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Vietnam~越南越美】春节胡志明-大叻-美奈-胡志明七日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

关于旅行的意义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释
世界那么大 何必蜷缩在角落呢
说远了 关于南越 只能说太棒了
当我兴冲冲与伙伴们分享即将开始的越南之旅时
所有人都是一副诧异的表情,
确实,越南的印象大多是,贫困、落后、脏乱差
要想破除偏见与误解,只有亲身经历体验过才会真正了解
这里是我和这个国家短短七日的小故事
越南以南,越南越美

照片预览

插播小广告:
十月份去的云南  【初秋彩云之美】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八天 http://www.mafengwo.cn/i/5317126.html
两年前去的台湾 【夹脚拖游台湾】闺蜜十四天台湾火车环岛游http://www.mafengwo.cn/i/3168102.html
欢迎交流摄影旅行问题 Weibo:茶艺社__紫莹

行前准备

由于春节机票酒店都很紧张所以最好提前订,假期出境游最好提早两个月以上预订~
这次的机票仍然由阿里旅行预订,如果经常去旅行建议一定要去航空公司办会员卡。这样不仅可以积累里程还可能可以免费升舱喔~
这次我们很早登记,全部免费升舱了,太棒了!!

南方航空  3100往返
2月5日   广州—胡志明    23:30—1:30
2月11日 胡志明—广州    15:30—17:30

攻略很多人推荐大巴, 有新咖啡和futa,价格可能更便宜但我没怎么研究。由于我们一行人有8个 ,订了16座的包车 ,行程更灵活方便舒适。
包车公司服务特别好价格也几乎全网最低,淘宝搜福康包车,就okay咯 ~
包车价格包含:

按时间顺序排序:
胡志明育王饭店  250/房
舒适度:
在范五老街街附近,只是暂住几个钟,服务很差但是价钱便宜,总评不推荐

胡志明日航饭店  700/房
舒适度:
日本的酒店很舒服很干净,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去景点,酒店旁边有shopping mall和好吃的牛肉粉,十分推荐

沙非大叻饭店  300/房
舒适度:
这是一间古董酒店,酒店很干净但是不提供暖气早餐较难吃,交通在市中心比较便利,性价比高推荐

诺伊登瑟湖Spa度假酒店 900/房
舒适度:
这是个有较多设施的度假村,在山与湖边很宁静,但是离市中心三十公里交通非常不便,不推荐

罗马海滩Spa度假酒店 1000/房
舒适度:
度假村有私人海滩,装修风格非常东南亚,园景房间都很美,但是离中心较远大概有七八公里,推荐

签证

签证:直接淘宝办一个星期可以取证   200多/份
 淘宝一搜就有,五天可拿证,姐我还跑去签证中心签,不知为何更贵399一份。

货币

货币:汇率越南盾:人民币                  10000:3
           用银联卡直接在当地取款(ATM收手续费,在南越基本找不到不用收手续费的ATM,而且大部分银联卡每次要收十几块手续费。)所以这里给各位小伙伴安利一张银行卡,万能的南粤银行,我出境游基本用它,每月前三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查询也是免费的,当然华夏银行更好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就看大家方便吧~
           或者去邮局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汇率不错),酒店服务员让我们在范五老街的金店兑换,我是觉得不太安全的,大家可以试试哈哈
           注意不要换美金很不划算也不通用,通用越南盾。爸爸这个老烟枪一直嚷嚷美金连lighter都买不了,还要靠我这个小屁孩才买的了哈哈。

胡志明的日与夜

中午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了中央邮局,景点都在这里附近。在车上认识了英国的一家人,发现英国人好幸福。他们有带薪的七周假期,这样有忙碌的工作还要放松的holiday才叫生活啊~
他们用着极其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语气,和我们侃着越南种种的amazing 。就算妈妈他们中年团友听不懂,短短的车程都充满欢声笑语。最后我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期待下次英国再见。
旅行最有趣的不就是这种意想不到的快乐吗?

