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新西兰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5-10-22

从新西兰回来已经4个月了,懒惰的我一直没能收拾心情好好写游记,当我开始对新西兰那片净土开始想念的时候终于提笔了。只有用文字记录下来才能让我再一次感受新西兰蜜月旅行的幸福与快乐。以此怀念·····
       曾经看到过高晓松的一段话:“欧洲那些尚武的,横枪跃马的人去了美国,那些想有人抬着骑大象,想当老爷的人去了印度,”而我,就是想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牧羊,就像电影里霍比特人那样,生活充满了温暖和惬意,简单而又平和
       这里的每一处都犹如一幅画,没有工业带来的污染,有着蓝天白云、有着青草和羊群、有着冰川和雪山、有着蓝得让人心醉的湖水、更有着童话般的星空。。。。。

新西兰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国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很简单,自行邮寄办理。

新西兰签证链接(包含流程及表格):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branch/chinahomepage/visitor-visa-china/
签证处问询电话(北京):010-84476776
北京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 48 号东方银座写字楼 8 层 J、K、L 室
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的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 8:00 —下午 3:00
签证(夫妻两人)的总费用为:1180 元(人民币),其中包含 860 元的签证申请费和 220 元的手续办理费,两个人护照运费100元(我也不知道为啥要两本分开寄)。

驾照:1,国内有效期的驾照原件
           2,护照原件
           3,国内公证处翻译驾照(或者新西兰翻译公司翻译件)

交通:
1,租车租车公司有很多家,机场里面都很多,但是如果旺季前往最好提前在网络上预定好。这是APEX租车公司:http://www.apexrentals.co.nz/
                加油站,一般都是自主服务,租车公司会告诉你用什么颜色的油枪,我租的是福克斯,工作人员就告诉我:THE RED ONE。哈哈,如                   果加错了就悲剧了哈。。一定要记住哦,最后就是一定要熟悉新西兰的交规,这是安全的保障。
2,公共交通。http://www.intercity.co.nz/  时不时还有1刀的票哦。。传说中,姐就抢到了一张从达尼丁到皇后镇的1元票。
3,国内段航空。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提前预定会便宜很多,记得买行李票哈。。要不然到机场再买会很贵滴

新西兰住宿】

YHA
YHA的厨房的设施都会比较齐全,和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做饭,哈哈。个人比较推荐YHA。在国内办一张YHA的会员卡(50元人民币),在新西兰住YHA可以便宜一点点费用,一些景点的门票也可能打折。但新西兰的YHA真的很紧俏,还是要早定。

BBH
新西兰算是相对比较便宜的选择,但整体感觉没有YHA好。

汽车旅馆:
停车很方便,比较宽敞,价格也不错。

民宿:
在国外特别流行的一种住宿方式,住在当地人家里,可以和房东聊聊当地的文化,可以给你介绍好晚的地方。

订酒店的所有方式都会有发邮件确认。

导航:
我就用google earth  完成了整个行程。。。很好用,完全不用去淘宝花钱买导航。

新西兰3大超市,countdown,newworld,Pak'n Save,

countdown,newworld集中在市中心,所以鼓励自助结账,机器使用方法如下——

(1)左边放篮子(未结账的东西),点屏幕“shopping”开始结账,逐个扫码,然后放进右边塑料袋里(不要移动塑料袋位置,因为机器是靠货品总重量判断你是否结账完毕,或者偷盗的,如果总重量不对,那么是不会弹出付款对话框的)

(2)如果有蔬菜,水果。也不需提前称重,先选择屏幕上的水果蔬菜菜单,然后看图对照点击,然后把买的东西放在扫码器上,就自动称重了,很科学。

(3)结账方式可以刷卡,可以付现金,选择后直接把钱放进cash口,自动找零。

(4)超市结账机器是可以做ATM用的,可以取现(点击屏幕“withdraw cash”)。但前提是你的卡有境外取现功能。

电话卡:
VODAPHONE——相当于新西兰中国移动。选择合适的面值套餐——19刀(500M流量,100分钟话费,短信无限),29刀(1G流量,200分钟话费,短信无限)

正文开始:GO GO GO

凌晨00:30广州-奥克兰 顺利登机,隔壁外国大叔迅速跑去卫生间换好宽松衣服,拖鞋(一看就是经常长途飞行的),姐没有换衣服但知道带拖鞋,哈哈。飞机在空中平稳之后,空姐开始分发食物,说实话南航的飞机餐不好吃,真该给川航的好好学学至少别人准备了老干妈呀。好吧,将就着吃饱喝足开始摆个姿势睡觉吧,眼罩、耳塞OK中途醒了两次起来站了站,这样坐11个半小时脚不得坐肿哦。。还好,各种姿势摆完差不多就到了,飞机上遇到一个台湾妹妹,说话声音好温柔好嗲,她是过来学习语言的,半年之后去英国留学,我们害怕语言不过关赶紧跟着妹妹走,至少她会国语嘛可以沟通,后来在机场提示牌都标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走丢啦。

