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一直藏着的光明 斯里兰卡

2016-03-11 14:12 1608/22
  • 出发时间/2015-11-14

先送上一首兰卡歌曲

开始关注兰卡是源于同事的一句话,“我唯一想去的是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行程做了两年,苦于未找到合适的伙伴同行,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四人组合。

穿着纱丽的新娘,美美哒
兰卡人的眼睛都超大,最漂亮的要数睫毛了,几乎每个人都拥有又长又翘的令人羡慕的睫毛。

起雾的大世界尽头,不一样的美景

AMBEWELA火车站的花,蜘蛛花蕊

努瓦酒店远眺

努瓦的朝霞

YALA国家公园的孔雀

美瑞莎的海

美瑞莎的傍晚

加勒的海

行走在加勒古堡

兰卡简介

斯里兰卡(Sri Lanka),古称锡兰,也称兰卡,是印度洋上的岛国,在南亚次大陆南端,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接近赤道,终年夏天。岛的形状像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所以它被称为“印度洋的眼泪”。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两个中国海南岛大小的国土上,有八处联合国认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斯里兰卡旅游局有一句广告语: A land like no other. 他们宣传说:“除了雪,这里什么都有”。

睡莲是这里的国花,如同睡莲一样清澈高远的世界,这里就是斯里兰卡。这里没有繁花似锦的现代城市,没有多余的冷漠而高不可攀的现代建筑。这个被称为“印度洋的眼泪”的岛国拥有南亚最虔诚的古老佛寺、最正宗的高山茶园、最非洲狂野式的国家公园SAFARI、最殖民地风格的小镇风情、最纯净的海岸沙滩,还有最美的高山火车。

斯里兰卡通常有三条经典的路线:
第一条是北部的佛教文化金三角地区,包括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波隆纳鲁瓦(Polonnaruwa)-锡吉里耶(Sigiriya)-丹布拉(Dambulla)-康提(Kandy)。

第二条是中部山区的茶园景致,从康提(Kandy)开始-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艾勒(Ella),这一条路线可以乘坐火车,体验火车在海拔1800多米的高山绿树中穿行,遇到多云的天气,你还可以体验到火车穿越云层的美妙感觉哟。

第三条是沿着印度洋海岸线的海洋之旅,很多游客们都喜欢从首都科伦坡(Colombo)乘坐着沿印度洋一路南下的火车到南部的海边城市加勒(Galle),这一段的景致就是日本漫画《千与千寻》中那段海天一色的火车美景。

行程

DAY1  11月14日(星期六) SHANGHAI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KANDY
DAY2  11月15日(星期日) KANDY(ROYAL BOTANIC GARDEN、KANDY LAKE、TEMPLE OF TOOTH RELIC)
DAY3  11月16日(星期一) KANDY---NUWARA ELIYA (MACWOOD TEA FACTORY)
DAY4  11月17日(星期二) NUWARA ELIYA(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
DAY5  11月18日(星期三) TAKE TRAIN TO ELLA---TISSA LAKE---YALA
DAY6  11月19日(星期四) YALA---MIRISSA(YALA NATIONAL PARK)
DAY7  11月20日(星期五) MIRISSA(WHALE WATCHING)
DAY8  11月21日(星期六) MIRISSA---GALLE
DAY9  11月22日(星期日) GALLE
DAY1011月22日(星期一) GALLE---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SHANGHAI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天气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气温在30℃,但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海边紫外线尤其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但是平均海拔在1800米的努瓦勒埃利耶气温会陡然下降。如果要去此处,建议在行李内加上一件薄毛衣。
斯里兰卡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雨季期间,是斯里兰卡旅游的淡季,虽说雨季,但是降水量不是很多,只是每天时不时会有阵雨。这时海水涨潮,风浪很大,因此海水不清透,特别是阴雨天的时候。但是这也有优势,游客稀少,物价相对低廉。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这时候酒店定房比较紧张。另外7月-8月是当地的佛牙节,也会相当热闹。

签证+保险

签证:
目前最快捷的签证方式是在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www.eta.gov.lk)申请电子签证(ETA),手续费为30美金。电子签证审批通过后,携带电子签证批准函打印件及护照,即可赴斯里兰卡旅行,无需到使馆办理签证。
但填写申请的时候需要输入验证码,这个要翻墙了才能刷出验证码(下个自由门就可以了),最后付款时可能是银行问题还是没有成功,实在是不想折腾了就在携程上办理了,RMB235/人。

