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初东京、京都、大阪三城记,我走的可不快

2016-03-11 14:21 2651/13
  • 出发时间/2016-02-01

出门前的摇头无语

絮絮叨叨的念了一年的假期出游,最终还是尘埃落定的选择了日本。第二次出游。原因也很简单,想去,想去多看看,上次去了5天,不够,太匆忙,不管去什么地方,我喜欢住下来的慢慢看看,不是赶集的看景点,打卡驻足,太累,也不能好好了解你去的这个城市,SO,这次,9天,日本我们又来了。
    其实还有许多牢骚,第一,周围时不时的爱国情绪,从不同的人中向你表达出来,因为日本侵略过我们,所以我们大中国人民也不能去日本啰?一说去日本,就叫喊着你不爱国,我挺奇怪,这和爱国不爱国是对等的吗?一说日本就是去购物,化妆品、电器?难道这个国家我们不应该去了解去看看吗?心塞呀,无语呀,远了,远了,扯远了,我不需要标榜爱不爱国,走起!
    第二,拒绝代购。姐是出门玩的、行走的、游的,真心不是去买东西的,大家就不要拉单子的各种代购了,出门的机会有的是,你想走也可以,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别麻烦别人旅行的时间,实在出不了门,网上,真的都可以呀,专业代购您就让人家挣点代购跑腿的钱吧!
     综上所述,开始旅行吧!

出门前工行换的五千面额的日元18万呀,有钱银!顺路去边上华夏银行办了新的储蓄卡,出门在外,万一用上了呢,每日首笔不收手续费,取钱按当地ATM机的单次取款计算,挺方便的。

啰嗦一点,安利一下酒店

因为怕麻烦,所以还是以携程上一起全订了,9天,2月1号,大家都还没放假,人不多,姐先行一步。
    签证:::话说携程的签证不是很NICE的,去年也去过日本,中青订的,签证的工资流水要求也只要年流水10万就可以,携程不行,姐的工资卡上只有每月4000元是工资,其他的算......你懂的,流水一年不只一个10万呀,可是携程说,NO NO NO,如果工资不显示10万,那么余额就得10万,真心不怎么样,所以有签证的还是淘宝一家吧,比携程方便。
    北京地区的童学们,去日本各种资料还是方便的,签证没问题
东京酒店:  Ginza International Hotel Tokyo    Address:东京银座/筑地/新桥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7-13  Tel :0081-3-3574 1121东京银座国际酒店距离新桥地铁站的3号出口仅有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银座600米
    就是银座的八丁目上,商务区,离银座、筑地市场、有乐町LOFT MUJI距离都近,银座九丁目的『唐吉哥德,激安的殿堂』离这非常近。还有玩具博物馆就在酒店后面20米。但是,不是很推荐,不在银座玩耍,也不去各大百货超级店,夜生活不如新宿,商店都是8点关,想晚上出来溜达的同学们就要注意了。

京都酒店: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Address:京都47 Higashikujo Kamitonodacho,Minami Ku
    就在京都站的对面,方便,方便,有自助洗衣,边上是永旺,过马路就是京都站,就是那个早餐呀,没吃上,人多,排队,我们果断自己出门解决了。
大阪酒店:Tokyu Rei Osaka   Address:大阪大阪站/梅田2-1 Doyama-cho, Kita-ku 东急宾馆
是谁说走过北京的地铁换乘就可以在日本无忧呀!,JR大阪站就是梅田了,但是要在大阪站和梅田站走来走去,第一次来的一定头痛呀!后面再说线路了,心塞的不行了。然并卵,东急后面的吃街确实方便,各种美食,以及大众推荐的一兰拉面也有,俺们去的一兰从未排队的经历,只能说人品,呀,(不在饭点去,不用排队)。网上说的从地铁穿行而过的,不是一般人能行的,还是跟着GOOGLEMAP从上面过去吧。

2月1日北京到东京秋叶原

上次来东京也是天暗暗的阴沉,今天依然延续了去年的天气

北京时间8:30准时正点的从T3出发了,话不多说,12:30在东京羽田机场降落,一切正常,国航航班,人就做了一半,飞机上是灰常的空呀,舒服,一个人做三个人的位置。
羽田机场是第一次来,上次是成田,比较远一些的那个,羽田离市区近,我们住新桥,大概也就十五分钟JR线就到达了,

