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2016-03-11 13:56 318/8
  • 出发时间/2015-11-19

导读

作为高中时期选修历史的我来说,北京这座城有着特殊寻常的意义,与其说我是来旅行,不如说我是来寻找历史足迹的。踏在教科书上提及的北京石阶上,看着雄伟的建筑,试图从眼前这些饱经风霜的建筑中发现某些年前遗留的印记。

天坛公园

帝都也许经常都会遇到这样的天气,以至于这几天都没有见到太阳,都没有拍到蓝天。
       天坛公园,实际上当初是作为祭祀用的一个场所,绕着这几个点走了一圈:祈年殿,皇乾殿,圜丘坛,神乐署(乐),北神厨。那天整个景区人很少,时常传来乌鸦的叫声,听着就感觉很凄厉,很悲凉,再联想整个历史长河,更显得应景了。
       灰蒙的天气,偌大空旷的天坛,给人的感觉是压抑的。
       希望可以在一个天空明媚的时间,再来看一次天坛,体会不同的风格。

中间4根“龙井柱”,象征一年四季;中层十二根叫“金柱”,象征一年12个月;外层12根柱子叫”檐柱“,象征一天12个时辰,中外两层柱子共24根,象征24节气。

一大群乌鸦飞来,停留在祈年殿上方,似乎在呼唤着主人。

大殿,我。历史感好强。像不像一个士兵在站岗?

中心为一块圆石,外铺扇面形石块九圈,内圈九块,以九的倍数依次向外延展,栏板、望柱也都用九或九的倍数,象征“天”数。
       发现中国的很多建筑都很讲究这个,每个大殿上的柱子、顶梁,全部都有来头有讲究,不是随便放置的。

长城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作为一个女汉子,我也必须得到长城走一趟!
         也许雄伟壮丽已经没法形容长城,想当初秦始皇启动这个工程的时候,一定想象不到,今天会以这样的一个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多年前站在这里修长城的人,多年后站在这里游览长城的人,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坐S2的那天早上,市区飘着小雪,车来的时候,乘客们一拥而上,全部奔着车停的位置狂跑。没想到我第一次看到雪是这样的场景,一边跑一边兴奋地抓着L的衣服叫嚷着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由于S2是没有座位号的,如果你去的那天刚巧碰上节假日或者周末旺季的,请跑快点,否则就有可能要站1个小时了。
       目的地八达岭在我们到来的前一个晚上下了一场大雪,现在是积雪的状态,窗外白雪皑皑,车里的人兴奋不已。下了S2转坐上公交接驳车就约5分钟就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旁边不断传来各种声音,说雪天路滑,很难走,建议坐缆车上。纠结的过程顺道在售票处旁边的二楼免费拍了一张虚拟景的好汉纪念照片,拍完后,不再犹豫,果断选择徒步路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虽然过程很艰辛。
      开始的一段路很平坦很顺利,拍拍照,停停走走。后来坡度越大,路越滑,走的人越少,风景更美。终于受不住,把手套脱下来套在鞋子上,至此,终于可以正常的走路,不怕滑倒。而后,在倒数第2个城塔的地方遇到了坐缆车上来的人,再往前走一回就到尽头,不能再前行了,择路返回,或者原路或者旁边的浏览道。

奔跑的人们,飘雪的早晨。

别人堆的雪人

虽然好冷,可是已经把能穿的都穿上了。雷锋帽是在景区上买的,20元。

雪天路滑,举步艰难的人们~~~我是看热闹的么,哈哈哈

依旧举步艰难的人们,雪天登长城,建议穿防滑的鞋子,或者在鞋子上套一个手套之类的。

对的,手套穿鞋上(或者袜子),看我脚下的手套。我可以愉快地玩雪了。
返程的时候不是走长城石阶的,因不想沿路返回,所以走了旁边的游览道。

我是个好汉!立图为证!

下城后,归途,景区道路的雪已经铲好,与早上来的情景截然相反。

在走去S2车站的路上,巧遇詹天佑纪念馆。

坐着S2上,开往八达岭的路上,雪后的铁轨好漂亮。

S2路途经的一个车站,以及站岗的工作人员。

天安门

一直以来都想站在天安门前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说我俗气也罢说我随波逐流也好,作为中国人,我总觉得我必须要来一趟这里。
       升旗在日出时间开始,即使那天没有太阳,也可以在网上查询日出时间,然后在这个时间之前提前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可惜我们到得实在太晚太晚(虽然已经提前了半个小时抵达),然而我们已经没办法接近升旗台的南广场了,只能在马路对岸的北广场观看。
       那天依旧飘着小雨,站岗的士兵在我们前方维持秩序。护旗队伍过马路的时候,马路上的车辆也停止了,原来喧嚣的广场突然安静下来。过完马路后,又恢复原样。

护旗队伍过马路

我在天安门广场~~~里三圈包围着,其实我距离城墙还有接近100米的距离。请留意桥上站岗的哨兵。

故宫

在故宫里面,遇到很多旅行团,我们就蹭导游,听他们讲解。
       电视剧经常上演午门斩首的台词,然而作为紫禁城的正门,怎么可能会在正门斩首,把如此血淋淋的场面直接展示在皇家门口,所以斩首示众的地方并非午门,而是菜市口,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菜市口了吧。
       与预期不太符合,我的故宫之行很快结束,主要是游客太多,天气太冷,我有些受不了。记录下来的照片也全部都是灰蒙蒙的,气氛不太对头。

护城河

大殿的上座其实距离门口很近,并没有电视剧上演的那么长那么大。

直线走,南门进北门出。

说说烤鸭那些事儿

烤鸭都说要去吃正宗的全聚德,可是据说人太多太多,又听朋友说之前他们去的时候也是走到某条街道看到有烤鸭店就进去吃的,味道也是很不错。鉴于此,又考虑到已经到了饥肠辘辘的午饭时间,找不到更好的选择,在抵达天坛外边的时候看到“全鑫园烤鸭店”,于是就把午饭地点定在这里了。味道果不其然的好吃,虽然看起来份量不多,可是加上配菜,还有鸭汤,2个人吃完后已经很饱很饱,结账110元。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1 16:26

引用 tangchuyun 发表于 2016-03-11 16:26:12 的回复:

回复tangchuyun:我是一个拖延症重症患者,拖了很久才下决心写完。

2016-03-11 16:28

2016-03-11 22:02

引用 秋儿 的图片:

给你点赞

2016-03-12 14: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4 01:02

帝都晴雪!

2016-03-14 13: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4 15:53

引用 tianshikekeduanqi 发表于 2016-03-14 15:53:11 的回复:

回复tianshikekeduanqi:多数都是iphone6还有Olympus e-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