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两妞14天12晚——新马欢乐年(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马六甲,新加坡)

huahua LV.4
2016-03-11 11:40 835/6
  • 出发时间/2014-01-29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距离出游(2014.1.29--2014.2.11)已两年有余,一直断断续续在写,就是没能坚持。期间不少朋友问出行攻略,之前出行前在马峰窝上看游记也得益不少,所以觉得还是有必要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这是第一次独自与朋友出远门,再翻看旅游照片,一幕幕还历历在目,一路上有太多的惊喜和发现,各种误打误撞,各种歪打正着。。。

好吧,萧萧和小O,我们是新驴子两只,别说出远门了,就是门都没怎么出过,心血来潮要出国,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利用新年假期再请几天假,过个欢乐年。关于照片,我们都是拍摄菜鸟,没有神器,没有单反,只有再普通不过的相机两部和一部IPHONE外加极烂的技术,所有照片都是纯天然无添加,将就吧。。。

行程路线

14天12晚
大马四城: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马六甲
新加坡

机票:亚航 澳门吉隆坡568元,携程  新加坡香港的票792元

路线:澳门(飞)—--吉隆坡3晚(大巴)—槟城2晚(大巴+的士+船)—兰卡威3晚(飞)—--吉隆坡(大巴)—马六甲2晚(大巴)—新加坡2晚(飞)-----香港-----广州

酒店:Quality Hotel City Centre 吉隆坡(2晚)

Crossroads Hotel 吉隆坡(1晚)

Lodge 18 Hotel 槟城(2晚)

Best Seven Motel  兰卡威(2晚)

Best Star Resort 兰卡威 珍南海滩(1晚)

一江宾馆 马六甲(2晚)

出行前的故事

还没出行便已一波九折,说起来就一血泪史啊。过年期间票票都贵,我们这也是出行前临时抢的。定好票后便相约周末在家一起研究路线,预订酒店,准备签证事宜,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啊,对一切都很陌生。就在我们打开各淘宝网站找签证代理商家时,才惊悚得知,新加坡签证电子系统崩溃,各大代理商已发布通知,年前不担保出证,而很多商家已经拒收证件了。晴天霹雳啊,一个个的不敢担保,我们也不敢贸然提交材料,不然到时护照拿不回来,整个计划就泡汤了。我们开始疯狂寻找其它的解决方法,疯狂百度,。。。。结果还是一个绝望。。。。机票报废?放弃新加坡?重新订制路线?我们都懞了,着实想不到任何办法了。接下来几天,粗粗查看了大马回程的票票,就是贵啊。行程不确定什么也做不了,计划就这么晾着。。。。