话说这种postcard只有在邮局和邮局门外卖。剪纸工艺工艺神乎其技 ,一口气买了好几张。
好笑的是砍价的时候小贩用着不咸不淡的广东话和我们讲,然而真的没有姐姐我讲不了的价。
如果你们去到邮局一定记得买喔~

其实中央邮局就是一个买纪念品、买电话卡、兑换货币的地方。但是,这个建筑很好保留了法国殖民的痕迹。
初进去的时候还以为到了法国的车站,各个角落都很值得拍拍拍,还有不少人写信寄回自己的国家,这何尝不是一段美好的旅行记忆?

旅程中见到的越南美女都特别爱穿她们的旗袍,也叫奥黛。
与我见过的东南亚国家的女生不同的是,越南的女生更爱打扮化妆而且几乎都肤白貌美长发飘飘,身材凹凸有致。也怪不得越南新娘这么出名啊~~

我们站的背后的是电话房,至今仍然使用,尽管接纳了全世界的游客也没有改变邮局的初衷,真的好有复古feel~~在这里附近可以买电话卡喔。好像40多人民币 一个月无限上网还包话费,超便宜有没有!!买一张发热点八个人用,对于爱打卡的人来说简直幸福感爆棚!!

和国内很多景点不同的是,尽管中央邮局是胡志明最出名的景点。但这里的纪念品都很有特色价格都很合理。如果没时间去边青市场慢慢淘的话,邮局真的是个买纪念品的好选择。以我们的专业话来说,越南的人力成本土地租金这么低,真的是买到就是赚到~~

越南人都特别nice !本来是我跟那几个女生拍的,看到我妈妈她们也想拍还喊来了男朋友们
队形都是他们排的,一直说多拍几张多拍几张,这个颜色也真心是他们用心搭配的棒~

过马路的时候捕捉到的白鸽,非常壮观~

红教堂就在邮局隔壁,我们当天是下午三点半才开放。不过也可以不进去,最特别还是哥特式建筑本身。

在胡志明一定要体验的Top3~一定要喝路边的蔗汁,才三四块一杯很好喝很解渴。
胡志明是个好悠闲的国家,男女老少都特别爱坐在路边,或聊天或喝咖啡或吃小吃。或许大家很难相信当地那些穿着时髦的年轻人就坐着纸皮版或者这种小凳子在路边约会啊聚会啊,一条路上都是这样,可能生活并不富裕但快乐其实很简单。所以坐在路边马上融入当地了哈哈。

看到这个烤鱿鱼
不用考虑了 快买吧好吃好吃很好吃哈哈

胡志明的城市规划深受法国殖民影响,这条街比较类似法国的香舍丽榭大街。城市规划也学习巴黎是划分为一区二区什么的,而景点基本集中在一区,虽然如此但是超容易迷路啊,路都是兜兜转转,我们好几次都认不出方向~

问了好多人才找到这个统一宫。强烈谴责百度导航 不准不准不准!!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
后来是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类似我国的中南海吧。
来到这里一定要下负一层看,是他们过去的情报站,感觉像谍战片还蛮有趣的。
好像门票九块钱一个人超便宜啊超有良心的~

胡志明市保留了很多参天大树,许多学生就围在一起练习英文或者聊天,怪不得英语普及度这么高

老吴同志非常像当地人哈哈。。不过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这样拍照,毕竟卖椰子大哥会借此推销喔~

后面一栋建筑就是边青市场,里面有各种纪念品咖啡果干奥黛出售,当然开的也是游客价格,毫不手软砍价吧小伙伴们~我们一行人承包了一个铺的所有释迦,好像五六块一斤惊人吧~

