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凉 一点点甜的意法15天自由行

2016-03-11 14:25 992/6
  • 出发时间/2016-01-24

题记:
2015年1月24日,我从北京出发,打飞机直达罗马。这次出发,要去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法国巴黎,全程自由无负担(辞职去外面看看就要这么任性!)
这篇游记会以我自己的角度方式记录旅行的住宿、行程、美味,我会忽略签证部分及游玩景点的详细介绍,第一,签证有太多网友攻略,我照着准备,认认真真,不找代办48小时出签。第二,马蜂窝里有太多景点介绍,懒得赘述。
我只想带给你们一些属于我们的感受、信息,和帮助。谢谢观看。

行程安排

1月24日 北京-罗马
国航直飞 CA939 13:30-17:50 携程订票 10488元 2人
1月24日 罗马
1月25日 罗马:斗兽场 古罗马一直 威尼斯广场 万神殿 许愿池 共和广场 纳沃纳广场 西班牙广场
1月26日 罗马梵蒂冈博物馆 圣彼得大教堂 圣天使堡 圣天使桥 纳沃纳广场
1月27日 罗马-佛罗伦萨
1月28日 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 老桥
1月29日 佛罗伦萨-威尼斯
1月30日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穆拉诺岛 大运河
1月31日 威尼斯-米兰
2月1日 米兰:斯福尔扎城堡 米兰大教堂
2月2日 米兰-法国巴黎
易捷航空 622元 2人 (但是三个行李箱费用44欧一个)
2月2日 法国巴黎
2月3日 巴黎巴黎圣母院 药妆采购 卢浮宫
2月4日 巴黎:奥赛博物馆 香榭丽 凯旋门 埃菲尔 塞纳河
2月5日 巴黎:蓬皮杜 老佛爷
2月6日 巴黎-迪拜-北京
阿联酋航空 5978元 2人

建议:
1、机票比较贵,尽快确认行程提前订(这大家都知道,我要说的是)如果你对签证没信心,就一定定能全退的机票。----我就因为这件事提心吊胆好久,呜呜呜
2、欧盟国间的飞行行李费好贵的说,提前订行李票(具体办法自己脑补吧,我属于后者)或者准备好钱,行李尽量减少数量,做好心理准备,44欧一个行李也是没办法的事。
3、我的行程不见得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来说自由、随性的玩才是最好的。

这次行程中所有住宿

欧洲房东多喜欢养猫。

自己办签证需要准备酒店确认单,办法是先在booking订了打印再取消,有些坏,但没辙因为我想住民宿。
民宿的好处1:我可以选我喜欢的房子,不用住毫无特点的宾馆/酒店房间;好处2:民宿确实便宜好多,我对比了,省了几千块。
Airbnb预定,我上图片,喜欢的同学自己找或者联系我管我要链接吧。

罗马民宿:

首先,罗马很小。我们都是靠步行玩各处的,这个民宿离罗马竞技场非常近,我们每次回家都定位竞技场,也因为这个关系我们看了很多次早晨和夜晚的罗马竞技场,感觉非常好。
人:民宿主人是一对夫妇,男主人英语很好(还很帅),沟通无障碍,他们夫妇为人很热情,还养了两只小猫。
早餐:早餐我们和主人商定在8:30,他们准备好后会离开让我们独自用餐。
住:我们与主人共用一个洗手间,但是不会有冲突,因为他们不上班!!天啊,多美的生活...
房间:民宿典型罗马风格,铁栅门老电梯,这种电梯出去后一定要把里外两层门关好,否则会影响别人使用。-1层才是1楼。干净、安全,房间较小。
交通:机场打车65欧(不是因为多远,是欧洲打车就很贵)
附近:有家乐福超市,也有一家在马蜂窝上很有名的餐厅,我们去吃过一顿午餐,味道还不错。在附近玩可以吃,不用刻意过来了。
餐厅是:
LUZZI

佛罗伦萨民宿

人:这家民宿的房东是位中国留学生Orlando,到那的第一天就会把你拉到写字台给你讲该去哪里玩,挺腼腆的,也挺热情的,中国人多是这样吧。他家的猫咪超可爱的,Onedo喜欢尾随,所以关门要很小心。
早餐:我因为不舒服胃口很差,我家大爷倒是挺爱吃他家的蛋糕,Orlando会和客人一起吃饭聊天,这也是他的一种乐趣吧。
交通:从火车站走过去10分钟,佛罗伦萨都是石头路所以拉行李会累,但是距离真的不错。走路到任何景点都可以,出门口左右边路口左拐一直走能到任何地方,很好找!
房间:佛罗伦萨的房间有厚厚的木头窗,所以隔光隔音超好,窗很厚实,被子也为我加了一床。