境外旅游保险:
美亚”万国游踪“白银计划 10天  RMB135/人。

机票

东方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都有上海直飞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航班,亚航的转机机票会相对便宜一点。
为了节省时间就选了斯里兰卡航空,11月出发,8月就订票了,订了个最高价,上海直飞来回RMB4319/人(含航空险),9月开始机票就降价了,到10月底居然降了1000元,直飞居然比转机都便宜了,所以除了那些廉价航空的特价机票可以提前抢购,其他的可以多看一段时间。

货币兑换+刷卡

货币兑换: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LKR)。人民币一般不能兑换当地货币。
自2012年起,斯里兰卡约有500多台取款机(ATM)可接受银联卡。至此,银联卡可在斯里兰卡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 简称CBC)的取款机(ATM),以及贴有“银联”、“Standard Chartered”、“HSBC”、“Citibank”等标识的ATM 提取现金和查询余额。(ATM 具体网点可通过中国银联网站查询http://cn.unionpay.com/front.do)在ATM只能取现斯里兰卡卢比,按当天汇率结算,汇丰收取1%手续费。请注意这1%
是汇丰自己额外收取的,与你银行卡所属银行没有关系,如果你的银行卡本身也有境外取现手续费,你就得支付双份的手续费。渣打和花旗手续费率不详,推荐使用斯里兰卡商业银行,CBC不收取取款手续费。境外取款发卡银行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具体费率、单卡每日取款次数、每次取款额度、累计取款额度等请咨询发卡银行。在此推荐华夏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每天第一笔ATM取现免手续费,境内外皆是如此(上海地区办理的卡每天前三笔取现免手续费),每日提现的总金额上限为等值人民币1万元。所以,到斯里兰卡旅行不需要带太多现金,一张普通的银联借记卡就够了。可以带少量美金到机场换少量斯里兰卡卢比。另外,在一些金银珠宝首饰店也可以兑换,能换到比较好的汇率。但只能用主流货币(如美元欧元日元)兑换斯里兰卡卢比。反过来用斯币换主流货币就困难的多,几乎没人愿意换给你。

刷卡:
国际通用的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在斯里兰卡大城市和主要景点的绝大部分商店、超市、高级酒店,皆可通用。其它通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可凭商店门口所贴的标识辨别。餐馆和咖啡馆所接受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范围可能会小些(与其规模有关),可从门口标识辨别。

手机通讯

斯里兰卡的国家区号为0094。斯里兰卡有很多电信公司,常见的有Dialog、Mobitel、Aritel、Etisalat 等,机场出口处就可以办理,每个城市路边也有各种销售电话卡的店铺,只需提供护照便可办理。每家电信公司都针对不同国家提供相应的电话套餐,费用都非常低廉,游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工作员会为你设置好相应的套餐。一般情况下,Dialog 覆盖面最大,信号最好,而Aritel 的费用相对较低。如果遇到旅途中发生欠费情况,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很方便地买到相应运营商的充值卡,按照卡后的说明操作,便可以充值成功
在机场就有出售Dialog卡,可以买手机卡,一般销售较多的为1300卢比,其中150卢比是卡的费用,1150卢比是通话费用以及一定流量的GPRS 费用。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您的3G套餐。以下资费供您参考: 在办理地打斯里兰卡号码1卢比/分钟;在外地(即漫游状态下)打斯里兰卡号码2卢比/分钟;打回中国是6卢比/分钟。发短信给斯里兰卡号码1卢比/条;发跨国短信(如中国)6卢比/条。 GPRS 流量费是1MB/1卢比。拨打*#456#立刻显示话费余额,没有繁琐的语音提示。每通电话、每条短信之后都会自动显示花费及余额。

我买了Dialog卡,1300卢比 (上网流量5G,打回中国50分钟,当地通话50分钟),3G的卡一直显示2G,山区的信号特别差。

酒店+包车

在整个行程安排中,选酒店永远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情。这次的酒店在携程和AGODA预定。

1. KANDY
Amaya Hills Hotel Kandy(康提阿马雅山酒店)
豪华房  RMB1860/2晚  有司机房
这个酒店值得推荐,在山上,有无敌山景,跟朋友合了一个套房,两个房间就隔一扇门,可以打开,我们住的是跃层的房间,卧室和卫生间在楼上,下面是客厅。这样方便交流。