晚餐是去安贡馆,这时候就要靠万能的大众点评。这个餐厅太火爆要提前打电话订位,但是绝对值得太太好吃了!!
这个餐厅简直比什么米其林好吃啊!世界各地游客和本地人都有来吃,里面熙熙攘攘客似云来。厨师的厨艺是旅行几天里最厉害的,说着都流口水。

必吃:烤牛肉,选用越南小黄牛,混着淡淡炭香味好好吃

必吃:炸春卷,越南名菜,不吃还说去过越南

必吃:烤鱿鱼,很新鲜好吃

必吃:蒸春卷,里面包裹着虾和粉丝,好清新的味道

必点:牛肉粉,清澈的汤头,白净的河粉,粉嫩的牛肉,翠绿的香菜,没有过多刻意的鲜味而且还有丝丝回甘,棒

还有很多菜就不一一给小伙伴们推荐了,记得万能的大众点评。看不到英文menu就用图片点菜喔~
我们点了十多个菜基本一上就空盘,人均50超级划算!!

日式酒店很简洁干净舒适,还有大大的全身镜和落地窗,我很喜欢~

一拉开窗帘就看到西贡的夜景~星空下在落地玻璃前看着大楼灯光星星点点真的好浪漫。。。

胡志明-大叻 不经意的小惊喜

越南号称坐在摩托车上的国家,真的一点都不夸张。路上非常多基本都是摩托车,行人过马路可谓惊心动魄,如果不是练就一身中国式过马路的本领真的不敢过马路。但是其实摩托车是会让行人过马路的,起码来了这么多天还没见到交通意外。

越南的春节也是满街的花市喔~不过他们的桃花是黄色的,好神奇

隆重推荐这间牛肉粉,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话说初到胡志明的那天 在日航酒店办好check in,饥肠辘辘准备觅食。不料附近没什么餐厅,于是乱逛碰碰运气。穿过那个shopping mall过了条马路穿过几条小巷。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子口 发现了小小的英文字 pho。去越南前刚好记得只记得这个越南词,于是试着找过去果然发现是卖牛肉粉的家庭小店,靠着指手画脚吃到了越南之行最好吃的牛肉粉,第二天还继续来吃早餐可见有多爱。两天都没有见到外国人 超级local的店~~店主信奉基督教 非常淳朴爱笑服务好,而且价格超美,一大碗只要9块!所以大家记得pho就是牛肉粉啦
美食总是因人而异的,所以我基本去旅行不会一定要去找某间店。还不如随缘美食也许就在眼前,但是安贡馆还是必去的!!

吃完早餐 司机阿龙就接我们去大叻~最可惜忘了和阿龙拍照 也是个淳朴细心的好司机。阿龙的车还有免费wifi,网速还很快抢红包追电视剧完全无压力,旅途一点也不无聊。
大叻要三百多公里 ,路上经过好多个小村镇。发现法国殖民真的非常彻底,所到之处都是尖顶十字架的基督教房屋。
所有的房子都被涂成五颜六色的,像打翻了的油画盘非常小清新小文艺。这样环境生长下的国民果然非常快乐非常纯粹非常幸福。路上一直抢红包没有拍照也是醉了哈哈哈哈。

扯远了 经过这个镇叫北流(粤语发音就是越南话)。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同行的姨姨在经过这个镇之前,说起自己小时候听收音机,因为正是越战时期,总会收到越南台。于是问小时候听的越南话”北流栋奈“什么意思,司机阿龙听到就说意思就是我们经过这个镇的咖啡和茶。于是我们二话不说就找了间咖啡馆去体验这巧合下的咖啡和茶。当然这只有包车才能半路停下喝杯咖啡,一路上好多小惊喜~
喝到北流大名鼎鼎的滴漏咖啡 。正宗喝法是先放炼奶在杯底,然后用漏壶隔咖啡渣。这样即使滴上一天也可以滴 当地人就是这样享受生活。这个咖啡价格更低 好像4块钱吧