威尼斯民宿

人:Maria老太人还是挺认真的,按政府规定拍了我们护照,按约定时间为我们送早饭,按照分手原则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抱抱,soso。
交通:一定要住离火车站近的地方,这里就是位置太好了,当你从火车站出来看到河激动时也就意味你要搬着行李上下好多坐桥了,其中一座你必须经过的就是火车站门口的白色大桥,全部阶梯哦~过了白桥右手边(左边也是水)走100米拐进一个巷子民宿到了,这是多大的幸运呀,也是我本次旅行最得意的,因为你在威尼斯看到很多拖着行李在巷子里穿行的人时你会觉得自己太英明了!
房间:独立的房子,我俩还是很开心的,可以独自使用卫生间还是方便多了。
早餐:Maria老太会准备香蕉、牛角包、牛奶、果汁、各种果酱,在欧洲的第7天我很想吃豆腐脑或者包子。

米兰民宿

米兰民宿是最早在booking上预定的,需要付费预定,评价太好,就算没办签证我也决定先占下来,结果让我欢喜也让我觉得好崩溃。。。

位置:真的很好,门口有地铁,火车站打车过来10欧,走路到米兰大教堂或者斯福尔扎城堡都很好的,最让我开心的是中国胃,终于在民宿附近找到了好吃的中国饭馆。。。呜呜呜好想哭,想想我这一路各种试吃中国餐馆真是被坑了。。。(以后说哦)
人:哎呀,这个人,米兰大叔其实不错,厨艺好,有风度,就是为什么第一天让我们在门口等了3个小时捏。。。气得我都报警了。。。其实也是有误会,可是你干嘛不老老实实在家等我们捏。。。。外国人的思维我们搞不懂。
早餐:太棒了!中国胃再次爱上了面包甜点!爱吃的我连夸大叔厨艺,后来他直接临走时送了我最爱的蛋糕,当然我也有回礼他一盆花。。。
房间:太棒了,独栋楼,我们住一个楼哦~各种饮料随意喝,真的很适合常住,非常舒适。

巴黎民宿

位置:巴士底广场站出谷歌导航过去走5分钟,非常近。不管去哪里都从巴士底广场站出发,所以一定要买几日地铁卡(地铁站里就有卖)
房间:看图片就知道,超级有格调的一个民宿,二层比较矮,不能直起腰,上去也只是睡觉了。有餐具可以做饭(但是我没开火,巴黎好吃的多到吃不过来呢),卫生间也很大,装修非常法式,格子窗蕾丝纱帘,白色瓷砖非常有感觉。楼道内也是淡淡木香,安静舒适。
人:房东Michel 可真是热情,在家等到我们先为我们进行巴黎地图脑补,我之前做了功课,他很是满意,然后就带我们认识他家,各种电器的使用,门锁,最后我们表示我们可以自己摸索后,他坚持带我们出去认识地铁,参观,菜场,洗衣店、还有巴拉巴拉一大堆,老头走路特别快,我俩傻傻跟着,也是够逗了。最后离开巴黎时我们请他当司机,他很开心,开着他的小车帮我们搬行李,最后车费加消费共50欧,路途很远,找他送算是值了。
早餐:巴黎的民宿不带早餐,这个房价算是贵了,但贵在房间号,没办法了,谁让我想住法国人家呢。
图片大部分是他家网站上的,因为我拍的图片不太好找,但是他拍的都很真实。

民宿,会让我们体验更多的当地人的习惯,喜好,能让我们深刻对这座城市的印象,还有可能会增加你的旅行中意想不到的经历,虽然你会有忐忑,怕沟通出问题,怕联系不上,怕房间太坑,但是只要人身安全,这些不也是一种冒险体验么?当然,再订民宿前我花了最多的时间,去看评价考量,去和民宿主人沟通,当一切都感觉很好,就可以放心前往啦。

第二天 在罗马市区忘记时间吧

第一天到达罗马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打车到达民宿就和主人沟通下住房问题,然后就早早休息了。
所以从第二天开始。

