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稻城

• 出发时间/2015-09-25

自从接到CityU的offer,整个人的压力顿时轻松了一大截,也有时间来整理去年的亚丁行了。

十一调休,请假半天,推掉了两个婚礼,妥妥地自私了一把,然后就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亚丁

关于亚丁就不做详细的自我介绍了。不过依旧试着切了以下几张图来加以说明。#google#

以上就是传说中的三神山了。从上往下看成一“品”字型。沿着从亚丁村不断的深入至洛绒牛场,会依次看到仙乃日、夏诺多吉和最后的央迈勇。另外,除了山,湖也是亚丁一绝。

一般"亚丁"行为两日游。第一日可走小环线,即珍珠海路线(图中下方),海拔不高(当然,相对于后面几个海子而言),还可以看到巍峨耸立的仙乃日。第二日走大环线,即五色海与牛奶海路线(图正中)。

9月25日之前

原计划一个人走亚丁,鉴于实在“熬不住”“宇宙第一大美女”的怂恿,便带着她开始了这趟旅程。

9月25日 武汉成都,夜11时抵,吃火锅到凌晨两点,寝。

9月26日 成都康定,宿河边,寝。

9月27日 康定稻城,微高反,寝。

成都稻城,我们买的客运票,CNY 254(第一天晚上停留在康定,自我安排住宿,然后第二天乘坐同一辆客车前往稻城)。不过相对于旺季的包车价便宜多了,车票需要提前10天网上预订(http://www.scqckypw.com/),自动取票也极为方便。想当初我天天刷网页啊,就为了抢那么两张票(旺季,你懂的)。

没驶出康定城多久就看到了这么一片小云海。

花儿正红。

9月28日 稻城(小明带我装逼带我飞)
昏睡了一夜,吃了点抗高反药物。找客栈老板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CNY 60/一下午),然后小明就开始带我飞了。县城——白塔林——稻城河——红草滩。
塔林,白;
稻城河,绿;
红海滩,红。
小明,美。

万花丛中一点红。至于那一点红是什么...就不透露了。

红草滩门票免费,只有对面的停车场收费,好在藏族大哥看到美美的小明给我们免了停车费。

色彩的搭配犹如上帝的调色盘,确实。但是,但是,但是,重三,很小,很小,很小。

看完红草滩,沿途看到了各种牛,各种马,小明由于太兴奋,非要摆拍,在此就放一张。

小明的最爱,其实模仿的很到位。就差最后的激光炮了。

由于未到深秋,万亩白杨林并未显现出她的壮丽。回到县城,吃完饭,买了一小堆水果外加氧气罐,休整,准备即将到来的亚丁行。

9月29日-9月30日

稻城县城至亚丁景区的包车非常方便,50元一位,约一个半小时路程。注意,亚丁景区的门票在今年(2015)十一期间只能网上订票,以后是否还会出现此类情况,请及时查阅景区相关通知。

旺季时候,亚丁景区的住宿费用较高,我大概提前十天左右预订的标间,只花了480元。等到了亚丁后才发现标间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甚至更多。

客栈门口的小路。

景区内通勤车搭乘较为方便,全部都在冲古寺站下。到站后,沿着上行的道路即可到达冲古寺(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平路斜坡型;一条是台阶型。)由于时间关系,第一天安排的小环线:珍珠海,仙乃日,冲古寺路线。

冲古草甸。

小鲜肉

然后开始大量仙乃日及珍珠海的图。

湖中倒影。

相对于第二天的大环线,仙乃日、珍珠海这条路由于海拔不太高,硬件设施齐全,并不太费体力。

亚丁景区内的松鼠极为常见,不过最好还是不要任意投食,据说有的松鼠都被游客投下零食给撑死了。

回到亚丁村,小明来了一张俯视图。那种云雾萦绕的景色在哪儿?(我的人品再一次得到证实,之前预报的下雨天等到我们去的时候却天天放晴。)