出港就不说了,人少,没有行李,出来直接去海关了,海关录了指纹就可以大摇大摆的往外走啦。出来到大厅,在左手边,记住左手边就JR线的入口,也有自动售票机,不过我有西瓜卡,就在上面充了5000,看提示充值,不会错的。刷卡进去边上就是玻璃门进去上电梯就是小火车啦,

中午的飞机到东京就是方便,省时,因为直接可以去目的地-秋叶原,反正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CHECK IN的,所以一点都不耽误。滨淞町就是转非常方便,差不多20分钟就到秋叶原
所以,这样的出行时间,非常合理,自己赞一下,飞机上一点也不累,下来正好遛达一下,该出手时就出手,反正今天是跟秋叶原干上了

JR山手线,我们因为没有太计算车费,觉得西瓜卡方便,什么车都可以坐就不考虑其他什么一日、二日的地铁联票了。虽然来过东京,但冷不丁的还是有点小晕,找车站没有自己想像的顺利,还是左看右看,怕坐错车。陶哥是计划秋叶原买他的游戏装备,老娘我还得巴巴的赞助人家2000块人民币,所以有目地就好,20分钟后到达秋叶原站。觉得西瓜卡很好用,反正出来玩,不想花心思找这个能坐那个不能坐车用一日券,通行无阻,地铁还是JR线都可以做,再说也不是赶路一族,一天哪走的了那么多地方呀。
还是福利个地图吧

JR出站的电梯边上都是这些二次元们,手抖呀,看着电梯忙拍下来,凑合看吧

SEGA的电玩城

姐都想给他好评呀,这车贴滴

——SOFMAP*强力推荐,绝对不是旅行团带你来的购物,那个乐购仕,不要去呀!是这本店,银联9.5折,几层楼,有新的,有中古的,价格绝对是日本本地的价格,没有旅行团去,本店是什么都有呀,从一层到八层,都值得去,中古的笔记本啥的,照机,快去吧!

等红灯,对面就是SOFMAP综合馆,二层,比本馆小,以中古的东西,看到店里的中古相机,把持不住自己,入手可乐标的X2,这大概就是情结吧,其实富士的100一点都不比X2差,但是姐还是对小可乐标爱呀,12万多日币,全套,品相很好,反正是随手拍,就看到什么拍什么吧,我还是比较喜欢人文气息滴,摆拍不是姐的个性。

日本的中古分的非常细的,有全新的未开包装的,按等级分,价格不同,电子类的产品中古的很好呀。

这是电梯间的海报哟,TRADER 是个中古游戏店,漫画周边,很多,不过不适合陶哥,展了一眼就走啦!

在老娘不厌其烦的请求中,陶哥终于出镜了,开心,然人家不愿意真身显现,尊重人家的意愿吧,要不下次真不跟一起拍照呀

姐的认路还是可圈可点滴,上次来对二次原的地区,基本了解,没什么问题。接上表,飞机倒JR,到达此行第一目的地——秋叶原。话不多表,反正是三下五除二的入手了陶哥的PSP,3DS,游戏盘,买电玩儿子的功课是做足的,因为不费劲,合适喜欢就买回来
我也虚心的向陶哥请教,怎么那么喜欢玩游戏呀,人家的回答是:跟你们女人爱买化妆品一样!顿感无语,崇拜之极! 可娘好像没那么爱化妆品吧!
买了东西就是开心的,除了大法的手机没买到,因为版本的原因,其他,搞定!走起!向上野方向的『阿美横』进发!
(上次来东就在秋叶原呆了两天,路线基本没问题,所以在秋叶原真心不在找路中,这是离开秋叶原向上野的路上,人少,天阴,空气好。)

