是昆仑宾馆的中楼。。

。。。嘿!下面图片的左下角就是昆仑宾馆哈哈我是住在歌词里的逗X。。
不过。。。。外面的天气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十九分的景象,,你敢想象么,,在天津天都黑了,加上天津人都特别恋家,基本晚上就没有人,,更别提什么夜生活了。。。。所以八点我还站在窗边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该粗去溜达呢还是睡觉。。。。。

十点之后的景色。。你敢想象么。。。。。

恍恍惚惚间天才黑,,,打开电视,,,不经意换到了地方台。。。好吧,睡觉~

逛吃逛吃逛吃

昨天到达乌鲁木齐是下午五点,所以也没再出门溜达,反正时间有的是哈哈哈当时还是大四狗的楼主就是这么的欠揍(现在上班了只能想想了)。。
今天计划出去溜溜,去找个旅游团看看线路,然后在乌市随便走走。。。
出门就看到BRT的站牌,像是一个简易的地上地铁站。。

坐上车,随便溜达溜达,来之前朋友就给我普及了新疆美食的知识,什么大盘鸡啊羊肉串啊在这里都太常见了,,,可能当地人也吃~但是不会像天津人不吃狗不理包子那么特殊哈啊哈哈

新疆的美食我来慢慢罗列一下,大盘鸡,烤肉(羊肉串),石河子的凉皮,昌吉的丸子汤配油塔子,抓饭,拉条子,米粉,丁丁炒面,二节子炒面,奶茶,烤包子,薄皮包子,米肠子面肺子(对于外地人来说这个超级不好买!下面有照片),馕炒肉,椒麻鸡,酸奶,汤饭,马肠。。。。。。。感觉写的够多了,,边写边想是什么味道的,好馋啊!除了马肠我基本上都吃到了哈哈哈
下面就拍到一张卖凉皮的小店,,,虽然不在石河子可是有石河子的凉皮卖。不知道正宗不正宗。。

到达!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上述文字摘抄百度百科,,,巴扎在东方就是集市的意思,,不过去了当地一定要尊重那边的文化特点,也不要轻易说zhu这种字,,而且基本都是清真饭店,所以肉类就是牛羊肉,除了为数不多的地方例如八楼猪蹄之外哈哈哈很!好!吃!(八楼猪蹄是在旅游回来要走之前买的~别着急)

到啦!大巴扎!好多维族的小伙伴,虽然他们都不看楼主一眼可是还是有点儿小害pia。。。。糙老爷们不能体现出来,挺直腰杆大步走!

大巴扎全貌!很有民族特色进去溜溜~~

里面都是维族伙伴在做生意,我溜达来溜达去收入一枚送妈妈的小镜子,还差点儿买一顶小花帽。。还好想想回来可能不会带了= =,就放弃了

在大巴扎门口竟然看到了津牌车!!!还是辆这么老的红旗,,,大哥您是十几年前开过来就爱上这里不回去了么哈哈要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康师傅,,竟然有维语~好新奇哈哈

正宗羊肉抓饭!25.觉得买贵了,可能是饭店的原因,但是回天津之后在这边的海尔巴格看到抓饭要35.。。,,,,在新疆吃的吃的拉条子啊,炒面啊米粉什么的都不贵。。没有超过20的。注意看左上角的两个桃子!一个是蟠桃(中间掰开直接半个塞嘴里,爽!),另一个竟然是油桃!这么红的油桃我是第一次看到!我买的时候以为是李子,结果回来一尝。。。。还有上面那个绿色的葡萄,没有籽儿,直接连皮吃!特!别!好!吃!新疆是瓜果之乡,来这边不吃水果简直是天理难容。。

抓饭和酸奶简直是绝配!抓饭好像是用炒过羊肉的油闷出来的,油亮油亮的,红色的是胡萝卜,黄色的是?我一直不知道是啥。。我比较喜欢吃膻的羊肉牛肉~所以这个对我来说真的特别好吃,,悲催的是羊肉吃完了就没多少余地吃掉米饭了。。嚼嚼嚼嚼就吃饱了。。。
酸奶解腻,清清凉凉,也不是特别甜,很像天然酸奶,不像咱们这边都是添加剂。。

告诉我这个油桃和李子有什么区别!