下飞机之后记得到机场I-SITE 拿免费资料,里面有很多有用的优惠券。

进城方式:
TAXI(打车进城要大概500多人民币)和机场BUS都价格昂贵,机场BUS有两条线路,最终都到CBD核心区——QUEENSTREET。可随意选择。票价16刀,可以选择买往返28刀。

机场BUS的司机服务很好,又是司机又是售票员,还要帮乘客提行李到车上行李架上,我还特别注意到一个细节,BUS司机会把车靠得离路边很近很近方便拿行李上去,不像中国巴士,走哪停哪,完全不顾乘客上车方便不。
       巴士上面也有很多资料,都是可以免费取阅的。

第一站:奥克兰
       这里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也被称为“千帆之都”,据说在这里每五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有游艇,节假日她们便带着家人朋友出海游玩。

奥克兰军事博物馆

伊甸山,年轻的火山口

公园步道,充满了原始森林色彩

奥克兰大学,在花园般的大学读书感觉好幸福吧~~

奥克兰是我们的中转城市,第二天我们即将飞往达尼丁。

第二站:达尼丁

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公司,可以在订票的时候就选好位置,提前预定会便宜很多,机票没有什么燃油费、机建费之类的,就是票价,不过廉价航空一般是没有含行李票的,所以要仔细阅读,记得提前买行李票,我们从皇后镇费到达尼丁才40刀左右(含行李)。“真有一种感觉:坐飞机比火车便宜。”

19:40 飞机准时降落在达尼丁机场,这是一个很小的机场,而且距离市区较远。。。到这里我们遇到了一点意外,第一次有种远在他乡无助的感觉,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搭乘的这是今天最后一班机,也就意味着最后一班摆渡车过了就只得等明早。
        下了飞机,我们跟着导航去坐车,结果越走感觉越远,当发现不对的时候,我们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车,当走回机场求助的时候,刚刚还热闹的机场瞬间就安静了,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地服人员,没有了机场摆渡车,也没有出租车,现在唯一出机场的方式就是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派车到机场接我们,费用100刀,到酒店路程大概40多分钟。。几经波折之后遇到一位黑人大哥,交流了许久他听懂了我们的意思,帮我们叫了出租车,虽然价格贵了很多,至少安全到达了酒店,经过这次教训,亲们,出门一定要做足攻略,弄清楚机场大巴的收发车时间。

到达酒店之后,老板早早给我们打开的暖气,细细给我们介绍酒店的公共区域,这才我们的心温暖了起来。。。。好好洗了个澡,舒舒服服的睡了。。。老公后来给我说,他其实做好了准备今晚要在机场睡一觉了。他说,以前读大学的时候为了买火车票那也经历过。。哈哈。。好吧,我心理素质比较差,没有经历过,差点就吓哭了。。

10.26 今天的行程,“最美火车站”——达尼丁火车站,第一教堂、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博物馆

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

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Robert Arthur Lawson设计、监造,这座教堂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高55米高,占据了广场周边的天际线,从广场中心可以一眼望到。

10.27  鲍德温街、奥塔哥大学、八角广场

今天早早的起床,从住处KIWI NEST 走路过去大约30分钟,到达有着世界吉尼斯纪录的鲍德温街——世界最陡峭街道。坡度在38度, 7月Cadbury World巧克力厂会将一万个巧克力糖块从街道顶端滚下来供大家免费享用。

返回镇中心途中经过一个植物园,适合安静发呆的地方

达尼丁的最后一站,奥塔哥大学。
      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于1869年建立,钟塔楼是但尼丁城市的地标建筑,建筑模仿徐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主楼建造,以色彩鲜明对比的深色玄武岩和浅色奥马鲁石为建筑材料。奥塔哥大学医学院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在海内外颇负盛名。该校位居2012年世界大学排行榜133名。