这次来的时候计划了一拓井盖,OK OK ,二分钟搞定设计细节无处不在。
我们的井盖就不能美美的吗?马路上各种井盖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的,——坑呀,开起车来是咯噔咯噔!帝都的井盖丑不说主子倒不少!
日本的城市真没有像北京一样日新月异般的翻天覆地,除了摩天大厦们,霓虹国的人民真心在爱着自己的城市,不在乎在建设,平常的点滴维护保养也是重要的吧,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花钱谁不会花,大把的化妆品保养品摆着,你不用,意义何在呢?不管你生活在哪个城市,爱它吧,我大北京,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北京开门迎接你,包容你,希望你也能向爱自己家一样,爱北京!前天(此处因改为前段时间,改稿到此,已经二周了)看了王潮歌说的北京,非常赞同,我们从来不在别人面说主动说,我是北京人,因为这样说,你就会伤害到对方,人家会隐隐的痛呀,所以我们不说,老炮儿,全中国人民都在看,知道吧,那就是北京爷,到哪都有气节,姐就是北京大妞,北京大 爷!这个大爷,您,知道怎么发声,怎么顿挫!
再看东京,我想说北京,我爱你,别再糟贱北京了!

来到阿美横

中文译,好像叫 阿美横,街市,不要太早去,就是一个自由市场形式的,有吃有喝,还有个神社,交通也非常方便,从上野出来就是马路对面,抬头就可以看到,也可以JR、地铁 御徒町站出来都可以。因为我们是直接从机场来的,还没入住,所以拉的行李不方便的说,在地铁仲御徒町的出口有寄存箱,一个是600,还是500?700日币,忘记了,可以把箱子寄存一下再去阿美横逛吃。姐买 了 昆布小零食,看你爱不爱吃海带啰!但是那个太大的可放不进去哟!

乱一个图,记住这个是二手中古店,动漫为主

上野的御徒町有紫色的那个建筑——多庆屋,值得去看看,我们没有什么购物的需,本次就不去了。非常好找

此处照片,主旨是——如龙,游戏!

这是一间药铺,传统

胡乱的在东京站下车,左转右转看到对面的老站,天已然是黑的啦

这是东京站内的步行街的 共和国,进去转了一下,还是控制了恶魔的手

因为基本都是八点关门,溜达一天了,无意间转到有乐町站,就是网上大家常说的LOFT MUJI那个站,其实走过去主要是看到了BIGCAME,两个电子狂躁症患者还是进去了,都是大热的星战,就是看看没有入手,陶哥去买了模型用品,实在不想背东西了,走不动了,2万多步的无吃喝呀,出手个新秀丽的箱子,不为便宜,为了自己的胳臂、腿。舒服。

在有乐町站边上的吉野家,因为24小时,实在是饿呀,帝都虽然吃,来了日本还吃,不过味道比帝都要好许多,米饭也给的多,定时,足。

有乐町桥下,顺着走可以走到新桥银座

这就是姐买的海产品小零食,味道还是可以可以接受嘀

万世桥,去度娘一下吧,就是秋叶原后面一条街,和熙熙攘攘的秋叶原真是不同,昭和年间修建的,现在改为一个商场,吃吃喝喝,还有麻逗们pose广告照,我们去的时间早,还没开门,就随着桥一下走到对面,反正也丢不了,还可以看看不同的风景,不拥挤,不热闹,但清静,小小的冷风一吹,舒坦!(这两字得用北京话说出来)。

不得不重点说一下这个地方,重要的事,一遍也行,无意间抬头看了一个神田明神的指示,果断的向陶哥请教,儿子,咱们去看看?秋叶原也有神社,这个搭配还挺NICE的,在陶哥的指引下,七拐八拐来了,正好赶上2月3日的春日祭,来之前在网上学习各个驴友的帖子时,看了一篇神社的,心下想要不要去日本也试试,居然在无准备下,神社在招唤我。买了一个朱印手帐,细心的拿起来左右的看,小日本,传统文化方面就是细致呀,各种传承,我们就不能不忘记自己的传统吗?

神田明神(かんだみょうじん)は、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二丁目に鎮座する神社。正式名称「神田神社」。神田祭をおこなう神社として知られる。神田・日本橋(日本橋川以北)・秋葉原・大手町・丸の内・旧神田市場・築地魚市場など108か町会の総氏神である。旧社格は府社(明治3年(1870年)まで准勅祭社)。現在は神社本庁の別表神社となっている。また旧准勅祭社の東京十社の一社である。

简单的说神田神社是东京人的一种精神依托。重要神社之一,供奉着为江户总镇守的神田明神。

神社前都有鸟居,着实颜色让我喜欢

从神田明神出来,拐个弯就回到秋叶原的二次原世界,陶哥还想着大法的手机,转来转去,都是合约机回国不能用,据说也不好破解,索性高消费一把,又去了SOFMAP综合馆,来一个Z4,  (入个中古的吧),能解就解,解不了就当MP3了,陶哥的自言自语,合人民币1500元!

