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兰塔 泰国甲米Krabi【兰塔岛 Rok岛 奥南 莱利海滩 甲米镇】

YO YO LV.6
2016-03-11 13:07 2310/12
  • 出发时间/2016-02-22

原本是28号出发  机票出票的日期确实22号 也不知道是朋友买错了还是那边出票出错了 所以原本7天的行程变成了13天!~
之前没有过海岛游  既然机票错了那就十几天的海岛玩个够  之前想去三亚的  说了去三亚很多朋友建议还是出国比较好 海水比较清   物价实惠  这次旅游也证明了价格确实实惠  两个人将近15000人民币  呆了十几天噢!
第一次写游记  不太会写 大家将就着看吧 还有很多图片没有放  后期有时间再慢慢调整下  照片基本是6拍摄的  人数有些是卡西欧拍的 ~

航班:2.22 上海虹桥机场---香港机场   18:10--20:55    香港机场---甲米机场  00:50--03:30
          3.05  甲米机场--香港机场  07:15--12:00  香港机场--上海虹桥  13:00---15:35
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定的  两个人来回机票3450元
兑换:出发前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人民币  折合2万泰铢  回来还剩了几百泰铢  那边买东西我们很多是刷卡的
         有些商场规定必须是VISA卡  有些可以是这里的银联卡  出门还是备张VISA卡方便

酒店:奥南安亚维班度假村          245一晚  住2晚
          甲米提帕度假酒店              395一晚  住2晚
          兰打普拉海滩度假村          345一晚   住3晚
          拉维瓦林度假村                 875一晚   住2晚
          橙树酒店                           157一晚   住2晚
酒店+机票大概 7800
酒店我们也是提前一个月半个月陆续定的  早定价格会比较实惠 通过马蜂窝和携程定的  到那里出示入住凭证就可以
旅行甲米大概线路:机场---奥南---兰塔---甲米

关于小费:一般20泰铢

奥南 甲米最繁华的地区

清晨的奥南海
这边算是甲米最热闹最繁华的街市了    早上基本是静悄悄的   清晨走在马路上  大部分的店要10店过后开门  晚上的奥南才是最热闹的 但是打烊也不会很晚一般11左右    很多店打烊了都没有拉门和锁门  直接一块布遮一下就行了  感觉这里民风还是挺淳朴的~
喜欢热闹的可以奥南多住几晚  白天出去一日游  出海游玩回来可以在奥南新一轮的娱乐  酒吧比比皆是 基本都是英文歌曲 唱的也是欧美歌手  不是泰国本地的歌曲和歌手  !

奥南的早晨  海天一色  清晨的沙滩人很少   下午人会比较多

奥南的街头  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和突突车

泰国很多地方 都能看到他们的国王的画像  泰国人民非常爱戴他们的国王普密蓬

由于飞机是到香港中转  夜班机 所以凌晨到的酒店  有点累  到了酒店倒头就睡  睡了一个下午起来的甲米第一餐

泰国的啤酒比国内的啤酒要苦一点点  基本以象牌啤酒为主  泰国象牌啤酒口味分三种:DRAUGHT、GLASSIC和LIGHT,口味从重到轻  奥南饭店的价位普遍比甲米镇和兰塔的要高很多    来了泰国  菠萝饭必点 确实很好吃

炒饭  每家店的菜单上都会有  有菠萝炒饭   鸡肉炒饭  海鲜炒饭  虾仁炒饭 等等 ,在70-100泰铢  价格很实惠

海鲜的话 感觉甲米这边海鲜种类不是很多

这边椰汁40泰铢一个  好喝又便宜

酒店出去就是小吃街   小摊位很多都没位置要等的 价格非常的划算

pancake  有很多口味的可以选择  甜甜的

泰国的红牛 10泰铢一瓶  累了买瓶补充体力 各大便利店都有

四岛一日游 Phranang Cave 鸡岛 踏岛 波达岛

快艇四岛一日游  酒店旁边的摊位报的一日游 200一个人  早上9点酒店门口集合 会有车来接送到达码头再坐快艇
这边的太阳真的很晒  出门前一定要涂防晒霜   随便找个7-11便利店就有的卖

长尾船价格比快艇要便宜一些

浮潜  工具我们是自带的   比较卫生些  淘宝买的 价格也不贵  那边免费的经常会有漏水发生

蓝白建筑有点清真寺的感觉  有点梦幻的白房子  里面的房间是独立的小木屋  带一个可以看风景的阳台  房间也够大

这边热带植被比较多 绿化做的非常好 让你感觉有点像热带雨林  以至于我们走在酒店的小路上  看见前面有条绿色的树枝在动 走进一看是一条翠绿的小蛇 吓死了 在朝树丛移动  头部是三角形的 很小的一条~不知道有没有毒  我们站住不敢动了 等它过去了才敢走路  ~

南海滩的日落   酒店出去不远  吃完晚饭可以海边散散步  等日落了可以酒吧坐回

一群人沙滩臭美自拍  哈哈!!!