大概一周左右后,有一天(记得是周五),小O突然来电,说签证系统已恢复,我的心立刻恢复了跳动,立刻开始各种咨询。代理社的回应是虽已恢复,但办理的人还是非常多,而且系统崩溃期间积了很多案子,也还是不能保证年前能出证,大使馆的回应是5-8个工作日出证。而此时我们离出发日期就只剩8个工作日。好吧,我们决定冒一回险,亲自到大使馆递交材料(据说这样会比较快)。大使馆接收材料时间是周一至周五9—11点。周一我们十点多到达中信大厦的新加坡领馆,这一去不打紧,排队长龙把我们吓呆了,还被告知11点后将不再受理,也就是无论外面排了多少人,不好意思,第二天再来,然后让门口那些人都回去,排不到了,最前面那个嘀咕着说自己不到七点多就来排队了。我们再度懞了,完全没料到是这样的状况,原以为过来把材料交上去就完事了。我们又开始把希望寄托在代理社,但得知也是跟大家一样排队提交材料的,个人提交还会比较快。那一刻我们都感觉到绝望了。到前台要了一份申请材料要求,妈呀,明明还需要户口本原件,缺一不可(代理社说不用的)。而姐的原件在深圳妹妹那里。事情到了这一步,放弃不是办法。马上打电话让妹妹马上顺风将户口本寄到广州,想着当天晚上便能收到,然后跟小O约好第二天天不亮就起床,乘第一班地铁来领馆排队,这样还不行的话,那就真是天要灭咱了。。。。。 只是没想到,上天对咱是真心不厚道,就连拿个户口本快递,也是一波九折。话说下班后在公司等快递,说马上安排派送,八点前能到,等来等去也没影。为了效率,我决定亲自前往顺风仓库取件,打客服电话要了地址,也就在公司附近,火速前往,好不容易找到,却被告知此库一年前就搬走了,尼玛,致电客服又说马上安排派送,往回走的时候看到另一处顺风仓库,前去询问,他们热心帮忙查询,说我的件在另一仓库,但还没出仓,更别说派送了。那头头说了实话,说让我自己去取,他们今晚未必能送到。今晚不到我就完蛋了。火速赶到仓库,人家却说找不到姐的件了,正安排了几个人手找。春运期间啊,各大快递都放假了,顺风也是爆仓的节奏,打仗一般啊,也见识到了各快件在空中飞来飞去。我站在外面寒风中等待,人家大概也看不下去了,把我招呼进了办公室,泡了茶准备了零食,我也不客气的吃起来了,为了这件,晚餐还没吃上。被这般招呼着,倒也不好催,终于在十点多把我的快件给扒出来了。神啊,火速赶上最后一班公车回家,洗洗睡,五点半起了床,七点多点赶到中信大厦,已有不少人排在了电梯前面。然后。。。然后。。。。终于。。。材料递交上去了,然后。。开始各种担心,会不会材料不充分?会不会被拒签?这条路太不顺了,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第二天,小O发Q来说,梦到我的签证被拒签了,啊啊啊。。。能给点正能量吗。此时真心感觉此次旅行计划真是个不靠谱的决定。。。

2013.1.29 澳门

好吧,终于出发啦,容易么。。。广州珠海拱北的票票,过关很顺利,出示往返机票订单就行了。我们随免费车到了威尼斯,打算这里逛逛,上次来没好好看看。澳门有去各大赌场的免费车,根本不用花钱坐车哈。威尼斯有去机场的免费车,好近啊,几分钟就到了。

马年,到处都是马。。。

威尼斯

威尼斯赌场候车去机场

机场很小,垃圾桶很有特色

吉隆坡 2013.1.30

四个钟后抵达机场,已是半夜了,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到入镜大厅,还是蛮远一段路的。入镜后,目光开始搜寻无数次出现在别人游记里的WHIE COFFEE,前几口还是非常香浓的,但后面感觉还是比较甜腻,仅是个人口味了。出了机场往左手边就是各大城巴。出示了我们的酒店预订单,他们就直接叫我们上车了,18RM一位。车开了很久,一个多钟,也不知停在了什么地方,感觉都不像汽车站,反正随着大伙下车了,接着上了一的士,25RM,大半夜了,就是贵些,路程其实不到五分钟。据说那里的的士一到晚上十一点就要加价的。

CHECK IN 费了些时间,上床睡觉的时候已接近四点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在机场喝咖啡的时候忘了点些点心了。一路奔波回来也把饿抛到脑后了。这会儿想着睡着就好了吧。可是结果是一个晚上饿得无法入眠,真是悲了个催。

早上七点多再也受不了,早早起来准备出去觅食。一出酒店大门,我们懞了,往哪去啊?折回前台想问路来着,可是那些景点的名字根本也说不出来啊,好吧,就双子塔吧。大概弄清楚怎么去搭轻轨我们就出发了。到了轻轨站我们又懞了,那些个马来语啊,看不懂说不出。好在工作人员够热心,出来教我们买票,告诉我们哪个站转线哪个站下车。

任谁看到这路线图都得傻眼吧~

周折一番终于到达双子塔,是挺宏伟的了,不过我其实是想看夜景的。拍了一些照我们就继续朝攻略上的景点走。带本攻略书真的帮上大忙了,问路的时候直接指着书上的景点问就好了。那些个地名用英语实在难以表达准确啊。这些景点其实都是挨着的,我们是路痴,一个点接一个点的走,结果就是绕来绕去每个点都踩了好几遍啊。很喜欢这些建筑,很喜欢这里的人,超热心的,关于问路,我们几乎是走到哪问到哪的。他们人都好好,有些还带我们走上一段路,问到他们不知道的,还会找旁人帮我们问清楚,确实不知道的,他们好像都感觉很不好意思没能帮到我们。一天下来,彻底被这里的人感动了。