这是原宿、明治神宫加涩谷

其实呢、本来呢、计划呢是想按日子,当流水帐一般,因是姐的思维比较混乱,按心情按步伐,凑合看吧

以上图,不用写就知了,原宿,上次来东京去明治神宫,出门就向右走,那个走呀,其实向左行就是明治神宫,这回下了JR直接去了原宿LOOK一下,上次没来,反正都是年轻小朋友的地方,卡哇伊呀的小姑娘们。没走两步就拐了,又看到东乡神社,目的——朱印。300一个呀。

这面酒墙,大概是个来明治神宫的都用照下来吧,都可以拿来喝喝吧

远远的给僧人照了个远影,不好意思打扰人家

涩谷,抬头的星九克就是靠窗的位置基本就没空出来过,那人流,要放北京,早乱了,没有协管,红灯停绿灯行,棒着呢!
然,那个八公犬的雕像就一般呀,不用特别过来,屁大点的地方,人来人往不说,都是歇脚,抽根烟的,姐不抽根烟,抽烟斗行不行呀!
给狗狗还真照了,但,找不到照片了,一会儿再看看,眼花了

地点好像错了,这好像是银座九丁目的 激安的殿堂,各种东西,自己挑吧,我买了两配工作手套回家干活呀

随手拍了一个神宫的地图,有想去的,先看看,里面的手信商店,东西也不错,我买了两包怀纸,问为何物,度一下就知道,姐就爱纸,没办法。想买个茶壶,心下又琢磨反正要去京都,再等等,不过大家可以买点小东西,物有所值无粗制滥造!

看见这牌子进去,一直走就是浅草寺,街里就是小店居多,买不买都可,看着玩吧

这位大哥,每次来都给他照一张,不知何顾,小新的眉毛!对面一家手帕店,买了猫狗的手帕,价格记不清了,回头找出来,秀一下

浅草寺,度一下,全有了,就不多说了,上次来过,此次再来,其实此行的目的是朱印!不过赶上日本小朋友们来参拜,真的是小朋友呀,幼儿园的,老师带领下,教小朋友们拜神的礼节,在去明治神宫也遇到不少中学生去,霓虹人民对神、佛的敬仰是出自内心的。我不想评价什么左翼右翼,中国的传统丢的差不多了,单从礼仪礼节来说,我们比人家,还是摇头吧。看看这些小人吧

这里是银座

没办法,还是有强入镜的,但好在找到狗了

就是酒店后面的一条街,激安的殿堂——唐吉科德,银座就这一家,走过路过,不仔细看就错过。在银座的那个玩具博物馆对面,怎么讲呢,银座最繁华的是四丁目,俺们在八丁目和九丁目,嗯,答案是银座圈的边边上!

银座晚上出去逛,看到的橱窗,好长的头发呀,应该是真的吧,

记不没错,就应该是爱事马的橱窗。脑子比较跳跃,有时记不清,可是人家个橱窗,真好呀

银座不在俺的计划之列,各大百货商店都没去,但是以下这些:能进都进去,进不去的,关门了,没赶上,关门太早了
*博品馆(TOY PARK),日本最大级,一整栋楼的玩具礼品店,银座八丁目,酒店后门
*索尼展示厅:大法爱好者的必去
*爱马仕:(Maison Hermes)爱马仕8楼的美术馆。
*资生堂画廊(美术馆):主要展示和收藏现代美术。入场免费。
*激安的殿堂 就是大家说的购物便宜全活店
*鸠居堂 香道必去

鸠居堂,此行必去,香这玩意儿,日本人传承的真比我们要强百倍,银座的店分二层,一层是纸,卡,信笺,二楼是香、文房四宝,对喜欢这件事就不要纠结价格了,买了一本信纸、一盒合香,满心欢喜呀

