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庆,游连云港连岛景区

• 出发时间/2014-10-02

一直关注蚂蚁窝,也没写游记 ,今日有闲,略写一些,与大家分享。话说2014年一直计划带媳妇外出玩一趟,在国庆节前做了两周的旅行计划,做的昏头昏脑,最终在9天的时间里(和单位请了两天假)(*^__^*),先后去了淮安(本人大学所在地)——连云港——徐州——北京四地,去徐州是拜访老同学,北京去了很多次了,这里就不说了,就说一下连云港。去连云港就为了看海楼,十月二日一早在淮安汽车北站乘坐大巴,去往连云港,不知道为啥,高速上居然不堵车,不到两个小时,大巴顺利到达连云港苏欣汽车站,然后乘坐连云港的brt公交B1路,向东方向行驶,在五羊路下车,(因为靠近连云港东站,第二天要从东站坐火车去徐州),在宾馆放好东西,在连云港东站坐公交游3路去连岛,连东是始发站,连岛是终点站,中途不要下车,特别是中途有个在海一方公园,第一次去的朋友可能会觉得这里就是海边,下车游玩,这里不建议去,因为大陆连接连岛的是一条长长的海防大堤,导致海水流通不畅,再者海一方的水很不干净,而且旁边就是连云港的港口,不好。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吧,到达连岛景区,连岛主要游玩的地方就是大沙湾和苏马湾,大沙湾人山人海,没气氛,苏马湾在山脚下,人相对较少,海浪也相对较大,比较好玩,当时提前在网上订了门票,可是去了才知道,9月底就免门票了,感觉连岛的海滨栈道非常好,体力好的可以从大沙湾走到苏马湾,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好有一段栈道维修,最后做了摆渡车,从大沙湾去了苏马湾。话不多说,上图。

早上七点离开淮安

不堵的高速!

到了海边了,来自西北的我第一次见海,还是很激动的!

这是大沙湾入口!

好多的人啊!

海水略黄,不然为啥叫黄海呢!

图片右边就是海滨栈道的一部分

沙湾人太多,直接坐摆渡车去了苏马湾,先步行爬山,走走海滨栈道!

饱经海水和海风侵蚀的岩壁!

峭壁上的枯松!

神龟探海!

山上的海天一色岩刻,一对小情侣在亲热,感觉配上岩石、沧海很有情调,不过很危险,就在悬崖边!

山上的凉亭!

苏马湾,人也是蛮多的!

礁石上的贝壳,好多人在这里取贝壳!

这是金蟾探海的礁石!

草丛里的蚂蚱,你看在干嘛

再来几张照片

山上的泉水!

黄昏准备离开时候拍的!

来一张本人背影!

从连岛景区出来,在景区外吃的海鲜,也没有有些朋友说的宰客现象,感觉价格也还公道,可能运气好吧。不过建议最好自己去市场买一些生鲜的海鲜,找饭馆或者宾馆加工。应该会更实惠,美味。

返回宾馆时,堵的一塌糊涂,连BRT车道都被各种私家车占领了!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一年多年的旅游了,很多东西写的不好,不完善,也许不能给朋友们带来帮助,希望多多指正!有些照片是手机随机拍的,效果不好,请多谅解!以后出游,还会再写一些,争取能帮助到朋友们!谢谢!

引用 宁静致远 的图片:

2016-03-11 15:31

赞一个!继续!

2016-03-11 15:40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03-11 14:59:45 的回复:

跟着楼主眼睛旅行了,上一次去连云港只是去了花果山

回复yinxin9510:额,写完了啊。

2016-03-11 21:46

妈呀。回过来看错字连篇,以后一定注意,各位见谅

2016-03-11 21:47

2016-03-11 22: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