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杭州乌镇走起

续写 LV.8
2016-03-11 12:32 2728/11
  • 出发时间/2015-07-25

我爱上了每年一度的旅行,时间很短却真的很开心,而D同学几乎成了我的固定搭档,我负责写攻略查酒店,她负责扮演旅行中的弱智,因为懒癌患者我几乎不知道这篇游记是否能写完,哈哈,而D同学绝对是懒癌晚期,每每旅行完后都催促我写游记,然后她负责看,每次我的内心都在咆哮有木有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杭州
DAY2杭州-千岛湖
DAY3千岛湖
DAY4千岛湖-乌镇
DAY5乌镇(东西栅)
DAY6乌镇
DAY7乌镇-西塘
DAY8西塘-嘉兴
DAY9嘉兴-杭州(西湖)
杭州-北京

关于花费

花费上我跟D同学一样,旅行不主张拼了命的穷游,但也不会奢侈,该花花该省省,总花费在5000左右的样子

DAY1北京-杭州

其实刚开始的计划中是没有杭州的,本来预计直奔嘉兴,可惜因为D同学BOSS迟迟不给假,造成到嘉兴没票,于是改变目的地先到杭州,D同学和我都出奇的喜欢坐火车,于是交通工具一如既往的选择火车,拖着行李箱开始我们的旅途

DAY2杭州-千岛湖

经过一宿的火车我跟D同学终于到了杭州,下了火车再次经过公交大巴出租颠簸几个小时后抵达千岛湖,然后D同学再次水土不服,在D同学跟自己身体抗争了许久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的,依旧烈日炎炎有木有,在酒店大堂看见租自行车的,于是我们俩开始作死,顶着大太阳出去骑自行车,热的不要不要的,后来才发现别人都是日落后才在湖边骑自行车的,no zuo no die

D同学大跳时间

实在耐不住高温,于是我和D同学还了自行车就去酒店里猫着了,果然晚上出来才是极好的,

作为俩大北方的伪汉子实在是受不了南方的潮湿啊,但是又属于没见过啥海啊湖啊的,所以每次碰见只要有湖什么的地方必定湖景房,所以在千岛湖住的这几晚总感觉哪儿哪儿都是潮的

DAY2千岛湖

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后就决定去千岛湖景区了,住的地方离售票出不是很远,我和D同学一路拍照就过去了

可能正值暑假吧,售票处的人还真不少,排队买了票之后进门找到自己票面上的船,到了船上工作人员说去二楼得加钱,这样的话可以在甲板上拍照,没出息的我们还是加钱去上边了,一通拍照,话说甲板上是真心烫啊

坐这个游船要去三个岛上,到岛上因为正值大中午,几乎没什么心情玩,大多数都是吃吃饭就撤了,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发现这种地方还是适合一家人度假,不太适合我俩这种好容易请到年假的人撒欢儿

回到酒店后已经热的快虚脱了,晚上溜达了会儿也就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直奔这次旅途的重中之重乌镇

DAY3 千岛湖-乌镇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汽车站,坐车去乌镇,这才意识到出行有个U型枕多么重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睡着了起来脖子完全是僵硬的,而D同学用U型枕无比悠哉的度过这几个小时
在途中我突然发现自己干了一件巨蠢的事情,D同学之前强烈要求住客栈的复古榻榻米,(D同学虽然每次旅行几乎什么都不负责,但是这货每次我挑好几家酒店让她选一家时都特别特别纠结的挑)我看了一眼订单后才发现我手残定了圆床房啊,怎么都回想都感觉定客栈的时候我记忆都超级紊乱,明明记得定的是对的呢,然而客栈并不能为我们调房间,于是我和D同学就住了三天的圆床房,有种带D同学出来度蜜月的感觉
客栈老板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的,接我们的路上一直叮嘱我们哪家是饭店不好,是欺负外地游客的,在哪儿吃饭比较实惠什么的
在客栈休整完毕,我跟D同学就觅食去了,因为住在乌镇景区外,出行客栈老板都会用一辆三轮车送我们出去,回来的时候打电话,还是挺方便的,我跟D同学都是不太喜欢吃鱼的人(主要是嫌麻烦),但是各种招牌菜的鱼,导致我们最终连续两天都吃的鱼
乌镇的第一天就靠吃吃吃的度过了