经过七八个钟的车程 ,才到了大叻大叻法国殖民时期法国人最爱的度假地。由于越南天气酷热,大叻是山城非常适合避暑。所以基本到大叻的都是本地越南人或者自由行的人。

沙非大叻酒店是旅行节目推荐的古董改造酒店,里面保留了20世纪的装潢和设施,值得体验~~

老板珍藏的古董车

大年三十大叻餐厅基本不开门,也是醉醉的
而且一跃回到冬天一点都不夸张,晚上的大叻超级冷,当地人都穿了羽绒了可怜我啊~~

大叻 感受法式小浪漫

地窖就是餐厅,非常复古,可惜餐厅早餐真的真的不好吃。
推荐大家去附近买法棍 ,全部料都加超好吃,好笑暴露了吃货本质哈哈

好艰难才让表弟同意拍一张照,是不是青春期男生都特别羞涩呢?

这个车子好可爱好可爱啊~~

Crazy House是必去景点喔~~门票好像十几块吧 还提供免费英文向导。建议大家早去,游客挺多的.
Crazy House本身是一家旅店,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在欧洲留学后设计的。其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 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整个酒店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还可以饱览大叻的全景喔~

从高处看 大叻这个镇真的很有西式风情。感觉到了小法国,特别像童话里的镇,好不真实~满足所有少女心的想象

所有的色彩斑斓让人仿佛忘却身在何处,这个小清新的小镇真让人着迷

感谢旅行中所有帮助我们拍照的陌生人,善意其实让人更快乐。

大叻天主教堂建于20世纪,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就在crazy house附近~

教堂没有开放,不过都是大同小异的~

大叻火车站虽然已经弃用了,但是不能错过看一下古董蒸汽小火车
如果时间充裕,花上40块就可以去七公里以外的小镇看看
我们早就饥肠辘辘所以没有搭这个小火车

这是火车站内部,这都是古董啊,好像穿越似的

这节小车头是专供游客拍照的,好吧一定要来游客照的啊~

我们最幸运的是刚好碰上每天只有5趟的蒸汽火车。二话不说趁着游客上车的间隙时间去拍了张照片。真的很有特色的体验~

大叻是个浪漫的城市, 鲜花遍地。大叻花园只要花上几块钱就可以去逛逛,当天正好年初一,真正的行花街~
没去过越南的时候,根本想不到原来那个印象中落后贫穷的地方。竟然有如此美丽的花园,到处可见的绣球花和三角梅,实在太美了~

途径一间法国餐厅,用trip adviser推荐找的
真的不懂外国人喜欢的口味,大叻真不是个吃货爱的地方,内心崩溃的吃货没心情拍照

越南这个国家,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咖啡馆,都是惬意享受生活的人们。生活不应该也是这样,走走停停吗?

竹林禅寺更像是公共免费公园,基本没什么游客,我们并没有进去庙里面,而是走走逛逛,享受午后凉风和暖暖的阳光。

这是什么花?好像仙鹤,好爱啊~~

东南亚就是随处可见的小清新,摩托车、鲜花,还有各种颜色的房子。这里的人真的好幸福~~

大叻-美奈 从冬到盛夏

推开窗就是森林~

这家酒店是因为大叻的酒店早已订完才选的,硬伤是太远太远基本只能在酒店吃晚餐,离市中心四十分钟完全没办法去买买买。
不过整个度假村给人童话故事般的感觉。酒店里每幢独立别墅都被大片的树林和小路包围。还可以在度假村打网球兵乓球游泳等运动。

酒店就在湖边,早上非常适合跑步。

金发碧眼的baby都很可爱很可爱耶

春香湖是市中心的人工湖,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建议大家住这里附近~
春香湖旁边的blue lake餐厅很出名,可惜我们赶着要去美奈了~~