奥南的蓝龙人妖秀是甲米地区唯一的人妖秀表演  规模没有普吉岛曼谷的大型  但是来了甲米还是值得一看的  表演时间为一个小时  90元一人
 有中国的唐装和韩服  日服表演  服装还是很华丽的
建议不要坐最前面的那一排  表演过程中会有互动环节  我们是坐在中间的座位
里面不允许拍照和录视频   演出结束后她们会在外面站成一排拍照  合照是40泰铢一人

酒店早餐是自助餐  品种不是很多  基本都是以西餐为主

莱利海滩

南海滩有长尾船不停的出发莱利海滩  8人一船 人坐齐就发船  船票300泰铢一个人   船程10分钟  回程只要6点以前随时可以凭船票上船~
我们是下午过去的  本来想去划皮划艇的  但是下午太阳太晒了 皮划艇没划成   所以沿着沙滩走走 玩玩海水

和普吉不同 来甲米的大部分是欧洲人  他们喜欢自由和安静  沙滩上摊一块布可以晒一个下午日光浴  或者做个马杀鸡  200-300泰铢
 等到日落之后才会慢慢散去

大部队出发兰塔岛  淘宝包车540一辆  要轮渡两次  有点远  的

兰塔岛

订这家酒店主要看很多游记的图片拍的都很美  有一个面朝大海的无边泳池  和私人沙滩  沙滩还有做马杀鸡的  一日游回来晚上做个马杀鸡  吹吹海风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费用是按小时计费的  分很多种类  普通的泰式按摩是300泰铢   如果白天晒了日光浴 可以做个芦荟晒后修复500泰铢 。
酒店门口就有7-11便利店  饭店 和吃的小吃店,也有报一日游的门店还会少许中文。

每个房间带有阳台  阳台望出去就是海和沙滩   这样的房间国内就是海景房了 但是也就300多点  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园景房望出去是泳池  也很不错   !

这篇沙滩太美了  可以去浮潜  中间有块陆地 不涨潮的时候可以过去

沙滩上有很多这样的一个一个的小洞洞   我们挖了几个 里面会有一只小螃蟹  等你挖到它  溜的比睡都快 有点抓不住它 要几个人堵击才能抓住

为了满足在沙滩足球的想法 大老远的还自带了一个足球  把箱子是塞的满满的!

甲米呆了那么多天 感觉那边蔬菜挺少  饭店吃来吃去最常见的还是这个空心菜  70泰铢
菠萝饭每次必点  百吃不腻~

椰汁沙冰  很赞的 !

骑大象穿越森林半日游

到了兰塔岛之后淘宝定的骑大象1小时  130一人 最好提前一天预定好行程  会有车岛酒店大厅接送

大象有时候路过小溪会有点调皮的  会吸水喷坐在上面的游客  队友被喷了3次  哈哈 据说凉凉的  最后的help  help  让他停止了喷水

穿越森林一小时    每一头大象会配一个当地人   中途会稍微休息一下  他们会给我们拍照 这几张都是他们拍的
大象太可爱了  队友的帽子被风吹掉了 大象会用鼻子卷起来给游客  !

ROK岛一日游

这个一日游是出发前一天淘宝定的   230一人   早晨8点在酒店的沙滩上接送  之后沿着海岸去不同的酒店接人  总共去了5个酒店 接满一快艇人后出发ROK岛  路程还是有点远的  感觉坐了将近2小时   建议上船前最好吃点晕船药  不然真的有点难受的  如果想吐 船上会有塑料袋船员就会发的~~

ROK岛  安达曼海上一座纯净的岛屿  据说ROK岛每年5月初与10月底为休岛期   也就是只有半年的时间是处于开放的  加上这边旅行团真的很少 以自由行为主    原生态环境保存的很好  水质太清澈 了!

ROK岛的沙是很细很柔软的 踩在上面软绵绵的

这是第一次下海 对于一个旱鸭子来说  刚刚跳下去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   茫茫大海  恐惧感顿生  原本是想呆船上不下水的 但是船很颠不下水的话人会更晕   原本从酒店出发到ROK岛的快艇有2小时  坐的我吐了二次       但是下水后呼吸器会用之后看到水下美丽的海底世界  感觉还是很神奇的!!虽然快艇颠的我胃翻江倒海  但还是值了~~~所以不会游泳的妹子也没关系  穿上救生衣浮在水面上看水下小鱼就可以了

水下的海底世界比我想象的要美丽  有很多色彩斑斓的小鱼  底部还有大鱼   浮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水下的任何东西

午饭时间在岛上休息   一日游是包括中饭的  中饭是自助餐 加水果 饮料! 因为船颠的我饭吃不下只吃了水果

继续换酒店中   向兰塔中部出发  据说越往南水质越清

酒店非常大  以至于我们经常迷路  进出要叫酒店班车接送 有点麻烦  后面两次没叫车 去泳池沙滩回来爬上山累瘫了!在环境方面绝对是OK的,感觉相当于国内5星   这个酒店是在携程定的  比来比去还是携程最便宜

酒店的园林建筑很漂亮 吃好饭可以散散步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在这家总算喝到了一碗白粥  基本都是西餐为主

洗漱用品都是椰汁味的  甜甜的椰子香

订这家酒店完全是被这个无边泳池给美到了   还有私家沙滩 如果不出去一日游 在酒店呆两天也不会无聊的 可以晒晒日光浴  无边泳池游会泳  沙滩走走  很美好的一家酒店!

