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暴走大武汉,热干面狂+随意吃货

MEILMS (广州) LV.14
2016-03-11 14:32 1611/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本游记还不错,点赞收藏最好了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懒小事,下方扫码~

TIPS:由于本人间或性话唠,已将重点标记为有表情的地方,注意看大标题。手动跟自动点赞都接受。谢谢!

很多人 问,为什么选择去武汉
大摩羯的想法真的很单纯,不是想去看樱花,而且武汉的樱花真的没有比较美丽壮观啥的。

偶遇了往返的超级打折机票,加上一个想要吃美食的心。嗯,很纯粹的吃货。
略带 任性的吃货 。

以下是计划的行程,基本上也是按照这样走了,不过在本人的暴走之下还多了一些景点。
day 1
长江大桥,户部巷,昙华林
下飞机到酒店,前进五路到武汉关轮渡,过江到司门口,户部巷,昙华林,黄鹤楼(当天时间允许的话就去转转),昙华林出来到螃蟹甲地铁站,坐地铁到江汉路站,下地铁走一站路到吉庆街至渝家小馆吉庆街店
吃完到汉口夜市 穿到江汉路步行街 OVER
day 2
古德寺,武汉大学,楚河汉街
day 3
汉口租界,晴川阁

往返 机票:广州——武汉 ,880元(已含机建)
酒店:江汉路边上的城市便捷酒店,大床房,160一晚,共2晚。
关于 酒店 :很多人都写在点评说修路 ,很吵 什么的。可是入住的房间刚好比较安静,每天都是安心睡觉到自然醒。
因为江汉路步行街在修路,所以按照原来的百度地图从A出口绕了一圈,不然这个位置很方便。

这是第一天,没错,第一天,暴走族

插播一个事情,在机场到达大厅看到尚雯婕,约有十来个粉丝接机,本人看起来不太有明星感觉。

从天河机场到酒店,一开始选择机场大巴三号线(17块),到青年路转地铁。从10点半机场出发到酒店差不多是12点。
返程从江汉路坐地铁到金银潭总站,再打滴滴到机场,差不多一共70(包含过桥费)。

请在武汉出行尽量选择地铁或者滴滴或者其他打车软件。汉口区一直在修路真的是没谁了。

在去觅食的路上,忍不住在酒店路边小店买了烤鸭脖7块&臭豆腐,味道都不错,不过臭豆腐不够
走了大概20分钟,找到吃午餐的(潜江人家,青岛路店)辣子鸡38,味道很足,不太辣。风干武昌鱼28,骨头很多,吃到后面凉了变得很腥。
以上的意思就是要吃烤鸭脖,不要去潜江人家吃我吃过的菜,谢谢!

饭后散步到科技馆买了冰糖葫芦3块钱,味道还好,山楂不够新鲜。
科技馆免费开放,很多人都在排队。

再走十来分钟到轮渡,搭了5块钱的快艇过对岸,挺快的,不会晕船。
便宜的可以坐1.5块钱的大船,大家挤挤更快乐,还有土豪们可以坐30块钱的“游轮”,人少爱去哪里呆着都可以

不要去户部巷,直奔昙华林,谢谢

江面果然比珠江宽。

过江后步行又十来分钟,找到了户部巷,说实在的各种大写的失望。拥挤,没有特色的小吃,脏兮兮的,就快速逃离了。
在户部巷的另一头的天桥上,看了远方的黄鹤楼,就权当是去过了哈哈。

然后往昙华林进发,又是20来分钟的路,在路边小摊买了锅盔,原味鲜肉的5块钱,让涂了很多酱料,吃起来跟酱香饼差不多,不过挺大块的。
(看下图!)
还买了榴莲酸奶6块两盒,味道不错,不过果肉是木有的。

走了20分钟还没到,居然见到摩的,快要累死的人就赶紧坐上,6块钱,绝对是大坑!
开了1分钟多一点就到了,你妹的黑心摩的!

