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悠闲之旅,11日轻松玩转南北东西!

sea泡泡 (成都) LV.5
2016-03-11 12:12 852/11
  • 出发时间/2015-09-29

写在前面

2015年国庆的越南之行,其实已经过去了一段时日,可是突然很有冲动写一点游记,因为回想起曾经单骑绝尘行走过的欧洲的半壁江山,记忆似是有点模糊了。于是决定在夕阳余晖的陪伴下,慢慢的将记忆的碎片捡起来,以便日后有给自己回忆的筹码。

说起越南之行,其实并没有经过太周密的计划,但也并非说走就走,天时、地利、人和,还有一点先斩后奏的勇气,便成全了我和机油向往已久的初次共同旅行。

(我和机油照相技术木有很好,也不想P啦,大家就看看原滋原味的越南吧 ^ ^)

行程

2015年9月29日——10月9日(共11天)

29/9  16:55成都出发——21:50 岘港 DA NANG
 30/9   岘港—飞—>芽庄 NHA TRANG(先跳过岘港,是综合考虑到机票价格、一路南下的时间等,把岘港放到最后一站了)
 1/10   芽庄——>大叻 (大巴4h)
 2/10   大叻
 3/10   大叻——>美奈  (大巴4h)
 4/10   美奈
 5/10   美奈
 6/10   美奈——>胡志明 (大巴6h)
 7/10   胡志明—飞—>岘港  (1h)
 8/10  22:50 岘港机场——>澳门(凌晨到,筒子们大致会很好奇,这回程有点苦逼啊,没钱不好任性嘛T T)
 9/10  12:00 澳门——>成都

Expense

For one person—

1. 成都岘港往返机票:2500RMB
2. 越南境内机票(岘港芽庄,胡志明飞岘港):370RMB
3. 住宿:1385RMB
4. 吃饭+玩乐:2173RMB

总共花费差不多是6428RMB,另外,在越南买了一些纪念品,途经澳门的时候也买了一些东东,七七八八加起来差不多1000多。

Ready to go!

TIPS
1. 并不需要准备转换插头,越南和内地一样;
2. 不用在内地换好越南盾再带过去,可直接在机场取,银联都可以,一次性可多取一些,比如500万(不到2000RMB),手续费依据取款额定,几块钱到十几块钱,可以接受范围;
3. 对于越南盾的换算方式,自动去掉3个零,再除以3!

签证
--签证找某宝,两张证件照+护照寄到签证中心,不到400RMB,一般会送旅游保险;

酒店
--出发前已订好,虽然之前看一些攻略说的是直接walk-in 还更便宜,但是楼主感觉临时去找好木有安全感==,所以booking是少不了的;

越南交通
--越南人民英语不太灵光,公交实在不想尝试了,出行主要靠出租;
--注意一下越南的出租,会比内地更贵,表跳的特别快,能坐小出租就坐小的吧,因为路上奔驰着很多7座出租。

关于长途大巴
出发前看的攻略有些说新咖啡的车好,有些说不好,我们就晕了,直接买了票就走,这也是没问题的,不过记得买票的时候多问一句,会不会加座…票上有座位号是最好的!

DAY1 从岘港开始

9月29日21:50到达岘港机场,宿Golden Star Hotel(***3星,158RMB/ per night)

出发前,酒店的Sales 一收到订单便很贴心的发了一封邮件表示欢迎,并告知可以预订出租接机,还有地陪。我们订了出租接机,by meter,15分钟左右,86000VND(大概30RMB)。

不过….酒店跟我想象的有点….差距呢,座落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对面有一栋正在施工的楼,光线有点儿暗,尼妹!社会主义国家果真是差不多的节奏!我当下立马联想到了《X日凌晨XX建筑工地发现一具裸体女尸》这种新闻,还好酒店并不宽阔的大堂射出了明晃晃的光圈,仿佛把我们安全的罩在里面了,而且只住一晚,明儿一早姐就飞芽庄了哼。

By the way,双人标准间也是小的,10多平米,有点逼仄的说。

DAY2 飞去芽庄晒太阳啦

一大早就出发啦!7:25飞机,8:30到芽庄(在越南官网上订的机票,那叫一个便宜呀亲,只要RMB149!)

坐在岘港机场DAD DA NANG 的时候,不到7点,阳光就义无反顾的照进来了,我就这么随意的歪着头往外瞟了一眼,蓝蓝的天空啊,白白的云啊,作为一个在成都阴霾里笼罩的宝宝,立马就燃了呀!哇哈哈哈!!!

