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生日庆祝地 菲你莫属-长滩岛 海量图片以及长滩岛最新news 更新

Midnight (上海) LV.10
2016-03-11 12:13 1107/9
  • 出发时间/2016-02-28

关于作者

三十岁的女人是最懂爱的女人。

她把爱握进抹布和扫把,使家中日日洁净、明亮;

她把爱拌进油盐酱醋,使饭菜顿顿可口、喷香。

她的爱虽平淡,却实在,她的爱使家人永远健康、快乐!

每天,她或淡装浓抹、或素面朝天,

把最灿烂的笑容展示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也是爱人的一种方式。或许三十岁的女人会遇到她欣赏的男人,

然而,她只把风花雪月、浪漫诱惑紧紧关在婚姻的窗外,

日升日落,霞起霞飞,

美好的祝愿轻轻留存心间

在我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我们决定出去旅行。作为海岛控的我们,开始翻开日记本查询我们一起未曾去过的东南亚海岛。菲律宾长滩岛就这样出现在眼前。
2012 年 中国三亚
2013 年 泰国芭提雅 兰岛
2014 年 马来西亚 仙本娜 卡帕莱
2015 年 泰国普吉岛 皮皮岛
2016 年 菲律宾 长滩岛

回国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码字了,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单反太重,基本放在行李箱。码字不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哦,有任何疑问或者问题,我都会及时解答,关于长滩岛各项费用和游玩,作者会知无不言,言而不尽,感谢大家!

关于出游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 关于机票
菲律宾基本都会选择宿务或者亚航。因为这两个廉价航空会不定时有很低廉的机票放出。但是因为我生日固定,所以廉价机票没有合适的。
上海浦东-马尼拉  RMB1460 (2人)   01:05-04:40
马尼拉-Caticlan  RMB827(2人)       12:15-13:25

返回
Caticlan - 马尼拉  RMB961  (2人)   10:30-11:45
马尼拉-上海浦东  RMB1306(2人)  20:40-12:05

2.关于签证
在某宝上面很多菲律宾签证,大概一个240左右,大家可以去上面看看

3.关于换钱
我的建议是大家在国内换美金,我在交通银行用4997.94人民币换了764美金。在马尼拉机场换比索比较划算。

4.关于酒店
我们在长滩岛行程一共7天6晚。
D1 入住 Hampstead
D2-D3 入住 West cove
D4-6 入住Hampstead
订酒店我们基本就是蚂蜂窝,booking , agoda 三方比较。

5. 关于器材
苹果手机外加 6D 佳能

旅行的序幕拉开啦

我们订了周六晚上的飞机,时间不是特别赶。周六慢悠悠的去百盛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柯先生说要多吃点,怕我到时候吃不惯那边的饮食。晚上8点多出发,1号线换2号线,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晚点半个小时,我们已经很感谢上苍了,哈哈。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柯先生找了个窗台开始奋笔疾书。

2/28日

下了机场,我们买了电话卡,7天500比索,网络无上限,通话10小时。但是事实证明到了岛上信号不强,但是用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到了岛上买smart卡,网速可能会快点,但是一般酒店都所有免费WiFi。

柯先生做了攻略,说带我这个土鳖去见识赌场。Manila word 雷明顿hotel 有免费班车,位置就是出了机场往右走几米就能看到。到了赌场门口,这阵仗,要过安检,比机场安检还严格,一帮子人围着你。赌场门口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比较方便

在这里,我们花了1200比索,一开始我们不会玩,特别请教了里面的服务员,有输有赢,当然最后肯定是都输光啦 也只是玩玩打发下时间。出了门口,有排队等待白色的出租车,建议大家坐这个到T4.明码标价打表计价的。

菲律宾的出租车司机英文较烂,口音很重。车子里面有手工艺品哦,是用可乐瓶子做的。在中国也常见到。从赌场到T4 ,一共花费78.5比索。进去T4停车场,需要停车打开后备箱给保安查看,可见安保还是很严格的。

T4类似于国内虹桥机场,基本都是他们本国航班,机场很小。机场里面狭小的空间有无数台立式空调开放,非常非常冷。我们决定还是到外面感受热带的温暖。机场的物价大家都晓得的,一瓶7喜, 40p。还有我辛苦拿来的中药,闪亮登场~

去长滩的飞机是小型的螺旋桨飞机,很少见。航班又延误了一个小时,不过也算是小菜一碟啦。登记后发现飞机真的很小,很窄。check-in 的时候不光行李需要称重,连游客也需要称重。因为飞机很小,需要根据重量合理布置安排的。