在乌市主要就是逛了逛大巴扎和水磨沟,红山没有专门去有点遗憾,大巴扎没留下什么照片,因为附近的维族有点儿多,没太敢拍照。但是收获一个给老妈的小镜子,哈哈也是可以划价的。

夏天凡是树荫底下都很凉快,我只身一人坐车跑到水磨沟那边。地图带着我走啊走。。
风景还是不错~

叮叮叮叮!到达!不知道是不是这,,,进去之后并没有找到正式的入口,,还是说进去了整个都是景区。。

在雾霾的城市呆久了天天蓝天白云还有点不适应。。。

看,就是这种树荫的地方,特!别!凉!快!媲美空调。。先找入口。。。

瞎溜达到了一个乐园门口。。感觉。。有点。。像。。寂静岭。。
前进!

分享一只逗X楼主,上坡,还是一个人的自拍。看看脑门得了。。

看牌子应该是没走错,,,下次出门前一定做好计划。。

走着走着觉得不太对,。都走出土路来了,,没办法,谁让我一个人有富裕时间呢。没啥事帮着松松土。。

又见铺装路,,感觉有点对了

额(⊙o⊙)…我还是个孩子。不懂,上去看看解释

啊哈。原来是这个意思。。厉害!上去看看

再往上走看到一个小房子。。。门口还有铜士兵,,应该也是纪念之类的。。接着往前走。。

gogogo,上台阶!

上到上面的广场了,那个雕塑应该就是左宗棠了吧,这个露台挺宽挺大,拍照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装备不够用了。。后面的感触更深!

来个全景试试,,镜头广角达不到专业水平。。

远处的乌市,清澈的蓝天,包围在雾霾的大天津什么时候能看见白云!一个人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就撤退了。。下山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保罗乔治受伤的动图,看的我腿下一软,太吓人,不过今年全明星41分也是证明他痊愈的最好方式。厉害!

上帝的调色盘-五彩滩

乌鲁木齐阿勒泰,,今天一天的行程,,800多公里,,,全程大巴。。感受一下

乌鲁木齐出发,做了一天的大巴,晃晃悠悠,下午五六点才到达五彩滩,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上述还是来自百度百科。
夕阳的余晖正为五彩滩丰富的颜色打上了绚烂的光影,让原本就很美丽的风景变得更加厚重有味道,看着身边的长枪大炮,瞬间觉得自己举个小卡片有点害羞。。

此情此景,无需多言

妹子一只

奥对,雅丹地貌~这是行程开始的第一处雅丹景色~

继续摘抄一下百度百科~
额尔齐斯河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中国阿尔泰山西南坡,山间两支源头。喀依尔特河和库依尔特河汇合后成为额尔齐斯河,自东南向西北奔流出中国,一路上将喀拉额尔齐斯河、克兰河、布尔津河、哈巴河、别列则克河等北岸支流汇入后,流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斋桑湖,再向北经俄罗斯的鄂毕河注入北冰洋。全长4248公里,在中国境内546公里,流域面积5.7万平方公里,年径流量多达111亿立方米、水量仅次于伊犁河居中国新疆第二位。号称新疆第二大河。水中多产鱼,接近边境处河面宽达公里,可通轮船。流域内众多的支流均从干流右岸汇入,形成典型的梳状水系。额尔齐斯河沿岸风光壮美。又应“金山”而有“银水”之美称。

河水没拍多少~后面还会有的~~
毕竟是新疆的第二大河嘛

走啦~为明天的行程养足精力!

闭上眼,深呼吸

跟旅游团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每天都要早起,但是在新疆不跟旅游团租车自驾的话对于当时还是大学僧的我来说负担有些大,哈啊哈以后争取从天津自驾过去一趟。
上午在去往喀纳斯的路上,打开地图一看。。。我的天,已经很靠近边境了。已经迫不及待的去看看盛名的喀纳斯了。

到了,依旧是那蓝天白云,确实,在雾霾的地方待久了还是希望时间能多停留一阵,回去了就又会是灰灰的天,
跟旅游团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自己排队买票挤着进去。。

喀纳斯欢迎您!