芽庄机场到了,我们在机场盘算着先取个50万VND吧,谦虚地认为手握巨款是不应该暴露在阳光之下的,其实一张电话卡就花了一半,后来一路上充了几次,依稀记得3G要另外收费,2G方可随便使用。

50万显然是生生水啊,后来我们就豪气云天地取了500万,一天用完。

关于机场的出租,人少就挑普通5座,比如我俩很SB的钻进了一辆7座出租里面,从机场到酒店大概30公里的路程,一路畅通的情况下,花了RMB160多,气死宝宝了,普通出租大致能便宜一些,母鸡啦。

酒店叫The Summer Hotel(***,221RMB/per night), 在市中心的位置,周边小商铺林立,booking上面说酒店走到购物区仅3分钟路程,我们一心想着去购物区逛次逛次,哦,原来购物区就是指的旁边那些小商店。

因为出发前和机油就一致赞同此番要玩的很悠闲不去跑景点,所以也就一路逛一路看一路吃,没有去人气很旺的芽庄四岛游什么的,不过想玩很嗨的盆友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氛围,听说是不错的。

我们在路边一家阳光灿烂的餐厅里面坐了下来,点了两份烤串(其实一份就够了),两碗PHO, 之前在法国尼斯吃的时候觉得“不过如此嘛”,不知道为什么在越南就瞬间爱上了当地的粉(记得挤点柠檬汁啊,更神清气爽),最方便的是,越南各地看似不怎样的小馆子也可以做的蛮好吃的呢~~

我们一路踩着人字拖走到了芽庄海滩~~

楼主在海风里凌乱上线~

给机油一个上镜的机会,毕竟他一直嫌弃我摄影技术太差没有照出他的帅度,还是摆出了很多的pose给我,微笑脸。

芽庄海吃了一顿海鲜,人均大概200RMB的样子吧,忘了照照片,味道其实并不惊艳,但明显接待过很多中国游客,有个服务员能说好些中文,吃饭这种事情吧我老感觉是碰运气的。

话是话,因为之前一直没有记游记的习惯,所以有一些细节都完全没有注意到,比如饭店名字啊,菜品啊…楼主悔过。还很遗憾的事情是,脑中设计了很多水上的项目,结果行程一开始大姨妈就来了,酒店露天游泳的机会也错失了!!!

芽庄能见到的中国游客并不是太多,莫非是都去四岛游了?下午逛街歪果仁还挺多,也是各种压马路,到了晚上,有那么点万人空巷的感觉了,大概老外也都进洒吧了吧。越南有些人看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危险程度的,所以街上出现这种气质的时候,楼主有故意避免眼神接触~~哈哈,我真是个机智的少年喃。

DAY3 小山城大叻

睡个懒觉起床,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去街上游荡了几圈,机油给他妈咪买了一串挺好看的珍珠项链,连锁店,叫long什么滴,很正规、专业的感觉,900多RMB。

下午大巴去大叻,昨天买好的车票,人均40RMB不到吧,酒店门口接,4小时左右车程。

到达大叻,微雨,夜色朦胧,凉意袭人,于是我们一下大巴拿好行李就沿街拦下一个出租车到了酒店,没想到酒店就在转角,走路大概也就几分钟的事儿,心塞。

入住Tulip Hotel(**,167RMB/per night),值得称赞的是越南酒店的doorman服务都超好,行李送到房间,离开酒店时行李也会帮我们送上车。
洒店位于市中心,到大叻集市5分钟,集市门口有L’ANGFARM,是越南连锁小商店,装修的不错,适合采买伴手礼,东西也不贵;也有各式本土小商铺,我们离开大叻的时候也有买几袋麝香猫咖啡, 很便宜。

大叻比其他地方都凉爽,应该是源于其1500M的海拔吧,四面环山,空气清新,环境幽谧。由于曾是法国殖民地的关系,到处充满着一种独有的小资小调,有小山城的感觉,如果拿着长棍面包走上走下,大致如同在法国小镇一般吧。

我们在酒店换了一身稍厚行头,冒着小雨出去觅食。之后在街上游荡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很小清新的店,放着<Beautifl in White>. 正是背景音乐。

店员是一个憨萌的小哥,傻乎乎的冲我们友好的笑着,他说自己在胡志明大学念大二,第一外语是法语,在越南终于遇到了会讲法语的人表示有点激动。机油悄悄告诉我明天去找他共进晚餐。
编辑

伴着清朗的夜空,一夜好眠。

DAY4 Crazy house--高地--新朋友--吃吃吃

清早,阳光就软软的照进来了。
在对面的面包店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去Crazy house,步行可到。

据说是越南前总统按照他女儿绮丽的梦境修筑而成,建筑风格有点类似高迪。不过看到那些张牙舞爪、交错纵横的树支,抑或是峭壁盘旋、时陡时窄的走道,我觉得大概就是公主的梦魇吧。

高处望下去,整个城市的景致便全在眼里了,超美!