2. NUWARA ELIYA
The Plains Bungalow
Kande Ela, Meepilimana, Ambewela, Ambewela, Nuwara Eliya, Sri Lanka
Superior Room   RMB2240.50/2晚   没有司机房
这个酒店离努瓦小镇有点远,离霍顿平原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包车的话还是比较方便的。
酒店的室内硬件比较一般,但风景绝对是没话说,日出实在是太美了,住在努瓦镇上的话是看不到如此美景的,这个价格值了。

3. YALA
Jetwing Yala Hotel
Yala, Yala Tissamaharama, Yala, Sri Lanka.
Superior Room   RMB1338.39/1晚   有司机房
这个酒店值得入住,杰特威连锁酒店,各方面都比较到位。酒店的餐厅不推荐,食物一点都不好吃,量又小,价格相当的高。

4. MIRISSA
CASA Colombo Collection Mirissa
Madamawatte, Kamburugamuwa, Mirissa, Sri Lanka
Palm Suite   RMB2312.94/2晚    没有司机房
很赞的一个酒店,酒店前面就是沙滩大海,美女老板来自拉脱维亚,预定时犹豫了喜欢的房型就没有了,朋友预定了最贵的套房,我就订了最便宜的房型,朋友的房型超赞。

5. GALLE
Niyagama House
Niyagama, Akmeemana, Galle, Galle, Sri Lanka
Comfort Double Room  RMB2123.54/2晚   有司机房
这个酒店是订的最最失败的,这么贵的价格电视机、烧水壶都没有,离加勒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还在山上,不怎么好找,建议加勒的话还是住在海边比较好。

包车:
在淘宝上找了个卖家,超级NICE的店家TING,有问必答,根据我们的行程给了我们很优惠的价格,USD45/天,10天USD450(除了酒店没有司机房,给司机每晚USD10,其他费用都含了。先淘宝网付USD50定金,剩余的费用在行程中分三次付清。),YALA野生动物园的吉普车USD30,共USD480。
司机也超级NICE,愉快的度过了十天。

正文 流水账

DAY 1                    上海--康提

因为是14日凌晨的飞机,下班后直接赶往高铁站,六点二十分发车,32分钟就到达上海虹桥站,七点半坐上去浦东机场的地铁,九点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在K值机区

跟朋友汇合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免税店溜达一圈。

排队起飞等待了半个小时,凌晨00:50才飞,飞行7个多小时后大约5:30(当地时间)左右抵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5小时)。

兰卡机场不大,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即可,出境卡不需要的。顺利出关,拿好行李,往出口方向走,会看到兑换货币的地方,美金和卢比: 1比139。

换好钱往前走,接机等待区就在前面。在我四处张望之际,同事那敏锐的眼睛早已看到我的名字牌了,跟司机(ASANKA) SAY HELLO后直奔DIALOG,1300卢比的套餐,直接把钱、手机、护照交给卖卡柜台就好,会帮忙装好,设置好,国内卡会粘在板子上交还给我。一切都办妥后出机场去停车场,8座的新NISSAN,载我们四人和行李绰绰有余,挺舒服。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七点左右出发去KANDY,途径尼甘布,由于这段时间雨水不断,地上积满了水,看到此景有点失落,想着这次旅行不会就这么泡汤了吧,下雨怎么玩。一路上时晴时雨,只能祈求老天保佑康提不下雨,但往往事与愿违,康提下着雨,既来之则安之吧。

找了个中餐馆吃饭,十二点吃完饭出发去酒店,堵堵堵。。。一个半小时左右才抵达酒店CHECK IN。

酒店LOBBY

雨中的酒店泳池和山景

雨天的山间有着另类的美,充满着雾气。

由于下雨没有任何的安排,洗澡休息。晚饭是电话点餐送到房间的,4900卢比。

DAY 2                    康提

大雨下了一夜,看着是没有要停的意思,天气预报显示天天有雨,现在只能盼努瓦能够有个好天气。

好多当地人都会在酒店取景拍婚纱照

同事

跟司机约好九点出发去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酒店离植物园挺近的,门票1100卢比/人。