看到武汉的猫猫很多都超级懒,都在睡觉,可能这是他们的属性。

这里一般般,不如厦门鼓浪屿,更别提广州的文艺店了。
很短的一条路,然后店铺都是很挤的。
又是入坑了。

不辣的渝家小馆,好吃要排队的

晚上跟武汉的朋友约吃了“渝家小馆”,味道不错的。
味道很特别,挺好吃的,因为是朋友买单,不知道人均多少钱,可能一共200多,四个人。
鱼香肉丝是酸甜的,味道超级特别,吃起来也很开胃,不过还是没看到鱼哈哈哈٩(˃̶͈̀௰˂̶͈́)و
牙签肉很棒,超级好吃的。
还有呛白菜,吃起来就是在吃沙拉一样,吃那么多肉,多吃点这个就没错了。٩(❛ัᴗ❛ั⁎)
豆腐牛柳里面的牛柳很滑,不会辣,不过豆腐的豆味有点欠缺。
这家餐厅总体不错,有机会可以来吃。
排队要一个钟。差点忘了。

这么快已经到第二天了,我不会告诉你晚上睡得跟死猪一样的。。
在酒店楼下愉快地买了热干面4块和糊鲜粉5块,还可以随便加酸菜酸豆角等小菜,还有本人最爱的香菜么么哒!

热干面一级棒的 ~3天里面吃了3次加打包了一份去机场吃的任性,简直是超爱它的!
糊鲜粉一大早就吸入那么多胡椒,感觉喉咙辣辣的,所以就吃了一次,不敢再吃了。。
不能吃个粉就变热气了啊~那样多浪费后面的美食!

这是第二天,暴走武大

其实江口汉滩的樱花一样美,不要傻乎乎去武大

暴走的第二天从武汉大学开始!

因为刚好是从3月7日才开始预约限流什么的,要不要太好咯~
就这样光明正大地进去武大溜达了。

ATTENTION
前期预警:记得要穿一双十分舒服的运动鞋来暴走,不然你会跟我一样走得发脾气,走的想哭的!

就是从上图这个小洞进入了广袤无垠的简直是好几十个白云山的武大!霸气!

请你们多一点人情味,谢谢跟对不起挂在嘴边。谢谢!

恭喜你!
如果你已经走到了这栋建筑附近,证明你离樱花大道还有不到1km!!!

插播:
暴走不忘记吃好吃的我,进去武大饭堂,看到游客专区的食物就提不太起胃口,虽然是挺便宜的哈~
就想问一下当地大学生借个饭卡一刷,买个外面的大学生才吃的饭!
鄙人也就是毕业1年多而已,看起来还是相当青春的好吗!少女的装束阿!
也愿意花20块钱只是用你的小饭卡买个几块钱的东西吃一下,回忆一下青春的大学岁月!

然而狠心的武大某女生,说的就是你,短头发的说超额刷饭卡要输密码的同学!
呵呵哒,因为你,对武汉总体印象扣20分!姐姐买个几块钱的东西,你不放心就跟我去买啊!
这么划算的买卖也不做,我要哭!!!
突然就想念大广州的人情味!

这张照片的角度如此奇怪!
就是因为樱花大道全线封闭!所以这是以偷拍的角度,艰难拍下来的!
拍完之后,本人已经全面瘫痪。。因为暴走太多路了。。1w多步。。Quota已经爆掉。
之后就顶着死鱼脸,没错,就是道明寺那款买了个冰棍在旁边等着那个一直拍拍拍樱花的人!

在等的时候,眼尖的我已经把镭射眼定在了一个帅哥保安身上,清靓白净,是的,一个保安拥有这个颜值有点过分,还好你没有很高,
不然有点浪费哈~回广州第二天就看到这个小哥上了新浪热搜,“樱花节最帅保安”!

后来拍完樱花还去问路,可惜小哥有点酷,是隔壁长得比较憨厚的保安回答的。

饿的要傻掉的2人从这里,我也不知道哪里。。可能是武大正门。
瞄到了路边摊的草莓,被档主挑出来的丑不拉几类型10块钱3斤。吃了一下午跟第二天早餐。
很甜,很好吃,是个黑胖大妈,大家认着啦~

江南小观园,差评不解释。不用去了。就算你肚子再饿也不要吃这个!