时间充裕的话,坐在湖边喝一杯滴漏咖啡,好惬意。

达坦拉瀑布是最受游客欢迎的瀑布之一,在大叻美奈的路上。公园门票九块钱,索道车十几块吧,都是非常非常便宜的~
瀑布位于半山腰,游客可乘坐小型索道或者徒步下去,索道车完全由人手控制,下山的轨道弯曲,有点像坐过山车的感觉。 达坦拉瀑布规模和水量都不大,比起我们国家真的超级迷你,但是体验一下也是极好~

大叻美奈的路九曲十八弯,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大概四五个钟就到了。越往南越热,最夸张的是接近美奈就看到沙漠化的趋势了~

美奈位于大叻东部,胡志明市以北100多公里左右。它本就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区域不算大,海滩不算干净,沙漠不算气派,但是却让人想停留,来之前看到有人说美奈美得无可奈何,原本很疑惑, 可当到了这里,我懂了。
到了美奈已经是下午时分,但是挡不住我们要吃海鲜的决心,感谢司机阿龙载我们到渔村吃海鲜,太新鲜太好吃了~~

跟大家说一个吃海鲜的Tips
海鲜可以讲价,毫不手软用你的手机计算器做工具。往后几天都是我在讲价 作为一个精明的广东人,根本讲价讲的停不下来啊~
买海鲜一定要swimming的,在渔村旁边的小饭店都是吃海鲜最便宜的。比攻略里什么Boke便宜新鲜多了,新年期间BOKE没什么海鲜吃了。
至于做法,最神奇的是饭店老板都会说粤语的蒸灼炒。可以说和广东味道有八九成相似,最重要是新鲜新鲜新鲜。图中这种虾其实不太好吃 好吃的虾是野生或者个头小的,那种味道真的忘不了啊~~这顿人均才60多惊呆了对吧!!

Aroma Beach Hotel位于海滩的最西部,确实距离中区挺远的远,大概七八公里;距离渔村更远了,大概三十多公里。
整个酒店都很有东南亚风情,一直延伸到海边皆是茅草屋顶的Villa,屋内装修是我最喜欢的木式结构。很适合静静发呆看海游泳度假。如果喜欢刺激的海上运动,应该去中区,非常热闹,基本都是玩风筝冲浪的白人。

酒店步行几步就到了海滩,可以去游泳冲浪,偌大的海滩边都没什么人,整个海滩被我们承包啦!

在海边看夕阳西下,天空变成粉红色,吹着习习海风,果然是中了大海的毒。

无边游泳池,晚上更美耶~~但是只开放到七八点吧

美奈 美得无可奈何

包车的半日游,都是4点半出发,完全不能调整时间。 好说歹说那些妈妈啊姨姨啊表弟啊才肯去。大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去白沙丘的车都是没有玻璃的吹得凌乱到不行,一定要带衣服包着头,大家要千万记得啊~~一路上天都是黑的,在车上睡的昏昏沉沉。大家如果淘宝订车一定要记得客服电话,司机不会英文啊,根本不能沟通,很容易丢失,我们就被丢失了。

去到白沙丘入口,一定要坐沙滩车进去,沙漠很难走路,走到拍摄点天都要亮了。120块可以包一部车来回,这样是性价比最高的,回来那趟还能尝试沙滩摩托车,刺激的尖叫连连啊。

日出的光特别难拍到人脸,望有摄影大神赐教啊~这么早起床,脸还是水肿的,看着粉红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沙漠,真的太美丽了,一切都值得。

美奈就因为有海有沙漠,被称为一半火焰一半海,感觉非常冲突却那么合理。

我们包的吉普车,很帅是不是!!