在植物园,雨时大时小,雨天真心不方便,唯一的好处就是不晒,我渴望晴天,希望KANDY之行更加的完美。

植物园中到处都是盘根错节的大树

小狗与牛

走着走着太阳出来了,太晒了,紫外线特别强,但没多久又下起了雨。

植物园出来大约12点20,直接去皇后酒店吃自助餐,路上司机帮我们去车站买好了努瓦到艾勒的火车票。

皇后酒店出门左手过条街就是佛牙寺,出门右手过条街就是康提湖。酒店本身也有百年历史,但酒店自助餐真心不咋的,还没阿马雅山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多,味道也很一般。

QUEEN'S HOTEL外观

QUEEN'S HOTEL自助午餐价格,五人共消费6500卢比。

酒店内

饭后我们自由活动,晚上八点司机在皇后酒店门口接。

雨下的好大,雨中的康提湖很平淡。

跟朋友约好下午去看宝石,半天时间泡在了宝石店,兰卡宝石水太深,所以没敢下手买贵的,想买宝石的务必要理智。

下午四点多雨停了,去佛牙寺看看吧,因为地上湿,要光脚进入寺庙,所以放弃了,就外面走了一圈。

收费标准

走出佛牙寺,沿着康提湖返回到朋友民宿吃晚饭。

成群的乌鸦

DAY 3                    康提--努瓦勒埃利耶

又是一整夜的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看雨停了没有,天公不作美呀,还是下着淅淅沥沥小雨。

又遇见一对新人拍婚纱照

原本跟司机约好九点出发去努瓦,但早餐时天空开始放晴,太阳出来了,顿时心情大好,果断延后一小时出发。

10点20出发去努瓦,康提距离努瓦大约68公里,一路上美景不断。

努瓦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中部山区城市,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努瓦勒埃利耶意为“旷野之城”或者“城市之光”,群山环绕间的努瓦勒埃利耶风景秀丽又气候宜人。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留下大量的英伦文化,有“小英格兰”之称。现今小镇仍保留了很多殖民时期的的建筑,甚至新的住宅也与英式风格统一,整个小镇让人恍惚觉得是停留在旧时光里的英格兰。努瓦勒埃利耶不仅建筑带着英伦色彩,而人文素质、周围环境都具备贵族气质,这也是与斯里兰卡其他地方的显著区别。

努瓦勒埃利耶是世界最好的红茶产地之一,城市四周的山坡上,蔓延着成片的茶园,茶园中点缀着衣着鲜艳的采茶女,非常适合人文摄影爱好者。很多斯里兰卡富人也喜欢到此处消暑。

努瓦勒埃利耶地处高原,昼夜温差大,有时候夜间温度会在10℃以内。

努沃勒埃利耶没有自己的火车站,需要到离它9公里处的Nanu Oya坐车。康提到Nanu Oya之间的火车就是著名的茶园线,其主要特色就是从500米的低海拔地区一路向上进入到斯里兰卡中部高地,从火车上可以窥见斯里兰卡著名的高山茶园,高山深谷气势恢宏,满山茶树错落有致,还有英式风格种植园坐落其间,非常值得一看。

远处山谷中的瀑布

雾气弥漫

大约过了三小时,停在RAMBODA FALLS吃饭,一个自然风光特别好的餐厅,自助餐消费5430卢比。

路上处处是美景,要善于用眼睛去发现。

在停车的地方看到一位老爷爷,拿了一束花希望我们捐点钱,是个聋哑人,顿时感觉好心酸,一大把年纪,给了老爷爷200卢比,老爷爷要把所有的花都给我们,我们就拿了一朵送给司机,意思一下。

隐约可见蜿蜒的山路。

14:20出发去MACKWOODS TEA FACTORY,大约10公里。

MACKWOODS 精致的小花园

MACKWOODS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它家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拥有好几个山头,参观茶园是免费的,也会有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儿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完美。

经过对比,本人认为还是茶厂的茶叶比较好,特别是兰卡中国商人的茶叶比较坑人,比茶厂的价格略低,但质量跟茶厂没法比。千万不要被忽悠了,买回家后肯定会后悔。

从茶园出发到酒店大约25公里,一路上时不时的下雨,雾气很重,能见度只有2-3米,这样的山路太难开了,多亏司机开车技术好。

车里看出去白茫茫一片,17点10分到达酒店,下车后顿时感觉从夏天直接穿越到了冬天,冷。

这样的天气就不出去逛了,安心待在酒店吃晚饭。

DAY 4                    努瓦勒埃利耶(霍顿平原)