吉隆坡地标,有电台在那里录节目,现场好欢乐。。

免费的

唐人街

到晚饭时间,我们想着大年三十,势必要来顿高大上的,我们来之前没做什么美食的攻略,只能瞎找,结果就是绕了好几圈看到的都是小印度一带,很多人用手抓饭,真心让人无法下咽啊。后来时间越来越晚,想着先回酒店,看看酒店附近有木有,结果心碎。。。然后就在酒店吃了一顿价格很“高大上”的正宗马来餐,从此拒绝马来风味。
前一晚一夜未眠,然后暴走暴晒一天,脚都要断了,小O说我跟打了鸡血似的,真的很开心啊。第二天要换酒店,准备睡到自然醒。(事后觉得酒店能不换就不换吧,麻烦)

2013.1.31

醒来打包好行李,下楼打了个的往下一家酒店,10RM。也是几分钟路程。这家酒店值得推荐一下。这一对比,我们真后悔没把前两晚也订在这。如果订在我们可以省事好多。我们一到前台,人家那个热心啊,先来个新年快乐,递上两个桔子,两杯冰饮,知道我们是来旅游的,马上递来地图,旅游路线,不厌其烦给我们解释怎么坐车,怎么游玩。真的是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还不到CHECK IN 的时间,我们的行李只能寄存在前台,他们以为我们刚从机场过来,说可以安排房间给我们洗澡啥的。我们说不用了,问清楚怎么去黑风洞之后就出发了。黑风洞有点儿远,先坐单轨列车,出来走到另一个地方坐火车,不过这个火车好舒服,两旁的风景也很美,其实黑风洞个人觉得没太大看头,而且游客很多。我们匆匆转了一圈就回来酒店休息了。

酒店旁边吃的一条街,灰常方便。。。。

黑风洞回来酒店歇着都不想出门了,通过两家酒店的对比,我们坚决排斥那种商务型的大酒店。想起我们马六甲订的也是类似那种,于是便在手机上取消了预订,重新订了一家在河边的GUEST HOUSE。而后面证实我们的这个选择简直是英明啊
晚饭后想着还没好好体验下这里的夜生活呢。攻略书有有描术一个金三角区,我们向一路人问清路线就出发了,单轨列车就在门口,方便极了。这里果然是个繁华地带啊,瞧,人家那才像过年吧,在中国过了那么多年怎么感觉都没人家国外气氛浓烈啊。。。。。