这是东京国立博物馆的上野公园

上野JR线上来,马路对面右手就是阿美横,直向就是上野公园,去国立博物馆是要从这里穿行过去的。路边就是咖啡馆。

上野公园内的宽永寺,很小,但,朱印少不了。这个就是鲁迅先生旅日时常来之处,不忍池,为啥?去度一下比我说的明白。初春,池里无物,但可以想像。

东京国立博物馆
此次中国秦兵马俑特展
东京的博物馆,布局很好,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宝物,日本人会戴口罩或是手套挡住口鼻,这就是细节吧。门票是500,特展单算,合人民币也就30块,真心不贵,没指着门票赚钱,比国博的层层安检搜身、防贼、东京国立啥也没有,啥也没有,完全的信任,入口盖章即可,儿子没有学生证,但依然买的学生票,没有要护照,这就是一种信任。十二月去过北京的万寿寺,买门票时说没带学生证,人家说不行,成人票,不要拿什么凭学生证老年证才怎么怎么样,这时的严守制度说明什么呢?.......无语
博物馆是必去的地方,主要是喜欢,东京国立博物馆里的北魏雕像,好,很多出处不言自明,保护的很好。日本的刀,儿子真喜欢,不过小日本儿也喜欢呀,刀展前的人头攒动,好多的日本人,

可以负责的说,这真是东京第一盛开的樱花呀,上野公园内遍布樱花树,没赶上盛开期,想来一定美如画。日本人是非常注意园林设计与搭配的,虽是冬天,但依然是绿色满目,没有北京光秃秃的冬日公园的景象,玉兰花虽好,但还是有搭配才更吸引人。

新宿简单走

手机页面收藏随时可以查

新宿站附近 好多逛的路呀
从车站的新宿西口出来 附近有很多可以逛的小路小店 还有药妆店什么的,大家随意就行了。
靠上的路线是很多日剧中演到新宿的必经之路 一般都会照这条大街
1、2的位置是歌舞伎町 一丁目和二丁目
一丁目的胡同里有个 叫光面 的拉面店 就在进口不远路右侧
图下稍微靠下一点的那个逛的路线则是纪伊国书店 伊势丹商场(地下一层的食品很不错,试一下,吃货推荐),纪伊国书店很大,好一圈逛

再哆嗦两句,新宿站真的好大呀!好大呀!本身就是一个购物大商圈,会迷路的,地上地下好几层,要在里面找你要去的地方,还是最笨的方面,走到地面上!记住一定是地面上,看到天空算地面上!不在要那各个百货店里再找啦,出来,不管在那个方向,用百试不爽的GOOGLEMAP吧,让它指引你前行!说的跟人生指南一样!不过真的是这样式儿的,姐从小急田百货买了手帐出来,在陶哥GOOGLE的指引下,一步步来走到了歌舞町,没走冤枉路,抬头还看到了哥斯拉那个大怪兽呢!上次在新宿基本迷路,此次找了记性,跟地图走吧,还是保险,新宿站好像一直在修呀修呀,帝都的地铁再熟悉换乘,到这也不灵光!

新宿非常大的一圈,可以一整天都在这里迷路

做车去京都

东京京都 乘坐新干线 度娘的信息如下 O(∩_∩)O~ 可以试试,走这前查的
东京京都新干线,可以在东京站或品川站出发,其他地方没有哟
新干线票价时间查询链接:http://www.hyperdia.com

从新桥站到东京非常近,新大阪方向,因为我们是东京大阪出,所以没有那个几日票,就买的单程票,西瓜卡很方便,什么都可以做。新桥到东京站两站地,昨天晚上先来踩过点,所以到了东京站找新干线还没迷糊。要单独买票,西瓜卡是不能直接刷的,自助机上看半天,不成,还是去了JR服务窗口,小哥不懂中文不讲英语,我指给他看京都,就默默的可以出票了,比划胜过语言呀!
记住::::东京到新大阪方向,经停京都
进站后两边都可以做车,自己看时间吧,自由席是1-3,所以我们就排队啦,还好,三人座可以做。人也不少。风景呢,反正没看到富士山,也无所谓了,看看日本小乡村的样子也不错。
因为买票的曲折所以留个小影儿,出站即收!

