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班珠尔

2016-03-11 14:41 1311/15
  • 出发时间/2016-02-01

简述

班珠尔市,原名巴瑟斯特,是冈比亚的首都,是同一个名字的一个区。市区的人口只有34828人,但班珠尔区人数众多,其中包括城市班珠尔和卡尼芬市议会,在2003年人口普查中共357238人。班珠尔位于圣玛丽岛(班珠尔岛),其中冈比亚河进入大西洋。该岛与大陆连接到西部和更大的班珠尔区通过桥梁休息。也有渡轮连接班珠尔大陆在河的另一边。(这个是百度的,嘿嘿)
我是自己一个人从北京-阿尔及利亚-达喀尔-冈比亚,春节期间去冈比亚玩的,我哥哥在那边工作。
班珠尔的生活很惬意,也是个很环保的地方,环境很好,人也很热情,有看不完的沙滩、大西洋,很美······

签证

首先是签证,我们国家跟冈比亚没有建交,所以只能是落地签,我的是我哥哥在冈比亚给我办的落地签邮到北京的。
因为我是首次出国,还是要办签证的,因为落地签不好使的话我可能会被遣返,还是有个签证比较保险一些。
也是因为原计划是去塞内加尔玩的,但是后来因为不可逆因素去不了塞内加尔了,但是我要去冈比亚还是要途经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
我办的是塞内加尔签证,我咨询过旅行社,说是办塞内加尔签证要1000多,我自己去大使馆办理的没花钱,旅游探亲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护照复印件;
· 护照照片2张;
· 签证申请表(在大使馆填写,法语、英语两种语言);
· 酒店预订单(往返时间酒店预订单入住时间一致)或者邀请函;(邀请函:百度一下);
· 国际往返机票订单;
· 黄皮书(种疫苗证)
可以提前打电话给大使馆咨询一下,大使馆一般是一三五上午办理签证,还是很快的,两天就能下来

出发

我是从北京首都机场T2出发,先飞去阿尔及利亚,然后再从阿尔及利亚飞去达喀尔,因为我到达喀尔当天没有去班珠尔的飞机,所以我到达喀尔之后再坐车去班珠尔,一路奔波,下边跟大家详细说一下路途的事情吧。
北京阿尔及利亚工作的中国人还有韩国人很多,我是早上从北京出发,阿尔及利亚北京有差不多8小时的时差,所以一路飞到阿尔及利亚10几个小时一直都是白天,飞机上空乘人员都是说法语,真的好远啊,到阿尔及利亚之后,那边空气也很好,有绿草,也很暖和

阿尔及利亚,下飞机后,需要填写入境卡,大家一定要学一点英语或者是法语,要不填写入境卡都比较困难,在转机或者是跟人沟通的时候都会很困难的,阿尔及利亚的胡阿里布迈丁机场(ALG)没有转机的标志,都是先填写入境卡,然后会给转机的机票,然后会有人指引去转机的通道,再候机,在阿尔及利亚我等了4个多小时,这里机场没有免费的WiFi,需要自己花钱买,我没有当地的货币,最后用我自己的人民币跟一个黑人换的当地的货币买的WiFi,跟小伙伴们还有我哥报了平安,然后候机,去达喀尔的飞机,中间会有经停,所以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航班的时间点,要不误下了飞机那就惨了。

kaolack港口

港口的大客车

港口来往的人

阿尔及利亚-达喀尔飞机上的夕阳

阿尔及利亚达喀尔就没什么时差了,过去的时候就是下午到晚上,飞机上看夕阳很美,到达喀尔后,入境倒是没让填写入境卡,但是黑警察会问很多,然后才给我盖章,然后去提行李,出去找来接我的司机,出门就碰上了黑人要帮我拿行李,要带我去坐车,第一次一个人出去那么远的地方怕怕的,我手机还没网联系不上我哥,那个黑人一直问我要小费,还好那有微弱的WiFi,我联系上了我哥哥,他让司机过来接我,我就拖住那个黑人跟我聊天,等待司机来,总忽悠我去还钱给他,我说司机来了给他钱,就在那里聊天,呵呵呵呵呵,他好像跟那里的警察很熟,一会就有人跟他打招呼,聊天,黑人真的好黑啊 我见到了他们梳头的小梳子很有意思
见到司机之后,他们很热情,因为是晚上,只看见了达喀尔的一些标志,之后我们就往班珠尔走了,窗外一直都是黑天,一直到了一个码头,我们停下来了,但是外边很黑,充满了对外边的幻想,我们就在那里休息,早上外边很热闹,把我吵醒了,原来我们就停在海边 哈哈哈外边好多人
还有从对面乘船过来的大客车,来来往往的人,还有卖鱼的
等了一会,我们的车也上传了,我坐在车上,车坐在船上,还有其他好多人好多车都上船后,看着海岸有好多海鸥,他们都不怕人,飞来飞去·······

