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敦煌】恰在人生最自由的时光

2016-03-11 11:32 1347/13
  • 出发时间/2015-10-03

写在之前

说好了每年带爸妈出去旅行一次,但是时间上就只有十一的时候有空,怕国内都是人人人人众。。。纠结了好久,选择了西北方的敦煌,一是看国庆期间其他地方的飞机票飞涨,但是去兰州的票还算合理,再是憧憬着鸣沙山的日出和日落,爸妈也没意见,好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出发啦~~~

关于出行

第一天:武汉兰州往返的飞机是在携程上定的,人均在1800元左右
兰州敦煌选择了坐火车,睡一晚上就到的那种,最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和体力
第二天:敦煌,鸣沙山看日出日落;莫高窟
第三天:敦煌西线,丹雅魔鬼城、汉长城、玉门
第四天:敦煌嘉峪关,游览嘉峪关。晚上睡一觉火车到达兰州
第五天:兰州武汉

关于住宿

因为有2天晚上行程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所以就华丽丽的省了两天的住宿费用,好划算呀~
第二天住宿:想拍鸣沙山的日出和日落,所以就选择了景区旁边的“敦煌映月山庄”选择这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里刚好有三人间,嘎嘎,国庆期间物价飞涨,景区旁边的的价格更是水涨船高
第三天住宿:在嘉峪关住了一晚,感觉也是性价比较低

DAY1 兰州——敦煌

坐飞机到兰州,安全到达。兰州飞机场到市区的距离从全国范围内是最长的,不过还好通了城铁,方便多拉,可惜去的时候不知道,包了辆车送我们到了火车站,大概150元,回来的时候得知有城铁,马上买了城铁到飞机场~,晚上坐的是甘肃的旅游专线,感觉比一般的火车要干净多啦~~早上老早就到了敦煌,找到了住的地方,收拾收拾可以直接去鸣沙山看日出啦~~

tips:真心建议大家如果从兰州转的话不要坐飞机到敦煌啊,目前旅游专列非常完善,夕发朝至,省钱不累,而且到敦煌的时候刚好去鸣沙山看日出啊有木有,沙漠真心是日出和日落的时候最美也最好玩~~

DAY2 敦煌

鸣沙山日出,恨自己爬不动啊爬不动,要不然爬到高坡上看日出那才是最美的

看完日出~就出景区啦,对了,这里门票说以一下,网上买票更便宜哦,而且景区可以进出两次,出门的时候跟守门的人说要二次进入的话,他会跟你拍照片,第二次进去的话出示照片就可以啦
之后出发去莫高窟,因为距离有点远,包了辆车去,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到了莫高窟之后,发现国庆的人人人人众出现了。。我们排了3个小时才进了景区里面,景区里面只开了4个窟,而且每个窟里面还要排队,不过看了确实很震撼,这队排的值啦!不过里面不能拍照,就只能拍几张外围的照片看看啦

看完了莫高窟已经是下午1点多,吃完中饭,回房休息去了,问我为什么不去鸣沙山?因为下午的12-3点是沙漠最热的时候,我可不想被烤熟~~休息到4点,打扮打扮,换了一身红裙子,去拍大片咯~~~~事实证明,红裙子和沙漠好配~~

传说中的月牙泉,最神奇的地方在于沙漠腹地有一个月亮形状的泉水,不过据说近几年越来越小了,大家抓紧时间去看吧

手机拍哒,像素略差,将就着看吧

鸣沙山日落

傍晚时的广场

然后就是各种不停的摆拍啊摆拍,不得不说,在沙漠上拍照也是个体力活儿啊~~一直拍到了傍晚,人也没有少的很多,好多摄影人就开始爬到山上去拍星星啦。可惜我力气不济装备不够,对胖子来说根本爬不上去啊呜呜呜呜

等待日落的时候拍拍拍

我们就一直等待完全天黑,在广场上看星星吃着烤鸡(自己带的)
 微风徐徐,好不惬意,第一次在沙漠看星星吃烤鸡,神奇的体验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ps:老爸老妈的吃相完完全全被我拍下来了,哈哈哈,我也会笑一辈子