罗马竞技场是我们的第一个游玩景点,阳光很好的日子里竞技场很美,天很蓝,建筑也很壮观,我们玩了2个小时左右,各种拍照,很开心呀!
门票:淘宝定的,打印出来从个人入口进入就行,很方便。
链接位置:
(阿良家,我的火车票,意大利部分景点票都是他家定的,淘宝有很多这样的店,大家自己选择)

罗马竞技场与罗马废墟,罗马凯旋门超级近,几乎就是挨着的,所以一起就全走遍了,然后我们通过马蜂窝页面地图导航走到威尼斯广场。走了15-20分钟,天气很好,所以这点路程根本就不算什么,欧洲的司机都素质很高,会等待行人过马路,但是车也开得很快,但是到了米兰 好像司机就没那么有礼貌了,比较起来罗马司机非常好。

威尼斯广场其实就是一个高台阶的大楼,很宏伟,没想到这么近就走到了,所以我和大爷到了的时候都不知道这是哪,后来才发现,罗马原来这么小。

我很想去许愿池,就继续走到了许愿池,后来我又再次去了一次,还在许愿池旁边的一家卖披萨冰激凌的店里吃了午餐,味道很好,就在面对许愿池你的左手边方向。许愿池对面小巷子里的冰激凌是我们在罗马的第一个冰激凌,党首激动坏了哈哈哈,后来就吃了好几次,味道确实好,但是也没有好到很夸张,我觉得国内的八喜味道也不差多少呀哈哈。

许愿池继续到万神庙,还有非常棒的纳沃纳广场,一个长长形状的广场,晚上时候会有艺人,我还遇到了一位在这么冷的天里,穿着裙子跳火舞的女人,非常美,尤其是表演结束后她会用她的红色小礼帽收取看客的零钱,丝毫没有卑微的感觉,反而非常的优雅。

我喜欢罗马,在来之前我对这里并没有太多期待,因为我害怕竞技场的血腥,也不懂那些著名雕塑喷泉背后的故事,可是走过一圈后,我最喜欢的就是罗马。在这里的第一天,我就爱上这里的每一个小广场,没做水池喷泉,甚至是大理石的地面我都觉得非常的好,我们的第一天就是在罗马城里自在的转悠,每个教堂坐坐,穿过琳琅满目的奢侈品街走到天使吃冰激凌的西班牙广场,虽然施工,但是真的很美,天黑了,我们又在小巷里随意穿行,第一天走遍了罗马古城。

第三天 罗马 梵蒂冈
一早我们就去坐地铁,竞技场离地铁口非常近,我觉得大家都不需要做那么细致的攻略,我就是之前又地图又路线图的准备,到了后发现随便走走就到了,完全不用费心思去找,地铁和国内地铁买票模式一样,在自动售卖机购买车票,提前备好10欧元以下的零钱很有必要,选到达位置,投币,出卡,再简单不过啦,实在不会就问问地铁里站着的大兵的,态度都非常好,完全不用被他们的样子唬到。

梵蒂冈博物馆出了地铁跟着人群走就行,我们完全是自己瞎找就找到了,路上有很多人在说什么,可能是要提供带路服务吧,不用理就好了。梵蒂冈博物馆真的很精彩,是必去的地方,我和大爷用了耳机分线,租讲解器听很方便。讲解也很好,必须要租的,要不很多看不懂就白去了。我们在那里呆了3个多小时,中午出来后,附近有意见很好吃的餐馆,都是本地人在那里吃东西,具体位置记不住了,大概是出了梵蒂冈博物馆直对路口进去第二个口往右手边拐,大概是的,店铺门口小,里面各种美食摆在橱窗里,可以任选,然后去门口收银台结账,我和大爷吃了很多,通心粉是大爷最喜欢的,我觉得味道都不错,刚进门的橱窗里摆着很多甜品,可以试试,都很不错。下面有我们吃的食物的图片:

吃饱后我们步行到圣彼得大教堂,非常棒的教堂,里面很大,虽然门口写着不能拍照但是里面可以拍,教堂布置辉煌由精美,我们买了电梯票登顶,事实证明买电梯票太正确了,因为出了电梯后还有很高一段路要爬上去,光那段路就累得半死了,还好买了电梯票,登顶后就是最有代表性的梵蒂冈全景图。

太阳下山之前我们要走到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出了圣彼得大教堂找对路口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太近了,后来我们发现,原来从圣天使堡走回纳沃纳广场,走回竞技场都好近啊哈哈哈。
一定要在台伯河边看落日呀,我们就是呆到天黑才离开,台伯河边有一条路边都是卖小纪念品的,沿着走,到一座很美的大楼那里有座桥,过了桥往路口里走不远就会看到纳沃纳广场了。这一天好累呀,但是超级开心!