29号正好是农历十七,蹭着月亮还没爬上山,拉着小明出门拍星空。后面的两张是同行认识的朋友拍的(大神级)。

左边较暗的雪山是夏诺多吉,右边被月光照亮的是仙乃日。逗比小明还拿着手电筒晃来晃去,希望可以在成像时显出她的S。

仙乃日,银河,星空。D7000 纯狗头

Photoed by Xu Zhiqiang, 5D Mark 3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为了能够搭乘较早的通勤车。结果七点半到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排队了。依旧是先到达冲古寺站,然后沿着山路徒步到电瓶车搭乘处,购票,排队,电瓶车直达洛绒牛场。然后就开始了当天八小时的徒步之旅。

有一大段山路极为陡峭,所以鞋子一定要选对。另外,如果碰到下雨天,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有一大段s

爬着爬着就到达了一个平台,这儿有两条路可以选择(先看五色海,还是先看牛奶海)。如下图所示:

箭头指向上方的一条路大约是70多度的陡坡,实践告诉我们,仅仅这么一小段路就花了我们一两个小时,爬一小段就要坐个几分钟,这个时候不建议大家吸氧,吸氧一时爽,醉后脑缺氧。

最喜欢的一张,步姿实在是太霸气了!

夏诺多吉与五色海的姊妹湖。

翻过一个小山坡就可以看到五色海了。

还是觉得曝光高点清爽些。

再上一张五色姊妹海全景图。

复行数百步,牛奶海嗖的一下映入眼帘。(五色海海拔4700m,牛奶海海拔4600m)所以是从上往下的一种俯视。翡翠也好,水滴也罢,除了美不知道再怎么去形容。(鉴于本人词汇表达有限)

早上九点多上的电瓶车,下午两点才抵达牛奶海,用时5小时。返回时大概用时3小时。如果体力不错者,可以试着穿过牛奶海后的小山坡,然后就可以看到另外一个由央迈勇山顶雪水融化而成的湖泊了。想必会更为惊人。(第二张google map截图中可以找到。)

回到亚丁村,拿上行李,出亚丁。抵稻城,傍晚。点了一大锅藏式火锅。稻城亚丁行完美结束。然后开始了成都的吃货之旅。

End.

引用 阿宝 的图片:

2016-03-11 15:49

2016-03-11 16:00

2016-03-11 16: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6:00:11 的回复:

确实不负洛克先生笔下最美山峰的称号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3-11 16:14

确实不负洛克先生笔下最美山峰的称号

回复独自醉倒:只看了《消失的地平线》一小部分,听你这么一说,查了查洛克先生的背景,更有一种“匠”心,他看到的是西南部的内在美。http://arboretum.harvard.edu/wp-content/uploads/III_JFR_2012.pdf

2016-03-11 16:18

引用 自由自在的人 发表于 2016-03-11 16:09:07 的回复:

回复自由自在的人:谢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1 16:26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03-11 16:26:07 的回复:

回复onlysmily:

2016-03-11 16:35

引用 阿宝 发表于 2016-03-11 16:18:39 的贴子:

是的,俺先后三次去过那里,估计还会去的
哦,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

2016-03-11 17:1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7:13:11 的回复:

是的,俺先后三次去过那里,估计还会去的
哦,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去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你川藏的照片拍得都好美!央迈勇后面的湖泊不知道你是否踏足过?

2016-03-11 17:24

2016-03-11 22:05

2016-03-11 22:2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1 22:05:5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1 23:0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11 22:27:1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3-12 07:08

引用 阿宝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03-12 19:30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3-12 07:08: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03-12 22:55

引用 M0351 发表于 2016-03-12 19:30:44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M0351:谢谢!

2016-03-12 22: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3:55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03-14 13:55:07 的回复:

回复cherryvy:不太好回答你的问题啊,红米,iphone6,D7000,还有5Dmark3.后期太耗费时间,所以就用Picasa简单的处理了下。

2016-03-14 18:06

这位兄弟写的很不错嘛,呵呵

2016-03-16 00:40

引用 小明明 发表于 2016-03-16 00:4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