DAY3 敦煌西线 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汉长城——阳关

包车是在某宝上定的,400元一天,走完整个西线
其实还包含了敦煌古城和西千佛洞,但是听说敦煌古城就是个影视基地,一般般,
至于西千佛洞,我们晚上还要赶火车,就把这两个景点直接跳过了
剩下的就是包含传统文化 诗意满满的西部之旅啦~~

雅丹魔鬼城

【引用百科】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到了景区之后,里面有专门的旅游大巴,十五分钟一趟,到每一个景点停留大概十分钟给大家拍照,拍完之后继续上车回到原位继续去下一个景点,所以每到一个景点大家必须马上下车抓紧时间提高效率拍照哈哈哈

春风不度“玉门关”

黄河远上白云间,

一片孤城万仞山。

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关。
                    ——王之涣《凉州词》
从小背到大的玉门关,今年终于见到了,其实过了这么久,当初的玉门关早就变成了一个小土包,人们来到这里,看的其实不是风景,就是满满的文化

【引用百科】安西境内现存汉长城150公里,烽燧70座,城障3处。东起玉门蘑菇滩,沿甘新公路南侧,疏勒河北岸,逶迤向西,与敦煌境内的西碱墩相连。这些汉长城及沿线的城障烽燧,是汉代河西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汉王朝构建河西乃至整个北方防御工程的历史缩影。虽经千百年来的风雨剥蚀,仍然巍然屹立在戈壁荒漠中,堪称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汉长城之一。

到此一游,拍照纪念一下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又是一个从小背到大的地方

阳关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景区,里面有步行、坐观光车、骡子车三种交通方式,我们选择了坐骡子车的方式,好像是10-20元一辆吧,景区人不多,感觉是新开发的,前面是陈列室,有专门的导游讲解,后面就是阳关

一路向西

旅行的美不仅仅在于景点,更在于路上的风景,遇到的人和事
就像是我们路上碰到的胡杨林 美丽的国道
包车师傅带我们在农户家的葡萄架下吃午饭,摘枣子的经历
都在我们的旅行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路边的胡杨林

葡萄架下吃午饭

漂亮的国道

西线走完之后就要赶晚上7点半的火车到嘉峪关,大概12点多到,买了三个卧铺,已最舒服的姿态休息休息,嘿嘿,拜拜,敦煌

DAY4 天下第一关—— 嘉峪关

【引用百科】嘉峪关,又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西端,甘肃嘉峪关市向西5公里处,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现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本来想直接回兰州 结果买不到票了 就在嘉峪关中转一下,这也是最轻松的一天啦,和老爸老妈全程坐公交,随便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嘎嘎

去过山海关,那时候也称山海关是天下第一关,过了许久才知道,山海关是明长城东起第一关
嘉峪关 是天下第一雄关,是西端起点,也是第一重关

站在城墙上能看到祁连山,有雪的时候更美
据说落日十分的嘉峪关最美,但是我们由于要赶火车,无缘日落了

DAY5兰州—武汉

一大早到达兰州,当然要常常最有名的兰州拉面啦,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最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旁边也有一家老字号的牛肉面,忘记叫什么了,人也挺多的,就在火车站附近,里面的牛肉和拉面是分开点的,还可以点凉拌的小食,牛肉可以多加,按两计算的

吃饱喝足就赶飞机回家啦
对了
兰州开通了火车站到机场的城铁 灰常方便 不用担心堵车啦

写在最后

感谢陪伴我的爸爸妈妈,出嫁之后陪伴爸妈的时间会越来越少,珍惜每一天在一起的时光

照片全程由老爸拍摄 老妈辅助 爱你们~~~~

美美哒...

2016-03-11 15:53

引用 我是郭伯伯 发表于 2016-03-11 15:53: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郭伯伯:😋😋😋

2016-03-11 17:0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1 21:25

2016-03-11 22:1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2:12:3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09:25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03-11 21:25:3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godfrey:😊

2016-03-12 09:25

 (≧ω≦)

2016-03-12 16:1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2 16:11:29 的回复:

回复~~:Y(^_^)Y

2016-03-12 16:14

发现美女一枚!

2016-03-12 18:48

引用 五道杠陶陶 发表于 2016-03-12 18:48:11 的回复:

回复五道杠陶陶:陶总好速度~

2016-03-12 18: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3:54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03-14 13:5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