懒得跟鬼一样的我,因为暴走武大已经把全天的力气消耗了
打了滴滴去楚河汉街,就在一家叫做秀玉红茶馆的地方喝下午茶
其实我还饱着呢,就是好累好想睡觉!
不要点那个48的下午茶套餐,蛋糕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结束

楚河汉街就是各种卖衣服卖鞋子的国际品牌时尚汇集点,也很有特色
有点走在伦敦街头感。如果大家要去shopping的话可以考虑,不然就拍照后就撤吧。
人太多了!!!

晚上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去餐馆吃了。
在酒店楼下的一条街买了各种自己想吃的,还不到40块钱。。
吃得很撑,还吃不完。热干面真的好吃,不骗你。
烤鸭脖也不能错过。

懒惰的第三天,不再暴走

很多人再拍婚纱照,很多!而且是很多都古装style
穿越感满满的!晴川阁可以适当拍一下装逼照~
可以挑望长江大桥跟超级宽的长江!!
而且不用钱!!

然后就打滴滴去汉阳造了~不认路的司机跑多了5公里,还好最后又退回我们一些钱。

这里类似于广州的TIT创意园跟红砖厂,
不过可以拍照的点比较少,算是武汉一个比较小清新的地方吧~

如果你看到这个小黄人,那么这里后面就是蜂鸟网的武汉站,其实我也不知道蜂鸟网是啥,好像搞摄影的吧,略有名气?

逛了一圈汉阳造,再次看到很多在拍结婚照的人。。
还有一对不知道是不是在搞笑的,女生穿得像小丑一样,五颜六色的,还加上比卡丘的袜子。。
忍不住偷笑了好久。。
大概耗时也不到1个钟,差不多半个钟。。里面没有什么吃的,不过可以在咖啡馆喝个东西

跟着大众点评打滴滴来到位于合作路的“串界”。
主要来吃串串,中午既没有蟹脚面,也没有冰粉,略失望。
是吃完串串,最后拿竹签称重量给钱的,188一斤,不论荤素。其实这个价位略贵,
土豆粉略咸,完全不辣,个人不太喜欢。
两个人吃了70多块钱的串串,木有饱,完全就是无底洞啊。所以就有点小失望。有汤的串串味道比较好。平锅的比较清淡。

这边真的很多吃的店!装修也特别好看,给赞!所以建议大家去别的店尝尝鲜~

没在撒谎,江滩真心很多好看的樱花

拍照的点之一,一进大门就看到了,江滩免费的

大概江滩就是可以走到长江边上去,大家要注意安全。。风大浪急什么的别傻乎乎的

绕了一圈就想说去武汉美术馆,周一闭馆了,所以就在吉庆街买了一些特产带走,
如果你跟我一样超级能吃辣,请不要买“精武路第一家”的,因为就算是最辣的,也真的不太辣。
周黑鸭可能好一点,不过价格相对比较贵。同样是鸭舌头要45块,精武路那个只要25块左右。

之后就回酒店附近买了点吃的带去机场了~不瞒大家,能打完车到机场,候机的时候吃上个热干面,那感觉是棒棒的~
结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1 18:25

引用 happycrise 发表于 2016-03-11 18:25:58 的回复:

回复happycrise:哈哈谢谢你么么哒

2016-03-11 18:49

2016-03-11 22:00

2016-03-12 10:39

٩(๑ᵒ̴̶̷͈᷄ᗨᵒ̴̶̷͈᷅)و

2016-03-12 13:4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2:00: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ฅ>ω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带着差评的游记,赞一个

2016-03-13 22: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3 22:32:49 的回复:

哈哈哈我就喜欢你这种带着差评的游记,赞一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哈谢谢你,我的游记好像都在写差评

2016-03-13 23:3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3:55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3-14 13:55:13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你也可以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