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自由行

茂茂 LV.4
2016-03-11 13:51 1080/14
  • 出发时间/2015-11-19

云南是一个认人浮想联翩的地方,一个让人期待已久的地方,一个让人日思夜想的地方。终于我来了。

行程按排

D11:泸沽湖——丽江
D12:返回沈阳

沈阳——昆明——大理

因为11月份是淡季,往返机票比平常要便宜不少,提醒下云南早晚温差很大,白天可以短袖长裙不冷,晚上棉服不热,虽是旅行淡季,但景色希希美得没话说。
晚上九点多下飞机,出机场右转前行100米左右就有去火车站的大巴,坐上大吧前往火车站,由于订的是晚上的火车票所以今晚得在火车上度了。

初见大理

早上七点到达大理火车站,出了火车站路有很多接客的说五块钱带你去古城,为字安全起见,我的车是客栈帮忙安排的,路上司机师傅跟我说前两天还在下雨,我之前看天气也是要连续几天下雨,不过今天不但没有下雨还在去古城的路上看到时了彩虹。这也许就是传说中云南十八怪之一吧。

自由行全程要自已安排线路,解决食宿,当然相对来说比较自由,想停侧停,想走侧走。这个是提前在手机上订的客栈,叫大理古城悠长假期庭院客栈,离古城苍山很近,坏境很好,设施也很齐全。

这个便是我住的地方院子挺漂亮的,还有露台。在大理三都住他们家了。

去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这个建筑,就在古城里面。

有很多当地的妇女和老人家卖这种水果

烤乳扇,味道一般

这个叫鲜花饼,味道不错,到处都有,因为馅由各种食用鲜花配制而成,所以叫鲜花饼,丽江更多。

这个还是很有创意的

古城里很多这样的小店,还有民族服饰品等

中午吃的这个叫饵丝,到处都有卖,口感吃着不如面条或都米线好吃

有特色又精致的垃圾筒,与古城建筑风格相映,印像很深。

偷拍国外阳光帅哥

环洱海

从古城到洱海不远,游玩方式是环湖,体力好的租自行车,懒一点的租电动车,至于怎么走,随便问个当地人就知道了。

洱海美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洱海边的民居

晚上逛古城,广场舞无处不在,不过民族服饰的还是第一次见。

崇圣三塔寺

三塔寺距古城很近,对于我来说步行完全没有问题。

红墙,灰瓦,白云,蓝天,绿对,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配的色彩。

寺内三塔已有三千年历史,北靠苍山的三塔格外大气

正中的塔叫千寻塔

许愿树

总感觉苍山自成一片,看不到头,直耸入云层,山顶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这里已是最高位置,再向上的路已经封住了,看向古城,洱海别有一翻风情。

三塔倒影公园不收门票,但需要出示三塔公 园门票,三塔倒景很美。

洗马潭索道

苍山索道,分三种,分别是中和索道,感通索道和洗马潭索道,分别到达中和寺,清碧溪和洗马潭。我乘坐的是洗马潭大索道,上两段,下两段,直通海拨近4000米的苍山山顶,是苍山可以游玩最高的位置,山顶可以俯看大理古城和洱海。

想想在缆车上的画面,现在还激动不已,脚下和种植物,挺拨的权木,垂直分布的森林,都好像好苍山的气势毫无保留的展再出来,让人有一种征服和震撼的感觉,不远处的古城,洱海也在遥望着你,蓝天、白云离你越来越近,越越近,仿佛触手可及。

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即将到达索道终点。山顶有租羽绒服的,因为山上很冷,11月份已经结冰,最高点有白雪覆盖,很多南方人见到雪很激动,我完全没感觉,但山顶的风景美暴了。

缆车的位置离观景台,还有一段距离,在海拨近4000米左右的高空,我意没有一点反应,沿着路标向上走很快就来到苍山最高的观景平台,头顶的白云,你能感到移动得很快。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洗马潭了,索道名字也是由它而来,水是湛蓝湛蓝的,静静等待着充满好奇的人们。

在这里,你会犹如置身神秘的森林里,我特别喜欢抬头看天空。感觉怎么年都看不够。

下了山不远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小时候一部电视剧可以看上一年,反复看也不厌倦,天龙八部就是一部这样的电视剧。

日出时分

就短短的几天,会对大理产生一种感情,会不舍得走,其中也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比如双廊,玉几岛,等等,但时间有限,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大理——丽江

买好了下午一点去丽江的火车票后,就出去觅食了

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味道却是我这些天来吃得最好吃的一碗面,牛肉绘面,真的很好吃。在古城里面,具体位置也说不好,但门前有一只调皮的鹩哥。