Crazy house 人太多了,还有当地人在拍婚纱照,于是我们便往高地上去了。

下山的时候走另外一边,简直不要太法国小镇啦。

顺便在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吃了午饭,环境很赞,果汁也不错啦!

而且真的有Moulin Rouge,哈哈哈。

一路走到了香春湖.

对着我摆Pose的小哥~

香春湖边绿化很赞的公园,驻足的行人,仿佛都成就了一幅宁静深邃的、清澈剔透的画面。步行还能直到窄轨火车站,殖民地style。

傍晚在一家很热闹的餐厅吃了烧烤和海鲜火锅,味道还不错,对面就是昨天那家饮品店,结果不是那个小哥轮班,他可能被我们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得不敢上班了吧,哈哈哈。

DAY5 小渔村美奈

早上买了去美奈的汽车票,4小时左右,价钱都是40RMB不到。不过汽车条件暴差,很旧,因为我们去的晚了,坐位是临时加在门口,腿没地方放,门也是坏的,上面的行李不停飞落,又好气又好笑,这个体验也是蛮赞的…

美奈都是盘山路,左转右转,一路颠簸到了目的地。打车到了预订的度假村,Saigon Mui Ne Resort(****,366RMB/per night)。

很赞的度假村,安静的不要不要的,有私人沙滩,露天游泳池,打网球按摩都没问题。因为舟车劳顿,加上火辣辣的太阳,我和机油一到酒店连饭都顾不上吃,冲了澡倒头就睡,来越南旅游前的一个月时不时失眠,每天走的辛苦了睡眠渐渐就回来了,到美奈的那几天简直好到了极致…太爱这里了。

睡到下午黄昏时分,是饥饿,将我从无边的睡眠中拉扯起来了,我吼醒机油,准备出去找肉吃。

我们不由分说,点了一堆烤肉,鸭子肉、牛肉、鳄鱼肉、猪肉,伴着店家优扬的吉他声,酣畅淋漓!(人均100多RMB)。

美奈一条大道直通东西,饭后活动必然是压马路,街上很安静,两边各种餐厅林立,走过路过都会有店小二伸着脑袋过来问,Hello,dinner?
随意是这里的主旋律,我们打了个车,让司机送我们到最好玩的一家酒吧,于是他一拍脑袋,送我们去了一家Club。

坐在大海边,伴着夜色,喝着小酒,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我很没有出息的在想,要是生活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旅行永远都不要结束就好了。

DAY6 美奈的中心

昨天在酒吧坐到凌晨,睡了一个通天觉,起身随便吃了一些,打了个出租去潘切市。

逛了市中心的一个商场,去了一家书店,想买明信片,发现没有人知道哪里有邮局,啊,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最终我们放弃了,发现这一天实在是太漫无目的了,于是又返身回了度假屋继续睡觉。

下午和机油在私人海滩坐着看海看天空,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最后决定去找一个好馆子饱餐一顿。

一个森林主题的餐厅,
真的不错…不论是海鲜火锅,烤鱼,还是烤猪肉,都是味道鲜美,口齿留香。

酒足饭饱开始在街上游荡,一定要买水果滩上的椰子喝哦,便宜又大支,喝到饱。
订好了明天4点半出发的Jeep(150RMB左右每人),去白沙丘看日出。又是很好睡的一夜。

DAY7 一半是沙漠一半是大海

很遗憾,不知道是因为阴天,还是怎样,没有等到日出,出去找我们的Jeep,我们都很二的连车牌都没有记,甚至因为走的时候天没光,连司机长什么样都有点记不清楚了,我们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

老司机会带你经过这个传说很美的小渔村,因为经过的方位不对,所以照出来跟别人家的照片,是不一样的…

也会带你经过这条小溪…光着脚一路走一路看,
听到别的男盆友牵着女生的手一边温柔的说,慢慢走啊,踩实了再走!

然后回过神来看见机油一路飞奔到最前面,丧心病狂地对着我大吼,你赶快啊,那么慢,干哈呀.....