只要知道目的地,看着路线图我们也会自己搭车了

2014.2.1

又要打包了,今天的行程是去槟城,在前台弄清楚到哪个车站买票后,我们也是花10RM打的过去。我们在车站对面下的车,话说还没等我们下车,不知哪上来一大叔直接就开启尾箱拎我们的行李,让我们跟他走。我说我们去槟城的,他说是的是的,跟他走。我们问多少钱,他说要问老板。我们又问不是应该到车站买票吗,他是一样的一样的。说话的同时他已经一手拎一只箱子了,我们只能弱弱的问的士司机,Is it ok to follow him? 司机说yes yes。我们只能悻悻跟去。来到车上,看到已有好些人坐在上面,我们貌似心安了一点,票价50RM,跟我们了解到的差不多。还别说,人家这大巴真心上档次啊,座位是无敌舒服,位置非常宽,感觉卧铺样。姐是最排斥坐长途汽车的,因为很累。但这一趟五个多小时坐下来,很是舒服愉快啊,感觉就是在躺着休息,丝毫没有坐车的疲惫。但是快到目的地时,我们被叫下车,然后上了一个小巴(公交车似的),后面的的人说话很大声很不舒服。我想这可能因为我们不是在车站买票的缘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到车站柜台买票保险些。
到达车站后,我们走到打的区,拿出酒店单开始问路,这一问真是晴天霹雳,他先说你们的酒店很远,打的要70RM。我们有点不敢相信,我们订酒店是按距离我们要逛的目的地有多远来选择的,可是明明不那么远的啊。他又解释道你们的酒店在另一个岛上,还要坐渡轮过去。天哪,我们酒店怎么就订到另一岛上去了啊。果然是没做好功课啊。(大海将槟城劈成两个半岛,虽然距离没那么远,但我们的酒店确实在另一个岛上。)可是70RM的的费我们确实难以接受,想想我们五个多小时车程从吉隆坡来到这才50RM。我们问有没有巴士,好在这的司机也老实,说有,但要转车,大概一趟2RM。好在时间还早,我们决定选择巴士。我们到保安亭问保安,他们告诉我们先坐巴士到渡轮站,然后乘渡轮过海,再乘公交到酒店。正说着,一辆写着FERRY的巴士就开了进来,保安叫我们赶紧上车。还确实有点远呢,花了大概三四十分钟才到站,车上与一日本男聊了起来,得知他是在江苏工作的,春节假期一个人过来旅游。他没我们那么倒霉,坐了几站就到他的酒店了。到了渡轮站,得知这渡轮还是免费的,惊喜。。。要过岛的话,无论人与车都得上渡轮,也就是就算我们打的过来, 也要开上渡轮过岛,或者过岛后重新打的,所以选择公车还是很明智的。
黄昏了,有点晚霞,船大概开了十几二十分钟才到。到了我们又继续问酒店,那里很多巴士,可不知为什么大家大概知道我们酒店的位置,巴士司机告诉我们只需1RM的车票就可以,可是就是不知应该在什么站下车。后来我们知道他们这里的公车站根本没有什么站名,到你要下车的地方你就按铃下车。最后我们不得不考虑打的,他们开价20RM,我们知道很近,砍价10RM,几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CHECK IN 完毕又要出去觅食了,。。。。,这个酒店还不错的说,电视也可收到很多中文台。。。。

今天,一整天在路上。。。。

此人单身,要追快来。。。

我们的酒店

2015.2.2

攻略上介绍的槟城的景点大多是一些佛庙啥的。游记上也都说槟城没太多可逛的。所以我们预留的时间也不多,也就今天一整天了,就是想着没啥好逛,所以睡到自然醒,迟迟才出门。据介绍值得逛逛的是他们的乔治城,到前台咨询路线,我们又再次崩溃。我们被告知乔治城在我们昨天过来的那个岛,我们要坐渡轮过去。所以是我们昨天坐车来到乔治城那个岛,然后酒店订到了另一个岛,现在又要回到那个岛,这什么跟什么呀,逗我们玩儿呢。好吧,接受现实。先去弄个早餐吃,然后来到一个搭一个篷就名曰公交车站的地方等车,然后很快感觉车只转了一个弯就到了,所以我们决定晚上我们要走回来,熟悉一下路线,明天要赶船去兰卡威,怕打不到的也等不到车,到时可以走过来。下车后,我们决定先在这个码头问清楚明天前往兰卡威的船况。然后我们又得知前往兰卡威的船根本不是在这里码头坐的,再次心碎。我们根本不知这里还有其它的码头呢。问售票窗口,说如果从这个码头出发,必须先坐巴士到一个叫亚力士打的地方,一个半钟左右,然后再乘船前往兰卡威,船程不到两个钟。这个码头没有直达船。在别人的游记里从未出现过这条路线,所以便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条比较不靠谱的路线。所以我们还是比较信赖那条传统路线,就是三个多钟船程直达兰卡威,票价六十多马币。(事后证明,从这里出发才是一条最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路线,别人之所以很少走这条路线,大概因为没像我们这样不小心把酒店定到这边来了。)
我们决定晚上回来时再弄弄清楚。先坐渡轮过岛,这回需收费1.2RM,原来是单向收费。