未完待续哦!

第四天 在罗马的购物日
因为下午要做火车去佛罗伦萨,所以我们上午就计划随意走走,再去最喜欢的广场看看,再吃一下罗马冰激凌,吃一次罗马的披萨,然后买些东西,比较随意啦!
实际上愿望全部实现,我们去了许愿池,在许愿池前坐了很久,在许愿池旁边的店里吃了披萨,还找到了马蜂窝推荐的冰激凌店吃了两个冰激凌,然后给我家大爷买了temberland的裤子,现在想想好后悔,应该在多买一些,因为实在是便宜,国内1000人民币多了,在那里也就400多人民币,真是太动心,又给大爷添置了法拉利的夹克,polo,开心呀!这下我们就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总之罗马是一定还会去的,给我了大大的意外和惊喜。

第四天 初到佛罗伦萨
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我是从淘宝定的,之前有写过了。
很多景点的门票我也是他家一起定的,当时我订票时,是害怕语言不好,买票困难,担心排队人太多,买票困难,总之出发之前各种担心,焦虑,结果一切都那么顺利!有一些景点(尤其是后期的法国巴黎的,我都是自己当场买票了)是我后期当场买票的,一个是因为行程始终没有确定,二是淘宝代购票毕竟要交手续费,比自己买要贵,我也是不想再花太多这种费用啦。我建议,尽量自己当场买票吧,很简单的几个单词,也没有那么长队(当然我是2月底去的)哈哈哈。
拿着打印出来的电子票,到车站后,先看大屏幕最上方,确认哪块屏幕是离开,哪块是到达。确认好后找到与打印单上一直的火车编号,确认从哪个进站口进入。所有进站口都在你眼前,到了可以进站的时间(一般会提前10分钟-20分钟,所以也不用太早去火车站,我就是第一次比较担心,取得很早,结果等了好久)就进去吧,根据打印单上的火车哪个门,哪个座位(和中国都一样啦)坐好。这里要注意,如果你的大行李不能搬到座位上面的行李架(太沉了,或者太大了),不要把行李放在过道哦,放在列车一列与一列之间的行李架。我们刚开始不知道还可以放那里(是根本没看到),结果放在过道就挨说了,后来就知道啦,放在那边很安全的,可以放心!

佛罗伦萨其实是我最最期待的城市,可是万万没想到刚到这里就开始发烧,烧得我一点力气都没了,所以第一晚吃过药早早睡了。
在这里要说到我的房东,一个中国人,真是很兴趣,要知道我是没有带抗生素的,我也知道外国买药很困难,所以说好人有好报,就这样我这个中国病人吃到了重要药片。

第五天 晕晕沉沉中的佛罗伦萨
再不舒服也要起来,要不这大老远跑来玩全都荒废在床上了可不行呀,强撑着去了乌菲兹美术馆,我们定的电子票,需要到美术馆的一个类似于售票处的地方验票,再从对面门进入检票、安检。佛罗伦萨人的英语好差,所以问清楚这点事竟用了好久,郁闷。美术馆是一个U型,很大,展藏品丰富,我因为不舒服,也没能好好看,在这里就不跟大家分享了这部分了,下午我就实在扛不住回床上休息了,直到晚上才起来出去逛了逛,直接略过吧。

第六天 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 老桥的闲逛
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很美,四周格式店铺,其中longchamp让我一下子收了4个包包,他家包包便宜打折真的很实惠,还有一家草本植物的护肤品店,蕾莉欧,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听说台湾日本妹子都很认这个牌子,而且在其他地方蕾莉欧都卖的非常贵,打这里却很超值,我买了他家最著名的海藻精华,润唇膏,鲜花香水等都很喜欢,还能退税哦!
又扯到买东西上了,圣母百花登顶很累,所以运动鞋一定要穿好,没有电梯的,看完佛罗伦萨全景,我们就去老桥闲逛,什么都没有买,看看也是很过瘾了,首饰精美,但也价格不菲。
最最推荐的就是离百花大教堂不远的zaza牛排,尤其是T骨牛排,回来后我和大爷都超级想念他家牛排,如果在佛罗伦萨待的久一点,我们一定多吃几次,可惜。zaza牛排蚂蜂里有介绍的,大家自行搜索导航过去吧。