宜必思就是JR京都站的对面,方便出行,但要去乌丸通呀什么的就要做好几站车,不过也不远。主要第一次来京都,不熟悉,还是找车站附近吧,到了日本分不清东南西北。早上从东京京都也就12点,没有去酒店,半天的赶时间也不累都在新干线上,不想浪费时间,在京都站寄存了行李,直接坐上JR去伏见稻荷大社了。西瓜卡可以继续用,姐不擅于计算
二站地,很快哟,其实来之前还一直在纠结要不去的,看了那么多推荐,想但也怕人多的,而且是中午,估计中日人民都少不了,但是有朱印的激励,没有再三,还是从京都站直奔稻荷了。

图上《1》的位置是酒店,那个粉色的3就是友都八喜店,我们在京都没有去逛,主要在寺庙里消遣啦!公车都在图上粉色的位置,去找吧。

下车直奔伏见稻荷大社

没有去岚山,这里也有成遍的竹林

大社,真是名声在外呀,不过,确实值得来,在千鸟居留影的人太多了,都是脑袋呀,主要就是集中在入口的那部分,其实向里面深入一路都有,只不过是前面的整修粉刷的桔色确实照出像来漂亮。俺们俩人一路深入,把稻荷里外全看了,一个没落下,腿儿啊,下山来真不是自己的了。很多人是走到一半就回头了,所以其实什么时间来我觉得都无所谓,山上的人就少多了,而景色也一点不差,您看那小狮子,大狐狸的不都在远处等着你呢吗?

整个游玩下来得二到三个小时吧,反正下山以后,是饿的不成了,找了一家店吃面,手写的菜单,看不懂!不过有中英文的菜单

稻荷大社的路边商店买的筷子,可以刻字,俗一把,刻一个,很美腻吧

这里是东福寺

走到东福寺

东福寺离稻荷很近,JR一站地,走过去也就15分钟到20分钟,因此,趁着脚上飞的感觉,弃车步行,一路也安静,虽然分不清东南西北,但有GOOGLEMAP呀,必须赞一个!而且东福寺的人少呀,就是王道,看着开阔呀!朱印呀,我来了!

回到京都

从东福寺出来,走个10几分钟就到JR站了,上车5分钟到京都站。下车取行李去酒店,今天真是一个赶呀,因为在京都就呆2个晚上,不能浪费呀!好地方,喜欢,因为订的是携程三城游,京都就这么点时间,下次要单独来才好!
建议从东京京都一早出发,中午前到京都,然后去稻荷、东福寺,白天的行程基本就满了,拖行李的不怕,在京都站前有好几排寄存行李的柜子,很方面,而且所以大的JR站都有行李寄存,大小都可以,500-700吧,记不清了,反正投币使用,方便。

新京极和锦市场是串在一起的,其实就相当于吃喝的和败家的,没在这里吃饭,里面有一家中古店,药妆店几家、游戏厅一家,各种餐食,噢,还有京都的香店,草草逛了一下,因为来的晚呀,基本都在二手书店啦,所以这就算是打卡吧,主要是打卡那个神社,除了满天锦宫还是药神社。不哆嗦了,自己玩去吧。

晚上去了四条通,就是京都最最繁华的地方吧,商场一概的没去,去了BOOKOFF
陶哥高兴坏了,中古的书呀,买买买,各买各的,动漫是儿子的主攻产品,姐来别的!一个字,——好!两个字——便宜!四个字——物有所值!展展!
100一本的动漫呀!5块钱呗!当然满心欢喜的买买买!小日本儿去物件的保护必须赞!没有破破烂烂!完全干干净净!整洁二字,了得!姐是要找黑胶,没有但,CD一排一排的,辣那多,搞得人家都不想挑了!

买了一大书包的书和盘,满足啊,打道回府,今天,走了3.6万步!!!!

京都第二日知恩院上清水寺

京都站去各景点,公交都可以,102 203啥的,去现场直接看车牌就行,不度娘啦
不过姐又一次因为想占点小便宜.....买了1日乘车券,然,丢了!丢了!唉,还是用西瓜卡啦,便宜不能占呀!
公车一直到知恩院下车走5分钟,早上人好少哟,院里人寥寥无几,随便看!