下面就是乔治城里行行摄摄。。。。

路遇别人拍结婚照,好圣洁的感觉

酸梅汤

炮台,收费2RM

里面很多很艺术很创意的涂鸦

逛着逛着来到一个貌似唐人街的地方,好热闹,数条街道,两次都摆起了食档,纪念品档及各种中国特色的东西,吃货们在这里可以大展身手啦。我们都不太算是吃货,只是微稍吃了一条街。我们拿到一个节目宣传单才知道今天举行槟洲盛大文化庙会。傍晚五点开始。怪不得呢。这个时候各个舞台都在做准备工作了。离表演还有些时间,我们决定晚点再折回来看表演。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海边,海风徐徐吹来,好舒服,好惬意,瞬间感觉槟城人民的生活真是幸福极了。
当我们回到唐人街,已经是人满为患了,特别是主舞台,州长要发表讲话,四周围得是水泄不通。我们穿梭在几条街上,边看表演边品美食,说句实在话,要是在中国,我最怕这种人多的地方,最怕发生踩踏事件。但在这里,人多但有序,就连卫生问题都十分到位,你吃剩的垃圾不到一分钟就会有人上来收掉。

中国功夫啊

华灯初上,我们开始启动暴走模式,一条街接一条街的走,真的太喜欢这个小城了。时间越来越晚,我们想着还要弄清楚明天的路线,赶紧折回庙会的地方,又吃了一条街。
想说,真的爱上了槟城

后来,经问询得知,离渡轮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码头,可以直达兰卡威,但只有早上8:15和8:30两趟船(这就对了,攻略里看到的就是这么样的)。时间那么早,我们还要过岛搭船,为了避免任何状况而错过船,我们决定踩下点确定下那码头的位置,走过去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到那里用英语问一对夫妇是在哪购票,得知他们是中国人,刚从兰卡威乘船过来,63.5RM的船票,三个多钟,小贵啊,OK,折回码头乘渡轮回咱那岛。下了渡轮我们决定弄清楚从我们这个码头去大概需要多少钱,对比一下选择最佳路线。毕竟那个直达船太早,一天就两班,我们怕赶不上。一打听,得知,大巴费10.8RM,船费23RM。而且一天很多大巴和船。瞧,我们要不选择这条线我们就是两傻妞啊。这一番折腾下来已经十点多了,还是不知怎么坐大巴回酒店,懒得再去跟的士讲价,我们决定走回去。我们这一天暴走暴吃完全是被兴奋冲昏了头啊。早上坐公车出来的时候感觉很好找,自己走起路来真的完全摸不着北啊,走了一会,我们才猛然意识安全问题,路上可没什么人也没什么灯啊,走了一半,进退不得,只能往前,路上看到的人也不敢问了,当时真的是好怕。马路一望无际,我们不敢走,只怕越走越远,于是我们横翻两条马路,直接朝有灯光有店铺的地方走去。去那里问人,搞清楚方向之后我们终于慢慢的看到了酒店18招牌字样。路上偶有摩托一闪而过,还朝我们吹口哨。真心不建议大家这么做,还是别走太多夜路,人在异国他乡,安全为上啊。我们是今天一整天处于亢奋状态,忘乎所以了。回到酒店也十一点多了,想着第二天不用赶船,心里定了点。很充实也很累的一天。