吃过午饭后,我们从佛罗伦萨前往威尼斯。提前30分钟到达火车站就足足够了!到达威尼斯时,天色已经擦黑,出了火车站我就惊呆了!全是水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玩,因为我们是冬天去的,所以还是有些冷,比内陆肯定是冷的,但是水不会结冰,所以我们可以坐贡多拉了!
威尼斯是民宿位置超级好,也让我们非常庆幸!到达威尼斯安顿好后的第一件事!吃墨鱼面!!!!我们随便走,觉得饿了就用手机搜索附近的参观,竟然就误打误撞进了一家评价超好的店,他家的海鲜意面太棒了,料超级多,味道浓郁,我都没吃下一份,(我不想尝试墨鱼面,我家大爷吃了一嘴黑),大爷表示墨鱼面太好吃了!!!愿意尝试的朋友们可以去哈

第七天 威尼斯
自从生病结束,我和大爷决定抛开行程单,大致完成的情况下也量力而行,不能让自己太累,以开心为主,不以玩全为主,这个主意太好了!因为当你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间就会过得好快,所以你定好的行程肯定要改变,去赶得话让自己很痛苦。
我们决定上午在威尼斯主岛,下午去慕拉诺,也就是玻璃岛,舍弃彩色岛。
因为 1 天气寒冷,有点毛毛雨,雾很大,彩色岛的景色会很受影响,而且不想再感冒了;2 彩色岛较远,需要在慕拉诺转乘 时间太赶了 3 慕拉诺是因为我很想买玻璃艺术品 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爱好 收集一件精美艺术品 所以我需要大量时间挑选

主岛:
圣马可教堂外面美,里面过于简陋,圣马可广场有很多鸽子,你可以带早晨的剩面包过来,那些鸽子和海鸥会围攻你的哈哈大爷就被围攻了,吓死宝宝了。。。
每一个小桥都是一处风景,我们边走边拍,不时看到行为艺术打扮的人们,打个招呼就能合影啦,各处小店可以尽情选购小礼品,威尼斯虽然物价很高,不管吃的住的还是买东西,但是真是不可错过的一座城市,我们也在玩累后做了贡多拉,大概80欧一条船,我们两人坐可以尽情拍照啦

慕拉诺岛:
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可以做慕拉诺岛,也可以坐贡多拉,穿很多,一定问好再上哦。
慕拉诺的玻璃制品超级美,但是价格也挺贵的。我买了一对象,送给家人,还看上一对娃娃700多欧的价格我没狠心下来。结果在主岛我竟发现了几乎一样的,也是因为我想要娃娃,我家大爷走了3个多小时,不听导航,最终让我开心的买到了他们,从400欧砍价到360欧,开心死了,现在没看到这对娃娃,我就好开心,这就是我计划每一次出行都带回一件超级喜欢的收藏品回来的原因!!还有大爷对我太好啦哈哈哈哈!

威尼斯 这个小小的迷宫城,找到住的位置会方便很多,虽然这里的中国菜又贵又坑,虽然天气雾蒙蒙还有点阴冷,但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下次结婚周年时我们一定再来!

下一站 米兰

米兰真的比我想的好很多,曾经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时尚,但是去了发现那里并不冰冷,而是很生活很自在。在米兰的两天天气还不错,时而有雨,因为停留时间较短,给大家送上图片观赏吧!

米兰有非常美的米兰大教堂 ,还有清晨爽朗的斯福尔扎城堡 ,我和大爷在城堡外的长椅上坐坐,在夜里闲逛在米兰购物大街。

有点懒了 太晚才来更新 。最后一站 法国 巴黎。去了一定会爱上那里,就像我,总想着再去,还要再去。
我们在巴黎停留3天,几乎去了巴黎所有最美丽的地方。每一处都是快乐幸福!我也和大爷相约,五年后我们再来。这一路还要再走一次,这一辈子都要这样走下去。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1 16:26

2016-03-11 22:00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03-11 16:26:1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tawanna:只要做好充足准备 你也可以滴

2016-03-14 14:4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2:00:4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15:00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3-14 15:00:34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不要羡慕啦 有机会你也去呀,真的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