跟司机约好6点出发去霍顿平原,怕睡过头夜里醒了好多次,还看错了时间,等洗漱完才发现北京时间看成兰卡时间了,只能继续睡。
5点左右起床,朋友发消息让我看屋外的朝霞,实在太美了,顿时心情大好,看来是大晴天呀,提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人品爆发了,自此到行程结束天天大晴天。

这么美的朝霞拍也拍不够,出发去霍顿平原时太阳刚好升起,感觉这个酒店选对了,自然风光绝对值这个价。

不断变幻的天空

一路上的牛群

霍顿平原在努瓦勒埃利耶小镇的南部,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高山顶上,是一块一望无际的平原。景点“世界的尽头”是一块戛然而止的悬崖,站在这里,仿佛就站在了世界的尽头,霍顿平原徒步来回大约9公里。

六点五十分左右到达霍顿平原,门口左拐去窗口买票,当地人60卢比,FOREIGN ADULTS四人8052卢比,加上服务费、税,共10473.52卢比。乘车进入,徒步还未开始哦。

边开边寻找动物,看到好几头鹿,开了很长一段路后把车子停靠在路左边。

走路到达检票处

一早还是挺冷的,最好里面穿件短袖,外面套件开衫或者冲锋衣就可以,太阳出来后会很热,防晒一定要做好。

检票处

七点五十分徒步正式开始,司机告诉我们先走哪条路,我忙着弄相机没注意听,最后朋友到了岔道跟着前面的小伙伴一直走了。

到岔路口,往左边走,经过小世界尽头,会比较节省时间,可能还来得及在起雾前到达大世界尽头,一直走有个瀑布,会耽搁一些时间,路还不好走,比较浪费时间。

霍顿平原,看名字以为是平地,完全想错了,我还穿着皮鞋,沾了一脚的泥,超难走的路。

BAKER'S FALLS         如果能够长时间曝光,瀑布就美了,可惜了。

从瀑布到大世界尽头还有一小时左右的路程,一边拍照一边走比较慢,到大世界尽头已经起雾了,虽然看不到下面的路,但美的与众不同。

起雾的大世界尽头

稍作休息后另一条路返回,经过小世界尽头。

回程也不好走,怪石嶙峋,走了一小时左右,一个来回走了3.5小时。

十一点五十分从霍顿平原出发到努瓦小镇,下午一点到达GRAND HOTEL吃饭,已有百年历史的殖民酒店,华丽典雅。

GRAND HOTEL

司机

餐厅

这家的意面很好吃,一点兰卡味都没有,消费4900卢比。

饭后酒店逛下

酒店外景

一个半小时后出发回酒店

镇上的POST OFFICE

路口的酒店牌

下雨天特别有呼啸山庄的感觉

酒店内

这一天的体验与众不同,走了这么多路也没感觉到累,并快乐着。

DAY 5                    努瓦勒埃利耶--埃勒--亚拉

今天就要离开努瓦去YALA了,为了能再次看到昨天的日出,一大早就起床了,静待天空变幻直到太阳高高升起。

雾与光完美结合

吃完早餐乘拖拉机去农场体验一下,500卢比,棚里的草莓过段时间就可以采摘了,还有好多其他蔬菜。

草莓棚

十一点十分退房后出发去新西兰牧场,15分钟就到了。

NEW ZEALAND FARM入口

挤牛奶

这边的酸奶、牛奶都很好喝,味道特别纯,酸奶30卢比一罐,牛奶75卢比一瓶,薯片448卢比一罐。

12:30出发去AMBEWELA火车站,离新西兰牧场很近。

AMBEWELA火车站

康提车站买的到ELLA的火车票

开往ELLA的火车是蓝色的,我们让司机开车先走,但他一直不放心,反复交代火车颜色和车厢,终于安心出发了,没多久来了一辆红色的火车,紧跟着电话也来了,他怕我们上错车,来电话叮嘱下,这个服务真心到位。

13:25分开车,一路过去时晴时雨,我们是最后一节车厢,都是外国人,一个当地人都没有,难道买的游客专列。
火车速度挺快的,要挂着照相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传说中最美的那段茶园景色没有看到,估计下着大雨吧。虽然没有报站,但不用怕错过,每个站台都会停一小会,火车停下来都能看清写的是哪个站,有足够的时间下车。