据老板说他会说很多话,对我说一句你好。

到达丽江火车站的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由于在大理时就在手机上订好了丽江客栈客栈名字叫,丽江云起度假客栈朝花夕拾店,客栈帮忙安排车到火车站把我接到古城的,进古城是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古城维护费80元每人,

客栈门前有条小河,有种小桥流水的感觉,是我喜欢的调调

传说中的大水车,终于见到了庐山真面目。

丽江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你看不到一个急匆匆的人,如果你是一个习惯快节奏,来这里也会情不自禁的慢下来。这是早上八点多的丽江,几乎没有几个人。

早餐,丽江粑粑和豆浆,味道一般。

这便是木府大门,进去需要门票,和查验古城维护票。

四方街打跳

卖手鼓的美女,正教客人敲鼓

我在丽江等你

知道吗?在辽宁有个城市,叫做大石桥,没错,俺就大石桥人,哪能想到在丽江竟然也有个大石桥

黑龙潭公园

黑龙潭公园不需要门票,但是要查验古城维护票,在大水车沿着河水往上一直走就到了黑龙潭公园,据说是当地人休闲段炼的地方,来到门品出示了古维票,成功的进入了黑龙潭公园。

这根树枝竟然这么美

远处的山便是玉龙雪山

虽然不喜欢喝酒,便还是来坐坐,真是灯红酒绿,酒吧街

玉水寨、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本来想着只去白沙束河的,后来听说玉水寨离白沙不远,所性就一并去了。

这样的地方,让我有想走进去的冲动。

白沙古镇拍到这么红火的树叶

这里就是白沙古镇了,比起丽江古城,这里显得更加古老

文艺气息弥漫着整个古城

这是看到舍了呢,这么专注

穿着民族服装的纳西族老奶奶

铜玲,声音清脆

这是古老的三眼井,丽江古城里也不少,第一眼,是饮用水,第二眼,洗菜,第三眼,洗衣服,千年看来人们一直用水公约。

束河古镇

一杯酸奶、一个面包、一张桌子,一个沙发,简直完美。

晚上依然住,云起度假客栈朝花夕拾店

泸沽湖

前往泸沽湖的道路由于在修路,并不好走,为了舒适一点我选择了坐商务车去,一大早出发,下午3点多才到。

从来没走这个样的路,百转千回,大山里的村落,异常整齐,这里空气清新,看似深山,却像是全通公路。

泸沽湖住了两个栈栈,第一晚住里格彩霞漫天客栈,第二晚洛水码头边的摩挲家园客栈,可惜都忘记拍照了。

虽然车程时间长,但一路上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也是一种享受。

这个白色的是酥油茶,味道还可以,黄色瓶的是青稞酒,遗憾的是我享受不了。

这个鸡的味道非常好,还有原滋原味的烤土豆,好吃,下午茶就这些。

篝火晚会,很有意思,大家围着篝火唱歌跳舞。

11月份日出要快8点了,我7点多就出来了,这里早晚特别冷,冻了一个多小时,手都快按不了快门了,日出依然是平静祥和的一种美,也有人早起乘船看日出。

这个划船的摩挲阿哥表情一直酷酷的,海鸥的追随,让他更酷了。

这是泸沽湖最有名的观景平台,很喜欢这里,清辙的湖水,像是仙境,也像梦境。

返回丽江

早晨大山,笼罩在雾里,就像人间仙境。

这样的山路常常是180弃转弯,阿哥们都天得飞快,山路很多地方下面就是陡峭的山坡,虽然害怕,但看到他们娴熟和自信的样子,就会比较安心,驷马难追支觉得刺激。

一路翻山越岭,回到丽江,只剩下几个小时就要返程了,吃了点东西,再一次回到古城转转。

这个叫帅哥烧饼的东西,味道很不错。

返程沈阳

2016-03-11 15:31

赞一个!

2016-03-11 15:41

楼主你好,以后出去玩包车,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把自己的信息登录到想包车就是www.3baoche.com这个上面,里面有好多蚂蜂窝上面有名的师傅。个人出去玩就是在这个上面找找师傅的,感觉这个平台还不错

2016-03-11 17: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1 18:25

2016-03-11 22:02

你去的那个泸沽湖是跟团的吗

2016-03-12 11: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3:5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2 11:17:38 的回复:

你去的那个泸沽湖是跟团的吗

回复wendy:没有跟团,自已去的

2016-03-20 21:24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3-14 13:55:1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linyo_x:谢谢

2016-03-20 21:24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1 15:22:15 的回复:

静美。蜂蜂应该是用五笔打字的吧

回复anewjourney:五笔学得不够好

2016-03-20 21:25

引用 茂茂 发表于 2016-03-20 21:25:23 的回复:

五笔学得不够好

回复茂茂:知道我在哪里看出来吗?

2016-03-20 22:23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