那个二年坂三所坂的真不多说了,提及太多,各自安利吧,重点是避开人流,早出晚归!我们来的早,下来的时候才是人群上行的呀,心里喜刷刷刷!
早上早起先到知恩院然后一路向清水寺走就可以,不用太刻意,一路都是风景。
安利了自己四个清水烧的茶杯、松荣堂的香道香合、天目盏。

八坂神社建仁寺一路走

可乐标的专卖店呀,在京都竟然如此不同

八坂神社就是为了来打朱印卡的,而且里面有一个《美御前社》,就是——美 美 美!捧起水洗手洗脸,喝一口,以后变美人

路线安利一下: 从八坂神社出来,顺路直行就是会一路走到祇园,路上是店铺连着店铺,不着急赶,可以一路看,一路逛,可以我是跟陶哥,除了他爱的喜的,一切女人们好的,人家都不太积极的配合老妈,这就不错了,应该知足,(从清水寺到八坂神社的路上路过一家香道小店,自己独自走进去了,可陶哥都走远了,赶紧追过去,错过了这家小店的香袋、云母片!)所以,马马虎虎的走了下去,有家卖梳子的,也不错。过了鸭川的桥,半站地左右,马路右手拐进去就是建仁寺,朱印棒棒的!京都的寺庙差不多,图不多上了,喜欢的就喜欢,不喜欢的就疲劳,姐是前一种,由衷的喜欢!建仁寺出来再走1站地就到了四条,非常非常繁华的地段,儿子还是一头扎进BOOKOFF,买书和CD去了,我跟人家请个假,去前面的高岛屋看看,约好一个半小时在书店见。
喜欢三宅一生的小同学,高岛屋有,就是一个小小的展示柜,柜上两三款吧, 姐看上的双肩背只有亮黑色的,还有新款,价格比宝上的代购便宜几百吧,喜欢的出手。
BOOKOFF后面的一条小街,人不多,还特个性,都是中古店,只要关门太早了,有时间去,绕开人群往深的小巷多走走,是不错的选择。

跟儿子接上头,做车回酒店,明天去三十三间堂国立京都然后就去大阪啦!

京都三十三间堂与京都国立博物馆

三十三间堂正式的名称为莲花王院。我们早起8点出门,因为下午就要去大阪了,所以行程在上午要结束,从京都站巴士乘坐搭 bus 100,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下車前行十米右拐即是,很多车都到206也可以,9点开门,我们提前了15分钟,门口以经有排队的,9点正式开馆,买票进馆参观是要换拖鞋的,而且馆内是禁止拍摄滴,1000尊观音呀,参拜!有几尊外借给国立博物馆展出,喜欢京都的同学们都应该来看看,馆内无法拍照只能在外小摄几张。

去了三十三间堂出门过了马路就是国立京都博物馆,我们两人一成人一学生票的入馆,日本的博物馆票价真帝真不能比,我们是高高的价格把人档在外面,人家是鼓励所有人去博物馆,去了京东的国立来京都就是看看这边的特别这处,比起东京京都的国立就相对小一些,但一点也不影响它的精致,门口有讲解机,博物馆不是很大,但层屋的展品确实精良,日本的陶与中国的器,个人觉得不在一个水平,限也出土文化吧,还是我大中国的博大而精深,日本的是精美,地域区别还是很大的,日本人非常精于细节,展品就不多说了,近距离的欣赏只能心中感叹,好呀!禁不住还是买了一盒香(盒上印着风雷神),特卖的画册京烧,才300元,太值了!20块钱人民币哪找去呀!

大阪大阪我来了

东急宾馆呀,我也是走的真够急了,着急呀,不过实话说酒店还不错的,到地铁站非常非常近,直线距离就5分钟。(注意说的是直线,你觉得能有直线吗?走着乘以2吧)另外地理位置离J-shop和中古店都非常近步行5分钟,激安离酒店也不远。摩天轮也近。
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地铁站M10出口出来很近,但还是要走很远。最好的是,酒店后面一条街就是美食街,还有一兰拉面、小酒馆,回转寿司呀,配套都很方面,第一天来的时候感觉好远,但再出门感觉还可以,再次来来回回,感觉还挺好。右手都有711,药妆店在边上,每天都吃一回一兰拉面,其实不是为了赶攻略的推荐,味道不错,每次儿子都给我点一个加鸡蛋的,贴心。

JR大阪站下来,我们俩都晕了,其实大阪站和梅田站,一 起 的!