逛完奥塔哥大学,准备午饭之后乘坐大巴前往皇后镇。在这里不得不推荐镇中心有一家餐厅交台北101,卤肉饭很正宗,也划算,去了一定要去吃哦。。。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皇后镇,在这里我们预定了3天民宿,房东YING姐早早的到来车站接我们,她们家距离镇中心有一点距离,坐落在半山腰上,步行大概20分钟,有一种闹中取静的感觉,每个房间都是朝着瓦卡蒂普湖湖,这里的湖景房感觉在梦中一样,有一种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早餐Ying姐会为你准备,你只需要短信她几点用餐就行。厨房是开放式厨房,窗外便是瓦卡蒂普湖,可以自己做饭,作为成都人的YING姐家调料非常齐全,在这里享用了非常非常难忘的一餐。

10.28  今天在当地报了一日游的农场又,一早赶到码头乘坐游船,整个船就3个家庭,一对英国新婚夫妇,另外是一个新加坡三口之家,最后就是我们俩。。在中国完全享受不了这样的待遇 哈哈,包船的感觉。很多人到了皇后镇会选择百年蒸汽船出游,但是据了解,它航行的线路比较短,所以我们选择了一条更长的航线的,能够远远眺望福克斯冰川

开心的农场游结束后回到镇上,那就去吃传说中,随时去吃都会排队的超级大汉堡,我们俩这分量只能2个人吃一个啦。。

日落前赶到了SKYLINE,天空缆车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景点,除了观景,这里还有一家非常出名的餐厅Skyline Restaurant,这家餐厅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餐厅用餐的旅行者仿佛置身云端,一边俯瞰皇后镇美景,一边享用新西兰美味海鲜自助。Skyline餐厅有三层,拥有330个座位,是皇后镇人气最旺的餐厅。餐厅里,一排排座位高低错落有致,每一个座位都可以欣赏到荡人心魄的美景。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皇冠峰的魂魄景色,纵览巍巍的卓越山脉、远眺瓦卡蒂普湖的壮丽景观,目光可一直绵延至塞西尔峰和瓦尔特峰。

10.29  头一天晚上,我们在皇后镇上去预定的行程。格林诺奇充气快艇,在浅浅的河滩上面飞速前进,带你走原始森林,还是值得体验的,

游览完了,大巴车送我们回到皇后镇。回到镇上闲逛~~~

这是姚晨结婚的教堂。。

回到YING姐家,做一顿美美的晚餐,收拾心情准备明天的行程。。皇后镇的遗憾就是没有跳伞。。。胆子太小~~

10.30 早早起床,YING姐开车把我们送到了租车公司,拿着驾照翻译件、驾照原件和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简单交流了之后,我们拿着车顺利出发瓦纳卡。。

途径箭镇,寻找淘金者的痕迹。。吃个冰淇淋。。。超好吃、超大  这是一个球哦~~

摸索着上路了。第一次靠左行驶,方向盘在右边,着实不太习惯。。。各种路标、交规一定要背清楚再上路哦。。安全第一。全程没有超过100码  在行驶,也不超车··就这样顺利到达了瓦纳卡。。
    今天住的是汽车旅馆,老板很贴心的准备了一瓶冰牛奶,好暖心。。
      我很喜欢瓦纳卡,景色美、安静,可以坐在湖边喂鸭子都可以发呆一上午。。。

有了车车逛超市就方便了。。一般比较大型的超市都在城镇的边上,所以有车车很重要,今天最大的惊喜就是青口。。超大超鲜超便宜。。后来回到奥克兰再买青口都没有在瓦纳卡的新鲜。

10.31  准备出发特卡波。路上途经迷惑世界,买票去完了迷宫,L哥坚持到了最后走出来了。。。太阳晒得我都晕了,过了三关,直接走捷径了。哈哈  主要是姐要保存体力  一会儿还得开车·~~
          迷惑世界,有很多智力游戏玩具,免费的。。随便玩,大人小孩都适合。。

到达瓦纳卡天都已经黑了,房东把钥匙放在了门上面,我们找到目的地,直接开门进去了。。今天是独栋的屋子——红色度假屋。

路上途径三文鱼场,49刀一条,自己钓,可惜我们两个人买一条吃不完,又没有冰箱。。所以只能错过这么新鲜的三文鱼啦。。

到了特卡波,周围商店都关门了。。今天晚上只能简单吃点睡觉啦。。。这里到了晚上超级冷,穿上了装备准备去见见传说中的星空。。。推开门出去 哇 满天的星星~~~
       扛起不太专业的设备  。。出发!