一到红沙丘,就会有一大群小孩大妈围上来,兜售滑沙板。我们就买了两个,其实他们也非常不容易,何况价格不贵,但是对这些大妈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最神奇的是她们一个个都会操着一口越南口音的普通话说着“滑沙”两字,也是蛮拼的。
很感动的是,其实美奈人民真的很淳朴,看着我们不懂滑沙,马上教我们用,还很努力把我们推下去拉上来,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其实旅行最美好的,就是接受陌生人的善意,每次去旅行我总是特别放松去感受一切的美好,如果你也到了这个地方也尝试一下滑沙吧。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到沙漠拍照最好穿红色,还有红沙丘比白沙更适合拍照喔~
其实这个沙漠有很多路人都被我p掉了,而且超容易,想知道私聊我哈哈~

这种像澡盘子一样的东西是当地的渔船,非常可爱,也就是越南才看得到的~

从红沙漠去的渔港已经九点了,母上等中年团因为过早起床早就无精打采并没有加入到滑沙小分队。
可是已到了渔村马上生龙活虎,掂量着要不要吃海鲜早餐,果然吃货是遗传的哈哈。

渔民从海里捞到海鲜马上就卖了,超新鲜,旁边还有简易棚子可以烹饪喔~

美奈当地春卷,其实并不那么好吃,我就是如此耿直的吃货girl

不知道大家信不信,这盘虾是我对越南美食的排名Top1,从没吃过这么鲜甜的虾!
这里还有个好笑的故事,渔民婆婆卖10万盾一箩筐虾,我们脑袋还不清醒,于是一直犹豫,把这筐虾搬来又搬去,来来回回三四次,其实也就三十块的事情,渔民婆婆还开玩笑一直捶胸口表示很痛心真的好好笑,所以大家犹豫什么呢?看到就吃!

为了free cook我妈也是蛮拼的哈哈

早上回去吃了个brunch,马上睡个回笼觉到下午,去海边游泳晒太阳泡酒店,美奈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放松的小地方。

从酒店打车到渔村要60元,很远很远,但是海鲜绝对值回票价。关于杀价简直要变成达人,卖海鲜的老板娘甚至都用广东话直呼我名,话说美奈的生意人语言细胞可真好。点了很多菜有很多手抖没摆上来,人均50多。

很巧的是吃完饭看到海边有龙虾烧烤,原来是早上卖我们海鲜那一家子摆的,五六十一只超级便宜有没有!!但是烹饪技术 就一般般,大家还是到饭店吃吧~饭店100一斤,路边烧烤70一斤,也是好便宜的~

尾声

最后半天基本就是在美奈到胡志明机场的车程中度过的,如果大家也是包车记得询问司机是否走高速公路,这是要另外收费的。他们的国道车速非常慢车流量也很多,所以尽量走高速路。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法棍,里面有煎蛋青菜鹅肝酱,搭配一杯滴漏咖啡简直是绝配~

这是个奇妙的世界,站在原地的我们不可能看到我们已知外更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们从阴冷的广州离开并于次日凌晨投入越南的怀抱,
在后面接近七天的行程中,我们走过了越南的三个城市,
西贡大叻然后是美奈最后又回到西贡
深深爱上这个国家的牛肉粉法棍春卷和鲜花大海房子海鲜咖啡,
我很难判断到底哪个城市最吸引我,因为对我来说每个城市都有她的故事,
这是我的一些关于越南的小事。关于游记仅仅为个人留念,如果你看到这里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

俺发觉,红色和黄沙真的很配

2016-03-11 16:05

2016-03-11 16: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6:05:35 的回复:

俺发觉,红色和黄沙真的很配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

2016-03-11 17:49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1 16:10:49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

2016-03-11 17: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2:06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3-11 20:25:33 的回复:

回复lvhaoze:谢谢你喜欢喔💕💕💕

2016-03-11 22:5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1 22:06:0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1 22:55

2016-03-12 11:43

2016-03-12 11:43

2016-03-12 11:45

2016-03-12 11:46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12 11:43:33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

2016-03-12 15: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01: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3:55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3-14 01:02:1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eili:都是按时间顺序的 我旅行一般都比较随意 而且包车的话大叻美奈都是那几个行程的

2016-03-14 19:05

引用 love唐 发表于 2016-03-14 13:55:0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