法善寺日本桥黑门市场走一走

上方浮世绘馆今天不开门,也不白来,一双靴子一件连衣裙,店主说姐卡哇伊,日本人都是这么夸人的吗?

从法善寺出来,谷狗着就一路向日本桥方向出发了,早上出来的比较早,法善寺非常小,想在这个城市里了解就是早出晚归,避开旅行团。
从酒店到法善寺也是到大阪或梅田做地铁、JR,也不远,一会儿有时间安利一下路线。在法善寺小巷里转转又遇到BOOKOFF,我们当然不能视而不见了,贼不走空,又买了一摞书。走起!
其实不用翻回去做车,一路走到日本桥也没多远,而且中上遇到黑门市场,这是偶遇,进去看看,海鲜们就不吃了,我们俩来了几个天妇罗,味道不错,儿子一路来了关东去吃个关东煮,可以到了关东,直至离境,一个关东煮也没煮进胃里呀!
黑门市场出还是谷狗,右拐左拐的也不好说,大家就地图吧!日本桥附近也是动漫聚集地,所以知道原因了吧!

这是旅行团必去的,自由行的就别添乱去了,不解释原因!

千日前一直到道顿堀都可以地路走,吃吃喝喝就不多说了,自己体会吧。唐吉可德的一个店,门口按姐的话都是发小广告的

哈利波利我们来了

我这岁数去环球还真心有点老黄瓜了,儿子最爱的蜘蛛侠,最爱的,最爱的,还有那个哈利波特,此行就靠它了。
小插曲不断,因为懒,因为...没有在网上提前买票,去门口排队买的票,当然是第一波,可是,但是,但可以,门票到是买了,可以没有点,其实就是两张呀,没走十歨,居然给儿子门票的时候就一张了!一张了!急呀,怎么办,中间略去N多字,反正是不爽,谁让你没点门票呢,人家说给了你了,我说没有呀,地上也没没有,算了,出来玩,不想给自己再添堵了。再买一张!!!!!,不能让这事影响了心情呀,还是愉快的等开门吧!
但对于姐这丢三落四的人来说,这不算啥,只要拿钱能解决的都不算事儿!

高举着像机把人头都不在的城堡前,人真多呀
提示提示再提示!:一早来一早来的第一批客人,不用领哈利波特园区的整理入场券,一开门就冲进来吧,先去哈利波特区!
不要怕跑,姐这岁数也一路跑,不给国人丢脸,别管哪国人都在跑呀!所以想去哈园区的迷们,一定早去!虽然人也多但一路排着山路18弯的队伍但不枯燥,也不觉得很慢!
园里半天也差不多,我们也没有玩全,水世界在新加坡玩过了,这里在修!侏罗纪没开!
在来前查一下环境影城的官网吧,确定一下那么优行卡能做的项目,因为有定期检修不开放,所以感觉不用买。

拉长的背影充满爱

几件小物我喜欢

CTRIP给的优惠卡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1 18:25

2016-03-11 22:00

引用 melody 的图片:

2016-03-12 10:37

我😄

2016-03-12 13:42

请问最后几张折扣券有使用期限吗?

2016-03-13 18:15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3-13 18:15:49 的回复:

回复和煦的疯子:我查了一下携程给我的📧 可以用,刷银联有优惠

2016-03-14 00:04

引用 kylinfish 发表于 2016-03-11 18:25:5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kylinfish:我比较懒散,写了一个月,不是常规打卡游记,随便走走的散漫记

2016-03-14 00:06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3-14 00:04:59 的回复:

我查了一下携程给我的📧 可以用,刷银联有优惠

回复melody:我可能4月份去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了。

2016-03-14 06: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3:55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3-14 13:55:12 的回复:

回复清风笑烟雨:脸有点红呀

2016-03-15 20:29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3-14 06:47:49 的回复:

我可能4月份去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了。

回复和煦的疯子:可以用

2016-03-15 20:30

2016-04-19 00:17

手机拿到对应版本运营商(docomo,au,softbank)的营业厅出示购买凭证就可以解锁了,费用30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