晚安,槟城。。。。

2014.2.3

起床,打包,KFC吃完早餐坐公车到渡轮码头,买了大巴票到亚力士打,一个半钟到达,车也很舒服,窗外的风景也很妙,感觉不一会就到了。下了车我们以为直接就在那买船票走,一问原来不是,还要到普吉码头。这会已有的士司机上来拉客,说到码头25RM。我们不想被宰,便过去大巴停车处问工作人员,恰好见到一对情侣也正问情况,也是去码头的。刚好我们可以拼一辆车,20RM成交。听说也有巴士的,只是要等。车子在奔驰,身处乡野的感觉,很是惬意呢。只是20RM的车程我们以为很近的,谁知有点远,我们当时就怀疑这不会是一个人20RM吧,以之前几天我们打的的经验来讲,20RM也就几分钟的车程啊。后来我们商量说如果下车的时候是20RM每人,我们就集体耍赖,确实上车前是说20RM一辆车的嘛。车上我们交流着我们这几天的见闻,抨击吉马来的食物。说到去兰卡威的路线,我们问他们是不是也是住在我们这边岛上的,他们住在乔治城,那个码头直达船三个多钟,他们怕晕船,而且觉得船费太贵,他们在槟城有朋友,建议他们走这条线。哈哈,我们就是歪打正着,撞出一条最佳路线来,忽然觉得我们这两天的奔波很是值得呢。
买好船票,等了一会就上船了,船上环境一船,二楼可以上去看海,想着到兰卡威天天都看海,就没上去了。两个多点钟到达JETTY POINT。一出码头,当然又是拿着酒店订单问路。这个海岛没有公车,只有的士。有了拼车的经验,我们这会也想看看是否有同路的。看到一堆人守着一堆行李站在路边,我们主动过去问了情况,才知道是两家人,两对夫妇各自带着一小孩,他们没有订酒店,直接就从槟城过来了。他们胆儿真大,听说昨晚也是到达槟城才找的酒店,凌晨两点多才找到安顿下来。他们说住哪都行,想看看我们酒店有没房了。我便帮他们打电话到酒店,刚好人家还剩两间空房,我们叫了一辆车前往,30RM,我们的车费被他们免了。

大巴票

船票

那对情侣,台湾女孩和外国帅锅

酒店主人也是华人,感觉离开吉隆坡,就不怎么需要英语了。
上来就一盆自家种的菠萝蜜招待,一会就见底了

这家主人真值得赞一下哦,不厌其烦的给我们安排行程。据游记推荐,我直接咨询了跳岛游和芭雅岛一天游。那两家六口人反正也没啥主意,就随我们了。我们稍作休息后,老板让她弟开车送我们去神鹰广场,告诉我们在哪可以吃中国餐,晚点会来接我们回酒店,太贴心了吧。

神鹰还是灰常雄伟滴啊。。。

广场转了转,又是时候觅食了,没想到,这觅食路漫漫。。。跟那六口走散了。。。
路上看到晚霞染红了天,美呆了,要不是肚子饿了,真想折回海边好好看个够。好吧,我们已经非常确定迷路了,没办法,我承认我的聪明才智在方向感这件事上是一点儿作用也发挥不了。手机电话打不出,联系不到店家来接,这里随处都是游客,要么一问三不知,要么就是指错路,天气慢慢晚了,我们也开始慌了,怕越走越远,好像的士都难碰到啊。到一十字路口,我们也顾不得得啥了,直接冲上去向等红绿灯的哥们问路,几个都不知,然后便敲一辆的士的车窗,被告知回去酒店有四五公里,尼玛,竟走了那么远,问去哪里可以打到打,他马上招我们上车,10RM,车上还有一乘客呢,我们火速上去,生怕他下一秒反悔似的。

终于回到酒店,那六口还没回来,车子已经去接了。可怜我们一番折腾也没吃上饭,楼下的中国餐厅还在放假。跟老板娘要了电脑传照片,然后那六口终于被接回来,拎着一大方便面。他们也迷路了,哈哈。我们顿时觉得心里好平衡啊,人家都迷路,那我们迷路就太正常了。

2014.2.4

今天是芭雅岛浮潜一天游,九点整我们在楼下集中,店家为我们准备的浴巾和矿泉水。大伙儿要是也想游芭雅岛,那酒店最好还是订在这附近,我算是搞明白了,之前一直寻找珍南海滩周边的酒店,无奈都被人订光了,歪打正着找了这家。之前游记里看别人去芭雅岛的,都说是六点多就早早出来等旅行社的旅游大巴来接去码头。而我们这里正是最后一站,我们离码头近。所以我们可以多睡几个小时,而明天的跳岛游也是这样的。

芭雅岛水好清,无奈我们不会游泳,根本就不敢入海,呆能戴着浮潜用具低头看看浅滩里的鱼,连漂浮在海面上的胆儿都没有。那六口玩得可带劲了。我们早早就上岸换衣服休息了。那六口后来跟我们讲,他们游到一个地方,好漂亮,想回来把我们俩拽过去看看,谁知都找不到我们了,这一听我们可后悔了。