在那里呆了那么久  发现老外都喜欢晒日光浴  坐在泳池边 大海边 拿一本书 一杯饮料 可以坐一个下午 很悠闲的度假方式!

蓝蓝的天空  永远天海一色   在国内很少能看见这么蓝的天空

鸡蛋花 香香的

泰国小毛驴还是很可爱的  在酒店前台租的  价格很便宜250泰铢一天  但是没有油和保险   酒店花40泰铢加了一瓶油  外面加油的地方很多  都是40泰铢一瓶  我们一辆外面又加了2瓶怕开来开去不够  归还的时候油还多了很多 !

开起来也很简单  就是那边是靠左行驶 和国内正好相反  开始有点错乱  顺手就好了!

一路开过去  驻足沿途的风景   渴了累了 找个海边小店休息一下

泰国有名的芒果饭  甜甜的 很好吃 去了一定要尝尝看

泰国喝的最多的 还是西瓜汁   都是鲜榨的加冰沙 70泰铢一杯

海滩散步 夕阳西

事实证明 租一辆绝对是必须的 找吃的也比较方便   在马路上溜达 对比了几家选了这家

甲米海鲜也比较实惠  点了这么一桌2200泰铢

夜晚在沙滩上找了个酒吧坐会  听着海浪声   满天繁星   还有烟火晚会  兰塔岛的最后一晚还是很美的!

看见他们在烤鱼 问他们多少一条? 他们说这个BBQ是为一个朋友今天生日准备的所以不卖的 但是可以送你们一条 不要钱。
我们感觉挺不好意思的 过去打了个招呼道谢  却又送了我们两杯子伏特加   淳朴的泰国朋友  生日快乐!

从兰塔到甲米镇是淘宝定的拼车 60一人   中间会停留很多次接人送人

甲米镇停留了两晚  一是作为过渡到时去机场比较方便 只要20分钟  二是要去甲米夜市 因为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才有   三是采购下回去的小礼物

酒店是马蜂窝订的  风格还可以 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   缺点是楼下是一个酒吧 要12点打烊  所以不到12点不用准备睡觉的
优点是楼下就是夜市  逛夜市很方便 走累了可以回房间休息下再去逛   后面有个Vogue Department Store 一家综合性商场 购物比较方便

酒店是不包含早餐的 但是老板会准备简单的面包 牛奶 可以选择吃或外面去吃

这个寺庙是甲米街头闲逛的时候发现的 有点像白庙  后来查了下原来叫克拉瓦兰佛寺  里面进去参观要脱鞋子

甲米夜市

其实平时的夜市只是一个停车场   要周五才开放 周六周日   下午商家就开始陆续搭帐篷了 到6点正式开始  晚上10点结束
夜市不大  中间有一个小广场摆满桌椅供游客休息  台上会有表演 唱歌 整个小吃街播着【甜蜜蜜】
这边欧美游客比较多  小商小贩都会讲一点点英语  沟通基本没问题
价格都很便宜  各种热带水果  加工好的菜品  推荐椰子冰淇淋  来回买了2次

住橙树酒店的话楼下这家的炒饭很不错

夜市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逛着逛着突然感觉人都静止了 原来是放国歌了 整个夜市游客都安静下来起立 注视前方  等到歌曲停止后夜市又恢复了喧闹!

对于这个一个夜市 卫生做的是非常好的 没有看到满地的垃圾  都井然有序 地面基本看不到垃圾 这点国人需要学习的!

除了美食  这边还有玲琅满目的手工艺品 非常适合作为手信带回国送亲友  价格也比兰塔 奥南那边便宜不少

关于购物:夜市后面的商场Vogue Department Store是一个综合性商场  一楼有披萨  boots专柜  牛奶系列专柜
需要买手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夜市后面商场一楼的甜甜圈

回程还是香港中转  方便买东西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1 14:26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2016-03-11 15:54

2016-03-11 22:05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6-03-11 14:26:0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bawang:就是整理照片有点累的 也是第一次写 不太会写😄 看很多驴友去一个地方写一篇游记 多年后翻翻其实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2016-03-11 22:21

为什么奥南去莱利的长尾船票会辣么贵了。。。

2016-03-12 00:38

引用 Rouge 发表于 2016-03-12 00:38:37 的回复:

回复Rouge:可能我记错了 问了队友说好像是200泰铢 一人  奥南海滩附近的售票厅有卖的

2016-03-12 10: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01:0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3:55

哇塞,你们这一行人真是帅哥+美女啊~所到之处绝对是齐刷刷的注视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