11.1  今天预定了YHC,——青旅,离特卡波湖最近的酒店,公共厨房,做饭的时候可以和其他国家的游客交流,很有趣。收拾好行李,退房。准备今天的行程约翰山   开门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5点。
       房东家有自己的农场,养了一群传说中的“草泥马”好萌好贪吃~~还有一只特别高冷,怎么诱惑它,它也不过来,最后房东说因为它还小,还在吃奶,没有吃草。。哈哈  原来如此

奶蓝色的湖~~

这时的鲁冰花已渐渐开了,但是如果再晚来一周的话 ,花就会开得特别茂盛~~~我们再去看看白天的牧羊人教堂。

下午开着车,一路前行···

离开美丽的特卡波,驱车前行到了基督城。。。很多前来新西兰的游客都会把基督城作为中转站开始顺时针或逆时针的环岛游。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人口34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是仅次于最大城奥克兰(Auckland)、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新西兰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基督城人口约327,211,地势平坦。 基督城浓厚的英国气息,艺术文化气息浓厚,设施完备。2011年2月22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基督城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发生6.3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在基督城休整一天之后,第二天飞往北岛—奥克兰

11.3 下午14:45分基督城——奥克兰,再一次回到这个城市就觉得很亲切。
今天决定到天空塔下去吃顿好吃的,
回来看到好多网友在说,真想为了吃这一家的东西再飞回去一次。。。我就来尝尝咯

生蚝,就生吃~~~很新鲜。

羊排,纯正的羊骚味,但非常纯正浓郁。。外焦内嫩

我喜欢这个,因为我喜欢甜食。。哈哈对于那种羊骚味还是需要驾驭能力的

今天选择的是一家青年旅社,很推荐,——YMCA Hostel(基督教青年会旅馆)
价格便宜,服务好,环境也干净,晚上你回看到一些年轻朋友坐到树下一起聊天,可以结实不同国家的朋友,只可惜我们俩的英文水平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吧。。

11.4 奥克兰——罗托鲁阿 一个充满臭鸡蛋味的城市。我们报了一日游的团,奥克兰出发,前往霍比特村和萤火虫洞,终点站罗托鲁阿。

今天天气不太好,但依旧挡不住童话般的霍比特村庄的诱惑。

绿龙酒馆

怀托摩萤火虫洞,由于不能拍照,就借用官方网站的照片吧。。还是很漂亮

一天的行程满满,到了充满臭鸡蛋味的罗托鲁阿~~6点多钟,许多商店都已经关门

罗托鲁阿的两天订的汽车旅馆——Arista Capri Motel(阿里斯塔卡普里汽车旅馆),房间有超级的的浴缸,泡澡那是极好的。哈哈。超级推荐。老板人特别好,我们还遇到一点小插曲。。由于到达罗托鲁阿的时间有点晚,所以I-SITE已经关门了,明天的行程就意味着泡汤~~然而最出名的Wai-O-Tapu地热公园就去不了。。555~
Wai-O-Tapu地热公园在城郊区,没有公交车过去,只有包车前往或者参加一日游的团,沮丧的回到旅馆,给老板说明了情况,他非常热心打电话帮我们预定了明天的行程,还对比了好几家,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便宜的,并且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开心至极。

11.5  Wai-O-Tapu地热公园,是一座比较大的地热公园,其中最著名的是Lady Knox Geyser间歇泉,喷出的水柱高20-30米,每天上午10点过在旁边的高速路上都能看到。

已经出来半个月了。。L哥不擦防晒霜的结局就是——晒成了非洲难民的节奏。哈哈~~真的是又黑又瘦

黄石公园。

下午两点左右回到城区,闲逛·~~政府花园。

一群信天翁在守嘴~

很喜欢这座城市,安静,休闲~~~收拾收拾···准备回到奥克兰再飞回家啦~~对这个国度充满了不舍。。

留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相遇。

老公充满活力~

2016-03-11 12:15

引用 一缕微光照进我心 的图片:

环境看起来很好!

2016-03-11 12:16

2016-03-11 12:20

2016-03-11 13:21

2016-03-11 14: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1 16:26

2016-03-11 22:1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4 13:55

引用 audreyliutao 发表于 2016-03-14 13:55:02 的回复:

回复audreyliutao:

2016-03-14 14:34

楼主在皇后镇订的民宿和我一样,我计划今年国庆去。请教一下,民宿距离皇后镇码头距离远吗,如何去。我是大巴游,谢谢。

2016-04-24 18:30

引用 宝贝鸭鸭 发表于 2016-04-24 18:30:22 的回复:

回复宝贝鸭鸭:嗯 大概走到码头要走20分钟,你提前和房东YING姐联系,她会到车站接你。

2016-05-09 15:49

引用 一缕微光照进我心 发表于 2016-05-09 15:49:43 的回复:

回复一缕微光照进我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