团餐,不怎么滴

2014.2.5

今天是跳岛游,手机没响,醒来八点了,今天要退房,九点钟店家就来敲门了,说车已到。收拾好一切寄存了行李便出发跳岛游,在码头等了半个多钟船才来,一共有三个岛,具体岛名记不得了,一个上午就搞定了。有两个岛是可以上岛的,可以游泳,可以看猴子,有个岛是老鹰岛,快艇停在海上看老鹰。游完后,汽车接我们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想去瓜镇逛逛,便让司机送我们一程。这里很多免税店,想买些手信,但是接下来还要去新加坡,便放弃了。

又晒又累,终于打的回酒店,下个目的地是珍南海滩,酒店就定在海滩旁边。又蹭了回那两家六口的车,给钱人家也没要。他们也一起过来逛珍南海滩,但还是住原来的酒店。路过一个水果店,司机说一定要下去尝尝那里的榴梿雪糕并买些水果,事实证明确实是值得推荐(第二天我们又回去吃了一回),回到酒店也确实累了,睡一觉再起来看日落。

2014.2.6

酒店出来就是海滩,太方便了。想第二天起来看日出,五点半天还没亮就起来了,出去海边鬼影都没个,又回去睡,七点半再出门,清早的海滩很安静,很舒服。然后。。。然后。。。日出呢?只见太阳从山那头升起来了,我们昨晚不是这里看了夕阳西下么!!!!

在海边遇到一小伙,聊罢便相约一起去东方村。。。。真的好晒,但大马的夏天就是这样,虽然晒,但不会让你汗流浃背,你穿件长袖完全也不会觉得热,所以可以穿来防晒,小风吹来更是舒服。跟广州的夏天差别太大了。

几乎垂直,下去的时候真是吓到惊叫,但虚惊一场,稳得很,丝毫感觉不到下滑的感觉,不够刺激啊。
缆车费60RM

空中之桥,那期间正在维修,没开放

东方村回来在酒店大堂睡了会,跟小伙约好傍晚看日落,看完日落我们还要赶飞机。原计划是今晚飞回吉隆坡住一晚,第二天前往马六甲,已经在机场附近订了一家酒店(后面计划有变)。

恋恋不舍,但终究还是要该启程回吉隆坡了,飞机飞了一个小时后准时抵达机场,一如既往的拿出酒店预定单咨询的士,打的75RM,崩溃啊,差不多赶上住一晚的酒店价格了,这里的车一到晚上就加价得厉害,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但我们不识路啊。别说外面的的士宰客,我们问机场里的地士也是这个价。想着花如此大价钱打的到酒店,第二天还得打包退房再打的到机场买大巴票,这一来二回三折腾的还不如今晚就坐夜车赶去马六甲,问询后果然还有车,24RM。2个小时车程,我们火速决定连夜赶到马六甲。太晚了也累了,车上睡得都还算舒服。3:15到达马六甲,打的25RM到达酒店。这等于我们放弃了吉隆坡一晚的酒店(事后查询那一晚酒店也没有扣费),而在马六甲的酒店是第二天才入住的。但来之前我已经在网上查过,这里刚好还有一间空房。我们就想着多订一晚,但此时已经半晨三四点了,老板竟然没有收我们这晚的房费,只是当我们提前CHECK IN 而已。感动得一蹋糊涂啊。匆匆洗漱后倒头便睡。

这是坐落在马六甲河边的一家guest house,沿河都是这类型的住宿,超级舒服,很喜欢这条河

2.14.2.7

2.7
睡到自然醒,这一觉醒来便已身在马六甲的感觉真好啊,我们真是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不然这会儿应该还在吉隆收拾行李退房赶车,然后一天又废了。
出门觅食,包租公大致跟我们介绍了下情况便出发了,马六甲很小的,一天可以大致走完,吃完中饭,本想走走红屋那一带,已经走到那边了,但开始感觉很累很累,被太阳晒得很晕很晕,超级想倒头就睡,可能这两天奔波得有些累了,不得已还是回去补了一觉,醒来刚好也是晚饭时间,包租包说今天是例会,吃喝几条街可以去看看。果然是的,跟槟城那庙会有点像,只是规模小多了。吃完饭随便逛逛便回去了,明天还有半天时间,准备再细逛下红屋,教堂那一带。