国外航空基本对于通信设备并无一定要关机的要求,只要放在飞行模式便可以。在马尼拉飞往长滩岛的途中,途径大大小小N多岛屿,非常美丽。从飞机上看, 很多白色的点点,原来以为是船或者海上垃圾,但是经过一个小时的观察,发现只是浪花而已!
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从高空中拍摄的4公里的白色沙滩,真的很壮观,什么高空恐惧,统统抛到脑后啦。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Caticlan 机场。一下飞机,热带海岛的气氛浓烈,心情顿时欢腾起来。因为是小型飞机,真的是上了个厕所就能直接拿行李。果然方便啊。如果你的行李很多,可以做个Tutu到码头,如果还可以,请出门右转后左转直行,走个七八分钟就到了码头了。途径小路,别有一番景致。

到了码头,要开始收费啦。环境税:75P/人, 上岛税100/人,船票25P/人。上船之前还需登记下。

到了码头,坐上Tutu车到了酒店Hampstead. Tutu车车费150P。check in  的时候1500P押金,到时候退房退给 你们。我们是28号在这家入住,
29号和3月1号去west cove 入住,2,3,4 会返回这里。这个的前台英语还不错,至少发音比较准。

这个季节的海藻真的爆发了。斑斑点点,柯先生一脸失望与嫌弃。没有办法,只能接受啦,尽情享受阳光吧。酒店出来穿过一个巷子就到了圣母礁岩。傍晚海水开始退潮,可以淌着海水抵达上面。有很多有信仰的人过去祈祷。

白沙滩上,到处都是这样子兜售的小黑,真的很辛苦。技艺也很高超。第一天晚餐决定就去大名鼎鼎的D'talipapa。
DTalipapa:是长滩岛的传统市场,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dmall沿主路往s3方向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路口处有标示。建议坐tutu车方便。进路口不远处便是一些华人开的餐厅。餐厅对面即是海鲜市场。这里不仅售卖海鲜,还汇集了各类海滩用具、廉价首饰、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店铺。

明虾

价位:大只(活的)--450-500P/只;小只--300-350P/只;死的--800P/KG

挑选tips:

挑选颜色鲜亮的
  手触碰它的时候它会跳动得厉害
这里都用计算器来讨价还价。还价是个技术活,全凭各人本事。挑选时最好是自己挑。
代加工的饭店比比皆是,其他攻略里面很多介绍的都是福建人在长滩,或者香港厨房,其实加工费和口味都差不多,我们就挑了一家最靠近市场的一家,人最多的一家尝试。第一次吃,的确是被小黑宰了,第二次,我们砍价绝不手软。螃蟹和明虾:1200P,海螺和 蛏子900P。785P 加工费。
螃蟹一般做法都是Butter Curry(咖喱)
明虾选择了BBQ with Galic(蒜蓉烤)

2/29 日

2/29 日,伴随着窗外的鸡叫声,我们起床啦~
热带的清晨意外的凉飕飕,跑到海边,发现海里的水草变少了。可能是因为晚上退潮的缘故吧。

大名鼎鼎的Jonah's ,位置就是在圣母礁岩的对面,人最多的那家~我们点了芒果和香蕉,味道超级浓郁,面对大海,凉风徐徐,波浪真真。一个字,爽。价格100P

在主干道上有一所小学,看了一下,历史很悠久。可能是有什么活动吧,学生很多,很多小朋友看到我们会说韩语。。。因为在长滩看到亚洲人的脸,80%都是韩国人。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D'MALL。是长滩岛一处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购物娱乐于一体。D’Mall连接主路Main Road到白沙滩,主要由各种服饰、纪念品精品店和餐饮店组成。白沙滩这边的D’Mall 出口,正好位于S1和S2码头靠中间的位置。在靠近沙滩部分,多是小黑拉生意和编辫子画纹身的小摊。

午饭我们决定到smoke 吃。位置其实很好找,后来才发现其实这家餐厅在dmall有两家。我们以后的几天经常来吃,可能是因为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吧,所以来的吃的大多数是中国人。下面先介绍其中一家稍微小点。位置在上面摩天轮的地方和ANDOK'S 右转,顺着商铺走10米就能看到。我们点了小份的Bulalo(牛肉汤),里面牛肉超嫩超多,价格实惠。牛肉盖浇饭,炒蔬菜

另外一家smoke 是在主路上看到这家超市,进入这个弄堂走10米在你的右手边就是,这个店稍大,排队的人很多。

今天开始入住west cove。坐tutu车到了山脚下,很快就有小黑帮忙提行李,当然要给小费了。因为要上山比较辛苦,所以小费给了100P。
途径著名的娜米。

晚饭不打算在west cove吃,因为明天安排了生日餐,所以就打tutu车150P到DMALL 吃。今天的晚餐打算吃Andok's。
一整只烤鸡279P,半只140P。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鸡本身的缘故,特别特别嫩,一点柴的感觉都没有。DMALL 这家店,人非常多,基本都要排队的。我们入住的酒店旁边也有家,我个人觉得味道比这家要更好。

DMALL靠近海边,全是画纹身和编辫子的。我的头发很短,又不想特别另类,希望明天美美的,所以就选择了一款中规中矩的。150P,其实真的很贵,但是心情好,就没有砍价。