一个小时50分钟到达ELLA

我们在车站溜达,ASANKA在叫我们,他也到了。

15:25分出发去TISSA, 经过一个瀑布,在那买了点玉米吃,逗了会猴子。

半小时后继续赶路,越接近TISSA天气越好,到TISSA LAKE的时候太阳已下山,ASANKA买了当地的鱼给我们,味道杠杠的,我边吃边走,一只乌鸦先从我身旁飞过,再从我朋友身旁飞过,接着同事手里的鱼就不见了,这个速度

网上看到的TISSA LAKE照片很美,到了那才发现那个树在湖当中,要坐船游湖才行,传说只能是传说,与现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图片。

17:52分开始游湖,天色渐暗了,半圈下来全黑了,照片没拍到,全都是乌鸦。所以想游湖的人一定要白天去,可能白天会看到不同的美景。

四十分钟后上岸,出发去TISSA镇吃晚饭,这顿消费了10670卢比。

吃完已经八点了,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好多动物,到了酒店CHECK IN,让前台准备了明天的外带早餐。酒店也会有各种动物出现。

听着海浪声安心入眠

DAY 6                    亚拉--美瑞莎 (YALA NATIONAL PARK)

5:15分出发去YALA NATIONAL PARK,越早越好,晚进去动物会很少,我们到时车子已经排了很长,ASANKA帮我们去买票,我们把早餐解决了,排队买票等了很久。当地人60卢比一人,FOREIGN ADULTS四人8226卢比,加上服务费、税,共10759.01卢比。

一小时后进入YALA 国家公园

经过四个小时的寻找只看到一些小动物,看到三次孔雀开屏,没有锡兰豹的踪影。

树上的孔雀

野猪

大象

四个小时后回到酒店,终于可以看下酒店的庐山真面目了,休息到11:30分退房吃饭。

酒店的餐厅真心不行,摆盘挺精致的,量好小,还不合我们的口味,价格也很贵,消费9020.44卢比。

一点半出发去美瑞莎,司机带我们走的那条路虽然有点颠簸,但路两旁都是动物,比YALA国家公园看到的还要多,开了近四个小时到达酒店。

酒店房间

晚饭在酒店搞定,消费10206.28卢比。

美瑞莎的夜里会下雨,但白天会是大太阳哦。

DAY 7                    美瑞莎(WHALE WATCHING)

今早安排去看鲸鱼,听错了时间,6:15听成6:50了,司机到的时候同事还在床上,6:45出发,有点晚了,船票昨天就买好了,4000卢比一张。

清晨的沙滩

看到好多次鲸鱼,等拿起相机已经不见踪影了。

三个半小时后返程

接着去超市采购了些蔬菜,鱼市买了龙虾,虾,鱼,去司机朋友家做饭,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两斤多的活龙虾含加工费才300人民币左右。

美美的一餐

中饭吃到15点多,回酒店沙滩走走,美瑞莎的海,浪比较大,尽量不要在这边游泳,安全第一。

海边取景婚纱照

美丽的日落

DAY 8                    美瑞莎--加勒

清晨的海

丰盛的早餐

留恋这样的沙滩,留恋这样的酒店

11:10分出发去下个酒店

现在的高跷渔夫太商业化了,所以没有特意的前去拍照。

好偏的酒店,在山上,问了好多人才找到,一进酒店就感觉订错了,一千多的酒店没有电视机,没有烧水壶,反正是很失落,离加勒20分钟车程,真后悔没有订加勒海边的酒店,最起码还有海景可以看看。

CHECK IN 后出去采购了点吃的,兰卡与巧克力有关的东西都很纯,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饼干,有小时候的味道。

DAY 9                    加勒

清晨的阳光

8:40分出发去加勒,直接去了古城,司机跟我们讲了2004年的海啸。

加勒(Galle)位于斯里兰卡南部海滨,但是加勒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加勒古城以及古堡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加勒古城距离科伦坡大约100公里,约3小时车程,正好处于印度洋腹地。加勒古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三面环海,地理优势不言而喻,使加勒成为大航海时代从欧洲前往远东的重要枢纽之一。

乌鸦排排站

除了城堡,加勒的小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都能看到欧洲遗留风格。带有巴洛克风格的荷兰大教堂位于城堡中心,这是斯里兰卡建造的第一座新教礼拜堂。城门上由两头狮子组成的城徽清晰可见,上面标有修建年份“1873年”。加勒古城是至今东南亚南亚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城堡,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有400多年历史的钟楼,至今仍在使用,据说还走得相当精准。我去的时候钟楼外真在修缮。