2014.2.8

马六甲感觉比其它城市热多了,真的晒得头晕晕。。。。。
没有方向感的瞎走瞎逛,又有迷路的迹象,后来坐上一辆花车去到教堂那边,一路走一路拍。。。

逛得差不多吃完午饭便回屋打包了,包租公帮叫了的士到车站,我们要在这里买票前往新加坡,在新山过关。票价25RM,这里的长途汽车费老便宜了,这个车也是超级舒服的,真跟睡在家里的床上没多大区别。只是路上好塞,坐在后面的一个华人帅哥说周末很多马六甲人回新加坡上班,所以路况比较不好,他自己也是回去上班的。平时四个小时就到,我们却走了六个小时。下车后都十点了,我们也傻眼了,一点新币都没有,怎么去酒店啊。这会又再次感受到了大马人民的友好与热情。就刚刚那位帅哥,说会路过我们酒店的那个站,让我们跟着他就好,我们好在还剩了点马币,就跟他换了点新币,搭车几块几的车费,由于没散钱,那些零头他也帮我们给了。然后我们的酒店到站了,他竟然跟我们一起下车,带我们走到路口,告诉我们怎么去酒店,然后自己再回去等下一趟车,又被感动得一蹋糊涂。。。。

2014.2.9

酒店就在唐人街,出来就是地铁口,倒是十分方便。在新加坡没什么计划,就是想看看逛逛这个传说中美丽的国度。这里的热比较接近广州那种。也是什么都贵,约五块都换到人家一块,交通费自是不便宜。到繁华一带走了走,在广州呆了十几年的人,到这个城市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繁华,比较干净。

这两天天气比较暗沉,所以照片质量就更一般了。。。

我们午饭后便回来了,酒店有个小露台,全天供应咖啡冷饮点心,在这吃了下午茶,上网,听歌。
突然感觉好享受这种悠闲时光,不去哪里,不看什么,就这么静静的呆着,听着歌,喝着咖啡,没有工作,没有广州。。。。

晚上有新年庆祝活动,烟花声不断,本来我在看是歌手,也忍不住跑下去凑了下热闹。真的感觉哪哪过年都比咱大中华热闹啊。。。。
很多很漂亮的花车缓缓驶过。。。

2.14.2.10

第二天,也是没目的,到处瞎逛,在几个点走了走,华灯初上,感受了下新加坡的夜景,就是繁华啊,其它就说不太上来了

晚上半夜的飞机回香港。第一次没经验,携程买的特价机票是不带行李票的,一个行李票要50新币,差不多250人民币,急中生智,我们把部分行李集中到一个行李箱,另一个带上飞机。买了一张行李票。

2014.2.11

11号了,大家都过完年上班了,上飞机之前,关于工作的QQ留言雪片般的飞来,顿感沉重万分,飞机上一夜无眠。。。。

凌晨到达香港,冷空气袭来。。。。。。。。

真的不知写篇游记那么那么的累啊,就是流水帐,一路上所见所闻所想,收获满满的一个旅程。我们都不太算是吃货,对吃方面也没做什么攻略,通常都是到了该吃的时间就去觅食,觅到啥吃啥,所以美食方面没什么好推荐的。

旅行结束后好一段时间,感觉心还在路上飘荡,我知道,这只是开始。。。。。。

后来还去了沙巴巴厘岛,今年年中一个人去菲律宾,希望到时可以慢慢把游记补上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1 21:25

2016-03-11 22:11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03-11 21:25:3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看海的小包纸:行动起来啊

2016-03-12 14: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4 13:55

几前年的苹果4S啊,和最普通的一部佳能相机。无质量可言

2016-03-15 16:03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3-14 13:55:0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一半儿_一半儿:几前年的苹果4S啊,和最普通的一部佳能相机。无质量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