卡斯里面是有区间车的,车路过有名的三湾,一会儿一个个看~

行走在森林里

上山看到的第一个景色,卧龙湾。。。说是很像一条龙,,但是我并没有感觉,不过确实很美。

第二道湾-月亮湾。。只能感叹自己词语的匮乏,除了美并不能想象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词。

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朴素的词就能描绘出眼前的景色

最后一个~神仙湾,在光线好的时候,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像珍珠一般,特别美。

区间车司机师傅的车技可谓是技术一流,好几个将近一百八十度的上山掉头坡咻咻咻就过去了,吓得乘客们没有人说话,之前上车没带安全带的都赶紧往腰上乱胡噜。。

下区间车,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达观赏风景最好的位置-观鱼台。。为何叫观鱼台我不知道,但是从高度上来讲角观云台是不是会比较符合实际一些。。

逗X胖楼主露脸。
看我身后水里那个白色的小道子了么。。那是一艘观光船。。

从上面看很小很蓝,但是从底下看确很大很大,,很清澈、、、

这个时候就感叹自己的摄影装备和技巧不足了、。。

都是直出,没有修过。。懒得连水印都是现成的哈哈哈

好大一朵棉花糖!

地图上的喀纳斯~

上到观鱼台,全景下

一直在拍风景,以至于忘了拍一张观鱼亭,下去的时候才想起来~

下山视角的观鱼亭,造型很别致

新疆,望山跑死马是很应景的词

小花儿

随手一拍。。看哪个观光船,就是之前的那个白道,,其实还挺大的

从包里掏出东西吃吃吃,再溜达溜达到集合地点,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在停车场遇到好多呆呆的牛,,并不怕人,,就这么随意的走着。。好生自在。。

喀纳斯是分两天游玩,第二天主要是去看白哈巴村。

一路上接着做区间车游览拍照,所以我默默在心中决定以后一定要自驾再来一次。。

远处就是哈萨克斯坦新疆有着很多和不同国家的边界线。

一个强行入镜的大妈。

,。。没有任何摄影技巧。。就是快门。。。咔嚓。。

,,,,拍的好胖。。。本来就胖。。

分享一只做烤肉的小哥。。白哈巴照相的人太多,我就没照。。。。

下山的时候路过圣泉。。。大家都在排队,,说这个泉水是干净的,可以直接喝,或者吸收,,但是不能擦,把手上的水甩到别人身上是对他的祝福~~

上车回旅店。
一夜无话。

转天应该是旅游团无聊的一天,先去了一个不知名的胡杨林园区参观,胡杨有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特点,所以说看到死掉的胡杨说明他已经生存了上千年。。。。。

导游说这棵胡杨可以看到五种不同的形态。。。我只看到一个马头。。

胡杨,沙漠,呆呆的骆驼

。。。。。。

遍地都是这种东西,听导游讲,叫骆驼刺,骆驼虎仔沙漠里吃这种东西解渴,因为只有骆驼吃,又都是刺,所以叫骆驼刺

。。。这个里面有纤维,说是可以拿来做衣服。。。

近景

就是这种树枝里面有纤维。

对焦对错。。。不要在意手,那不是我、、这种小圆颗粒好像是沙棘果,还可以做饮料喝。

看下面的雕塑和上面的胡杨是不是特别像呢

跳舞的胡杨

离开胡杨林,又带我们去到一个叫宝石滩的地方捡石头,,说有可能捡到值钱的石头(我咋不信),。。。
就随意的拍拍拍啊什么的

去吧,去捡吧。。。。于是一帮人弯着腰像骆驼一样、、、

下午到了乌尔禾魔鬼城,著名的雅丹地貌风景区,叫魔鬼城是因为晚上风从里面经过,由于地形的奇特,会发出吓人的声音,一位石油魔鬼在里面,因此得名。
在里面也是要坐区间车,没办法,新疆地大物博,自己溜达没个一天真出不来。

小火车来啦呜呜呜呜

公鸡!

鲨鱼鳍?