不出意外,你也会看到这两只骨骼清奇的牛...

最后去红沙丘滑沙,《爸爸去哪儿》里面玩的那种,我是幼稚鬼觉得还挺好玩的…

回到酒店大概9点左右,度假村的早餐很丰富,西式面包咖啡,越南粉,各种菜、煎蛋饼、水果牛奶沙拉都有,吃完了就回去洗澡补觉!玩的脸上身上都是沙,感觉回到了小时候。

DAY8 胡志明,我们来啦

一早从美奈坐巴士到胡志明,6小时左右车程,买票的时候特别注意多问了一句是否有座位,答案是肯定的,于是不经意又坐到了一个带WIFI的豪华卧铺大巴。

下了大巴,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我们拉着行李穿过这样的小街小巷,吃了碗PHO, 找到了酒店Rosabella Hotel(***,216RMB/per night).

Ho Chi Minh City是直辖市,19个郡区和5个县, 酒店在第1区,闹市的感觉,周边有很多酒吧。

下午中央邮局,红教堂半日游,寄明信片就到中央邮局吧,也有很多出售souvenir的商铺。

DAY9 重回岘港 + 新小伙伴

胡志明飞岘港,宿岘港Bac Cuong Hotel Da Nang(***,196RMB/per night)。

海边大排档的一个下午+晚上,认识了两个在上海工作的很阔爱的男孩纸,也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哈佛毕业生,哈哈,大家很愉快的一起啃了海鲜喝了酒压了马路,最后挥手道别,并洒脱的设计了要一起自驾游米国的路线。

DAY10 摩托自驾海云岭,最美的风景

睡到自然醒。

租辆摩托车,一路从酒店骑去海云岭,据说这条沿海公路是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也是人生中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

本来对于这种杂志的评价都是不以为然的,但是那天在摩托车上,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看着沿途郁郁葱葱的植被,看着时而缭绕的云雾,时而洒落的阳光,看着延绵不绝的海岸线弯弯曲曲,一切都在眼前铺陈开来,真的是很美,非常的美,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一种美。

突然顿悟,之前困绕自己的那些工作、生活上的锁事,简直就是沧海一粟。
宇宙浩瀚,而生命有限,又何苦庸人自扰。

和小摩托合照~

海云关到达~

被子弹打到千疮百孔的城墙~

再感慨一下朕为我们打下的江山...

从海云岭下来,我们一路飙回市区,加入了市中心千百万摩托大军的混战之中,

我和机油好像当地人一样,轻车熟路的找到了Big C,把坐骑驳到全是摩托的地下车库,哈哈,买了些芒果干(还挺好吃的+_+)什么的。

最后的晚餐是美溪海滩边上的一家海鲜餐厅,味道中等吧,胃很满足。

我们把剩下的越盾用的差不多了,在海边走着,继续砍着大山,讲着漫无边际的笑话,笑的前仰后合。

然后收拾行李,回家。

DAY11 It never ends

凌晨到达澳门,把手机忘在了飞机上又找回来了== 有惊无险。

中午的飞机,旅途结束。

写在最后:
我们的旅行,随意性很大,没有去太多的景点,旅途中没有认真记载一些东西,也是第一次写成游记,不尽详细。
内心的一些纠结,也算是彻底的在这次旅行中放松了。
和机油的相处很愉快,虽然仍然是我迁就他比较多啦,哈哈。
但是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每次想要旅行的时候,说出来一个地方,总会收到几个好盆友的热情回应和迁就。
沿途看到的美景,遇到的可爱的人,或许很难用语言描述,
但是把这些美好尽收心底,感觉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呢~

期待下一站!

精彩的旅程,片片都好小清新的感觉

2016-03-11 14: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4:59:2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鼓励 其实不是很擅长摄影呢

2016-03-11 15:12

2016-03-11 15:1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1 15:13:01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3-11 15: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1 16:26

引用 sea泡泡 发表于 2016-03-11 15:12:18 的贴子:

谢谢鼓励 其实不是很擅长摄影呢

哈,潜力股,加油加油
哦,俺前几天刚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

2016-03-11 16:57

2016-03-11 22:09

我是来看照片滴~嘻嘻(♡˙︶˙♡)~美醉

2016-03-12 08:14

引用 匆匆er 发表于 2016-03-12 08:14:16 的回复:

回复匆匆er:匆姐!有马蜂窝啊!

2016-03-12 08:49

2016-03-12 10:4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