这里是一个活着的古城,城里面学校、教堂、民居、警察局、法院、军队等一系列生活设施应有尽有,人们在几百年前的建筑里生活得有声有色。古城墙把旧城和新城恰如其分的分隔开,使古城恬静祥和而又有世俗的活力。

这座哥特式的教堂叫做All Saints Anglican Church,位于加勒的中心位置,它建造于1871年,据说里面十分精美,可惜也在修缮中。

这个城门上的建筑物也是古迹建筑,现在已经成为加勒的海事博物馆。杏黄色的墙壁,当年的古老的铁质街灯,城门上的图案与雕塑,一切都呈现出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

除了城堡、城墙之外,能够体现加勒南亚海滨城市特色的,当然要算是耸立在海边的纯白色灯塔了。

实在是太晒了,紫外线又强,自认为防护措施做的挺好的了,脸颊、眼角还是疼,本来安排一天时间好好逛下的,顿时有逃离的想法,日落也不看了,速去聚缘阁中餐馆吃饭,味道很一般,价格不便宜。

回酒店途中顺道去了乌纳瓦图纳海滩,人很多。

回酒店休息

DAY 10                    加勒--上海

赶路的一天,下午一点半的飞机,一早六点就出发赶往机场了,加勒开往科伦坡的那条唯一的高速公路是中国日本建造的,10点左右到达尼甘布司机家里,司机请我们吃海鲜大餐,ASANKA妈妈知道我们吃不惯兰卡味,做了适合我们的口味。

超美味的一餐

到了机场,行李从车上拿下来就有人上来帮我们搬,我们起初还以为是义工呢,后来问我们要钱才知道上当了,当时都没看见衣服上写的,以后要多留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过关后,喝了点东西,时间差不多就安检后准备登机了,飞机13:30准时起飞,22:48(北京时间)飞机安全着陆在上海浦东机场。

再见,兰卡    兰卡,再见

十天的行程匆匆而过,有很多的不舍,由于时间问题,舍弃了很多景点,从中部高山茶园到南部海边,一路的风景令人陶醉,总有一天我还会回到这片土地上的。

2016-03-11 22:01

2016-03-12 11:4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2:01: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2 14:18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12 11:41:16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

2016-03-12 14:19

楼主的戒指和我一款

2016-03-12 14:57

能问下 包车店家的淘宝名字么

2016-03-13 16:13

引用 fshuangs5 发表于 2016-03-13 16:13:28 的贴子:

能问下 包车店家的淘宝名字么

淘宝店名:情系兰卡

2016-03-14 08:50

引用 神溜 发表于 2016-03-12 14:57:45 的贴子:

楼主的戒指和我一款

好巧呀,贵的不敢买,买了个300块,一直戴着很不错。

2016-03-14 08:52

引用 Blue Ice 的图片:

野生的孔雀 ,果然比动物园里面的,孔雀艳丽啊!

2016-03-29 17:33

oh
my
god!!!!!

2016-03-29 17:35

引用 Blue Ice 的图片:

我一直都特别的想去参加他们当地人的婚礼!

2016-03-29 17:51

这表情,,我真的是醉了啊!!!

2016-03-29 17:52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3-29 17:33:54 的回复:

野生的孔雀 ,果然比动物园里面的,孔雀艳丽啊!

回复Atonio:是挺美的,特别是开屏的时候。

2016-03-30 09:06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29 17:35:06 的回复:

oh
my
god!!!!!

回复你不懂噗:有幸看到了三次孔雀开屏。

2016-03-30 09:06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29 17:51:35 的回复:

我一直都特别的想去参加他们当地人的婚礼!

回复你不懂噗:应该是很有特色的,他们的婚纱照很漂亮,跟我们这的完全不同,大气。

2016-03-30 09:0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3-29 17:52:34 的回复:

这表情,,我真的是醉了啊!!!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想要好吃的😁

2016-03-30 09:09

照片很漂亮,赞!

2016-04-05 15:38

引用 秋寒枫红 发表于 2016-04-05 15:38:45 的回复:

回复秋寒枫红:多谢夸奖。

2016-04-05 22:02

喜欢这张

2016-04-18 14:37

2016-04-18 14:40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04-18 14:37:05 的回复:

喜欢这张

回复zj882003:眼睛看到的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