。。。。座山雕。。。

一些无聊至极的骆驼。。。慢悠悠的再咀嚼着什么。。

新疆二蛋好像很常见。。

像一张脸一样。。

(⊙o⊙)。。当做什么也没看到

清 澈

已经搞不清楚第几天了,,,感觉在新疆过了9点其余时间都差不多。。。
赛里木湖,给我感觉就是清澈见底,水冰冰凉,空气凉冰冰,感觉呼吸一会儿身体里的水分都被更新了一圈。

取得时间有些晚了,没有绿绿的一片,下次争取再早点来。

远景

近景,,,真的很透彻,有一种心飞扬,透心凉的感觉

层层涟漪

(⊙o⊙)

特别喜欢这一张,!大妈抢镜,回来有时间给他P下去

坐上车又要离开。。多想带个帐篷带个睡袋在这露营。。

最美天鹅湖,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第一大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天鹅湖的传说是当地居民救助了几只受伤的天鹅,然后他们舍不得人类,便在附近住了下来,于是就有了天鹅湖。
(进草原之前,大门口会有租衣服的,如果你比较瘦弱挥着穿的少,最好还是来一件刘德华同款军大衣)

还是那熟悉的蓝天白云,和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

(⊙o⊙)

奥巴羊,,,和奥巴马没多大关系。。。。

黄骠马。。很肥实。。

远处的应该是天鹅。。。设备不给力。。。拍不到。。

蓝天像照在了镜子上

多么悠哉的夫妻俩
羡慕,而我只是个单身汉

九曲十八弯!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另有一番韵味

尹相杰同款发型

刚刚放晴起来

一眼能看到十几公里外真是太过瘾了

早上九点多的小野花上还沾着晨露,在城市中很难见到了。

空中草原那拉提

依旧蔓延青山绿水
虽然视觉有些疲劳,但是身体还是十分喜欢这里的

辽!阔!

(⊙o⊙)

哈萨克族的小屋子~

结束行程!回乌鲁木齐,歇几天回家。。实际上,哪里再好,也不如自己的家乡好。。就算污染再严重,那也是我们成长的地方~
回来开始找吃的哈哈烤包子

传说中的米肠子面肺子,在乌鲁木齐坐BRT延安路站下车,往里面走,,都是维族人,,连小餐馆的菜单都没有汉字,,,我愣是能找到卖这个的也是醉了。。。不过真的超级好吃,有干吃的,还有泡在汤里的~

就着红乌苏!爽!

打道回津!
再看一眼蓝天白云

大棉花糖

瞬间画风就变了,。。。灰蒙蒙的一片,,证明快降落了。。。

就酱~谢谢观赏~

引用 Damien鲁洋 的图片:

美,俺们预计9月去

2016-03-11 12:19

2016-03-11 12:22

2016-03-11 12:43

2016-03-11 14:1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1 14:26

2016-03-11 15:04

2016-03-11 22:1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2:19:26 的回复:

美,俺们预计9月去

回复独自醉倒:九月晚了点吧,,建议早些去~~

2016-03-13 01:28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6-03-11 14:26:0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燕霜霜:哈哈谢谢,我也是懒癌患者

2016-03-13 01:28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11 15:04:1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3-13 01: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01:02

引用 破草出土 发表于 2016-03-14 01:02:08 的回复:

回复破草出土:时间有限,能多去看看就多走走,,

2016-03-14 09: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4 13:54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3-14 13:54:58 的回复:

回复kafeire:哈哈谢谢~活的精彩才是目的

2016-03-14 21:17

四月初去乌鲁木齐穿啥衣服好呢,明天打算去

2016-03-31 09:48

引用 丁丁 发表于 2016-03-31 09:48:07 的回复:

回复丁丁:在乌鲁木齐待着的话就春装就行,要是想出去玩最好带一点厚衣服和防晒霜之类的。温差较大

2016-03-31 10:39

引用 Damien鲁洋 发表于 2016-03-31 10:39:02 的回复:

回复Damien鲁洋:谢啦,亲

2016-03-31 17:55

引用 丁丁 发表于 2016-03-31 17:55:39 的回复:

谢啦,亲

回复丁丁:客气~

2016-04-04 11:18

2016-04-12 11:3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2 11:3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