Foundiougne

沿途路上的人

班珠尔

终于到了班珠尔,班珠尔确实繁华一些,我住的地方离海滩就2分钟吧,这里的酒店修的都很漂亮都是沿海,海边有很多踢足球的黑人,晚上、早上都能看到有人在跑步,海边也有酒吧,晚上睡觉能听到酒吧一直到晚上12点左右,清晨海边的日出很美,很漂亮,去溜达的时候,黑人见到都会用他们仅仅会的那句你好跟你打招呼,黑人身材真的很好
本地人的工资好像都不高,出去玩有的地方比较穷吧,都是小平房,也比较旧,大部分地方还是挺好的,也见过特别豪华的住宅,很豪华,也去了农家小院,买蔬菜,很大的院子,都是菜,还去看了猴子、博物馆、还有喜来登酒店,还有其他的一些酒店玩,还摸了鳄鱼
还去海鲜市场买龙虾、鱼、螺······
见了很多的新奇东西,去那些工艺品市场买了木雕、还去海里游泳、也去钓鱼了,那里的人生活节奏都很慢,很惬意
那里人的信仰、手把饭······
海边散步的时候,都能捡到活的扇贝·······螺·····
大西洋,一眼望不到边······

酒店的下路都是用贝壳铺的,在哪里见到了很多的白人,好像当时欧美那边是冬天,好多人都过来这边度假,他们都在沙滩上晒太阳,一趟一天
街上见到了很多的黑白配

沙滩真的很漂亮
气候也很好
到哪里都是海滩,都是酒店,都是阳光明媚

出去玩的时候,车窗外准备踢球的小伙子们,身材棒棒哒

松松果,第一次见,很好吃

据说这是总统开的酒店
里边有很多的国旗
环境很好

有很多的人会去海里游,我也下去游了一下,海水好咸,浮力也很大

垂钓,我还成功地钓了一条鱼
我们在船上烧烤
周围也没人,很不错,船是两层的
阳光也很好

大街上看见的,很多这样的,也有穿着彩色衣服的
也有穿白色校服的女大学生
还有很多的小学生

她穿的就很彩色

辣木籽,我也是第一次见
据悉,印度尼西亚辣木与中国灵芝、美国西洋参并称“世界三宝”。辣木又称鼓槌树,白花菜目辣木科,是多年生热带乔木,原产于印度。辣木籽为辣木树的种子,在食品、医药、保健、化妆品等领域都有着良好的应用价值,因为富含辣木籽油,其在降低血脂、血压,减肥瘦身,调节肠胃,护肝戒酒,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都具有显著疗效

晚上去吃西餐,西餐厅还有弹吉他唱歌的老头
环境还不错,味道也不错

返程

回来的时候我是从冈比亚飞到达喀尔,再从达喀尔飞回北京,途经阿尔及利亚,回来就轻车熟路了
回来的时候逛了下达喀尔阿尔及利亚机场的免税店
帮小伙伴们带了香水和口红

多对岸之后我们的车下了船,又在陆上行驶,经过了村庄,看多了好多的茅草房,还有好多的人、马车、集市·······
路边还有卖干柴的,有很多在路上走的,看着就觉得很热,那边光照很强,我去的时候是当地的秋天吧,但是我觉得就是我们国内的夏天
每次司机出去的时候我都让他把车关上,我不下车,因为好多小黑孩都会隔着窗户问我要钱,很瘦,都那一个小铁桶,我只在里边看着
达喀尔到班珠尔我哥住的地方,三段陆地、两端船上,是不是好远?
飞机的话只需要25分钟,但是陆上还是能看到好多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喜来登酒店的面包树
面包果做的饮料也很好喝

这里的人喝茶里边煮茶
还有一种红色跟血一样的饮料,据说女人喝了比较好

这里的工艺品市场,其他的小东西没有拍
有很多,这个是比较差的
我回来的时候去住的附近的店里买了个鼓还有好多的小木雕

飞机餐

回到北京,还赶上了看日出
很美,我大中华真大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1:59

2016-03-12 10:3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01: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3:55

引用 蝴蝶飞卜过沧海 发表于 2016-03-14 13:55:16 的回复:

回复蝴蝶飞卜过沧海:来回路程时间比较长,长一点假期的时候去玩一下

2016-03-15 10:11

引用 勾兑姐 发表于 2016-03-14 01:02:1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勾兑姐:谢谢,去之前还是怕怕的,自己一个人,不过现在想想还是很不错的人生阅历,趁年轻,可以说走就走的时候,多出去走走

2016-03-15 10:13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11 15:38:4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fifeichan:谢谢,我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3-15 10:40

引用 xhzqq 发表于 2016-03-11 20:25:3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xhzqq:青春,总要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不计后果的恋爱

2016-03-15 10:41

引用 张小五 发表于 2016-03-15 10:11:21 的回复:

来回路程时间比较长,长一点假期的时候去玩一下

回复张小五:楼主的经历不错,,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微信哈

2016-03-22 17:40

引用 flyer 发表于 2016-03-22 17:40:53 的回复:

回复flyer:QQ1173228172

2016-03-29 15:38

引用 张小五 发表于 2016-03-29 15:38:39 的回复:

QQ1173228172

回复张小五:qq还要知道你的生日,,微信也加你啦