DAY4 乌镇

第二天还是老板把我们送到景区边上,我们是在网上定的门票,东西栅之间有免费的往返车,路程也就十来分钟的样子,但是依旧也有好多排队的

到了西栅先吃了早饭,在乌镇我简直爱上了这种蓝印花布

喜欢的江南水镇的感觉,开始疯了似的拍照,我喜欢古镇,但是很少来南方,所以对乌镇有着莫名其妙的执念,也去过北京的胡同,但是看到这里的总感觉像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很是喜欢这种腔调

蓝布印染坊,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之前总觉得这种布有什么好看的,看到之后才觉得简直漂亮死了

东栅不算大,慢慢悠悠半天差不多可以转完

出了东栅坐车又回到西栅,西栅属于可以呆到晚上的,相对比较繁华

D同学总说红裙配黑伞像鬼一样,有那么吓人吗

逛累了之后,我俩开启了吃货模式,冰激淋晚饭酒吧,几乎是接连不断的

酒吧选了一家比较安静的,呆到十点左右出来,在西栅逛了会儿夜景,夜景还是不错的

不得不提,西栅门口那儿的卫生间,真心大气,我跟D同学特别没出息的感慨了好半天,去跟朋友说,被朋友赤裸裸的鄙视了
回到客栈十点多了,客栈老板见了还一直说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DAY5 乌镇

乌镇的最后一天,我俩开启补觉模式,直到中午吃饭才出了客栈,然后溜达去了南栅,话说对于我俩一个半路痴一个大半夜找自己家都找不到的完全路痴,溜达过去的路上真心费了很久的时间

晚上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的饭店味道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俩吃货,基本没有要拍照的意识,话说千防万防还是被路边烤串的坑了点钱,一定要问价格啊
晚上回去后跟客栈老板定了明天跟别人拼车去西塘的时间,这一天就算结束了,老板还是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一家酒吧,最终还是没去

DAY6 乌镇-西塘

一大早起来,拼车的车还挺准时,直奔西塘西塘定的客栈离出口挺近,很方便,客栈接我们的人还帮忙买到半价票,西塘有几家小店挺有创意,我和D同学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西塘这个送子来凤桥充斥着对单身狗慢慢的恶意,感觉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DAY7 西塘-嘉兴

本来选择到嘉兴中转是想在嘉兴再转转,可惜我们二人懒病再次复发,再次在宾馆度过了一天,所以这一天没有任何行程,虚度。。。

DAY8 嘉兴-杭州-北京

一大早奔杭州,准备去西湖转一转,天气炎热没拍什么照片

晃荡了一天,晚上坐上回京的车

行程结束

总感觉自己写的跟流水账似的,因为之前的长途旅行的游记终究是没有写完,这个短途的让D同学看看就好,好多事情以及心情文字根本表达不出来,所以便玩了命的放照片,看见照片就能回想起拍照时的场景
人生总要留些回忆让自己年老后可以静静的怀念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1 14:26

引用 续写 的图片:

2016-03-11 14:48

前些年,经常在那边喝茶发呆

2016-03-11 14:51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3-11 14:26:03 的回复:

回复enjoy:按回忆写的,过了好久好多事情就记不清楚,哈哈

2016-03-11 15: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4:48:4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确实

2016-03-11 15:34

2016-03-11 22:08

👍👍

2016-03-12 08:2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01:02

引用 坑爹赵 发表于 2016-03-14 01:02:10 的回复:

回复坑爹赵:

2016-03-14 09: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4 13:55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03-14 13: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