3/1 日

一觉睡到自然醒,这个应该是人最舒服的状态。拉开窗帘,外面阳光明媚,白云朵朵。上午的酒店好安静,因为一般游客都是中午和下午来。据说门票是500P,记得以前是150P。涨价涨这么多么?这个还需要核实下。清晨和上午一般都是住店游客,趁着这般安静,走动起来。

中饭在酒店吃的,饭食没有拍照,只把收银单拍下来了。和餐厅再次确认了晚餐台子的装扮和时间。我记得我们选择的是3400P。下午美美的睡觉。

酒店餐厅有个跳台,吃早餐的时候,我们问了,需要等到下午海水涨潮才可以跳水。今天是我30周岁的生日,肯定要突破自己。柯先生早已经跃跃欲试了。水性很好的人,可以不穿救生衣。但是跳之前都需要签字哦,表示自愿。住酒店的,可以去前台拿救生衣和毛巾,免费的。如果您不住店,可以交150P押金就可以借到救生衣。

今天我30周岁了。有开心有痛苦,过了今天,明天又是新的一扇大门开启,希望自己身体健康,顺心顺意。微醺的入睡,伴着阵阵海风和轻摇的海浪~ Good night ~

3/2 日

3/2 日
菲律宾酒店的早餐很特别,都不是自助的。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早上服务员会给你一个菜单,基本都是3个套餐,让你选择。
今天12点之前需要退房。west cove 有免费去DMALL 的班车,提前5分钟到前台等待。

午饭我们决定去吃I LOVE BBQ。岛上非常受欢迎的一家餐厅。这家店晚上人超多,中午来吃,人流量不多,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午饭,或者夜宵。

这家店我基本每天都会来~每天都要吃啦,你看排队的美女,韩国女人的装扮~

在岛上休闲了好几天,终于要切入到正题啦,跟小黑谈游玩的价格。建议大家在一个小黑那里订多个项目,价格就可以好好谈谈啦。
今天安排日落帆船,2号上午安排降落伞,3号跳岛游,价格一共5500P。其中日落帆船1000P/2人, 降落伞有两种,高的和低的,我们选择高的15分钟 2500P/2人, 跳岛游2500P/2人。其实我们觉得价格还可以再压压,但是我和柯先生都是属于不会砍价类型的。

日落帆船
建议大家一定要买个防水袋子装手机,一定要!帆船捡起来的水花真的很大。
5点开始,沙滩的帆船都是stand by
衣服如果穿的比基尼,劝MM 要加外套,因为都是坐在网兜上,嫩嫩的屁股经受不了 啊
其实太早出海也没有意思,3月份大概是将近6点才日落,所以我觉得5:50出发就可以了。
如果你之前没有跟小黑谈,你就等着快要日落再谈,这个时候价格应该最实惠啦

3/2 日

我住的酒店这里,有教堂有篮球场,算是个有地标的酒店啦~竟然邮局也在教堂这里哦,今天寄出5张明信片,明信片在dmall里面有售,基本都是
25P/张,也有20P/张。5张邮资100P到中国
上午跳伞哦,因为迎着太阳比较好拍照。跳伞先做到一个船上,统一拉往一个平台,再换乘拖拽伞的小船。小黑会帮你拍照,但是需要给他100p/人的小费,真的很坑啊

上午拖拽伞还是很累人的,回酒店睡了午觉,下午决定去卢霍山,据说是长滩岛最高山,100M海拔~,因为上山费油,所以TUTU 要200P。
司机拿捏钱的手法很吊~

3/3 日

今日安排跳岛。跳岛流程是:水晶岛-午饭-浮潜-普卡海滩-海钓。水晶岛上岛费200P/人。

3/4 日

离岛税100/p/人
船票25/p/人
到了机场,checkin 后还需要缴纳200P/人的费用。

长滩飞马尼拉飞机延误6个多小时,本来在马尼拉购物吃海鲜的行程完全放弃了。马尼拉上海延误将近5个小时,坐飞机真的伤不起。坐廉价航班,建议大家买延误险。

挡路的狗狗特辑

岛上的狗狗喜欢横在路中央,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好狗不挡路,哈哈。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1 16:26

引用 落落微微i 发表于 2016-03-11 16:26:04 的回复:

回复落落微微i:挺美的 出去走走 真的很好

2016-03-11 16:40

2016-03-11 22:09

你们怎么.在机场就交200p

2016-03-13 14: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33753264 发表于 2016-03-13 14:13:50 的回复:

你们怎么.在机场就交200p

回复蚂蜂窝用户33753264:离岛税

2016-03-13 18:4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4 15:00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6-03-14 15:00:28 的回复:

回复yjhuang:谢谢

2016-03-14 18:19

楼主,西湾跳台多少高啊

2016-03-15 09:54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3-15 09:54:39 的回复:

回复沐青昀:亲 不高 四五米吧至少 我个子170  站在上面往下看就比较高了 因为加上本人的身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